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极品美女爱上我 > 058 失传已久的绝学

058 失传已久的绝学

其他人看到素子的拳头落下去,雷三避无可避的这一幕,一个个都闭上了眼睛,不忍再看下去。

素子的拳头不可谓不快,力道更是凶猛无比,雷三此时已经跌倒在地上,只是在他的拳头落在下的时候,雷三忽然笑了,却见到雷三的身体忽然从地面弹开,恰好躲过素子这一拳,素子一拳砸在了地面上,只听到轰隆隆的声音,这是大地震颤的声音,地面鬼裂开一道缝隙,由此可见这一拳是何等变的力量了。

素子眼见自己一拳打空,刚想要迅速后退,却已经晚了一步,雷三终于主动的开始还击了,雷三抱住了素子的胳膊,整个人贴在上面,素子另外一只手打向雷三,雷三整个人却从素子的胳膊处犹如一直爬虫一把,顺势滑到了素子的怀,同时拦腰将素子抱住,腿勾在素子身,素子再抓向雷三,雷三却又缠着素子,整个人灵动的滑到了素子的后背处,紧紧地贴在素子的后背上,只听到雷三的玩世不恭的声音从素子的耳边传来,雷三嘻嘻笑道:“素子,你输了!”

看到这一幕,宇文雪儿长长出了口气,自语道:“胜负已定,雷三的沾衣十八跌看起来已经不单单是皮毛了,已入化境了!”

素子怒吼一声,正打算身体用力的将雷三从自己的后背给甩出去,忽然发觉雷三手头扣住了他的双臂,在关节的位置轻轻一按,素子顿时觉得自己的双臂一阵钻心的疼痛,啊的惨叫一声,咆哮声简直要将周围的学生们耳朵也震聋了,犹如困兽一般的咆哮。

雷三从他身跳下去,随后出手犹如闪电一般,甚至没有人能够看清楚他的工作,不断的敲打在素子的身体的各个部位,素子愤怒的吼叫,想要反击,却忽然发觉整个身体都失去了知觉,在雷三的手上停下之后,素子扑通一声,整个人摔落在了地面上,激起了一地尘土。

宇文雪儿的脸色变得无比的凝重,低声道:“分筋错骨手,又是一个已经失传的绝学……”

素子被打倒在地,完全的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周围响起了无数的尖叫和欢呼声,这个结果出乎人意,刚刚一番惊心动魄的较量,雷三仿佛深处波涛汹涌的海浪之中,素子仿佛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怖至极的力量甚至不似人类可以具备的,结果却偏偏败在了雷三的手中,这大的反差给了大家强烈的震撼感。

更加让人震撼的是,从刚开始出手,雷三就一直都显得从容镇定,无论素子再如何的发力,雷三的表情始终都没有变化,动作始终都不慌乱,而且潇洒自如,飘逸的动作带给大家极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雷三这样就胜了么?大家一个个目瞪口呆,甚至不敢轻易相信,刚刚还凶猛的像一头野兽的素子就这么的败在雷三的面前了么?

素子倒在雷三的脚下,不断的想要挣扎着站起,却无能为力,此时,体育班学生呼啦啦的跑出来一片。

“草,兄弟们一起教训他,敢对素子哥出手!”

“没错,让他知道知道厉害!”

眼见这群体育班的男生逼向雷三,张海浪、张东延等同班男生也同时的冲了进来,和体育班的学生形成对峙,只是人数明显落入下风。

素子低声吼道:“全都住手!输了就是输了,别让我输得没有骨气!”

雷三敬佩的看了倒在自己脚下想要支撑着爬起来的素子,点了点头道:“素子,胜败乃兵家常事,你虽然败了,不过我也佩服你。我刚刚是用分筋错骨手对你的关节进行了轻微的移位,放心好了,你只需要安静的在这里坐两分钟的时间,自然会好。我先告辞了!”

雷三拱了拱手,向着人群之中扬长而去,人群内一个个又敬又畏的看着雷三,还有的学生眼中闪烁着爱慕或者是崇拜的目光,自动的给雷三让开了道路,任由雷三离去,素子看着渐渐远去的雷三,忽然开口大声喊道:“雷三,我也是这句话,虽然我败了,不过我服你,心服口服!”

所有学生一片哗然,素子的这句话比他败了还要有震撼力,整个学校谁不知道素子这个人向来都是不服输的那种,能够让他自动说出这句话,可见雷三的实力何等的强大了。

雷三摆了一下手,脚步毫不停歇,越走越远,只留下一道背影和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你天赋难寻,让我惺惺相惜,做个不打不相识的朋友吧!”

