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101 刁蛮的女孩

101 刁蛮的女孩

小贴士(三):关于泥丸宫

泥丸宫——人体穴位名,在眉心与后脑之间,印堂之后,玉枕之前、百会之下的一处空窍,意为元神所在之地。也就是常说的丹田宫,或上丹田。

人脑有九宫,而泥丸宫则居于九宫之中央。近于泥丸宫之四宫,称为四方,远于泥丸宫之边缘区域之四宫,称为四隅。《紫清指玄集》曰:“头有九宫,上应九天,中间一宫,谓之泥丸,亦曰黄庭、又曰昆仑、又名天谷,其名颇多。”

古人在各种道学修真著作中,都认为泥丸宫有上元真君居之。上元真君古代典籍中多称为泥丸君,亦有称之太乙帝君、太乙元真者。今多称元神和脑神。

张景岳《类经》注道:“人之脑为髓海,是谓上丹田,太乙帝君所居。”所谓“太乙”,即一身之祖宫,位居至尊无尚,是诸阳之会,万神总会之都。

《修真十书》云:“天脑者,一身之宗,百神之会,道合太玄,故曰泥丸。”

《道枢?平都篇》亦云:“天脑者,一身之灵也,百神之命窟,**之山源,魂精之玉室也。夫能脑中园虚以灌真,万空真立,千孔生烟,德备天地,洞同大方,故曰泥丸。泥丸者,形之上神也。”

从中可以看出,人脑九宫虽各有神君居之,又各自司命,然均听命于泥丸君。泥丸君统帅诸神,为脑中之脑,脑中之中心,核心之核心。

泥丸君与各神君之所以能发挥神明作用,还有下列两个原因——

一为,泥丸与全身百节息息相通,各脏腑之神气能通过“息息相通”之路,上潮泥丸,同时,泥丸之神明又能通过“息息相通”之路,下行脏腑和各节度,从而形成上通下达之传达通路,而效神明之德。

二为,泥丸与肾气相通。《道枢?黄庭篇》云:“肾者,其左少阴,其右太阳,上通诸气,常随呼吸而出焉,内灌于生门,上入于泥丸,上下流通,如日月之运行。心之动静、呼吸、心宫常存诸也。气者出入于下丹田,流注于身。”从而形成肾→脑→肾→全身神气之路,以致肾气随呼吸出入,上潮于脑,使脑效其神明之德。

不过,快刀在小说中,出现了仙人的意识,进入了韦仲贤的泥丸宫的情节,其实快刀也是信口瞎编,只为能延续后篇情节,内行读者如有异见,请付之一笑而过则罢。

“谢天谢地!——”仲贤的意念发出无声的感叹。

“其实,你不用紧张……”花玄子却平静的道:“因为你在离开冰川涧之前,就吞下了那两颗阴阳锁魂丹,并且将它成功的融入了你的真元。因此,你就成了永远锁住我魂魄的人!”

“那又会怎样?”仲贤追问道。

“没什么,从那一刻起,你就已经是我的主人了!”花玄子叹了口气道:“看来,我注定是要作你的奴仆的!”

“噢!——”仲贤长长松了一口气:“早说嘛!啰嗦了半天,害得我跟着提心吊胆!”

“对不起……我的主人……”花玄子懦懦恭敬的道:“您可以吩咐我作任何事情……”

“哦?真的吗?”仲贤半信半疑道:“什么都可以吗?”

“是的,只要我能办到……”

“我要学会《读心术》!”仲贤迫不及待的道,这玩意儿可大大有用,学会了就能知道任何人心底的秘密呢!

“这个简单……主人……”花玄子道:“《读心术》的奥妙在于,可以通过别人的的经脉窥见其脑中髓海——泥丸宫内的动静,以此感知到他的内心意念。而学会读心术,只需记住两句心诀……”

“那还磨蹭什么!赶紧告诉我吧!”仲贤迫不及待道。

“主人……在学会心诀之前……”花玄子刚说了一句,就被仲贤打断了:“我说,小玄子,可不可以不要老是叫我主人呀?听着别扭死了,老是有种黄世仁的感觉,你就叫我——贤哥吧!以后你就是我的小弟啦!”

“是的……主人……”花玄子恭敬地道,刚说完立刻改口:“呃……是的……贤哥!”

“这样……听着舒服多了!”仲贤得意的道:“我就叫你小玄子吧!”

