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极品美女爱上我 > 139 一个绝世天才

139 一个绝世天才

一天的比赛就这么结束了,总体来说,陆江市仍旧占据着一些优势,九场对决下来,赢下来了其中的五场,不过冠军只有一个,最后的争夺战才是真正的分胜负的时刻。

第二天的比赛将会和第一天的比赛有所不同,第一天的比赛双方当中是陆江市和鹿岛的人组队厮杀,之后的比赛则是一场混战,所有剩余选手混合起来进行抽签,随后进行比赛,也就是说,周桦胜和雷三甚至都有碰到一起的可能性。

当天晚上,雷三以及其余的陆江市选手一起吃的饭,喝了少量的啤酒,因为第二天要比赛的缘故,所以没有敢喝的太多。

吃过喝过之后,雷三等人被安排到同一个宾馆休息了一个晚上。

宇文晴儿和雷三住在同一个宾馆,只是两个人并没有能够碰到。

第二天,擂台赛继续的有条不紊的进行,第一场对决,得到了第一场对决的名单之后,几乎全体的观众都站了起来,对于这些人来说,这场对决就类似于总决赛的提前上演,没错,正是周桦胜和奇木一郎的巅峰对决。

周桦胜,陆江市陈氏武馆馆主陈荣生的最得意弟子,堪称是陆江市年轻一代的第一高手。

奇木一郎,最近两年迅速的崛起,崛起的速度之快,甚至不亚于坐火箭,其天赋惊人,而且刻苦程度堪称变级别,所以才达到了今天的这种地步。

这两个人是最受关注的两个人,也是前两节总决赛的最终对决者,而这一次终于提前上演了。

整个场面此时变得异常的火爆,所有的现场观众都站起身来,大声的欢呼着,呐喊着,叫着两个人的名字。

周桦胜手持一条长鞭,缓缓走到了擂台之上,而奇木一郎也表情凝重的拿着他的那把日本武士刀,也走到了台上,两个人面对面的站着,比武正式开始。

“你来了,我等了你一年,终于等到了。”奇木一郎表情凝重的看着周桦胜,一字一字地道,“这一年以来,你是我一直追逐的一个目标,周桦胜,不得不说,你已经赢得了我的尊重。”

“谢谢,你也同样的赢得了我的尊重,这一场比赛或许是你我二人的其中一位的本次大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会将自己的最巅峰的状态拿出来,无论我们谁胜谁败,都了无遗憾。”

奇木一郎到:“了无遗憾。”

终于,奇木一郎拔刀,刀出鞘,一股逼人的寒气散发全场,而他身的寒气则最为的浓重。

周桦胜的眼神变得更加的凝重起来,他只觉得奇木一郎已经变了,此时的奇木一郎仿佛就是刀,他的人甚至比他的那把刀更加的咄咄逼人,更加的锋芒四射。

周桦胜感受到了压力,心中知道,这一年以来,奇木一郎的进步已经超出了他的想象,终于,周桦胜先发制人了,长鞭直接向着奇木一郎抽去,而在奇木一郎的眼前,长鞭居然犹如灵蛇一般的划出了无数条奇怪的轨迹,毫无规则的轨迹,向着奇木一郎抽去,仿佛奇木一郎无论在哪里躲闪,都躲不过这条鞭子的攻击一般。

选手室里面的雷三感慨道:“周桦胜大哥的实力果然很厉害,难怪能够数次得到冠军,我看他的鞭法已经接近炉火纯青的境界了,深得陈馆主的真传。”

于广也笑道:“是啊,我师父也说,以后的陈氏武馆估计就要靠大师兄发扬光大了。”

陈娇蕾攥着粉拳,一脸激动的不断的低声叫着:“大师兄加油,大师兄一定要替我报仇雪恨啊!”

其他的选手也都一脸紧张的看着大屏幕里面两个人的战斗。

而此时此刻,在现场的观众,也全都屏住了呼吸,目光瞬也不瞬的盯着擂台上面的比赛场面,生怕错过了一丁点。

奇木一郎冷冷一哼,长刀同样向前劈去,一把长刀忽然出现数道欢迎,仿佛周桦胜的鞭子无论是如何的轨迹,最终都没有办法避免和奇木一郎的刀相撞一般,刀鞭相撞,结果肯定是奇木一郎占了便宜。

周桦胜轻轻一抖鞭子,鞭子忽然收回,回来一半的时候,整条鞭子化为了无数条鞭子,漫天的鞭影向着奇木一郎笼罩过去,奇木一郎仿佛周围完全的被鞭子笼罩,已经退无可退,躲无可躲了。

奇木一郎的刀就算是能够抵挡住前面的攻击,可是自己就连身后都有鞭影,该如何躲闪?

