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09 受益匪浅

209 受益匪浅

小心翼翼的打开包装盒,琳达和海伦立刻惊呆了!——只见里面包裹的竟是一个精致绝伦的红木首饰盒!盒子虽然不大,只有二十公分长,但捧在手里却沉甸甸的,可以知道其所用木料必是上等佳品。

两只首饰盒都是同一款式,天然的棕红色木料让盒子显得古朴雅致,涂着无色透明的木漆,闪着幽幽的光泽,流畅的木质纹理清晰可见。盒子的四周和顶面,都镶嵌着由细细的金丝组成的凤凰、仙鹤、祥云、如意等祥瑞的图案,做工之精美令人叹为观止!而在盒子正面的小元宝锁上面一点,更是镶嵌着一颗晶莹剔透的绿玛瑙。

更让两个女孩儿感到惊诧的是,盒子捧在手上竟有一股淡淡的芳香沁人心扉!一时愣愣的盯着手里的盒子,恍如梦中。

“这可是用我们中国特产——名贵的上等黄花梨木,精雕细琢而成的呢!就算在我们那儿也是十分珍稀的!。”仲贤摇头晃脑的道:“怎么样。喜欢么?”

“太漂亮了!太有韵味了!”两个女孩儿这才缓过神来,夸张的叫道:“喜欢的不得了呢!”抚摸着光滑如丝的木盒一时爱不释手!

“作为回报。你们是不是应该亲我一个啊?”仲贤得意的扬起下巴。

“当然应该的!”两个女孩儿笑嘻嘻的各自在仲贤脸颊上响亮的嘬了一口,琳达却捧着盒子狐疑的道:“只是。这么漂亮的盒子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海伦也是一脸茫然的道:“是呀。我应该用它来装什么呀?”

“晕!真服了你俩!看了这半天,还没弄明白这是用来干嘛的!”仲贤哭笑不得道:“打开盒子看看不就知道了么?”

两个女孩儿赶忙打开盒子,却又惊叫不已,盒子一打开立刻自动翻起两层,最下面一层赫然是一串璀璨夺目的白色珍珠项链!

“MyGod!——”琳达和海伦几乎同时拿出了项链戴在脖子上,却把那盒子扔在一边,自顾跑到衣橱边的镜子前,自我陶醉的欣赏起来,笑得嘴都何不拢。

“靠!。那只是一串很普通的珍珠项链啦!不值钱的便宜货呀。这盒子才是我送你们的礼物呢!。”仲贤又气又好笑,心道,这俩丫头虽然没犯‘买椟还珠’的错误,可这盒子要比那珍珠项链贵重几百倍都不止呀!

琳达笑着扑到仲贤身上,搂着男人的脖子道:“亲爱的,只要是你送给我的礼物,不管贵贱。我都很喜欢的!”

海伦也转过头来笑道:“那个盒子虽然贵重,但是不能随时带在身边。这条项链。我可以每天都戴着它,明白么?”

正搂着两个小洋妞卿卿我我,皮尔斯和戴维也从公司赶了过来。

见到老朋友,让仲贤感到说不出的亲切,开心的和两个英国佬紧紧拥抱:“老皮!小戴!——我们终于又见面啦!”

“嘿!你还是老样子!韦!——”皮尔斯和戴维也很兴奋,拍着仲贤的肩膀一脸佩服的道:“不过要恭喜你!现在已经要称呼你。董事长先生啦!”

“谢谢!这也得归功于你们的正确指引呀!”仲贤也咧着嘴笑道。

仲贤自然知道,自己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当初皮尔斯给自己指明了路线,这让自己在彷徨中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和思路。

而自从仲贤从去年九月份开始进行所谓的‘大兼并’战役,就在网络上与皮尔斯和戴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不但让他们随时了解自己的进展,而且也得到了他们不少不错的建议。

皮尔斯和戴维也得到了仲贤赠送的礼物——每人一柄中国古代风格的宝剑!银色的剑鞘,雕刻着威武的五爪金龙,剑柄上垂着火红的剑穗,果然让两个英国佬感到惊喜和震撼!

“真是太感谢你的礼物了!好漂亮的中国剑!在我们这里可是很少见的珍品呀!”两个英国佬毫不吝啬的赞道。

戴维情不自禁的轻轻舞动着手里的宝剑,皮尔斯则横握宝剑,大马金刀的向仲贤拱了拱手,得意的道:“你看我像不像。传说里的中国侠客?”

“不错。”仲贤坏笑着点点头:“小戴倒是颇有几分神韵!老皮嘛。面上匪气太重,侠客不太像,却有点像山大王!。”

一句话立刻招来琳达和海伦的大笑。

“山大王?。”皮尔斯尴尬的道:“韦!。你是说我。很像土匪么?”

