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148 慧心吉言

148 慧心吉言

“我跟黄总干了快六年了,对黄总是很了解的……”雪芳沉吟片刻,平静的道:“黄总是个很和善的老总,对下属关照可说是无微不至,因此很得人心,不过,就像仲贤说的那样,黄总又是个很犹豫的人,甚至可以说,面对稍纵即逝的机会,有些优柔寡断!……”

说着,雪芳停下来,歉意的望了月然一眼。月然虽然小脸通红,却也没有出口反驳,还有谁比她更了解自己的老爸呢。

雪芳继续说道:“其实,早在三年多前,东部刚刚开始有了些人气,我就利用业余时间,考察了开发区,当时开发区虽然刚有雏形,但却已经显现出巨大的潜力,已经有广告公司前去驻扎了。”

“回来后我就极力向黄总主张,在开发区设立业务代办点,但黄总和当时的唯一一个副总——周淑萍却都一再犹豫,最终此事拖得不了了之,现在看来,那时是我们进军东部的最佳时机……”说着,雪芳眼里闪过一丝遗憾。

“一年多后,开发区果然火爆起来!”雪芳稳了稳心神道:“据我所知,当时大概有不下五十家广告公司在那里设立了各级分支机构,此时,已经也升为副总的我,再次主张进驻开发区,虽然,此时已不再是最佳时机,但凭借春秋公司还算厚实的底子,只要组建一支团结的团队,还是大有希望在东部站稳脚跟的!可是,副总之一的周淑萍却认为开发区僧多粥少,这让黄总仍是犹豫不决,最终又一次放弃了……”

说到这儿,雪芳看了一眼月然道:“小芸当时刚刚毕业,来到公司,应当还记得这些吧?”

“嗯……是这样的……”月然愣愣的点头,仿佛也回忆起了从前往事。

“直到今年春节过后,公司的业绩仍在逐月下滑,从原先的八百多万,一路下滑到不足五百万,黄总才对我第三次劝说动了心,即便如此,东部拓展的计划仍是从年后拖到了五一之后,不过,总算是终于开始了!因此,仲贤才得以进。入春秋公司。”

雪芳意味深长的望了仲贤一眼道:“开始,周淑萍经常在我和黄总面前,流露出对开发区分部的担心,其实,我也为仲贤捏了一把汗,不过,仲贤很争气,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不但在东部牢牢站稳,而且仅用了两个月,业绩就远远超过总部!”说到这里,雪芳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

“哦……”仲贤摸了摸脑门,讷讷的道:“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呢!”心下不由想起,自己初到公司时,雪芳对自己的点滴关照和极力支持,望向雪芳的眼神,自然是感激满满。

“仲贤,我说了这么多,并不是为了跟你介绍黄总的性格!”雪芳又转向仲贤:“我的意思是,你不但要尽快去和黄总沟通,而且必须还要改变下策略,如果还像以前那样,我看,仍是很难有什么效果……”

顿了一下,雪芳又急忙补充道:“而且,尽量不要在周淑萍在场的时候,跟黄总提及此事,其实,周姐这人倒是不错,认真负责,对公司也是忠心耿耿,只不过,她的性格跟黄总差不多,缺乏些锐气……”

“这我明白的……”仲贤连忙点头,却又皱着眉道:“雪芳姐,那我应当怎样跟黄总说,比较好一些呢?”

“这个……我也无能为力了……”雪芳无奈的道:“这次,可真得看你的本事了……”

“仲贤哥!你不用为难的!”却是月然大声喊道,女孩儿俏生生的小脸早就涨得通红:“这事儿就交给我来说,我就不信说不服老爸!”

“得了吧!小芸……”仲贤轻轻苦笑道:“你知道如何说么?连我都还没完全想好呢!”

“我不管!我就跟老爸说,让他必须照仲贤哥说的办!”月然倔强的道:“如果老爸不听我的,我就……我就离家出走!去仲贤哥那去住!”

女孩儿们都被月然的执拗逗得憋不住偷笑,月然倒满不在意,又愤愤的加了一句:“不要笑!我可是真做的出来呢!”

“Mygod!——”仲贤却快要哭出来了:“我说小五呐,你这哪是在帮我呀?你这分明是添乱嘛!”有了慧珊,月然已经是小五了。

“仲贤,你看这样行不……”梁楚虹沉思良久也开了口:“你干脆就辞职,然后我来投资,你再重新另起炉灶!这样,如何?”

“不行!——”这下,月然更急了!似乎眼泪都要下来了,情急之下起身走过来搂住仲贤的脖子:“我不要仲贤哥离开我!绝不!”眼睛却略有敌意的瞪着梁楚虹。

梁楚虹赶忙道:“小芸呐!我不是那个意思啦!你可不要误会呀!……就算仲贤自己干,你也可以跟着一起过来嘛……”还没说完,立刻又觉得不妥。

“梁阿姨!求您不要再说了!——”果然,月然立刻反驳道:“老爸和仲贤哥,哪一个我都不会离开的!……”话未说完,眼泪却止不住了。

房间里,一时又陷入沉默……

*********************

“我倒有个主意!应该算是个……万全之策!”所有人都一震,寻声望去,却是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慧珊!

