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193 小琪姐的诡计

193 小琪姐的诡计

“这。”魏勇战沉吟了一下,无奈的点点头。

的确,魏勇战也知道,盛荣公司目前的现状,正像小琪说的那样混乱。很简单的例子,这次在北岭区开设新分公司的事,早就开始进行,可到现在,美林和易广轩的分公司都开始正常运作了,盛荣的分公司却连个影子都不见。

小琪见魏勇战点头,继续道:“既然如此,那魏总有没有替自己的未来考虑一下呢?难道魏总就宁愿等到盛荣被别人吃掉时,再考虑自己的未来么?”

“那。依邵小姐的意思,我又该如何呢?”魏勇战讷讷的道,心里似乎还有些感动。

“我觉得,魏总应该更珍惜咱们两家公司之间的同盟关系!”

小琪语气不容置疑:“我们的同盟,虽然只是建立在两家分公司的基础上,却一直是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的。而且合作得越来越默契,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相信魏总也看到了我们春秋公司的潜力和成长性,以魏经理的阅历,应当能够知道孰轻孰重吧?”

“莫非,邵小姐的意思是,让我离开盛荣,来春秋公司?”魏勇战疑惑的道。

小琪终于露出一丝笑意:“魏总您误会了。我说这些的目的,并不是要求魏经理一定要做些什么!当然您如果愿意来春秋,我想我们韦总一定不会拒绝!”

说着,小琪笑吟吟的瞄了一眼仲贤:“韦总,对吗?”仲贤早就在心里暗挑大指了!只是强忍着笑意,点了点头:“那是自然。”

“那。邵小姐是什么用意?”魏勇战似乎有些糊涂。

“很简单,我只是提醒一下魏总,要记得珍惜您和我们春秋公司之间,来之不易的同盟关系!”小琪微笑道:“因为,您刚才的态度,实在和咱们的同盟关系不太相符呀!”

“吖?有那么严重么?”魏勇战抹了一把汗涔涔的额头。

“当然有啦!我们韦总只是向您请教一点小事情,您却推三阻四,不想说!”小琪夸张的道:“这还不算严重么?”

“推三阻四?。我有过么?!”魏勇战苦着脸道:“我只是在想一下,该怎么回答仲贤嘛,哪里有推三阻四呀?!”心下却暗暗叫苦,这美女的嘴可真够厉害的呀!”

“是吗?”小琪却装作恍然大悟道:“哎呀,原来是我误会魏总了!对不起啦!”不过,却立刻露出一抹甜甜的笑容:“不知,魏总现在想好。该如何回答我们韦总了么?”

“呃,想好了。”魏勇战无奈,只得点头。

“那就说喽!”小琪却笑得更灿烂了,禁不住得意的瞅了仲贤一眼。

看见小琪‘诡计’得逞,仲贤自然也是乐得合不拢嘴儿。若不是魏勇战在场,仲贤肯定会扑过去,狠狠的亲一口冰美人!

********************

听了魏勇战的讲述,仲贤才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早在上个月,滨海市政府,就组织有关部门召开了一次关于未来三年城市建设规划的内部会议,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确立明年滨海市的城市建设方针、初步确定建设规划草案。而这些,也将会在明年四月份的政府工作会议上正式公布并开始实施。

最终会议确立了‘全面平衡的发展城市建设,重点高效的建设城乡结合部’的方针,并根据此方针,将位于全市最北端,处在城乡结合部的北岭区,作为了未来三年城市建设的重点!

因此在未来三年里,北岭区的各项基础建设,将会飞速发展,同时也给各行业带来不可多得的机遇。

不过由于此次会议,属于政府内部会议,没有向任何媒体透露,而且,作为初步规划的草案,原则上也是禁止公开披露的,因此外界知道的人并不多。

只是这世道,只要人脉网络,社会关系足够宽广,还没有办不到的事儿。而像美林、易广轩、盛荣这些业内大鳄,他们的关系网更是盘根错节,无孔不入!因此,他们几乎都在第一时间就获得了准确的信息。

剩下的事儿,不用说仲贤也能想明白了。当然这综合了雪芳、魏勇战给自己的信息,再加上自己的理解。

这次会议的建设方针和规划草案,要在明年四月份,才能正式通过实施。

但事实上,美林、易广轩、盛荣这些业内巨头,现在就迫不及待的挺进北岭区,并不惜以价格优势大肆跟同行业的小型公司争夺客户,向小型公司施加压力!

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他们很看重眼前的这点营业利润!

他们最险恶的用心,应该是在明年四月份之前的半年多时间里,全力清剿北岭区内的弱小公司。

很明显,对于几乎所有的小公司而言,面对业内巨头,迫于竞争上的劣势和心理上的恐惧这两道重压,通常会选择逃离。从而使美林、易广轩这些业内大鳄阴谋得逞!

在三十六计里,这叫作打草惊蛇!

即便有个别小公司,知道了北岭区美好的未来,硬要坚守在这里,那也绝对没活路!

因为不等他们坚持到明年四月份,就会被这些超级大鳄们活活折磨垮了!最终的胜利还是属于那些实力强劲的大公司!

