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135 听你的倾诉

135 听你的倾诉

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完最后一句,女孩儿已经伏在小桌子上痛哭失声了!

“请问……二位需要什么帮助吗?”侍应小姐一脸惊愕的走过来。

“呃……不用……”仲贤连忙摆手,抹了一把脸,尴尬的道:“对不起……我们……正说起一点伤心事……”四下瞅了瞅,这才发现差不多所有的顾客都在向这里张望。

“那……请你们尽量小声……不要打搅其他顾客……”侍应小姐礼貌的道。

“一定,一定……”

******************

“别哭了……惠珊姐……”仲贤轻轻拍了拍女孩儿还在不停抽动着的肩膀:“我都说完了……你还哭啥呀?……”

女孩儿身子扭了扭,却仍没停下抽泣,只是声音略小了些。

“那么多人……可都在……盯着咱们看呢!”仲贤俯下身子,贴在女孩儿耳边轻声道。

果然一针见效,女孩儿立刻忍住悲声,缓缓抬起身子,接过仲贤递过来的纸巾,匆匆擦拭了眼角和脸颊上的泪痕,微微侧身瞄了一眼身后,果然见有人正在向这边张望,脸上也顿感发烫。

“仲贤,你说的这些……都是真的么?”女孩儿眼睛红红的道。

“难道,惠珊姐以为……我在编故事么?”仲贤连忙也用手背抹了抹眼角残留的一颗半泪珠。

“不是的……”女孩儿急忙道:“我的意思是说……你很坚强!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能把心态调整的这样好,而且还能作到今天的成绩!”

“唉!——”仲贤叹了一声道:“其实,我从前也像你一样,总把这些悲伤和凄凉埋在心底……那两年,我几乎是被自卑和无措的阴霾笼罩着!不但没有几个知心朋友,而且,面对任何一种工作,也无法有一点自信……每每碰到一点挫折,都没有勇气去面对,只能无助的选择一次又一次的离开!”

仲贤顿了一下,微微低下头,黯然道:“现在,我知道了,我为什么会在两年间,作过了那么多工作,却又一事无成,只是走马灯般的变换着自己的单位……其实,那就是在——逃避!”

“那……后来呢?”女孩儿不由自主的轻声问道,显然,男人的话,引起了她的好奇。

“说起来,也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仲贤抬起头,注视着女孩儿渴望的目光道:“当时,我刚刚参加完公司的面试,与大宝和英子、丽娜她们也是刚刚认识,大家都有着坎坷凄惨的经历,于是,我就痛快淋漓的把自己所有不幸的遭遇,一下子全部倾泻了出来!那也是我两年多来的第一次……”

“是这样呀……”女孩儿喃喃道:“那……再后来呢?”

“自从那一次,一吐为快之后,我感觉自己像换了个人!……随后,我就和小琪同时进。入了咱们公司,并作为经理,开始了开发区分部的正式运作!”

仲贤说着有些激动,望向女孩儿的目光,顿时涌起炯炯的光彩:“很明显,这个工作,比我之前经历过的任何工作,都要困难百倍!但我从一开始,就没有一丝胆怯!因为,我不再为过去的一切所困,我已经完全拨开了那些阴霾!我时时刻刻都感到自己是最自信、最睿智、最强的人!”

仲贤说完,平静了一下起伏的心绪,眼神也变得柔和了许多,心下却在暗自惊喜,女孩儿原本如死灰般的目光,果然透出了一丝熠熠的闪亮!——那分明是正在燃起的希望火苗……

“仲贤……你是一个坚强的人……”女孩儿愣愣的轻声道。

“你也可以的!惠珊姐!”仲贤迫不及待的往前欠身,肯定的道。

“我?……”女孩儿眼里又现出悲伤神色,微微低下头:“可我……拼命要忘掉……却总也做不到……”

“不!惠珊姐!你看着我的眼睛!”仲贤眼看着女孩儿刚刚燃亮的希望,似乎又要熄灭,心中不禁大感焦急,猛地抓住女孩的两只纤细柔美的小手,手心里立刻感到一阵凉意,就像面前正在渐渐变冷的两杯‘卡布基诺’!

女孩儿两手突然被男人紧紧握住,禁不住颤了一下!感到自己的小手就像正在浸入一湾暖暖的温泉,一股温热的激流,瞬间传遍周身,不由自主的抬起头,再次望向男人的眼睛。

男人的眼神里,满满充斥着期盼,祈求,更多的是热切的鼓励!

“惠珊姐!我知道……你不是做不到!”仲贤平静的道:“而是你不肯释放自己,没有找到可以倾诉的人!所以,你就把一切悲伤和困惑全都压在心底!就像……从前的我一样!是不是?”

女孩儿感受着自己小手上传来的阵阵暖意,感到了男人目光和话语,却是更加温暖!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也许是吧……”

“惠珊姐,我们的经历,就好像这两杯‘卡布基诺’……”仲贤松开一只手,慢慢端起女孩儿眼前的杯子:“虽然刚开始,喝起来会有些苦滋味,但只要继续喝下去,继续品味它,就会知道……其实,它是很香、很浓、很甜的!……你要不要试试看?”

看着女孩儿默默接过杯子,轻轻抿了一口,仲贤皱着眉头道:“惠珊姐……是不是有点苦?”

“嗯……”女孩儿木然点了点头。

“那你……就再仔细的继续品味一下吧!”

