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022 态度坚决

022 态度坚决

英子也朝吴主任送去迷人的一笑:“吴叔叔,可不要见外哦!”

吴主任顿时看的有点呆。

仲贤起身,掏出香烟递了过去,啪的打着了火机。吴主任这才缓过神儿来,赶忙欠起身点着了烟,开始说道:“呃……这个好说,咱们开发区目前共有六百多家企业,大多数是国内企业,国外公司不到五十家。”

仲贤自己也点上烟,认真的听着。

“整个园区分成两大部分——高科园和企业园,高科园主要集中了主要以技术开发,和科技研制等非生产型公司,数量不算多,占地也较小。

企业园占地较大分成四个区域,分别是服装纺织区,主要是纺织服装、皮革、皮草制品类公司。”说着看了英子一眼,笑了一下:“梁总……也就是小英妈妈的红鹰服饰公司,就在这个区,很有影响的哟!”

“另外还有电器区,主要是家电、机电、电子等类型的企业;食品医药区,主要是食品、饮料、保健品、医药等公司;还有日化卫生区,主要是日用家化、洗涤用品、厨卫用品、文体用品、工艺品等公司。”

“此外还有一个综合区,在四个大区的中间,主要是园区的供水配电,宾馆餐饮,治安警务,银行金融机构代理点,物流集中点,以及广告公司驻点。”

“哦?——”仲贤听到这里,心下一动,不由皱了皱眉。不过很快恢复平静,笑着道:“很感谢吴叔叔的指点!不过,每个大区和行业里,哪些公司规模比较大,运营情况好呢?”

“这个嘛……”吴主任梳理了一下光秃秃的额头上不多的几根头发,略一沉吟道:“这个到真不好说,知名的企业很多,我也认识些个老总,总归不太完全……”

说着,吴主任小眼一亮道:“不过,我这里有一些咱们园区全部公司的水电消耗的报表,和用工人员登记表,还有一些物流公司的流水报表,通过这些也许能说明些问题吧?”

仲贤兴奋地差点跳起来,强压住惊喜仍是平静的道:“嗯……这也许对我的考察很有帮助呢!吴叔叔真是太够意思了。”

英子脸上也露出兴奋的神色,显然她是为仲贤感到欣喜。

仲贤连忙道:“不知吴叔叔下班后,有没有时间,真该找个地方坐坐,感谢一下吴叔叔!”

吴主任脸上现出得意的笑容,不过嘴上却连连推辞:“不必了吧,这些又不是什么机密文件,算不上什么的……”

看着这厚厚的报表,仲贤有点犯愁,抬头对吴主任道:“这报表也太多了,看着就眼花,再说,这一时半会儿也看不玩呐!……”

吴主任却轻松地笑笑道:“这没关系,咱这里有复印机,给你复印一份不就行了?”说着,招呼对面的秘书道:“小刘,帮忙给复印……

一下。”

刘秘书应了一声,春风摆柳的走到仲贤面前。

“仲贤连忙站起来,两手递过去,脸上堆着笑道:“呃……这太麻烦刘小姐了。”

“不客气。”刘秘书微微一笑,面上顿时现出两个小巧的酒窝,声音清脆悦耳。

目送刘秘书飘然走进里屋,仲贤才缓缓坐下。一眼却看见英子娇嗔的目光,脸上不由一红。连忙将目光转向吴主任:“吴叔叔,您方不方便以给我一张名片,恐怕,以后还有不少事情要向吴叔叔请教呢。”

“好说,好说!”吴主任很痛快的掏出名片,递给仲贤。仲贤双手接过,连声道谢。顺便看了看名片——吴德荣——滨海东部经济开发区招商办主任——开发区建设委员会委员!

“嚯!——吴叔叔在开发区可真是大权在握呀!”仲贤故作惊讶的道:“看吴叔叔年纪也就四十出头,真是厉害!”

“哪里哪里!这大事嘛,还是市里拿主意,咱只是出点力混口饭吃罢了!”吴德荣嘴上虽然谦虚,却是微微有些得意:“唉!——都快五十喽,有点干不动了,哈哈哈……”

仲贤也笑着道:“吴叔叔,太过谦虚了,看您这身板,再干二十年也没傻问题嘛!”

吴德荣嘿嘿笑着道:“你这小子,可真会说话呐!”言语中似乎亲近了不少。

“对了!”仲贤突然想起什么,正色道:“明天正好是星期六,我想请吴叔叔,找个地方坐坐,也好再向吴叔叔请教一二,不知吴叔叔方便么?”

“不用不用!……”吴德荣连连摆手,推辞道:“韦先生不必这么客气。”

“吴叔叔,我是真想跟您请教的,就这么说定了!”仲贤却仍是坚持道:“地方就由吴叔叔选吧,明天下午六点,我去接您!”

正说着,刘秘书捧着一摞表格走了出来,仲贤赶忙上前接了过来,又是连声道谢。

把复印件交给英子,原件交给吴德荣,仲贤没有再坐下,一脸感激的看着吴德荣道:“今天真是给吴叔叔添了不少麻烦,就不打搅您了,我先告辞!”

