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182 清甜的泪珠

182 清甜的泪珠

正在这时,楼上却又传来了两声震耳的枪声!还有匪徒嚣张的喊声:“TM的全是窝囊废!有种就上来!没种就全滚远点!。草!这么耗着算什么事儿!”

再次听到枪响,邵小瑜身躯不由一颤!不由抬起头,正看到仲贤胸有成竹的眼神,再想到仲贤的超能力,咬了咬嘴唇,终于点点头道:“好!你先说说看!”

*****************

“小琪姐,你知道我可以隐身的,但是胡胖子有两套爆炸装置,而且威力巨大,所以我绝不敢轻易一个人下手!”仲贤脑袋里飞快的思索着道。

“因此,小瑜姐,你需要给我一个搭档!这人必须胆大沉稳,拳脚功夫也得不错!”仲贤冷静的道:“然后,跟胡胖子喊话,要求派一个人上去谈判!胡胖子应该能够答应!”

“我则隐身跟这个人一起上去,见机行事,由我来解决胡胖子手里的TNT引爆遥控器和另一个看押人质的匪徒!。不过,在我动手的同时,我的搭档也必须要解决掉身上绑着炸弹的匪徒!不能有丝毫差错!”

仲贤一气说完,坚定的看了看邵小瑜:“怎么样?小瑜姐!”

“嗯!。这样也算是最佳方案了!”邵小瑜稍稍琢磨了一下,重重的点点头:“好!就这么办吧!”

“小琪姐,还有件事。”仲贤想起了小玲。

“什么事?”邵小瑜疑道。

“您还得安排一个人,在我和帮手登上楼顶后,去1606号房间,带出一个叫小玲的女孩儿!。把她尽快疏散到楼下安全区域。”仲贤说到最后,有些尴尬。

“哼!——”邵小瑜哼了一声,这才明白仲贤在这里的原因,也注意到了仲贤睡衣里似乎是赤luo的身躯!不由俏脸一红。不过,立刻意识到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正色道:“可以!”

“太好了!”仲贤感觉身上一下轻松了许多,急忙道:“小瑜姐,那就赶快给我挑一个得力的搭档吧!”

邵小瑜左右看了看,略一沉吟,咬牙道:“不用找了,我去!”

“什么?小瑜姐,你要去?!”仲贤禁不住喊了起来:“这不行的!”

“怎么?我不配做你的搭档么?”邵小瑜冷冷的道:“你是担心我不够胆大沉稳,还是嫌我功夫不到家呀?”

“不是!都不是!”仲贤用力摇着头,情急之下脱口道:“我是怕。万一失手的话,我就再也见不到你啦!”

这句话绝对是邵小瑜意料之外的!顿时心底涌起一股莫名的感觉——酸酸的,咸咸的,苦苦的,涩涩的,甚至隐约还有一丝甜滋味儿!这倒是女孩儿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过的!

“呃!。”邵小瑜一时无措,支吾着不知该说什么。

“所以。你不要去!”仲贤却顾不得那么多了,急切的道:“你还要等着履行你的承诺呢!”

“承诺?”邵小瑜更糊涂了!

“喂!——”仲贤一着急,抓起邵小瑜的纤手,一脸上当受骗的模样:“别耍赖的呀!你昨天刚刚说过的。如果三天内,你不能让小琪姐辞职,你就任我处置的!没错吧?!”

“哎!——放手!。”邵小瑜红着脸挣脱自己的小手,瞪了仲贤一眼。不过也想起来,自己的确说过这么一句气话,只是没想到仲贤竟这么当真,只得板着脸道:“是又怎么样?!”

“所以,你不能去嘛!”仲贤见邵小瑜并没有抵赖,稍稍放了心道:“这么危险的事情,万一那炸弹真的爆炸,你若有个闪失,你拿什么完成对我的承诺?!”

“切!——”邵小瑜却不屑的道:“如果炸弹真的爆炸了,你以为你还能活着回家么?咱俩若是都挂掉了,还要承诺有什么用?!”

说完,又觉得说得有些过分,毕竟眼前这个男人是在拼出性命帮自己,一时有些心乱,连忙调整了一下心绪,正色道:“不用多说了,我是总指挥,就按我说的作!准备一下吧。”

仲贤顿时无语,这才恍然——自己和这个警花姐姐,已经是串在一根绳上的蚂蚱了!这也许就叫生死与共吧?

“为了那个承诺,我也要咱俩都活着回来!”仲贤咬着牙道。

不过,这句话,仲贤却是在心里说的。

“胡旺海!——听到了没有!”楼梯口的刑警已经开始喊话了:“听到了没有!听到了就回答一声!”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楼道深处传来胡旺海不耐烦的声音:“少TM的装B!老子没那么多耐心跟你们瞎对付!”

