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154 去一个地方

154 去一个地方

“哦……你们去吧……”龙昌荣和蔼的笑着点点头。

“昌荣,我也跟她俩去客厅,你跟仲贤慢慢聊吧……”方芷晴立刻也站起来道,她也觉得别扭得很。

“呃……好吧……”龙昌荣稍一犹豫又点了点头:“芷晴,你顺便去厨房看看,让他们早点准备午饭,再拿出几瓶好酒,对了,就拿那几瓶50年的茅台吧!”

“知道了……”方芷晴答应一声,转头对仲贤礼貌的微笑道:“仲贤,你们先聊着……”没等仲贤吱声,就匆匆转身跟着两个小丫头出去了。

“老爸……那我也先告退一下哈……”大宝笑嘻嘻的也连忙起身,想趁机溜之大吉。

“坐下!”龙昌荣这次却沉声怒道。

大宝吓得一哆嗦,根本不是自己坐下的,更像是站立不稳,跌落在藤椅里,揉揉胸口,苦着脸嘀咕:“坐下就坐下……用得着这么凶巴巴么?……”

“唉!——你这孩子……”龙昌荣叹了一声道:“整天就知道把‘贤哥、大哥’挂在嘴边,可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像你贤哥那样,稳重一点,成熟一点……”

“又在训我……我这不是已经改了好多了么?”大宝委屈的瞅了老爸一眼:“前些天……您还说,我懂事多了呢……”

“还敢顶嘴?!”龙昌荣一瞪眼,大宝立刻把后面的牢sao咽了回去。龙昌荣缓了一下道:“说你几句,你还不服气是吧……也不知道,给你贤哥斟上茶,傻坐着干嘛?”

“对对对!”听见这句,大宝赶忙屁颠屁颠的起身给仲贤到了一杯茶水,红着脸道:“贤哥,喝茶……”

“龙伯,其实您也不必过于心急……”仲贤见龙昌荣脸色有些缓和,急忙道:“大宝一直很努力的!再说,现在大宝还年轻,我像他这个年纪时,还不如他呢……”

“你不知道的……”龙昌荣却苦笑着摇摇头:“仲贤,你不用安慰我,你们现在还没有自己的孩子,等你们有了孩子,就会知道,自己孩子的德行,自己是最清楚的……”

龙昌荣顿了顿,苍然道:“其实,这也不能完全怪大宝……早些年,我只顾忙生意,也没多少心思管大宝,只是一味宠着他,要钱给钱,要什么给什么,才把他惯成这样子,现在想想,这都是我这当爹的不好呀……如今再想弥补,已经迟了……”

“龙伯……过去的事,您就不必自责了!”仲贤小声劝慰道。

“唉!——”龙昌荣却又长叹一声:“怎能不自责呢?为人父母,却没能教导好孩子,就算自己事业再辉煌,也难让自己安心呀!……”

说着,龙昌荣有些伤感:“而且,为了图一时之快,满足自己的虚荣,我还跟大宝的妈妈早早离了婚……虽然,我是得到了我想要的……但却没能给孩子保留一个完整的家庭,让大宝失去了很多,原本应当得到的东西……说来,我也是难辞其咎……”话未说完,老头眼眶已有些发红。

仲贤和大宝一时也默然无语,大宝更是暗自抹了抹眼角。

“说起来,前些时候,我已经对大宝没什么指望了……”老头颤颤的端起茶杯,呷了一口,稳了稳情绪又道:“我感觉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多给大宝留下些财富,虽然我知道,有句老话,留钱不留才,富不过三代!不懂得管理财富,不会利用财富,早晚会丢掉这份家业,不过,现在看,我也只能作到这样了……”

“不会的!龙伯!”仲贤看着满头白发,神情忧郁的老爷子,赶忙宽慰道:“虽然现在大宝跟我做事,但我相信,大宝经历一番磨练之后,终会有所成就!”

“难呐……”龙昌荣凄然摇头,喃喃道:“如今年代,弱肉强食……大宝的能力,我是清楚的……”

仲贤立刻正色道:“龙伯!既然我跟大宝是弟兄,我就不会眼看着他落寞,我也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宝未来能够挑起龙氏的大旗!”说完,又黯然道:“只是我自己也能力有限……不知道能不能做到……”

“仲贤!你说的都是真心话么?!”老头却猛地欠起身,一脸兴奋却又似乎难以置信:“你真的能一直把大宝当作弟兄么?!”

“老爸!贤哥当然会的!你还不相信贤哥……”没等仲贤说话,大宝却按耐不住,抢着道。

“闭嘴!”龙昌荣瞪了大宝一眼,却又望向仲贤,神色中满是切切的期盼:“仲贤……我只想听你一句话!”

