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196 也可以是巨无霸

196 也可以是巨无霸

顿了一下,雪芳又道:“如果我估计不错的话,随着这次市里内部会议的内容慢慢散播开来,行业内一批实力不俗的中上游公司也会闻风而至!而到消息完全明朗,尤其是看到了发财的机会之后,更多的同行公司,无论大小还会蜂拥而至,甚至包括那些从北岭区迁走的公司,也会杀出回马枪!毕竟巨大的利益诱惑,让所有人都抗拒不了!到那个时侯,最惨烈的拼杀才会拉开帷幕!”

“只是,那时候,像美林、易广轩他们早已根基稳固,牢牢的把握了主动权,而且会根据战局的发展,不断调整他们在北岭区的投入!总之,他们最终的目的就是尽可能让整个北岭区的同行越来越少!因次经过一场乱战,到最后形成一定的秩序时,能够坚持下来的公司肯定还是不会太多!”

一口气说完,雪芳终于停了下来,静静的看着黄鸿儒和仲贤。

黄鸿儒愣了片刻,黯然道:“看来。这次不想走,也得走了。”

仲贤听完雪芳的话,却心中突然一动!

雪芳的话,让他想起了自己第一次跟魏勇战喝酒时,魏勇战曾经给自己讲过开发区的过去。四五年前,开发区刚刚兴建完毕,当时,很多公司企业对开发区还不太感冒,但盛荣、美林、易广轩等公司就已经早早的进驻了开发区。

后来不到两年光景,开发区最昌盛也是最泛滥的时候,竟然聚集了大大小小的广告公司不下八十家!

然而,残酷的竞争也由此拉开序幕!大家为了争夺市场和客户,都绞尽脑汁,不择手段,甚至借助黑道势力来互相打压,一批又一批公司在这场纷争中,舔着伤口黯然退去!到目前只有区区不到二十家公司了。

但最先来到开发区的盛荣集团,美林传媒,易广轩传播三家成为最终的大赢家,不但没有在拼杀中倒下,而且还得到了迅速的壮大,收编了不少同行的弟兄!这也为他们最终在同业里的巨无霸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想到这儿,仲贤禁不住问道:“雪芳姐,我觉得,眼下的北岭区,像极了四五年前的东部开发区呢!”

“是的!这是自开发区之后,又一次难得的大好机遇!”雪芳语气十分肯定。

不过,提起了开发区,也让雪芳多少有些感慨,禁不住黯然道:“原本。四年前,我们春秋也有机会到开发区搏一下的。那样的机遇真的不多见。”

“是呀!。”黄鸿儒也叹了口气,一脸惭愧:“四年前,雪芳也曾提醒过我的。可惜我却没能下决心尝试一下。”

一时黄鸿儒和雪芳都沉浸在从前的回忆中,偌大的客厅里一片寂静。

“过去的事情,大家就不要提了嘛!”仲贤见谈话有些跑题,急忙阻止了这种不良情绪的继续蔓延:“我们还是说说眼前和以后,比较现实些!”

“是呀,仲贤哥说的对,老想着过去干嘛?”月然也皱着眉头道:“世上又没有后悔药!。”

“呃。对不起。”雪芳也意识到自己对过往的感慨,导致了情绪有些失落,连忙打起精神道:“黄总,我们现在是该拿出个主意了!”大家的眼神一时都落在黄鸿儒脸上。

黄鸿儒想了想,有些发愁的道:“继续守在北岭区,可能坚持不了多久,公司就要被拖垮了,总部这个月的利润,就只能勉强应付支出成本,后面如果继续下滑,恐怕要入不敷出了!”

顿了一下,黄鸿儒接着道:“可是如果离开北岭区,不但会失去未来的大好机会,还会丧失一大部分原有的客户资源,更是被动。”

说着,黄鸿儒不由叹了一声:“唉!——现在的形势,似乎有些进退两难了。”

“那也未必吧!”月然却立刻不屑的道:“一点微不足道的困难,就能让老爸愁成这样?!”

“哦?小芸。莫非你有什么好办法么?”黄鸿儒惊讶的道:“快说说看。”

一时连仲贤和雪芳都有些愕然的看着月然!因为,两人曾经商量好的,下面的台词,应该基本全是仲贤一个人的了,没料到月然却要发表高见!

“呃。好办法么。”月然看着大家都错愕的瞅着自己,不免有些脸红,尴尬的道:“我哪有什么办法?。我的意思是。只要有仲贤哥在,总会有好办法的嘛!”说完向仲贤吐了吐小舌头,嫣然一笑:“对吧?仲贤哥。”

雪芳和仲贤这才长出了一口气,还以为这丫头真要高谈阔论一番呢。雪芳揽住月然的肩膀,轻笑道:“那我们就听听仲贤的高见吧!”

