147小说 > 都市 > 极品美女爱上我 > 133 彼此互相谦让

133 彼此互相谦让

雷三一一拱手,李英才就是之前说话的那个六十余岁老者,虽然年龄很大,但是看起来却仍旧神采奕奕,狂刀武馆的王战刀看起来一身彪悍气息,而那个田武文则是一个年龄最小的,还不到四十岁的中年男人,面孔白皙,温文尔雅。

雷三一一见过之后,陈荣生才继续微笑着介绍道:“那我再来为你们介绍一下这位雷三小兄弟吧,前几日的鹿岛上面的接连三个武馆被挑落的事件,大家想必也都听说过了,而那个闹得沸沸扬扬的事情,正是我们的雷三小兄弟做的。”

这几个馆主听了陈荣生的话,全都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雷三,李英才吃吃道:“这位小兄弟……做的?那几个家伙,可是连我都不敢有丝毫大意啊,实力都强的很,居然是这么年轻的一位小兄弟做的?”

陈荣生呵呵笑道:“我还能够欺骗李老哥么?”

“真是……”李英才激动的颤颤巍巍的道,“真是英雄出少年啊!”

雷三和陈荣生等人进了体育馆,一楼大厅是比武的现场,二楼是鹿岛上面来人进行休息的地方,三楼则是陈荣生等人休息和开会的地方,一行人直接来到三楼,坐在休息间里面聊了起来,雷三的谈吐也让他们大为的佩服。

而这一次的自己这一方的比武选手,雷三也认识的差不多了,除了自己以外,还有陈氏武馆的大弟子周桦胜、八弟子于广以及陈荣生的女儿陈娇蕾。

除了陈氏武馆的弟子以外,还有李英才的三弟子李双捷,这个李双捷还是李英才的独子;狂刀武馆馆主王战刀的大弟子芮野、二弟子李藏剑;田氏武馆馆主田武文的大弟子张家成以及女儿田欣欣。

雷三、周桦胜、于广、陈娇蕾、李双捷、芮野、李藏剑、张家成、田欣欣,陆江市这一方的总共参赛人选就是这九个人,而鹿岛那一方也同样是九个人,此时这九个选手此时都已经聚集到了一起,其他人都已经是彼此熟悉的了,只是有些人还不是很熟悉雷三,陈荣生又多介绍了一遍,其他的几个参赛种子一个个都有些好奇的看着雷三,心中惊讶于雷三是如何能够连续挑落对方几个武馆的,要知道,这就连周桦胜恐怕都未必做得到,而雷三看起来才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啊。

眼看来的人越来越多,陈荣生将大家都带到了大会议室里面,所有人全部都坐下来之后,陈荣生起身,目光扫过大家,缓缓道:“现在我来给大家谈一下对方的九个参赛选手,对方的九个参赛选手的名单与前几届变化不大。咱们这里田欣欣和雷三都是第壹次参赛,所以对他们也不太了解,而其他人也要需要再增加一些了解,毕竟一年时间,也发生了一些情况,再加上对方这次的名单,也多了一点点的变数,下我来介绍一下。”

陈荣生道:“对方前几届当中最开始的头号选手叫做中古三平,是曾经败在雷三手中的钢本三太郎的大弟子,其实力比华生要弱上一筹,现在的头号种子选手,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是奇木一郎。这个奇木一郎不可小视,他的天赋独一无二,很难对付,这次是我们这边的劲敌。”

狂刀武馆的大弟子芮野冷哼道:“这一年时间我们也都没有闲着,如果没碰上也就罢了,一旦碰上了,我非要爆上次的仇不可,把他的鸟蛋也给打出来!”

这个芮野的实力强劲,在这些选手当中,仅次于周桦胜,上一次在碰到了奇木一郎的时候,被奇木一郎打败,这一年的时间一直铭记于心,每天都在刻苦的练功,心中一直期待着能够报仇雪恨,雪上次之仇。

陈荣生看着芮野,心中知道这个芮野和他的师父王战刀的性格一样,都是那种豪放型的,骨子里面就透露着一股不肯服输的硬气,当即微笑着点了点头,道:“我自然希望杨贤侄旗开得胜了,不过小心驶得万年船。”

芮野对陈荣生很是敬佩,当即拱了拱手道:“陈馆主的话,芮野铭记于心。”

“嗯。”陈荣生点了点头道,“在上一届的时候,这个奇木一郎的实力就几乎快要与华生并驾齐驱,而他的进步速度还远远胜过华生,我怀疑这一次恐怕华生也未必是他的对手了,大家每个人在碰到他的时候,都一定要小心。而且,这个奇木一郎出刀无情,一旦输了,一定要快快认输,宁可人输了,却一定不要有事。大家明白么?”!