说起来,似乎有点令人毛骨悚然,但这世道,的确到处充斥着弱肉强食!无论哪个行业。

当然,对于弱者来说,并不是一点机会也没有。

仲贤记得不知哪位大文豪曾经说过的一句名言,相当的有内涵——猛虎斗不过一群饿狼,好汉打不过一帮流氓!

其实,只要那些小公司能够联合起来,组成生死联盟,就可以与大鳄巨头们相抗衡,只是烈马好骑,人心难齐!这事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难了。

因此,仲贤更加坚定的认为,既然不能说服小公司组成联盟,那么就只能来硬的,彻底兼并他们!

*******************

等魏勇战离开后,仲贤先是夸奖了一番各位老婆们刚才的表现,更是点名表扬了小琪姐,并不顾小琪的奋力抵抗,当众狠狠的亲了她一通,以示奖励!

嬉闹了一阵,仲贤又把自己的分析说了一遍,女孩儿们也都连连点头,可以看出,她们对仲贤是真心的佩服。

看看上班时间到了,女孩儿们都匆忙上楼工作去了,只剩下仲贤和雪芳。

仲贤这才说出,今晚要跟黄鸿儒提出,要雪芳来帮助自己进行兼并工作!

雪芳也为难了一阵,毕竟黄鸿儒对她有知遇之恩。

不过,在仲贤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和重重利害关系的分析之下,雪芳终于松口,但前提是必须要说服黄鸿儒同意。

两人又商量了一下,今天晚上如何说服黄鸿儒的方案,约定了下班后会和的地点,雪芳这才放心的离去。

而仲贤在雪芳离开后的第一分钟,就在盼望晚上的到来了。

雪芳的住处,就在月然家的附近,因此,仲贤和月然一起来到雪芳家会和,又去采购了礼品,一同上了仲贤的车子。

虽然一路上,三个人都是有说有笑,但每个人都知道,其实各自的内心里都是紧张兮兮的。

来到月然家门前,仲贤更是心跳加快,隐约有点做贼心虚的感觉。虽然自己是诚心来看望黄总和黄妈妈,不过,最根本的目的还是来游说!

“仲贤,雪芳你们来啦!快请进吧!”黄妈妈开门,看到仲贤三人,立刻露出慈祥的笑容,把仲贤他们让进屋。

“伯母好!”仲贤和雪芳几乎一起问好。

“好。”黄妈妈笑着打量了两人一番,嘴里不住的夸着:“这才几天不见,雪芳可是越来越漂亮啦!。仲贤也又壮实了不少呐。”

看见仲贤和雪芳手中提着不少礼品,黄妈妈皱了皱眉头:“又不是外人,还用搞这一套?”

“伯母,这不是过节嘛。”雪芳亲热的挽着黄妈妈进了客厅。

看上去,黄鸿儒也是刚回来不久,正坐在沙发上换着拖鞋,月然早就跑过来亲昵的偎在老爸身边:“爸!仲贤哥和雪芳姐都来了!”

“来!仲贤,过来坐!。”黄鸿儒见到仲贤笑着招呼道。不过,仲贤却一眼察觉到黄鸿儒的笑容里显然带着些疲惫。

由于来过黄家多次,仲贤倒也不显得拘束,坐下来跟黄鸿儒说起话来。

*******************

按照仲贤和雪芳事先商量好的计划,吃饭前应该避免谈及关键话题,只怕万一说不拢,惹得黄总不高兴,让大家吃饭时都没了好心情。

因此从吃饭前开始,仲贤就始终留意着自己的言词,并没有提及自己的并购大业。只是陪着黄鸿儒和黄妈妈聊些家常,说说笑话。

而黄鸿儒似乎也不想谈论工作上的事儿,对总部近来的糟糕局面,也是只字不提。

于是两人喝着小酒儿,跟大家一起天南海北的瞎聊了一阵,饭桌上的气氛自然是轻松加愉快。忘记了工作上的烦恼,黄鸿儒脸上的疲惫神色,也渐渐不见了。

爱聊天的人都知道,几个人凑在一起侃大山的时候,最常见的事情就是——跑题!

有时候,明明刚才还在热烈的谈论着一场精彩的球赛,可能工夫不大,就已经在为哪个女明星的屁股最丰满,胸部最挺拔而争执得面红耳赤了!再过一会儿,话题很有可能又变成了某年某日的那一场黑道枪战火拼。总之,就是光怪陆离,无奇不有!

这也许就是侃大山的魅力所在吧。

因此众人聊着聊着,话题竟不知为何从美食烹饪扯到了恋爱结婚上!

黄鸿儒几两小酒儿下肚,话也多了起来,瞅了瞅仲贤和月然乐呵呵的道:“对了,仲贤呀,你和小芸这段时间,处的怎么样啦?”

“呃。我们。相处的很好呀!”仲贤瞅了一眼月然,支吾道:“小芸工作很出色,也很认真负责的,我们配合的也很默契。”

“我不是说工作啦。”黄鸿儒却哈哈笑起来:“我是说,你们之间的感情,进展的怎么样了?”

“也很好。很好。”仲贤一时真不知该怎么说,心下暗道,早就进展到床上了,可我也得敢说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