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156 大手笔的见面礼

156 大手笔的见面礼

“你是怎么知道的!”龙昌荣急忙抓住大宝的肩膀道:“你妈真的去了伦敦?!”

“老妈临走时,曾到学校看过我的……”大宝又忍不住抽泣起来。

“这么多年,你为什么不告诉爸爸!”龙昌荣有些恼怒的瞪着大宝:“为什么?!”

“妈妈临走时,哭着嘱咐我的……”大宝流着泪道:“让我一定不要告诉你!再说,我怎么知道,你还想着妈妈!”

“唉!——这是天意呀!”龙昌荣愤愤的一跺脚!兀自摇头长叹……

“大宝,你先别哭!”仲贤却急切的道:“当时,干妈说没说过详细地址?”仲贤却直接称呼大宝妈妈为——干妈了!

“没有……”大宝无奈的摇摇头。

仲贤明显有些失望,不过立刻道:“你们不用担心,我在英国有朋友,一定可以找到干妈!”

“哦?!”龙昌荣立刻抬起头,疑惑的看着仲贤。

“你是说……皮尔斯他们?”大宝抹了抹眼泪道。

“嗯!是的……”仲贤点点头道:“明天我就上网跟他们联系,虽然皮尔斯在伯明翰,但他们所属的WPP集团的总部却在伦敦,想必能够帮上忙的!”

“那可太好了!”龙昌荣激动的抓住仲贤的双肩:“花多少钱,我不在乎,只要能找到她就行!”

“放心吧!干爹……那可是我的干妈呢!”仲贤正色道。

“全靠你啦!仲贤……”龙昌荣终于露出开心的笑容。

正说着话,却突然听到花园外,英子和丽娜的声音:“喂!你们还没聊够呀!吃午饭啦!”

“哎呀!咱都忘了吃午饭了!”龙昌荣一拍脑袋笑道:“今天可是个喜庆日子,咱净说些不开心的事情!走吧,仲贤,咱爷俩好好喝几盅!”

“是呀!干爹,我还没喝过50年的茅台呢!”仲贤也换上笑脸道。

“哎!——”龙昌荣拉住仲贤和大宝,低声道:“咱刚才说的事儿,你俩可不要声张,还有,你们可都得高兴起来呀!”

********************

“干爹!——我先敬您老一杯!”仲贤起身端起酒杯,微笑道:“祝干爹,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说完一饮而尽。

“哈哈哈哈!——好!”龙昌荣大笑着也干了一杯。

仲贤向老爷子连敬三杯后,大宝、方芷晴和两个丫头也一起举杯向老爷子道喜,老头自是欣然笑纳。

“哥!小弟也敬您一杯!”大宝又端起酒杯,一脸正色道:“谢谢您对小弟的教导!以后,我就把您当咱亲哥了!”

“大宝,别这么说……谈不上教导的……”仲贤赶忙道:“以前,你也帮过我很多的……”

“嗬!你俩这是怎么啦?!”英子和丽娜却忍不住笑着揶揄道:“平常,你俩可不是这样呀!做了真兄弟,说话反倒酸溜溜了……”

“是呀!什么也别说了!咱一起干了这杯酒!”仲贤用力拍了拍大宝的肩膀。

看着弟兄二人同时亮出杯底,一直凝望着他们的龙昌荣,眼睛里不由露出一丝由衷的欣慰……望着仲贤,那种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自信和豪气,竟越看越像年轻时的自己!

可惜,自己已经老了,越来越多的是对从前的怀念,那些开心和伤感从前……不会再像年轻人一样激情万丈了!自己多么需要一个像仲贤这样的帮手呀!可仲贤却果断的拒绝了自己的邀请,虽然令人郁闷,却也像极了自己年轻时的那种果敢和锐气!

默默的思索着,突然想起刚才在花园里,仲贤拒绝自己的理由——记得仲贤是说,在春秋公司会让他成就一番霸业!只是还没说怎样成就这番霸业,就被自己的忆苦思甜给打断了……

老头禁不住立刻有些好奇了。

“仲贤,干爹有话问你……”龙昌荣见仲贤刚刚向方芷晴敬完酒,立刻示意仲贤靠近些坐。

仲贤赶忙把椅子向老爷子身边挪了挪:“什么事,干爹?”

“刚才,咱们在花园里,是不是有话没说完呀?”龙昌荣微微笑道。

“哦?什么话……”仲贤一时没想起来。

“就是你说到在春秋公司……能够成就一番霸业时,被我打断了,没有说下去……”龙昌荣提醒道:“现在……你可以继续说下去了……”

“呃!……是的!”仲贤顿时明白了,同时也想起了自己还有好多问题要向老爷子请教呢!连忙理了理思绪道:“其实,几个月前,刚来到春秋公司的时候,我真的没什么太多想法,可能那时懂的事情不多,另外也缺少自信吧……”

“不过,干了这几个月,也许是一切都很顺利的原因,我感到越来越有信心,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知道,我的这段经历有很多侥幸的因素,比如说,通过大宝,让干爹您给了我们很珍贵的机会,还有英子的妈妈……”