“谢谢主人……不!谢谢贤哥,赐给我的新名字……”花玄子恭敬的道。

“不用客气啦……只是改了个字而已嘛!”仲贤大咧咧的道:“小玄子,刚才说到哪了?……继续吧……”

“我是说,贤哥您在学会《读心术》的心诀前,需要先使自己打通周身奇经八脉和十二正经所有经纬脉络,使真元畅游其中,无阻无塞。”

“还要这么麻烦吗?”仲贤有些等不及了。

小玄子认真的道:“因为这些经脉遍布周身任何角落,这样,您只要跟别人,有任何的体肤接触,就可以使双方经脉相通,在瞬间窥探其脑中髓海之元神的意念!而对方却毫无察觉……”

“靠!仙术也要这样婆婆妈妈的吗?不是说念个咒就搞定的嘛!”仲贤一听又是什么经呀脉的,立刻头大。

“贤哥,神仙也是一点点修炼成的……”小玄子耐心道:“这《读心术》,已经是最最简单的仙术了……”

“好吧……好吧……”仲贤无奈的道:“别浪费时间了……你就直接说,我该怎么办吧,那些教条原理,就等以后,我有时间再慢慢了解吧!”

“也好,其实我发现,贤哥您已经打通了任督二脉,基础已然敦厚,您现在静心盘坐,二目垂帘,闭口藏舌,心无旁骛,一意归中调匀呼吸后,只需依照我的口诀引导,运行真元即可。”

仲贤当即收拢意念,定气凝神,直身盘坐。

“好了吗?贤哥……”小玄子轻轻问道。

“开始吧……”仲贤缓缓答应。

“首先,二目垂帘,闭口藏舌,心无旁骛,一意归中……然后意念轻出,徐徐吐纳一十二遭,将真气缓缓降于丹田……”

“一吸气,由会**沿督脉徐缓以意领气走尾闾,夹脊,玉枕至百会稍停,二呼气,沿任脉走祖窍,绛宫,气穴至生死窍微停。三吸气由……”随着小玄子的口诀引导,仲贤的真气,舒缓的运行开来……

****************

“您已经大功告成啦!贤哥!——”堪堪近一个小时后,小玄子终于长处一口气,兴奋地道:“不要忘记要时常默诵《读心术》的心诀呀!”

仲贤徐徐收住真气,微微睁开双眼。立刻感到一股无比清爽舒畅的快意,充斥周身!不但骨骸松爽,肺腑明净,气息顺达,而且竟感觉耳聪目朗,心旷神怡,似是脱胎换脉,变了一个人!

“爽!——”仲贤禁不住赞了一声!这一嗓子可不是发自意念,而是真真切切的由喉咙喊出!虽然仲贤感觉用力不大,却震得满屋乱颤!

强劲的声浪让办公桌上的文件案卷,一齐飞了起来!墙上的挂历,花架上的兰花,窗前的百叶帘都跟着呼啦翻腾!

“啊!——”外面办公室传来女孩儿们的惊叫!

连仲贤自己都被吓了一跳!——靠!我竟有这么牛!

“贤哥呀,都快被你震晕了!——”小玄子在脑中哀声道:“你要学会控制真气的呀!让它静卧于丹田,不要乱窜呀!”

“嘿嘿……不好意思啦……”仲贤赶紧以意念努力控制住四处膨胀的真元,让它乖乖的沉在丹田。

“贤哥,你可以随便找个人试一试你的《读心术》啦!”小玄子提醒道。

“对呀!对呀!”仲贤连连点头,稍稍镇定了一下,打开了房门。

*******************

“贤哥!你可算出来了!还给你留了午饭呢!”

“刚才干嘛呢!一直没点动静,突然又一惊一乍的!吓死人了!”

女孩儿们看见仲贤出来,纷纷嚷着起身走过来,连上午外出的英子也在这里。

见仲贤红光满面,两眼烁烁有神,整个人好似都在散发着光芒!女孩儿们都有些惊讶!只有仲贤嘴角勾起的色色的坏笑,才让她们感到熟悉……

“没什么呀!我在练绝世神功呢!”仲贤坏笑着,急急的一把握住月然的小手,心道,先拿小仙女做做实验吧!当下心中默诵心诀,运行真元。

果然,刚刚握住小仙女的玉手,脑海中就似有人在说话似的,清晰可闻,却是月然的声音:“什么狗屁绝世神功!……仲贤哥肯定又在装神弄鬼,骗人呢!……哎呀!都握疼我的手啦!”

果然好用!——仲贤心下狂喜!知道小仙女手上吃痛,赶紧松了手。

顾不得理会,正甩着手喊痛的月然,仲贤又急急抓过小蛮女的小手。

只听小蛮女心里道:“贤哥这是怎么啦?一个劲的咧着嘴傻笑,也不说话!再不吃饭,饭可就凉透了,贤哥平常见饭如命,今天怎么连饭都忘记吃了,不会饿坏了吧……”

仲贤心里一阵感动,紧紧握住冷霞的嫩手,脑海中竟然出现了小蛮女更多的心语,原来这小蛮女还曾胡搅蛮缠的抱怨——因为自己被雷劈,才让她心不在焉,以至于坐在电脑前一上午,什么都没学会!

仲贤心道:果然是刁蛮的女孩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