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33 母子重逢悲喜泪

233 母子重逢悲喜泪

“贤哥!。我是不是可以出来了。”却是大宝还躲在衣架的衣服堆里,懦懦的道:“这里面好憋气的!会闷死人了。”

“这是?。”张阿姨一愣。

“哦。我的干弟弟,就是他要打听母亲的下落。”仲贤也暗自好笑,差点都把大宝给忘了。

扭头笑着喊了一声:“臭小子,快出来吧。今天就饶了你!。”

“谢谢贤哥!。”大宝立刻戛戛笑着,迫不及待钻了出来,却立刻自顾揉着眼睛,可能是刚才蒙着眼睛,突然见光有点不适。

“大宝?!——”张阿姨却惊叫了一声,声音明显发颤,似乎是难以置信:“是你吗?大宝?。”

由于大宝正在揉眼睛,遮住了大半个脸颊,因此,张阿姨瞪大了两眼,仔细打量着大宝。

只是这一声颤颤的惊呼,虽然声音不大,在众人听来,却不啻于一声惊雷!一道霹雳!

一瞬间,所有人的表情全都凝固了,僵硬了!隐隐都意识到了什么。

大宝更是浑身一颤,赶忙睁开眼睛,一眼看见张阿姨,可能是眼睛还有些发涩,抑或是疑在梦中,又急促的揉了揉,再睁开眼时,大宝已经完全呆住了!像是梦呓般自语道:“妈妈?。真的是妈妈?。”

张阿姨这时已经完全看清了大宝的模样,一时抑制不住心中突然涌起的激动,竟然喜极而泣:“真是大宝!。我的乖儿子!。”眼泪顷刻间布满了双颊,身体也在剧烈的颤动着!

“砰!——”手里的一瓶酒,也从颤抖的指间滑脱,掉落在脚下的地毯上。

“妈!——”大宝干嚎了一嗓子,不顾一切的扑到妈妈身上,紧紧把妈妈搂住,却早已哭出了声:“我的好妈妈!。你都让我。想死了呀。”

仲贤也顿时全明白了!——原来,张阿姨竟然就是大宝的妈妈——也是自己从未见过面的干妈!一时悲喜交加,辛酸、伤感、幸福、狂喜、庆幸、解脱。各种滋味一股脑涌上心头!

而大宝和妈妈早已搂在一起,抱头痛哭起来!凄凄切切,令人肝肠寸断!

的确,毕竟是母子情深,多年以来,魂牵梦系的思念和压抑在心头的哀伤,值此意外重逢之时,是该痛快淋漓的宣泄一下了!

“妈!。你为什么。要狠心丢下我。一个人走呀。”大宝轻轻捶打着妈妈的后背,呜呜的哭喊道:“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妈。”

“都是妈不好。妈太自私。”大宝妈妈哭得更是伤心yu绝,哽咽着断断续续道:“让乖大宝。受委屈了。”

“妈。我再也不要你离开我了。我再也不要作没妈的孩子了。”大宝紧紧搂着妈妈,生怕这是一场梦,醒来时又会独自伤悲。

“乖大宝。妈妈不会离开你了。再也不会了。”

母子之情绝对是人类最伟大,最真挚的一种感情。

不但是人类,连最凶残的猛兽也不能例外。这也可以说是哺ru动物最原始,最古老的一种感情,也算是万物生灵的来源吧。

同时,母子之情也是最能打动人心的一种感情。

看着抱头痛哭的大宝娘俩,仲贤的眼泪也像决堤的江水,喷涌而下。在为大宝感到辛酸的同时,也想起了自己的遭遇。

是啊,大宝好歹还算有妈妈,即便妈妈没在身边的时候,也还是有些盼头,早晚有母子团聚的时候。可自己。却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体验了。自己才是没妈的孩子。

包括燕子在内,身旁的一群美女们,也早就都哭红了眼睛,互相抱在一起,嘤嘤咽咽的一片悲声。

小蛮女也早就没了爹娘,大宝母子的辛酸境遇,更让她触景生情!哭得像泪人一般。英子虽然有妈妈,却没有了爸爸,同样哭得悲悲切切!

两个小丫头哭到伤心处,禁不住都扑到仲贤怀里,任由止不住的泪水,肆无忌惮的倾泻在爱人的胸前。

所有的人都在感受着,都在感动着,都在落泪。

只是这亦悲亦喜的泪水,似乎咸中有苦,苦中却又带甜。

人就是这样的奇怪。

就算面对再多的艰辛,再大的痛苦,再久的磨难,也总是能够咬着牙,坚强的与之抗衡!

纵然时不时也会感到茫然无助,甚至在肉体和心底刻满累累伤痕,也从未允许自己软弱。

但是当一切阴霾散尽,幸福来临时,辛酸的往事却又会决堤的洪水,一桩桩,一件件,滔滔不绝的涌上心头。

让人不由自主的伤感。

更现实的是,幸福降临的越快,伤感反而会来得越发猛烈。假如幸福是在毫无防备的一瞬间来临,那么,这伤感真的就无法用语言形容了。

那种滋味,恐怕只有经历过,才能体味得到,别人根本不会真正尝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种感觉绝对是刻骨铭心,永难忘记的。

不过也有例外,眼下的仲贤就能够深深切切的体会到。大宝此时的伤感。

这不仅仅是因为他跟大宝早就做了干兄弟。

更多的原因是,仲贤在浑浑噩噩中,已经把自己臆想成了大宝。以至于自然而然的有了一种恍如梦中的幻觉。

在幻觉里,仿佛是自己见到了魂牵梦绕的妈妈!

