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194 隐隐察觉到什么

194 隐隐察觉到什么

“喂!老头子!你瞎打听啥呀?”黄妈妈见仲贤一脸尴尬,赶忙拉了黄鸿儒一把:“喝点酒就开始乱说话!人家年轻人的事儿,不用你操心的!”

“这话可不对!。”黄鸿儒却对老伴儿的责问满不在意,借着酒劲儿,继续道:“我可只有小芸这一个宝贝疙瘩,她的终身大事我不操心,谁操心呀?。再说,我还等着抱外孙呢!。”

说着,黄鸿儒还笑着瞅了一眼月然:“对吧?小芸。”

“哎呀,老爸!——”月然顿时也臊得小脸儿通红,撅着小嘴儿娇声嗔道:“您说得好难听啦!再乱说。我就不理你了!。我们年纪都还小嘛。”

仲贤见月然红着脸窘迫的样子,忍不住解围道:“黄总,我觉得小云说的对,我们现在还很年轻,的确应该多想想事业上的事儿!。而不是把时间都浪费在儿女私情上。”

说完,仲贤也禁不住老脸微红,心道,这话说的可真是大大的亏心!自己几个月的时间,正式的老婆就已经有9个了,加上虹姐和两个英国丫头,自己的女人已经突破两位数了!这不,眼前就还有一个大老婆在场呢!想到这,不由偷眼瞄了一眼雪芳。

“嗯!。”黄鸿儒有些微醉,赞许的点点头道:“你能这么想。很好!不过,你若是辜负了小芸,我可决不答应!。要知道,男人有钱就可能变坏的!”

仲贤本就心虚,听了这话不由心里一惊!暗自镇静了一下,立刻正色道:“黄总,您放心!我向您保证,就算我再有钱有势,也决不会辜负了小芸,我会一直好好爱护她,一辈子都让她开心!”

这倒是仲贤的心里话。

黄鸿儒这才哈哈大笑道:“好!痛快!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多了!来,咱爷俩再干一杯!”说着举起酒盅一饮而尽。

月然听了仲贤对老爸的一番承诺,虽然更加羞涩,但心底又觉得欢喜的要命,若是平时,肯定会软软的偎进仲贤的怀里,美美的幸福一阵。可当着父母的面,又不敢造次,只得微微靠在雪芳身上。

“小丫头,你这是害羞呢,还是感动的呀?”雪芳却笑着揶揄道。

黄鸿儒放下酒盅,望了一眼月然和雪芳,突然想起什么,不禁皱起眉头道:“雪芳呐,说起这事儿,我还得说你两句啦!”

“我?。”雪芳一愣,笑了笑道:“我有什么事儿呀?”

“小芸嘛,说年纪小,还说得过去,你可不能说年纪小了吧?”黄鸿儒叹了一副语重心长的口气道:“你也该。考虑考虑你的终身大事啦!。”

“是呀!雪芳。”黄妈妈也忧心忡忡的道:“长得漂亮,也不能太挑剔呀!你们公司那么多小伙子,你就看不上一个?”

雪芳刚才还跟月然嬉笑,听了老两口的话,一时也有些局促,白皙的面庞顿时也泛起红晕,支吾道:“伯母,这种事情。要讲缘分的嘛。”

“唉!——”黄鸿儒却叹了口气,有些内疚的道:“雪芳,你跟着我做事,得有五六年了吧?。是不是这些年工作太忙,把自己的终身大事给耽误啦?”

“不!不是的。”雪芳赶忙摇头,有些无措的道:“我也想过,只是。没碰到合适的而已。”说着,不由瞄了一眼仲贤,又立刻挪开了眼神。

“不过没关系,雪芳,你说你想找个什么样的,明天我就托朋友帮你找!”黄鸿儒却一脸自信的道:“我就不信找不到一个让你满意的!”

雪芳心下大急,禁不住失声喊道:“哎呀!——黄总,您可千万不要呀!”

“怎么?你是怕我找不到。让你称心的男孩子么?”黄鸿儒有些疑惑,却又会意的笑道:“你怕什么?要想找一个如意郎君,总要有点耐心的嘛!”

“我知道。可我。”雪芳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只是抹着额头上的汗珠,无助的望向了仲贤。

仲贤刚才一直在瞅着雪芳,暗自偷笑呢!——想不到,一向矜持端庄的雪芳姐,也会落得如此狼狈的境地!

不过看到了雪芳求助的眼神,仲贤就不能不袖手旁观了。

干咳了一声,仲贤接过话头道:“黄总,您可能是想多了,也许雪芳姐正在跟哪个男孩子谈着呢!只是时机不成熟,不好意思说出罢了。”

仲贤说完,又觉得不过瘾,连忙又补充道:“像雪芳姐这样既漂亮,又能干的美女加才女,追她的男孩子肯定趋之若鹜,谁能娶到雪芳姐,也算大有福气呢!”