“不过,我仍然认为,我是可以做得更好的!既然有这么多人都可以帮到我,那我就更没有理由退缩!尤其是,我碰到了刚才跟您说起的皮尔斯那几个英国佬,他们给了我比较明确的方向和思路……”

“什么思路?”龙昌荣迫不及待的追问道。

仲贤先是简单介绍了皮尔斯的来历,以及皮尔斯所在的西联传媒广告公司的行业地位,和未来有望以控股形式与中方公司合作,介入中国市场的背景。

然后才道:“皮尔斯参观过我们公司后,立刻就告诉我,我们现在的规模、体制和影响力等各个方面都无法取得国际大公司的认可,不过,皮尔斯也给我了一些能够实现快速扩张的实质性建议……对我启发很大!”

“按照皮尔斯的说法,如果靠企业步步为营的慢慢发展,虽然稳健,但却会浪费很多时间,也就失去了很多宝贵的机会!因此,他建议我采用兼并整合的思路来进行扩张!并最终实现企业改为股份制……”

“嗯……”龙昌荣点点头:“这老外说得倒是有道理……那你又是怎么想的?”

“我反复考虑过后,也认为这是最理想的扩张方式,而且也基本确定了0家兼并的目标公司,只不过,我打算在兼并之前,就先改制为股份制!然后随着兼并整合不断增资扩股,这样,到公司达到一定规模的时候,我们的股份制体系也将日趋成熟!只是……”

“对!——”龙昌荣急切的给予肯定后,却听到仲贤似乎还有些心事,连忙又道:“只是什么?”

“呃……只是我觉得这种方法虽然够快速,却要在相对短的时间里,而且是没有看到任何利润之前,密集的投入庞大的资金!因此,风险还是不小的……”

“哈哈哈哈!——”龙昌荣禁不住大笑起来,一时却把仲贤给弄愣了!

“干爹……我说得不对么?”仲贤略显尴尬的道。

“不是不对……只是,你小子可比我当年谨慎多了!”龙昌荣笑意未绝道:“我当年可没考虑什么风险呐……”

“其实,像你这样的年轻人,有点风险意识,多考虑周全些,还是很需要的,只要不影响做到底的决心就好……”平静了一下,龙昌荣又有些担心的道:“仲贤,那你资金筹集的怎么样了?”

“哦……是这样,红鹰集团的梁总,也就是英子的妈妈,答应以英子的名义投资000万。”说着仲贤瞧了一眼英子,英子正得意的冲他做了个鬼脸儿。

“还有么?”龙昌荣见仲贤没有再说下去,急忙道。

“其他的,虽然还有意向,但都还没有定论……”目前,仲贤只知道梁楚虹的000万是肯定到手了,谁让自己既是虹姐的女婿,又是她的情夫呢!至于黄鸿儒和冷彪是否会投入,或投资多少,那还不得而知。

“只有000万?要兼并0家公司,这怎么能够?!”龙昌荣立刻皱起了眉头,略一沉吟,大声道:“这样吧!我给你5000万!如果不够,随时跟我说!”

“哦!——”仲贤禁不止轻呼了一声,愣了一下,支支吾吾的道:“干爹……在我这儿投资……可是有风险呢……您还是少投入点为好……”

其实,仲贤刚才听龙昌荣追问自己的资金筹集情况,就隐隐感到龙昌荣会给自己投资,但没想到,干爹一出手就抛出5000万,因此,多少有点手足无措。

“谁说我是在投资啦?”龙昌荣却住不住笑起来。

“那……您是……”仲贤一时变作丈二和尚。

“这是……干爹送你的——见面礼!”

“啊!——”仲贤失声惊叫一声,顿时张大了嘴巴,身子都有些僵硬了!

“怎么?不喜欢干爹送你的见面礼么?”龙昌荣轻描淡写的笑着拍了拍仲贤的肩膀。

其实,刚才龙昌荣话一出口,不仅仲贤大惊失色,在座的众人不管在做什么,都是一顿!不过,很快就都露出欣喜的神色。

大宝乐的合不拢嘴,一脸坏笑道:“贤哥!这回你就可以放开手脚,狠狠的折腾一顿啦!搞他个昏天黑地!”

“贤哥!——你还愣着干嘛呀?!赶紧谢谢龙伯嘛!”最欣喜的当然是英子,小丫头激动的紧紧握住丽娜的小手,疼得丽娜直皱眉头,不过丽娜同样高兴,一时表情复杂得很!

“呃!……谢谢龙伯!”仲贤听见英子的提醒,赶忙机械的向龙昌荣道,一时激动竟跟着英子一起说成了——谢谢龙伯!立刻让大家哄堂大笑。

“仲贤……你不用这么紧张吧!这刚认的干爹,还没叫热乎呢!……”方芷晴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一个未来堂堂的大总裁,怎么能让区区五千万就给吓成这样呢?”

“谢谢干爹……”仲贤红着脸,重新向龙昌荣道谢,只是心里仍在咚咚的跳个不停!——五千万!额滴神……(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