“对对对!。还是听听仲贤的意见!”黄鸿儒也赶忙把目光望向仲贤。

“在商战里不管如何投机取巧,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的!”仲贤理清了思绪慢慢道:“因此,小公司单打独斗,各自为战,肯定无法与大公司长期抗衡,这毋庸置疑,甚至还有随时被干掉的危险。”

“但对小公司来说,各方面的因素,又决定了他们的自身实力不可能在短期内,产生飞跃式的提升。因此,他们要想生存,唯一的办法就是结成联盟!就像10双筷子并在一起,可以赛过扁担!”

“联盟?。”黄鸿儒疑惑道:“恐怕不太好实现吧?联盟的公司数量少了,根本就无济于事,联盟的数量多了,利益关系就会过于复杂,处理起来很棘手的。再说,谁又肯来挑头呢?那些小公司又肯不肯加盟?。这些都是问题呀!”

黄鸿儒想了想又道:“早些年,也听到过有公司要搞这种联盟,可是后来,还是不了了之。”

“这些问题,我也想过了。”仲贤笑笑道:“所以,我的意见是大规模兼并、收购一批在某些方面具备一定实力的小公司,然后经过资源整合,组建成一个综合实力强劲的大型公司,而且为了实现强大的融资功能,还必须改成股份制模式!”

为了说明的更详细,仲贤又耐心的道:“据我最近一段时间的调研,有些小公司,在某些方面还是颇具实力的,有的擅长制作,有的精于策划,有的主要搞平面,有的则专攻影视片!可以说,他们中间存在一大批优秀的人才资源!他们之所以不能壮大起来,最主要还是因为综合实力的欠缺,但这并不能抹煞他们在某些方面的长处,只要把这些资源加以整合,再合理的分配,完全可以打造出一个业内的巨无霸!”

“而我提到的股份制改革,则是为了给企业创造一个多渠道融资、对外投资的资本运作平台,以控股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参与到我们的主业经营和拓展,而我们也会对未来新兴的潜力行业,进行战略投资,以时间和眼光换效益!”

“这样,在最大限度保障在主业平稳增长的同时,谋求向其他领域渗透,实现多元化发展!我想,这才是我们正确的方向!”

其实,仲贤并没敢说得太多,他也怕自己说得太繁琐,会让黄鸿儒感到若是让仲贤把在干爹龙昌荣那里学到的东西,细细的讲述一遍,恐怕就要到下半夜了!

既便如此,黄鸿儒听完了仍是露出难以置信,甚至是震惊的神色!愣愣的盯着仲贤,一言不发,不知在想些什么。

雪芳虽然脸上依然平静似水,但却在心里,为仲贤的一番讲解暗暗叫好——真可谓言简意赅,清晰明朗!

月然倒是藏不住心里的欣喜,一副粉丝见到明星的陶醉神情,若不是老爸在场,肯定要上台献吻了!

只是看到老爸紧锁的眉头,又让小丫头有些忐忑。

客厅里顿时再次陷入一片寂静,很长时间的寂静!仲贤和两个女孩儿都紧张的望着黄鸿儒,几乎都屏住了呼吸。雪芳甚至能清晰的感到月然的小手手心湿湿的冷汗。

黄鸿儒沉默良久,这才长出了一口气,赞许的笑道:“很好啊!仲贤,你能有这样的气魄,实在难能可贵呀!而且你的分析和规划。也的确相当精彩!”

黄鸿儒的肯定,顿时让仲贤和两个女孩儿的神色都有些轻松,禁不住相视一笑。

不过,黄鸿儒话还没说完,紧接着却又摇了摇头笑道:“只是你说的这些,更像是一个美好的梦想!。最终能变成现实的希望。就相当的渺茫了!。”

一句话,又让三个年轻人就像刚刚燃起的微弱火苗,瞬间被冷水浇灭,连点儿火星都没留下!

仲贤嘴角刚刚露出的一抹笑意,也立刻僵住。虽然黄鸿儒只说了两句话,但这前后的落差,也忒大了!等于是把仲贤抛上九霄云外,再一把推下万丈深渊。

甚至搞得仲贤一时思维短路,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脑袋里只萦绕着一句话——我刚才的叙述,真的很像是在作白日梦么?

“爸!——您是不是保守的也太过头了!”月然愣了片刻愤愤的道:“别忘了,您四年前,就曾经因为保守而失去了一次宝贵的机会!可这次,您竟然还是这样!。”

“小芸!不要说了!你怎么能这样跟黄总说话?!”仲贤立刻皱着眉打断了月然的质问:“这两天,你不是一直嘱咐我,要冷静,心平气和的沟通么?!”仲贤是怕万一惹得黄鸿儒不高兴,甚至激怒了他,今晚可就真没什么机会了。

“知道了。仲贤哥。”月然低下头小声道,她也感觉到自己刚才的语气有些不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