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34 喜气洋洋的气氛

234 喜气洋洋的气氛

没等众人说话,龙妈妈先端起了酒杯,尽管眼睛还有些红红的,但已经看不到一丝哀伤,脸上尽是满足和欣慰,只是还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好多年都没这么开心过了!真的没想到。你们大家能留下来陪着我过生日!”龙妈妈看了看众人也都两眼红红的样子,不禁有些内疚的道:“刚才都怪阿姨太激动,让你们大家也跟着坏了心情。”

“张阿姨!您言重啦!。”女孩子们纷纷道:“我们跟大宝都是好朋友,这都是应该的嘛。”

“阿姨都看出来了!。”龙妈妈这才开心的笑道:“大宝能有这么多好朋友,阿姨也替他高兴呀!这一杯酒是阿姨感谢大家的!咱一起干杯!。”

一杯酒落肚,桌上的气氛也活跃起来,龙妈妈更是不停的招呼仲贤和女孩儿们吃菜。

大宝却又开始腻在老妈身上,笑嘻嘻的道:“老妈!我要您猜一件事,好么?”

“吖?。什么事?”龙妈妈一愣。

“老妈,我现在已经有女朋友了!”大宝得意的道:“而且她就在这里,您能猜出是哪一个么?”

“是吗?!为啥不早说呀?——”龙妈妈惊喜的道:“原来,我都快要有儿媳妇啦!”

不过看着十几个如花似玉的女孩儿,只一打眼,就让人眼花缭乱,龙妈妈又一时犯了难,尴尬的笑了笑:“这。这我可哪敢乱猜呀?猜错了人家会生气的哟。”

一群美女们也都露出略有些羞意的浅笑。一时更是群芳含春,百花带俏!

“老妈!——您还没仔细看呢。”大宝却摇着妈妈的胳膊央求道:“您就试一试嘛,我知道您一定猜得出来!。”

“好好。老妈就试一试。”龙妈妈拗不过,只得再次笑吟吟的打量起一个个漂亮的女孩儿,嘴里还打趣的道:“这可真是不太容易呐。都长得像画里的人儿似的,要是妈妈看,你娶哪一个妈妈都喜欢呢!”

一句话却让仲贤神色猛然一紧,甚至立刻被塞到嘴里的蛋糕噎住了喉咙,止不住剧烈的咳嗽起来:“咳咳!。咳咳!。”

一时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仲贤这里。

仲贤本就噎得难受,又见大家都怪怪的瞅着自己,顿时老脸通红。想说声抱歉,却又说不出声,只得两手比划着指指嗓子,又连连摆手。虽然嘴上心下却在暗道,干妈,您可千万要猜准一点呀!

美女们自然知道仲贤为什么出洋相,瞅着仲贤一脸狼狈的模样,咯咯的笑个不停。

燕子眼疾手快,赶忙拿起一杯红酒递给仲贤,皱着眉道:“仲贤哥,干嘛吃那么急呀,你又饿了么?”

小丫头哪里能知道,眼前的这些靓丽的女孩儿,除了丽娜都是属于他一个人呢!

仲贤喝了一口酒,稍稍顺了顺气,顾不得嗓子还有些沙哑,就抢着对丽娜嚷道:“丽娜!你再不主动点,可就太不够意思啦!”说完,还偷偷斜了大宝一眼。

一句话让众美女们憋不住放声大笑起来。这次却只有丽娜一个人满脸羞红的低下了头。

龙妈妈也立刻明白了,看了一眼坐在大宝身边的丽娜,笑着问大宝:“乖儿子,是她么?”

没等大宝搭话,仲贤早已迫不及待的脱口道:“没错!——干妈!就是那丫头——她叫邢丽娜!。”

龙妈妈微笑着点点头:“其实,刚才我。也正想猜这个丫头呢!嗯。蛮水灵的丫头。不错呀。”

刚说了一半,龙妈妈似乎猛然察觉到什么,不由一愣!

连忙转过头狐疑的看着仲贤,讷讷的道:“韦先生。我没听错吧?你刚才。是在。叫我干妈么?。”

“我。呃。”仲贤顿时一阵口干舌燥,舌头都打起卷了。这才想起自己刚才一时激动,没留神喊出了——‘干妈’二字!

问题是,自己虽然早已经在心里这么认为了,但毕竟还没经过龙妈妈同意,的确是有些太冒失了!。不过已经这样了,仲贤也只能硬着头皮点了点头,小声道:“是的。干妈。”

心慌意乱之下,仲贤竟然又叫出了一声干妈!而且叫得那么自然、朗朗上口,连仲贤自己也想不到。

“韦先生。这是从何说起的呢?”龙妈妈更糊涂了。

其实,龙妈妈倒是很喜欢这个帅气、谦逊的小伙子,只是弄不明白,自己从未跟他见过面,怎么会多了这么一个干儿子呢?

“呃。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仲贤支吾着,脑袋却乱嗡嗡一时短路,只得面红耳赤的望向了大宝,似是在向大宝求援。

“老妈!还是我来说吧!。”

大宝坏笑着瞅了一眼仲贤,拉着妈妈的胳膊道:“去年九月份,我就跟贤哥拜了干兄弟,贤哥既是我的干哥,不就也是您的干儿子么?”

