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177 马屁的威力

177 马屁的威力

“好好!——我今儿个高兴,就喝一杯!”薛妈妈一时爽快的喝了一杯。

“怎么样,伯母?。是不是没事儿呀?”仲贤微笑着道。

“嗯!是很好喝的!”薛妈妈风趣的笑道:“以前不敢喝酒,没想到我的酒量还凑合呢!”

********************

其实,最近一些日子,仲贤似乎感觉到,自己即便几顿饭不吃,也不会有什么饥饿感,而且,吃得再多,也不觉得不舒服,像是根本没吃过一样!但究竟为什么,仲贤也不太清楚,只是隐约感到,应该跟自己汲取日精月华有关系。

不过,仲贤向来饭量极大,薛妈妈的家常菜的确又特别好吃,而且,这几天在梁楚虹和龙昌荣家,尽是吃些油腻的大菜,见了这家常菜,更是亲的要命!

仲贤性格本就直爽,跟薛妈妈和小玲说说笑笑,也不用见外,当下放开胃口,摆开架势,一通连吃带喝,竟犹若风卷残云,秋风荡叶!

开始,薛妈妈还笑吟吟的瞅着仲贤,到后来,母女俩基本就是目瞪口呆的瞅着仲贤一个人忙活了!“仲贤哥。”

小玲也咽了一口唾沫,神情夸张的道:“你。你不会是这几天,都没有吃过饭的吧?”

仲贤也时不时端起酒杯,说几句吉祥话,哄伯母和小玲开心一笑,顺便一起喝一杯。然后,又开始大嚼起来!

“就这么好吃呀?这孩子,看样是真饿了。慢点吃,别噎着。”薛妈妈皱着眉,轻声道。

“岂止是好吃那么简单!”狼吞虎咽中,还不忘点评几句:“伯母,您做的菜,不但色香味都很出彩,而且还包含了中国各大菜系的风格呢!”

“是么?我咋就不知道呢?”薛妈妈狐疑道。

——“您看,这道小鸡炖蘑菇,就是地地道道的东北菜风味,您用的是榛蘑和小笨**,而且最主要的是,这火候拿捏得恰到好处,把鸡肉的鲜味全都炖进了蘑菇里,所以这蘑菇要更好吃呢!”

——“这道鲁菜,油爆双花,就更能体现伯母您的综合能力了!这腰花和鱿鱼花,造型优美,花纹均匀精细,说明您刀功绝佳!而炒前汆水,也是把握的精准,让双花保持了滑嫩鲜香的口感,爆炒的火候,和配料的用量更是令人叫绝!您瞧,这道菜,红色的腰花,白色的鱿鱼花,黑色的木耳,绿色的笋片,色彩明快,脆嫩爽口,口味纯正,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大快耳颐呀!”

——“这清蒸加吉鱼嘛,就更值得一说!先是这一斤多的野生加吉鱼,就不太常见,虽然鱼大,但吃起来鱼身两面熟度均匀,想必伯母肯定在鱼身下面,用筷子垫底,再以旺火速蒸,才使鱼身两面受热均匀,并最大限度保留了加吉鱼的鲜嫩口感!再加上伯母用料极佳,貌似用了黄酒和花椒少许,因此,只留下了鲜味,却并没一丝腥气,妙哉!妙哉!”

“有那么夸张么?”老人甚至都不由得怀疑,自己是不是应该去领个特级厨师证了!自己简直就是人才呀!。

“我可不是吹牛,就凭伯母这手艺,随便找个五星级酒店,怎么也得混个大厨当当!”仲贤故作一本正的道:“来!伯母,为了您当上大厨,咱再喝一杯!”

马屁就像不花钱似的一路拍下来!

薛妈妈虽然知道,仲贤是在哄她开心,却也稀里糊涂的跟着喝了好几杯红酒,一时面色红润,有些晕晕乎乎了!

“妈,我看您不能再喝了。”小玲看出老妈有些醉意,急忙道:“您的脸都红了呢!”

“妈没醉,妈这是高兴的呐!”薛妈妈正在兴头上,哪里听得进去,也难怪,活了这大半辈子,还从没有喝过这么多酒,另外,前一段时间,她娘俩总被薛锋sao绕,整天提心吊胆,好长时间没这么开心了。

“对对!伯母今天高兴,应该多喝几杯的!”仲贤却忙不迭的又端起了杯。

“仲贤。不。你先放下杯子。”薛妈妈却抬手止住了仲贤:“伯母。我有几句话要说,要不然。待会儿真醉了,就说不成了。”

“伯母,您说。”仲贤疑惑的放下了酒杯。

“唉!——仲贤呐。”薛妈妈却先叹了口气:“其实。今天请你来,我们娘俩是想感谢一下你的!”

“伯母,您这是说的哪里话呀!。”

刚开口,薛妈妈就用眼神止住了仲贤,继续道:“伯母这是说的心里话,没有你为我们娘俩打抱不平,还不知要被那小子折磨多久呢!”