看了一眼旁边的刘秘书,仲贤又笑了笑道:“对了,吴叔叔,明天下午也请刘小姐跟您一起去聊一聊吧!”

刘秘书微微低下头,没有作声。吴德荣也有些尴尬,老脸泛红。

正巧门外又进来几个人,看样也是找吴德荣有事的。仲贤见了,正好开口道:“吴叔叔事务繁忙,我们就不打扰了,咱们明天见!”

英子也赶忙起身,跟吴德荣告辞。吴德荣跟那几个人,先打了招呼,然后送两人到门外。

仲贤笑着贴着吴德荣的耳边道:“吴叔叔,没啥放不开的……我看刘秘书肯定乐意奉陪您去,就这么定了!”说完大声道:”吴主任,不用送了,您快去忙吧,我们走啦……!”

吴德荣在身后,笑着摇摇头:“这小子,鬼得很呐……”

******************

春秋广告策划公司

总经理办公室。

黄鸿儒看着手上的一摞报告,不住的摇头,脸上表情也很凝重。

办公桌侧面的沙发上,坐着业务部总监黎雪芳,助理黄月然,行政人事部助经理理谭雅珺,另外还有行政人事部经理周淑萍——谭雅珺的顶头上司,四十几岁的年纪,带着黑框眼镜,不苟言笑,看形象似乎挺严厉的模样。

“近三天的面试就这样的情况吗?”黄鸿儒把手里的报告重重的拍在桌子上,松了松领子,显然是对连续三天的面试,十分的不满意。

周淑萍见没人说话,只得说道:“黄总,这次招聘主要还是为了公司在东部业务的拓展,建立一个相对独立的班子,这也公司远期战略的主要方向,可以说意义重大。但从实际情况看,虽然报名的很多,实际上能够胜任这个班底的人选,却少得可怜,严格的说,几乎没有。”

周淑萍略一沉思,接着道:“依我看,宁缺毋滥,应当暂缓一下东部的事情,继续进一步的招聘工作。有了相当把握的人选,再作出合理的计划安排。”

黄鸿儒听了,皱了皱眉没有说话,把目光投向了黎雪芳。

雪芳沉想了想道:“我对这次招聘的看法跟周经理一样。不过,我觉得公司在东部的拓展,没有必要暂缓。“

“哦?——”黄鸿儒疑道:“为什么?”

“我们在东部的业务,目前几乎是空白。要想一步登天,恐怕不太容易,但总畏缩不前,不敢尝试,也不是上策!我想还是要有个摸索的阶段,毕竟东部开发区多是实力雄厚的企业,可以说是龙头企业云集的地方。”

“我认为,对东部攻坚的人选,不仅要考察其专业能力,更要重视其综合能力。比如说,在韦仲贤的面试中,这个年轻人虽然以前没有涉及过广告圈,但他接触过除此之外几乎所有行业,并且他的话对我也很有说服力。如果客服部门不能更多的了解更广泛的行业特点,在与客户的沟通上,势必不能顺畅。”

顿了一下,黎雪芳接着道:“结合东部企业集中,行业分散的特点,我认为可以对韦仲贤进行一些尝试!另外本次面试中,还有一个人也值得关注。”

说着,黎雪芳又打开了手中的笔记本,看了看继续道:“邵小琪,7岁,本科学历,广告设计专业,曾在美林传播公司的策划创意部,担任过总监助理。”雪芳说到这,停了下来看着黄鸿儒。

“这两个人的报告……我都看过……”黄鸿儒说着从抽屉里拿出两份报告,放在桌子上:“想必在座的都看过,但我们并不缺少像邵小琪这样……

的策划人员,另外只有两个人毕竟是单薄了些,黎经理的意思是?……”

“我倒觉得,第一,这两个人的互补性很强,韦仲贤的长处在于熟悉各行业市场,并且有多年从事业务方面的经验,做事比较有条理,能从市场方面考虑问题。邵小琪的优点在于相对于广告业本身,有专业的策划能力,能够从专业的角度考虑问题。”

“第二,我们在东部的拓展,需要进行的是试探性的工作,可以从小规模做起,并不需要太复杂的人员配置,可以从公司现有的人员中抽调一两个相关部门的人员作为补充。如果有所发展,也可以渐渐的进行人员充实。”

“第三,组建这样一个精简的特别部门,也便于公司管理和指导。也更利于其团体意图的统一。另外,公司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可以降到最低,也使战略应对更灵活。进可攻,退可守!”

黎雪芳一口气说完,连呼吸都有些急促了。

黄鸿儒一直在不住的点头,等雪芳全部说完,站了起来赞许的看了看雪芳道:“嗯,这也许,算是最好的方案了!”

黄鸿儒又转头对周淑萍道:“周经理,你去安排一下各部门需要抽调的人员。另外约一下韦仲贤和邵小琪,明天上午九点到公司来,我要再详细了解一下他们。”

“呃……好吧!”周淑萍似乎还想说什么,但看到黄鸿儒态度坚决,只得答应。(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