正说笑着,大宝和一群大笑美女们收拾停当,都涌了进来。突然出现这么多风姿绰约,风情各异的绝色美女,一时让两个英国佬看花了眼!不过,还是很绅士的跟大宝和一众女孩儿们握手寒暄,互道问候。

寒暄过后,皮尔斯立刻邀请大家一起用餐,品尝一下地道的英国菜肴,在刚才来的时候,皮尔斯和戴维已经在附近的餐馆预定了位子。

英国菜被外人称道的不多,但相比之下,英国的餐馆倒是可圈可点。由于拥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稠密的人口,从大都会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利物浦到英苏格兰、威尔士的小乡村,都有着数量众多,风格各异的餐馆。

只是,在林林总总,大大小小的餐馆中,要找到一个包间却是比较困难的事儿。这跟我们国内餐馆大多都有包间形成较大差异。英国民间餐馆的店面都不大,一般就是一层到两层,比起我们国内“楼、轩、府、阁”级别的餐厅自然是小巫见大巫。由于在大都市里寸土寸金,餐馆老板尽量利用有限的空间多放几张餐桌,这样一来,设包间就显得不划算了。

其实,这也跟饮食习惯和礼仪有着很大的关系。若说包间的好处是可以提供一个较为雅静的进餐环境,那么在英国餐馆设包间是大可不必的。英国人很讲究饭桌上的礼仪,席间无论谈论事情,或是闲聊都要低声细语,刀叉盘碟也不会碰撞出声。

另外,英国人没有劝酒的习惯,就是祝酒,英格兰人仅是举杯示意,但不相互碰杯,只有北部较为豪爽的苏格兰人才会碰杯出声以示热情。但即便兴致再高,席间的言谈举止都要有所节制,没有人旁若无人地高谈阔论、由着性子大声喧哗,因而英国餐馆中常常看到的场景是“有满堂宾客,无热闹桌席”,看得见食客们表情丰富,却难听清他们的款款低语。

而且英国的餐馆不仅数量多,而且大多匠心独特,独具风格。这体现在很多方面——建筑风格,装饰特色,菜肴风味,甚至是消费方式。

皮尔斯选择的,就是一家颇具田园风情的餐馆。餐馆不算很大只有一层,但修饰的却如同让每一个食客来到了清新自然的农庄田园,墙上的壁纸图绘着田野农庄的风景,四周的墙围都装饰着青草和野花,每张餐桌之间并没有屏风间隔,而是用只有在乡下庄园才看得见的木篱笆相隔。

就连餐馆所有的年轻女侍者,都是一身农夫装扮,像极了乡下淳朴无华的农庄女孩儿!让人倍感温馨亲切。而餐馆中轻轻荡漾的田园萨克斯风,也把这浓浓的田园风尚渲染到极致。

由于知道客人不少,皮尔斯预定了一张靠近窗边较大的长形餐桌,窗外就是一条小河,那也是伯明翰大运河的一支支流,享用着美味的同时,也可以欣赏到黄昏里小河和对岸的景色。

仲贤、大宝和一众女孩儿的出现,还是让原本安静的餐厅微微有了些sao动。加上琳达和海伦,一共有十一个漂亮的女孩儿集体现身怕是想低调都难,尤其是还有九位典雅大方,艳光四射的东方大美女!

不少在闲聊的英国小伙子,都倍感惊艳的看过来,有的甚至还举起酒杯微笑致意。女孩儿们自然反应不一,月然,小蛮女,英子,丽娜,薛珮玲几个开朗的小丫头显得活泼可爱,得意的报以甜甜的微笑,而雪芳和小琪、慧珊、雅珺则显得更含蓄矜持,面色恬淡目不斜视。

英国的大酒店也有奢侈铺张的大菜肴,但在民间餐馆,却更讲究简朴实惠。皮尔斯特意点了所谓的英国‘国菜’——‘烤牛肉加约克郡布丁’,其实也是一种制作简洁的菜肴。只是用牛腰部位的肉,配以鸡蛋加牛奶和面,土豆一起在烤箱中烤制的菜肴,食用时再稍微配些单煮的青菜而已。不过,虽然制作简单,但口味的确非常独特,营养搭配也很科学。

能够在自己的家乡款待来自东方的朋友,皮尔斯显然心情不错,几乎把小餐馆所有有些名气的菜肴都点了一遍。一来,皮尔斯去过一次中国之后,知道中国人很讲究吃喝,也很会吃喝,另外,来的人的确也不少,尤其是还有仲贤这样的大饭量的超级吃客!当然,皮尔斯不知道仲贤现在就算不吃很多饭,一样可以依靠体内积蓄的‘日精月华’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精神。

但面对美味,既有色香俱全的烤牛羊肉和龙虾,还有鲜美的苏格兰蔬菜肉汤,口感独特的蔬菜沙拉,新鲜出炉的烤面包配黄油,甘醇地道的法国葡萄酒。仲贤仍是免不了馋虫大动,当下也不见外,刀叉并举,大快耳颐!

皮尔斯倒也并不在意,只是不断的招呼女孩儿用餐,而且还耐心的讲述着每一道菜肴的制作和来历,让女孩儿们边吃边听自然兴致盎然,时不时还被皮尔斯幽默的言谈逗得忍俊不止。

最擅长做饭的雅珺,更是时不时插嘴提问一些关于烹饪制作细节的问题,皮尔斯来者不拒,一一作答。言谈之中,雅珺发现皮尔斯竟然也是同道中人,对厨艺颇有造诣,连称受益匪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