说完,得意的瞅了一眼雪芳,见女孩儿正横眉立目瞪着自己,赶忙扭过头兀自偷笑不已。

“噢!——对对对!”黄鸿儒一拍脑门,连连点头:“有道理,有道理!看我老糊涂了,怎么就没想到呢?雪芳呐,等时机成熟了,一定要领来让我和你伯母瞧一瞧呀。”

雪芳狠狠的瞪着仲贤,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可以!明天我就带那小子来!!”

一句话让在座的人立刻表情各异!

原本就有些醉意的黄鸿儒顿时愣住了:“这么快?。”

正在偷笑的仲贤,立刻笑意全无,一脸惊疑的望向雪芳!脑袋里只有三个字在闪烁——不会吧?!

月然小丫头却趴在雪芳肩头,早就笑得喘不上气来了:“哈哈。笑死我了。雪芳姐,不知道。你打算。要带谁来呀?”

只有黄妈妈,似乎从仲贤和雪芳的眼神变化中,隐隐察觉到了些什么。

总算是风平浪静的吃过了晚饭。月然帮着妈妈在厨房里洗洗涮涮之后,跟仲贤和雪芳打过招呼,娘俩进了卧室。

趁着黄鸿儒去洗手间的工夫,仲贤偷偷跟雪芳交换了一下眼神,两人不约而同的点点头,心照不宣。今晚的主要内容马上要开始了。

等黄鸿儒回到客厅,仲贤已经跟雪芳在聊天了。当然,聊天的内容都是事先精心编排好的,甚至连每一句话的先后顺序,都安排的极为细致。

“仲贤,最近你们开发区那边。客户部接单情况如何?”雪芳像是很随意的问道。

“还可以吧。看样子,应该能比上个月增加两成左右。不过。”仲贤想了想道:“后天,我们还将跟盛荣公司,联合参加美佳日化的大型竞标会,如果,我们的联合作战能顺利打赢的话,我还能拿到400多万的订单,那样。这个月的接单就铁定过千万了,基本比上个月翻一倍!”

“嚯!你们这个月可真厉害!”雪芳眼睛一亮,艳羡的道,不过神情随之变得暗淡了下来,还恰到好处的轻轻叹了口气。

“雪芳姐,你叹什么气呀?”仲贤故作轻松的道。

“眼瞅着你们那边红红火火。我们这里却。”雪芳看了一眼刚刚坐下来的黄鸿儒,似乎yu言又止。

“雪芳姐,你为啥说话,只说半句呀?”仲贤却皱着眉头追问道:“你们总部。出现什么问题了么?”

雪芳却没有回答,只是又看了一眼黄鸿儒,向仲贤使了眼色,还轻轻摇了摇头。

果然,雪芳‘隐蔽又细微’的动作没能逃过黄鸿儒的眼睛,黄鸿儒把刚刚拿起的茶杯又放回茶几,忍不住道:“雪芳,这可就不像你的作风啦!实事求是的说嘛!”

雪芳见黄鸿儒开口,这才故作惭愧的道:“总部。这个月情况很不对劲儿,业务量萎缩的很厉害,半个多月才拿到100万订单左右。”

“哦?。”仲贤疑惑道:“竟然下降的那么厉害!雪芳姐,这不太正常吧?。”

黄鸿儒没等雪芳开口,就急忙道:“这事儿不能怪雪芳,而且问题也不是出在咱们自身!”

“那究竟为什么?”仲贤直接向黄鸿儒问道。

黄鸿儒立刻愤然道:“这是因为,北岭区刚刚来了两匹狼!”说着又有些无奈的神色:“我跟雪芳也是最近才知道,美林和易广轩这两家大公司,几乎是前后脚在北岭区设立了新的分公司!而且,听说盛荣也即将在北岭区开设新的分公司了!”

顿了一下,黄鸿儒又惨然道:“今天我跟几个要好的老总联络了一下,他们也跟我们一样,陷入困境。有的已经开始计划,要把公司迁出北岭区了。”

仲贤虽然丝毫不感到意外,但为了表演得更真实,也故意紧锁眉头,一副苦苦沉思的模样。心下却在暗道,下面好像应该是雪芳姐的台词了吧。

不出所料,雪芳立刻接口道:“仲贤,你觉得这些大公司,为什么突然都对北岭区如此感兴趣呢?我跟黄总想了两天也没想出个头绪来。”

雪芳这句话,根本就是替黄鸿儒问的,果然,黄鸿儒也在注视着仲贤。

仲贤假作歪着头想了想,突然叫道:“想起来了!”

“吖?。想起什么?”雪芳焦急的道,黄鸿儒也神色一紧。

仲贤当即就把今天下午,魏勇战说过的关于北岭区将在未来三年成为全市基础建设重点的那一番话,原封不动的说了一遍。

“原来是因为这个。”黄鸿儒听过后,呆呆的自语道,却又有些狐疑的看着仲贤:“不是要到明年四月份才开始实施么?他们却为何。现在就迫不及待的冲进来?”

仲贤略一沉思,微微笑道:“黄总,这个很好理解的!这次会议,属于政府内部会议,关于会议的内容,没有向任何媒体透露,而且,作为初步规划的草案,原则上也是禁止公开披露的,因此外界知道的人少之又少。”(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