眼见雷三虽然赢了,却并没有表现出何等骄傲的姿态,素子忽然笑了,看着雷三的背影,自言自语:“好个惺惺相惜,这样的朋友,何处寻觅,我素子交定了。”

眼见今天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众人也都纷纷散去,李平看了素子一眼,心中暗骂一句废物,也带着自己的人离开,甚至都没有顾得上去找宇文雪儿继续搭讪,显然心情不佳。

周红玉眼中闪烁着阵阵光彩,一脸花痴的样子,在雷三的背影消失之后,再去找宇文雪儿,却发现宇文雪儿和白梅、孔雪都不见了人影,不禁气得他暗暗跺了跺脚,暗道好不够意思,转身向宿舍楼方向而去。

而此时宇文雪儿和白梅、孔雪正走在一起,谈论着关于雷三的话题。

宇文雪儿、白梅和孔雪走在一起,向着教学楼的方向走去,刚刚雷三和素子的对决,让她们的心情都没有办法立刻平静。

实话实说,素子的真正实力和呼啸山庄里面的一些高手相比,还差了很远,只是素子的那种爆炸一般的力量,实在是让人不得不惊叹,那绝对是一种心灵上面的震撼感,素子给人一种感觉,如果论起纯粹的力量,他甚至可以生撕狮虎,即使是霸王荣生也不过如此了,这是何等惊人的天赋啊!

只有强大的对手,才能够凸显出自身的强大,正是素子看起来给人以如此的震撼力,而雷三举重若轻胜了他,才让雷三身的光彩更加的照人,通过这次比试,可以说,素子表面上丢了面子,实际上面子却一点也没丢,他给人的那种震撼的感觉,只会让大家对他更加的敬畏,而雷三通过今天,更是注定要成为整个文学院的风云人物了。

宇文雪儿三个人走在路上,如果是在往常,早已经惹来周围无数双眼睛偷窥,不过此时大家还都因为刚刚的事情处于兴奋当中,所以宇文雪儿三人此时倒是轻松了不少,周围少了一些苍蝇。

孔雪小声地道:“刚刚三哥看起来真的好厉害,那个素子的力气那么怖,我觉得用一只手就能够把我给举起来,看到好几次三哥都险象环生,差点吓死我了。”

白梅看了孔雪一眼,语气冷冰冰地:“他险象环生,你害怕什么,反正他命大着呢,而且总是那么猖狂,受点教训也是应该的,可惜这个素子实在是太不争气了,居然没打过他。”

孔雪向来知道白梅对雷三的印象不好,只要提起雷三,就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所以娇俏的吐了吐舌头,没有说话。

宇文雪儿看了白梅一眼,心中暗暗觉得好笑:“刚刚我看你倒是一副很关心他的样子,现在就变了?”

“我才没有。”白梅语气仍旧是冷漠,将脸扭到了一边,目光闪烁了起来,显然底气不足。

宇文雪儿早就已经注意到白梅的异样,却也并不点破,想到刚刚雷三看起来像是险象环生,实际上却是举重若轻的轻易胜了素子,再想到雷三的一些手段,忍不住的感慨道:“真不知道咱们山庄何时出现了如此的人才,他的身手,实在是太不一般了。”

白梅撇了撇嘴,虽然心中早已经对雷三有些佩服了,但是表面上却仍旧不愿承认,娇哼道:“不过是赢了一个学生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咱们山庄好几个队长,都能够轻松的赢了素子,说起来素子也就是力大无穷罢了,身手还不是很厉害。”

宇文雪儿摇头笑道:“白梅,你这话可就有点违心了,你说几个大队长都能够赢素子,那倒是也不错,可能赢了素子也代表不了什么,毕竟他的天赋惊人,但是很明显后天并没有学到多少真正的功夫,听说他也只是近一年才进一个武馆学习的,时日尚短。不过,就算雷三赢了素子不算什么,但是如他这般轻松写意,恐怕就是咱们山庄的几个大队长也未必能够做到。雷三使用出来的那两大功夫,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其中一个是沾衣十八跌,另外一个则是分筋错骨手。”

白梅一脸疑惑地道:“这两个功夫很厉害?”

宇文雪儿深深的吸了口气:“何止是很厉害,这都是失传已久的绝学。你们也知道,古武术在现代已经基本失传了,极其的罕见,现在很少有地方像咱们呼啸山庄一样的懂得古武术,现代社会上的一些武馆,所教授的也不过是一些皮毛而已,并非是真正的古武术,只要会一门古武术,将其练到小成的境界,恐怕就已经能够成为如今这个社会的一代宗师。而雷三所用的这两个功夫,即使是在古武术当中,那也堪称是其中的上乘绝学,我更是只听说过,也未曾一见。据说沾衣十八跌在清朝时期就已经失传,而分筋错骨手在民国时期也已经无人会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