时而虚渺,时而又那么清晰——妈妈似乎还像自己年幼时那么年轻,可以看清妈妈的额头前的发丝,甚至都能够看清妈妈的一颦一笑!可是没等仲贤看仔细,妈妈的模样又变得朦胧难辨!

“妈!——”仲贤泪眼模糊,忍不住轻轻喊出了声。

好在,说到底这总归是一场人间喜剧。

肆意宣泄的泪水,也只不过是为了衬托伤感过后的喜悦。

雪芳和小琪搀扶着龙妈妈坐了下来。慧珊和雅珺也劝慰着几个小丫头,止住了泪水。

只是在劝说仲贤时,倒真是费了不少事,劝了好大一会儿,才让仲贤渐渐控制住了情绪。平时,仲贤总是一副邪邪、色色的模样,嘴角也时常挂着标志性的坏笑,女孩儿们还从未见过爱人如此伤怀过!

一群年轻人很自然的围拢在龙妈妈的身旁。

“张阿姨。不要再难过了。”雪芳尽量忍住哽咽道:“别哭坏了身体。”

“是呀,张阿姨。”小琪也红着眼睛劝慰道:“母子团聚。您应当。高兴才对嘛。”

“高兴。阿姨高兴着呢!。”龙妈妈抹着眼泪,连连道:“阿姨好长时间,都没这么高兴了呢!。”

“那您就别哭了。妈。”大宝一边帮着妈妈擦眼泪,一边抽泣着道:“您要笑呀,我要看您笑的样子。”

“行!。妈不哭了。妈要笑。”龙妈妈慈爱的摸了摸大宝的小胖脸:“让妈妈好好看看我的乖大宝。哎呀。真是长成大小伙子了!。可不是原来那个不听话的小淘气包啦!。”

“妈!——”大宝竟撒娇似的搂着妈妈的脖子:“干嘛呀!。当着那么多人揭我的短呀。我现在好歹也是个大人了嘛。”

“还说是个大人,你瞧,还跟个孩子似的腻在妈妈身上呢!”龙妈妈忍不住笑起来:“还跟小时候一样呀。”

“不对啦。”大宝立刻也有点脸红,却还是舍不得松开妈妈,只得晃着妈妈的身子道:“这不是好多年没见,我想您想的嘛。”

看着像个孩子似的大宝,一群美女又忍俊不止,纷纷抿着嘴吃吃的笑起来。

“大宝哥,你看。人家都在笑话你了。”是燕子咯咯笑着道,这小丫头虽然还没擦干眼泪,可一张小脸上早就绽开甜甜的笑靥。

大宝只得红着脸站起来,却又忍不住俯下身在妈妈脸颊上亲了一口,这才咧着嘴笑起来:“老妈!——祝你生日快乐!”

众美女们顿时也记起今天还是龙妈妈的生日呢!一起微笑着祝龙妈妈生日快乐!“谢谢!。谢谢你们!。”龙妈妈一个劲儿的笑着点头,只是眼里的泪水,却又要忍不住了。

燕子却弯下腰揽着龙妈妈的胳膊,笑吟吟的道:“干妈!咱们还是开始生日晚宴吧!您还要吹蜡烛,许个愿望呢!”

“对对对!。”龙妈妈这才摸了摸眼泪,开心的笑起来:“只顾着难过,都忘了这回事了呢!来。咱们一起吃蛋糕!。”

轻盈跳动的烛光里,一群年轻人拍着手唱起了生日祝福歌。龙妈妈虔诚的闭起眼睛,默默的许下愿望。

一片欢笑声里,大家跟龙妈妈一起吹熄了蜡烛,又一次七嘴八舌的向龙妈妈说生日快乐,气氛顿时达到了高潮!可以看得出,其实每一个人都是真心的为龙妈妈感到幸福。

薛珮玲这丫头机灵得很,从包里拿出数码相机,不停地给大家拍照留念,小丫头本就作记者,拍照片自然是最拿手的。

“来来,都吃蛋糕呀!。”龙妈妈一边切着蛋糕,一边招呼大家:“都坐下呀!。”

仲贤却从头至尾都没有说话,愣愣的站在一边。

他只是默默的感受着这温馨的气氛,用心的体会这暖暖的感觉。因为这一切对他来说,更像是在梦中。

正陶醉着,燕子却把切好的蛋糕,送到他眼前:“仲贤哥!你在想什么呀?吃蛋糕啦!——”

“呃。谢谢!。”仲贤才猛然从陶醉中醒过来。

“我们过去坐吧!。”燕子也甜甜的笑着拉起仲贤的大手。

大宝已经给每个人都斟满了红酒。

龙妈妈居中坐下,大宝和燕子分坐在左右,丽娜靠着大宝,仲贤则被燕子拉到自己身边坐下。让月然和冷霞、英子几个小丫头又撅起了小嘴。要不然,那个位置,应该是她们三个争的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