人人都在点头,芮野松了口气,道:“这样就好,至于其他人,我就不多介绍了,好了,现在应该也快要到比赛的时间了,咱们先到一楼准备抽签比赛吧。”

此时一楼大厅已经人满为患,周围的座位全都挤满了人,数千人的现场爆满之下,人声鼎沸。

张东延几个人找位置坐了下来,看到自己的旁边坐着的是宇文雪儿和她的三个好姐妹,不禁有些诧异,惊讶地道:“雪儿?这个……你怎么坐在这里?我明明记得这个位置的票是我替三哥买的啊,他的人呢?”

白梅瞪了过去,道:“这个票,三哥给了雪儿姐,有问题么?”

“没有。”张东延讪讪笑道,“当然没有,我就是奇怪三哥怎么没来,按理说他也会功夫,这种盛宴,他应该会来的啊!”

孔雪也是有些疑惑地道:“我觉得也是,这种盛宴,就连咱们都忍不住要过来看看,按理说三哥肯定很感兴趣的啊!”

宇文雪儿微笑不语,看向张东延,问道:“这个大赛据说每年都要举办一次,我看观看的人很多啊,大家都很重视的样子。”

“那是当然了,这可是荣誉之战,这是中国人和日本人的荣誉之战,不容有失的,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可能不关心的吧。”张东延道,“如果不是我没那个本事的话,我恨不得上去狠狠的教训小日本,可惜啊。”

白梅冷哼道:“没有那个本事,还说什么。”

张东延听了白梅的话没出声,这个白梅虽然是个女孩子,不过本事厉害着呢,就像是一个带刺的玫瑰一样,以前张东延可是见过有男生不服白梅,结果被收拾的很惨。

在他们聊天的时候,素子也找好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素子同样是带着几个体育班的好兄弟一同来的,几个人坐在一起,开始谈论起来这次的比赛,素子也不清楚雷三也参赛的事情,不过却知道自己的大师哥周桦胜、三师兄于广以及馆主的女儿陈娇蕾都参赛,按理说素子根本无需坐在这里的,身为武馆的人,他可以找个更好的位置,例如楼上观看,不过他是和同学过来,所以就算了。

除了素子以外,整个学校里面还有许多学生都来了,有的是雷三班级的同学,还有外班的学生,就连李如兰也来了。

而除了这些人以外,还有一个人也已经坐在这里,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这个女孩子不是别人,正是从呼啸山庄当中出走,来到陆江市的宇文晴儿。

宇文晴儿向来都是一个喜欢热闹的女孩子,这种盛典自然不可能不来观看,因为观众太多,多达数千人的现场,所以宇文晴儿和宇文雪儿都没有看到彼此。

除了这些普通人以外,前两排的位置坐着的都是一些重要人士,比如说中日武馆的几个馆主都坐在最前排,同时陆江市的市长以及一些官员也坐在最前排,几大武馆的非参赛弟子则坐在第二排的位置。

大家一个个正在议论纷纷着,陈荣生和叔田太保这两个陆江市和鹿岛武学方面最具权威的人开始一同并肩向着比赛的擂台上走了上去,周围终于开始肃静了下来。

陈荣生和叔田太保两个人代表的分别是两地的最巅峰水平。

叔田太保这个人在鹿岛的地位就和陈荣生在陆江市的地位相同,曾经叔田太保曾经在陆江市接连挑战许多的高手,战无不胜,最后和陈荣生的对决当中,败在了陈荣生的手里,之后才开始有了这种擂台比武。

因为这些因果关系,所以叔田太保心里面对于陈荣生始终都耿耿于怀,却又不得不佩服陈荣生,日本人对于强者向来都很是尊重的,所以整个陆江市,也就只有陈荣生可以让叔田太保心里面尊重了。

两个人走上台,彼此互相谦让一番之后,还是陈荣生第一个开口说道:“各位,欢迎大家来参加今日的两地友好的擂台赛,比赛继续遵循着交流第一,胜负第二的原则。为的是促进两地的武学方面共同发展和进步,胜负倒是其次了。”

叔田太保道:“比赛规则和前几届一样,双方派出自己的选手,然后互相抽签对决,赛制为淘汰赛,输掉的选手就不可以继续的参加下一轮的抽签了,一直到最后比赛决出冠军,冠军只有一个,没有亚季军之分。”

雷三听到这么说,心中立刻就明白自己的担子究竟有多么的重了,一旦被奇木一郎拿到了这个冠军,那么不管自己这边的选手取得了多少场胜利,最后胜者都算是鹿岛那一边了,所以冠军必须要拿到手才行。至于什么胜负其次,那都是场面话罢了,谁也不会信。(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