果然女孩儿顺从的又呷了一口,缓缓的咽下。

“怎么样?!”仲贤握着女孩儿的冰冷的小手,不由一紧:“是不是……感到了它的香浓!惠珊姐?”

“嗯!好香的!——”女孩儿再次点了点头,只是神情不再木然,脸上满是掩饰不住的欣喜!

“那就喝掉它!——卡布基诺!”仲贤抑制不住兴奋,轻声喊了起来。

静静地看着女孩儿,微微闭起眼睛,陶醉的品味着这苦中香甜的‘卡布基诺’,仲贤的两只大手,都紧紧的握住女孩儿的那只柔嫩的小手,却是抖的厉害!心里隐隐知道,自己已经成功了一半!

******************

等女孩儿轻轻放下杯子的时候,仲贤禁不住快要落泪了!

他又看到了女孩儿那久违的笑靥,虽然还略带着点苦涩,可那应该是‘卡布基诺’的余韵呀!

“惠珊姐!你……难道不想对我……说些什么吗?”仲贤拿起纸巾,轻柔的为女孩儿拭去嘴唇边那一抹‘卡布基诺’的留痕……

“谢谢你!仲贤……”女孩儿娇羞的垂下眼神,俏脸上却涌起一片醉人的酡红!

“只是谢谢……这么简单么?”仲贤迷醉的望着女孩儿,又捉住了女孩儿另一只小手。

“什么?”女孩儿瞄了一眼仲贤,不想正与男人那炽热的目光相碰,这才感觉自己的两手都已经落入狼爪了!大羞之下,不禁用力想要挣脱,却又怎能如愿呢?!

“那要我……作什么呢!”女孩儿只得再次红着脸,低下头。

“我要……听你的倾诉!”

有时候看影视剧会发现,好的演员,会把一个本来平淡无奇的故事,演绎得让人感动的深陷其中,欲罢不能!

同样,二把手的演员,也会把一个异常精彩的故事,糟践得惨不忍睹,一塌糊涂!

这说明,读剧本或是小说,跟看有血有肉的影音制作,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如果是故事的主角,在你面前亲身讲述故事的剧情,那效果就更是非同一般……

所以,虽然通过读心术,早就知道了梁惠珊绝对够凄惨的经历,也为之感到过震惊和心痛,但是,当仲贤与女孩儿坐在一起,面对面的聆听着女孩儿悲情倾诉,还是让他感受到了更强烈的震撼!

因为,女孩儿不但是在讲述她的遭遇,更是在狠狠的宣泄释放着那些,一直藏在心底最深处,却又一直在苦苦折磨着自己的恐惧、哀怨、不安、焦躁、甚至是绝望的情绪!

时而惶然自语,时而流泪哭诉,时而含悲诘问,时而自艾自怜,时而又似是激愤的斥责!女孩儿已经完全敞开了自己的心门,把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的展现在仲贤面前!

这正是仲贤煞费苦心的引导后,最最希望看到和听到的。

而且,女孩儿的每一句内心的独白,每一句内心的挣扎,每一句内心的呐喊,都让仲贤真真切切的感到——自己的心底深处,发出的震颤和共鸣!

所以,仲贤自始至终都在用充满鼓励的目光,默默注视的注视着女孩儿!与女孩儿紧紧握在一起的双手,也不曾有片刻放松!这也让女孩儿的宣泄越来越无所顾忌,痛快淋漓!

原来,女孩儿之所以最近两天,噩梦连连,却正是因为今天是9月1日,对惠珊来说,这是一个特殊又恐怖的日子。

——是半年多前,女孩儿与那个死去的男人预定的婚期!

因此,昨晚,女孩儿就像一个被即将押赴刑场的囚犯,瑟瑟难眠!一夜恐怖的煎熬,折磨得女孩儿几乎彻底崩溃掉了……

******************

都知道,每个人总会有不顺心不如意,赌气上火,心结难解,甚至是感到绝望无助的时候。

或是感情破裂,或是工作压力,或是来自于其他的伤害和打击,例如投资失败,考学失利,突发灾难,被人误解,朋友反目,失身于色狼等等,不一而同。

总之,心情烦闷,忧郁焦虑,激动暴躁,这些也是难免的。更有甚者,会让人失去活着的勇气!

其实,没有什么烦恼忧愁不可以化解,而且,化解的方法也很多。

例如,有的人喜欢以粗暴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轻则摔盆砸碗,重则打骂家人,自己是得到了宣泄,却伤害了他人,明显的损人利己。

也有的人,喜欢借酒消愁,喝得酩酊大醉,用酒精的麻醉来缓解自己的忧郁,虽然一时效果不错,但此招最易伤身,而且,酒醒时分,自己仍要面对无尽的烦恼,典型的得不偿失。

此外,还有更多稀奇古怪的方法,诸如,疯狂购物,旅游散心,暴饮暴食,拼命工作,拳击沙包,嚎啕大哭,对天狂呼等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要将压抑在心头的恶劣情绪,统统发泄掉!只是效果参差不一……

不过,更常见的就是,不少人选择把忧愁闷在心里,独自承受,寄希望于用时间来冲淡一切,此举对于一些小烦恼,也许行得通,这还得看当事人的脾气性格。

而对于更深刻些挫折,往往作用不大,甚至会越陷越深,不能自拔,导致更加彷徨和消沉,一些精神抑郁类的心理疾病,即从此而生。(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