于广惊呼道:“天啊,想不到这招都能够被大师兄学去了,大师兄可真的了不起。”

雷三目光紧紧地看着,心里面知道,对方的这一招正是上一次陈荣生对自己用的鞭法,这个周桦胜运用的也堪称接近完美,不过也仅仅是接近而已,和陈荣生亲自出手相比,还差了一段距离,其中也有个破绽,只是要看奇木一郎能不能看到罢了。

眼看鞭子化为无数道花影,将奇木一郎给笼罩了进去,奇木一郎就像是被一个粽子给裹进去了一般,全场都露出了惊呼的声音,每个人都站起来,一脸吃惊的看着这一幕,因为奇木一郎已经从他们的眼前消失了,完全的被鞭子给笼罩进去了。

周桦胜的表情凝重,不敢有丝毫的放松,这是师父陈荣生的绝技,周桦胜已经感觉到今年奇木一郎的与众不同,所以刚刚出手就运用了这个绝技,打算一招定胜负,不过周桦胜也知道自己的这一招并不完美,暂时还没有办法达到完美的程度,一切就要看这一击了。

钢本三太郎忽地站了起来,吃惊道:“这个周桦胜居然有这种天赋,奇木一郎不太妙啊!”

叔田太保眼中光芒一闪,脸色也很凝重,不过却摇了摇头道:“钢本三君,请稍安勿躁,先不要惊慌,静静的看着就好了。”

钢本三太郎也意识到自己失态了,歉意的点了点头,随即坐了下去,一切都在此一击。

这是周桦胜的最巅峰的一击,接近于完美的一击,几乎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周桦胜的这一击实在是太过于强大了,他的鞭子犹如惊涛骇浪一般,而奇木一郎就犹如一叶扁舟,随时都有可能被掀翻在海浪之中。

此时全场都很紧张,无论是那些馆主或者是观众,也或者是其他的选手,因为周桦胜和奇木一郎的对决代表着什么,他们全都知道。

一旦周桦胜赢了,那么就证明中华武学仍旧是最强的。

而一旦奇木一郎赢了,那么鹿岛就是咸鱼翻身,可以真正的开始耀武扬威起来了。

奇木一郎的脸色越来越凝重,在鞭影当中,他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杀机,那股杀机越来越强烈,甚至就要冲破他的鞭子,终于,此时此刻,却见到一刀极为闪耀的光芒划过,鞭子的唯一的破绽之处居然被奇木一郎察觉到了,奇木一郎一刀劈出,荡开鞭子,整个人高高的飞起,从鞭子当中破空而出。

所有的鹿岛武馆的人全都站了起来,一脸兴奋的看着这一幕。

奇木一郎高高跃起,武士刀从天而降,当头劈下,这闪电般的一刀,这石破天惊的一刀,全场皆惊,全场所有人都有一种这一刀无法匹敌的感觉。

正在屏幕前看着这一幕的雷三豁然从凳子上被惊起,一脸愕然的看着这一幕,这一刀实在是太过于强大,就连雷三自己都不敢保证能够完好无损的躲过,实在是太强了,奇木一郎天才之名果然名不虚传。

面对着这一刀,周桦胜大喝一声,长鞭向着半空甩去,无数道鞭影直冲云霄。

刀势不减,疯向下劈去,这一刀遇到了长鞭,鞭子被刀的锋锐完全的绞碎,终于,长刀在周桦胜的头顶上停了下来,还有嗡嗡的声响。

奇木一郎的眼中闪烁着灼亮的光芒,大声道:“周桦胜,我赢了,你一直都是我面前的一座高山,我对你始终都尊敬,不过现在我赢了你,心中的最后一丝障碍已经没了,谢谢你。”

周桦胜明白对方为什么要谢谢自己,因为周桦胜能够看得出来,此时此刻的奇木一郎已经完全不同了,他此时此刻的身的锋芒比从前更盛,单单身那股锋芒就让人不敢逼视,可以说,跨越了自己的这层心理障碍,奇木一郎的实力已经得到了一个进一步的提升,自己此时此刻如果再和奇木一郎大战,恐怕更不是奇木一郎的对手了。

周桦胜叹了口气,道:“你赢了。”

听到周桦胜这三个字,全场一片愕然,谁也无法相信这个事实,陆江市这一方的最强者居然就这么的败了,虽然说刚刚奇木一郎确实是展现出来了无法匹敌的实力,但是在场的所有华人都心中不甘,难道这一次要被鹿岛他们将胜利给夺走了么?

所有的华人心中都生出了一种挫败感。

而鹿岛的所有武士此时全都站起来看着这一幕,激动的眼睛都湿润了,这一天他们等了实在是太久太久了。

陈荣生的表情极其的凝重,之前他是打算让雷三和奇木一郎一战,可是刚刚奇木一郎再次得到了突破,陈荣生心中竟然升起一种不安的感觉,陈荣生只觉得,即使是自己面对奇木一郎,恐怕也没有那么容易得胜了,陈荣生在奇木一郎的这个年龄,境界也未曾达到奇木一郎的这种境界,奇木一郎绝对是一个天才,一个绝世天才。(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