“有些事情,本不该跟你说的,不过,伯母看你是个正直孩子,又懂事,说说也无妨。”

薛妈妈似乎是憋了一肚子话,找不到人诉说似的,当下就断断续续的把自己如何从小拉扯薛锋,甚至要比对待小玲都要仔细,就是因为自己是后娘,怕人说些风言风语,自己含辛茹苦,像亲生儿子一样的养育了薛锋,供他念完所有学业,可万没想到,自己到头来,竟落得如此下场。说到悲处禁不住有些哽咽。

听着妈妈悲悲切切的诉说着,小玲在一旁也禁不住直抹眼泪。仲贤脑袋里也不由想起了那个古老的寓言故事——农夫和蛇!

其实,这些事情,仲贤早就听薛珮玲讲过了,不过,仲贤仍是静静地听完老人的倾诉,仲贤知道,这些东西老是埋在老人心底,总不是什么好事情,说出来就会舒坦些。

果然,薛妈妈一口气说完,像是痛快了不少,抹了抹红红的眼睛,努力露出笑脸:“伯母发了这么多牢sao,仲贤,你可不要见怪呀!”

“不会的,伯母。”仲贤微微笑道:“我明白的,任谁把这些陈年旧事,压在心里,都不会舒服,说出来就算丢掉它啦!”

“是呀!——好多年,没痛痛快快说说心里话了!”薛妈妈长出了一口气,浑身都像轻快多了,拿起酒杯笑道:“来!仲贤,这一杯酒,是伯母谢谢你的!”

“妈!——不能再喝啦!”小玲抬手要夺下妈妈手里的杯子,急急的道:“不然,我替您喝吧。“

“不行!这一杯。我一定得喝。”薛妈妈挡开女孩儿的手道:“今天,我也只能再喝这一杯了。”

仲贤自是一饮而尽,薛妈妈却是很缓慢的喝完,放下酒杯,慈爱的瞅了一眼仲贤,不由叹道:“唉!——我要是有你这样的儿子,早闭眼几年,也知足呀,可惜。没这个命呐!”

“那样可就糟啦!。”仲贤一时心急,脱口而出,说完立刻觉得欠妥。

“什么糟了?”薛妈妈一愣。

“呃。伯母,您别误会,我的意思是。”仲贤支吾道:“我要真的是您的儿子,那小玲岂不是?。”说着不禁瞄了一眼小玲,见女孩儿正羞红了脸,微微低下头。

“呵呵呵!……”薛妈妈这才开怀大笑起来:“你看,都怪我,也不知是喝多了,还是老糊涂了,把这事儿给忘了!。算我瞎说,仲贤,你可别在意呀。”

仲贤一时兴奋,连忙道:“伯母,您没听说么,女婿也当半个儿呢!”

“呃。”薛妈妈愣了一下,立刻会意的笑道:“还是仲贤会说话呀!。”

“仲贤哥!你又在乱说话啦!”小玲却早就羞恼不已,俏脸红得像苹果,一只小手又作老虎钳状,奔向仲贤大腿!

“哎!——小玲,扶我进去睡啦。”薛妈妈赶紧拉住女儿的手:“你们聊吧。我怕是喝多了。”

“哼!——回头再跟你算账!”女孩儿狠狠瞪了一眼仲贤。

仲贤脸上虽然写着‘我好怕怕’的字样,心里却早就乐开了花!

——大功告成啦!这马屁加红酒的威力可实在不小,既讨得未来岳母欢心,又让她老人家喝醉,这事儿办滴,一个字——妙哉!

仲贤正独自坐在沙发上,品着葡萄酒,哼着小曲,悠哉游哉的盘算着,今晚的性福时光该如何度过。突然听到里屋门一响,薛珮玲悄悄走出来,反手小心的关紧了门。

等女孩儿转过身来,仲贤早就变作一副烂醉如泥,人事不省的模样,夸张的仰在沙发靠背上!刚才还哼的有滋有味的小曲,也瞬间换成了低沉浑厚的鼾声。

一双貌似醉得睁不开的眼睛,却微微撑开一丝丝缝隙,模糊的看到女孩儿轻手轻脚的向自己走了过来,似乎脸上还带着一丝担忧和幽怨。吃饭前就换上的居家连衣棉裙,让女孩儿的身姿,更显得婀娜。

心下不由暗暗窃喜——哼!我就装成烂醉不醒,赖在这儿不走,小丫头能有什么法子?难不成还能把我拖出去?想到得意处,嘴角禁不住微微一颤,强忍着不让自己笑出来!

女孩儿慢慢坐下在仲贤身边,轻轻拍了拍男人的肩膀,低低的声音道:“仲贤哥,醒醒呀。”

仲贤不但纹丝不动,还把鼾声,稍稍调高了一个音阶。

女孩儿似乎有些着急了,声音竟有些发颤:“仲贤哥,你这是怎么啦?”说着两手用力推了一下仲贤的肩膀。

仲贤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见女孩儿力道加大,当即顺势倒下,竟然侧卧在布艺沙发的扶手上!同时,鼻子里也恰到好处的微微呻yin了一声,以作配合。

“让你别喝那么多,你偏不听!”女孩儿一时不安,哽咽着自言自语的责怪道:“弄得连老妈也喝醉了!都怪你,喝不了那么多,干嘛要逞能?不知道人家很担心么?。不想理你了!以后别再来我家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