“胡旺海!你先不要急躁,保持冷静!”扩音喇叭的声音继续喊道:“五分钟之后,警方会有专人上楼跟你谈判!同意的话,就回答!”

楼上一时却没了动静,整栋大楼仿佛都突然陷入死一般的寂静!

仲贤和邵小瑜就站在喊话的刑警身后。仲贤也已经换上了一身合体的运动装,只是两个人脸上,都是绝对严峻的神情,甚至都屏住了呼吸,紧张的等待着胡旺海的回答。

毕竟,如果胡胖子不松口,一切计划都将落空!

*******************

就在刚才不久前,邵小瑜已经利用短暂的时间,向刑警们宣布了即将展开的行动方案,其实,整个方案几乎全是针对仲贤和邵小瑜自己的,甚至多数警方人员,都被命令撤离到楼下!

而且,两人还让其他刑警扮作匪徒,一起演练了一下有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形,以便尽量达到两人配合上的默契!

这主要是因为,仲贤将会隐身参加行动。届时,两人将无法用眼神沟通,而仲贤更不能发出任何声响,因此,只能通过事先尽量全面的,对行动中可能的突发情况做足预判,来提高行动成功的概率!

尽管时间紧促,但两个人心无旁骛,完全投入的反复演练,也很快有了些默契的感觉。只是,两个人都明白,演练总归是演练,正真面对穷凶极恶的匪徒,一切都是无法预料的。

演练很快结束了,刑警们各自散开,该撤离的都下了楼,该留守的,也各自归位。

只剩仲贤和小瑜两个人,还在默默相对,竟不由得都有些莫名的伤感。

其实,在刚才的演练中,邵小瑜已经真切的感觉到,仲贤对两人每一个步骤,甚至每一个动作的安排,都是细致入微。

而且很明显,几乎所有的安排,都是在制服匪徒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证她的安全,而仲贤似乎根本没有考虑自己!

这让邵小瑜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浓浓的暖意,足以让她刻骨铭心!但转瞬间,却又涌起隐隐的哀伤。

小瑜知道,这哀伤绝不是为自己而生的。自己身为一名刑警,一名重案组长,即便以身殉职,也是理所应当!只是眼前的这个男人,却宁愿陪着自己,一起面对凶险,面对死亡!这不可能没有任何动机和理由。

用脚后跟也可以想得明白,那是因为这个男人太在意自己,也可以明白,自己在这个男人心目中拥有的位置!

的确,只要是有血有肉的人,在这种情形下,总会有些思绪万千,尤其是女人,尽管她是一名刑警。

异曲同工的是,仲贤的伤感也不是为了自己。

如果换成别的搭档,仲贤的心情也许会是相当轻松的,甚至会把这次稍有闪失,就会有性命之忧的行动,当作一次冒险游戏。

但要让自己和未来的老婆一起去玩这种冒险游戏,仲贤就多少有些忐忑了。

因为,这游戏已经不是凭借强悍的实力,只要让自己顺利通关那么简单了,还关系到自己的两个老婆的生死!

尤其是这两个老婆,一个刚刚洞房,可以说花烛都还没有熄灭;而另一个,还没过门呢,甚至自己都没亲过一下!

这足以让仲贤感到惴惴不安,而且颇为罕见的感到了一丝无助。

**********************

其实,两个人虽然内心感受良多,却都是在瞬间一闪而过。他们都知道,最后的生死决战马上就要来临了。

只是在这最后的时刻,两个人默默想对,竟然谁也不愿意先把目光从对方脸上移开,也不肯先说一句话。

“小瑜姐。”仲贤终于还是忍不住了,轻声道:“我想。单独跟你待一会儿,可以么?”

虽然仲贤说的声音很小,但却让邵小瑜有一种无法拒绝的感觉,不由自主的点点头。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究竟为什么。是自己一时心软?抑或是对男人的感激?还是自己真的对他有了什么感觉?

仲贤激动的抓起邵小瑜的小手,进了身边最近的房间,现在无论哪个房间都是空空如也了。

邵小瑜几乎是像木头人一样,被仲贤拉进了房间。反手关上房门,却并没有进屋,两个人就站在房门的旁边,仍是默默对望着。

只是这次,仲贤的双手却轻轻扶在美女警花的肩头。

“小瑜姐,答应我,你一定要活着下来!”仲贤的眼睛有些湿润:“你一定要为你的承诺负责!。不要让我失望。”

“我会的。”小瑜默默的道:“我想。那个承诺,我应该是输了。”

虽然,小瑜很清楚,自己并没有完全看懂这个男人的一切,不过,只凭借今天他所展示出的饱含着智勇、气魄、柔情、责任的男儿本色,小瑜可以断定,自己根本没有可能说服妹妹离开这个男人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