“哦?!……”仲贤惊喜交加道:“慧珊姐有什么好办法么?……赶紧教教我呀!”

“我是这样想的……”梁慧珊刚才一直没有说话,只是仔细的听大家说,自己却在暗自分析良久,因此显得胸有成竹,稳稳的道:“按照刚才雪芳姐所言黄总的性格,如果你直接跟黄总提出公司整体改制,并采取大手笔兼并,恐怕黄总绝对不会同意!”

“但是,仲贤,你可以尝试着提出,只将分公司独立出来,改制为新的股份制公司,将现有的资产作出评估,作为黄总的投资。然后再引入就像梁总这样的战略投资资金,合并在一起,再折合成股份,这就是咱们新公司的原始股份。这样,按照整体资产占有比例,黄总自然会分得相应的股份,成为股东之一,而且对总部的经营没有任何影响……”

慧珊边说,边看着所有人,见大家都在凝神聆听,当下更有自信:“我看,目前咱们分公司有形资产并不算多,而且以春秋公司的声望来看,商标等无形资产也不会有过高估值,最终的资产评估价不会很高,这样,黄总并不会持有过高比例的股份,不会成为第一大股东,因此,不会实际影响到新公司董事会的决策!”

“仲贤,无论你引进多少资金,只要你想办法,控制绝对多数的股份,就可以确保你拥有绝对的决策权,从而顺利实施你的一切计划!”

“如此这般,黄总仍是分公司的股东之一,也不算外人,也会从控股中获得收益,而且还不会对公司的决策产生影响,岂不是两全其美么?”

慧珊说到这,停了下来,环视了一下大家,最后看向仲贤。

“想的好哇!——慧珊姐!人才呀!智慧呀!我终于知道你为啥叫——慧珊啦,原来你拥有大山一样高的智慧呀!……”仲贤一时激动,竟不知该说些什么,若不是慧珊坐的挺远,真要揽过来好好亲她一阵呢!

女孩儿们也都欣喜又钦佩的看着慧珊,连连夸赞。月然也露出了笑脸,尽管泪痕刚刚干透。

“嗯!这的确是个完美的设想!”梁楚虹也佩服的连连点头,却得意的道:“还是咱姓梁的出能人呀!”望着慧珊真是喜欢的不得了。

“你们……不用这么夸我吧……”慧珊羞涩的道,娇美的脸庞飞起红云,却是更楚楚动人了!

不过,得到大家的认同,慧珊自然也是满心欢喜,继续道:“仲贤,如果前期进行的顺利的话,你还可以继续拓展,并根据拓展的资金需求,不断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增资扩股!相信只要咱们的业绩卓著,股东收益丰厚,自然会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加盟,这样,又会不断促进公司的扩张!好的话,实现上市也是很现实的呢!到那时,你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来尝试其他领域的发展!甚至创立多元化的集团公司啦!”

“好!——”仲贤听得信心爆棚,兽血沸腾,禁不住猛然起身,激动道:“慧珊姐!那咱就借你吉言,拼他一把!!”

一时间,房间内的气氛达到高潮,女孩儿们都围着慧珊,七嘴八舌的议论着她提出来的宏伟蓝图,一扫刚才的压抑,时不时发出欣喜的笑声。

梁楚虹却似乎还有点不放心。

“仲贤,现在只是有了可行的的方案,还不是高兴的时候,你还需要作不少事情呢!”梁楚虹看着异常兴奋的仲贤,沉思着道:“仲贤咱们对企业的改制兼并,都还陌生,最好能找一个既可靠又内行的人仔细请教一番,做到心中有数!”

“是的……”梁楚虹的提醒,让仲贤也冷静了许多,不过,听了梁楚虹的话,却让仲贤猛然想起什么,连忙道:“虹姐!我明天就……”

刚说出口,就意识到糟糕,自己一时高兴忘形,竟叫出了‘虹姐’!赶忙心惊肉跳的瞄向女孩儿们——还好,万幸!女孩儿们仍在议论的兴头上,谁也没注意仲贤这边的动静。

梁楚虹也嗔怪的瞪了仲贤一眼,不过还是轻声问道:“你明天要怎样?”

“呃……我明天就要见一位内行人呢!”仲贤稳稳心神重又说道。

“哦?是谁?”

“说起来,梁总可能认得,就是开发区龙氏集团的总裁——龙昌荣!”仲贤脱口道。

“噢!——认得!当然认得!只是,我们不是同一行业,相互不太熟悉。”

提起龙昌荣,梁楚虹露出一丝钦佩:“不过,我可知道,那老头可是个玩资本游戏的高手呢!这老头是第一批进。入开发区,听说当年只是一个搞水产品加工的小厂,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大集团公司了!产业横跨海洋生物医药,海产品加工,房地产开发,进出口贸易,仓储物流等等多个行业。而且旗下还有泰瑞科技和昌荣制药两家上市公司!”(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