“我会的!”仲贤简洁却又笃定的道。

“太好了!——”龙昌荣一时欣喜激动,竟不知该说什么好,嗫嚅了半天才带着颤音道:“仲贤,恕我老头子冒昧的问一下,你有亲生兄弟姐妹么?”

“呃……没有……”仲贤一愣!

“那……难道……你就不感到……少点什么?……”龙昌荣说完,却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似乎yu言又止。

“龙伯,您有话尽管明言……”仲贤也感到老爷子的局促。

“是这样……仲贤,你看……让大宝……作你的兄弟怎样?”老头一脸紧张的瞅着仲贤。

“龙伯!您这是怎么了?”仲贤反倒乐起来:“我跟大宝从认识那天起,就是兄弟啦!”

“那个,我知道的……没有你,大宝也没有今天这样懂事……龙昌荣却仍是一脸为难:“不过……呃……我的意思是……”

“贤哥!老爸!听你俩说话咋这么别扭呀?跟打太极拳似的!……”大宝又按耐不住嚷起来:“老爸!你不好意思说,让我来说好了!”说着,看向仲贤。

“贤哥!老爸的意思是——他想要作你的干爹!不好意思明说,就拿我来作垫脚石!”说着又瞅着龙昌荣道:“我说的没错吧?!老爸!”

“臭小子!又多嘴!”龙昌荣老脸顿时涨红,不过,虽然嘴上怪罪,但语气却并不严厉,眼神中甚至还有些赞许。心下却在暗道,这臭小子有时倒也机灵!看得出老爸的为难……

“仲贤,其实……我也就是这意思,既然已经挑明,你看怎样?”龙昌荣转向仲贤,慢声细语的道,只是内心却禁不住有些忐忑。

“龙伯……我……这……”这回,轮到仲贤开始难为情了,尽管内心还是很乐意,但要说出口,也似乎很困难。

“真服了你们!——贤哥!你怎么也这样扭捏!”大宝却差点急哭了:“难道,你不愿意给我做大哥么?!”

“不是的!大宝,我早就把你当作亲兄弟了!”仲贤赶忙正色道:“只是我……觉得实在是不敢高攀……”

“哦?!”大宝立刻喜出望外道:“贤哥!那就是没问题啦!”转而望向龙昌荣道:“老爸!贤哥已经同意了!”

“是么?!”龙昌荣恍如梦中一般,颤颤的道:“仲贤,你真的肯……认我这老头子作干爹么?”

“嗯!……”仲贤红着脸点点头。

“那你能不能……现在就喊我一声干爹呢?”老头急切的道,一双老眼闪着激动的泪光!

“呃……”仲贤稍一愣神,不过抬头却看见,大宝和老爷子都是紧张期盼的眼神,终于不再犹豫,望着龙昌荣平静的喊了声:“干爹!”

“哈哈哈哈!”虽然禁不住落泪,龙昌荣却畅快的大笑起来,起身拉着仲贤的手,急切的道:“来!你们都跟我来!我带你们去一个地方!”

龙昌荣显然是心情大爽,连脚步都显得轻快了了许多!

拉着仲贤和大宝的手,径直下了楼,路过一楼的会客厅时,正看见方芷晴和两个小丫头说笑着聊天呢!龙昌荣只喊了一声:“芷晴!去拿香炉和檀香,送到花园来!”就急急的向门外院里走去!

大宝却咧着嘴,兴奋的大声喊道:“喂!——老爸收贤哥作干儿子啦!……你们是不是很高兴啊!……”还没说完,已经被龙昌荣拉着出了门。

急匆匆的走过露天泳池,龙昌荣拉着两人进了他们家的私人花园,穿过郁郁葱葱的花木盆景,来到花园正中的一株参天古松跟前!

“这棵古松据说已经活了六百多年了……”龙昌荣扶着古松写满沧桑的树皮,感慨道:“当初,我就是看好这棵树,才决定买下这座别墅!”

“哦……”仲贤点点头,抬头望去,果然是枝繁冠茂,层峦叠翠!粗壮的树干两个人才能堪堪合抱!

“仲贤,今天,你就和大宝在这株古松面前,结为异性兄弟吧!”龙昌荣看了看两人道:“你们的兄弟情谊,要像这古松一样,永恒持久,永不退色!”

“我们会的!”仲贤和大宝异口同声道。

“好!——”龙昌荣欣慰的点头。听见身后动静,回头正是方芷晴抱着香炉过来,两个小丫头也拿着檀香跟在后面。

在古松前摆好香炉,仲贤和大宝一同跪拜在地……

“仲贤,干爹有件事想问问你……”龙昌荣笑眯眯的道。

仲贤和大宝拜完兄弟,撤走了香炉,三个人就坐在花园的石凳上聊了起来。果然比以前更亲近多了。

“干爹,您还干嘛客气,您说吧……”既然已经认了干爹,仲贤也完全放松了下来,笑着道:“只要我知道,肯定没问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