龙妈妈这才恍然,刚要说什么,大宝却又继续道:“老妈您不知道,其实,平常贤哥跟我一起说话聊天时,早就称呼您干妈了,都说顺嘴了!。您不觉得贤哥刚才叫得那么自然吗?”

“嗯。对呀!——就是因为韦先生叫得那么自然,我才更糊涂啦!”

龙妈妈不由含笑望了一眼仲贤,风趣的道:“我还以为是我听错了,可我这耳朵一向好使着呐!平时煮饺子,只要听听锅里的动静,就知道熟没熟呢!。”说着,龙妈妈还炫耀的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龙妈妈的诙谐顿时让一群美女们忍俊不止,仲贤也顿时轻松了不少。

“老妈,还有很多事,你都不知道呢!”大宝显然还没说完。

“什么事?”龙妈妈笑意未绝。

“其实,自从去年九月,贤哥知道了您在英国的事情,为了帮我找到您,贤哥就立刻委托他在英国的朋友,就是刚才跟你告辞的那个皮尔斯,通过皮尔斯的朋友同事,在伦敦四处寻找,什么报纸、杂志、电台都用过,甚至把伦敦的中国城都给筛了个遍!这一找就是小半年!。可是却没有任何音讯。”

大宝说着有些微微有些激动:“若不是我们公司工作太忙,贤哥又是头儿,要处理的事情太多,贤哥早就带我来英国,亲自寻找您了呢!这不,我们春节有十天假期,贤哥就决定来英国,名义上说是来旅游,不过,我知道,实际上贤哥主要还是为了帮我找到您,让我们团聚!。”

显然,大宝的话让龙妈妈大受感动,看向仲贤的眼睛里也又再泪光闪动:“韦先生。你真是个好人!。阿姨真是太感谢你了!。”

“妈!——您需要感谢贤哥的还不止这些的!”

没等仲贤开口,大宝又兴奋的抢着道:“要是没有贤哥,我现在可能还是个整天混日子的纨绔子弟呢!是贤哥让我能堂堂正正的作个有用的人!”

大宝立刻从跟仲贤认识开始说起,把仲贤如何开导自己和丽娜,如何鼓励、帮助从小小的客户专员,一步步当上了公司分部的经理,说了一遍。

“妈!。现在,我大小也是个经理啦!”大宝最后喜滋滋的道。

“是吗?!——”龙妈妈惊喜的道:“大宝!。你没骗妈妈吧?”

“老妈!。您干嘛老是不相信你儿子呀?”大宝差点急哭了:“不信你可以问贤哥的嘛!”

仲贤连忙笑道:“大宝他说得没错,他很努力工作的。”

“哎呀!——韦先生!这让阿姨可怎么感谢你好呀!。”龙妈妈这次是真的相信了,激动的握着仲贤的手道:“大宝能有你这个哥哥,真是他的福气哟!”

“呃。您老。可别这么说!”仲贤谦逊的笑笑,却一时不知该怎么称呼龙妈妈了。

刚才龙妈妈称自己‘韦先生’,自称‘阿姨’。自己若是继续叫干妈,就显得不伦不类;若是再改口叫张阿姨吧,可自己刚才已经叫过了两遍‘干妈’,更是显得反复无常。

另外,仲贤也明显的察觉到,龙妈妈对大宝认自己作哥哥,又感到很开心。这让仲贤左右为难,差点开不了口。

无奈之下,仲贤只得用‘您老’来对付过去,老脸涨的通红,神情也有些不太自然。

大宝当然心知肚明,用力摇了摇妈妈的胳膊。

龙妈妈回头疑道:“怎么了,大宝?”

“妈!。你不会不想要贤哥作干儿子吧?”大宝明显有些急。

“吖?。”龙妈妈一愣:“怎么会呢?”

“那您刚才。为啥称呼贤哥。韦先生呀?”大宝皱着眉头道:“那多见外嘛!”

“噢!——哎呀!都是妈妈老糊涂了。”龙妈妈顿时明白了,急忙转向仲贤:“呃。”一时局促竟也不知该怎么称呼了。

“妈!——您叫他‘仲贤’就行啦!”大宝急得直冒汗。连一群女孩子也都在替龙妈妈着急。

“呃。对对对!。”龙妈妈终于反应过来,尴尬的笑道:“仲贤呐。你可别介意呀!干妈的确是老糊涂了。再说,干妈也不敢想,能有你这样的干儿子呀!”

“干妈!——那您这就算是。同意作我的干妈了吧?”仲贤更是激动,立刻兴奋的脱口说道,只是说完才觉得。貌似这话有些大大的别扭!

果然,仲贤话音刚落,女孩们就憋不住笑得前仰后合。琳达和海伦在听了雪芳的翻译后,甚至都笑得肚子疼!——这话问得。的确太经典了!

龙妈妈也笑得够呛,喘吁吁的直捶胸口。

看着所有的人都在爆笑不止,仲贤索性也豁出去了!咧开大嘴陪着大家一起傻笑起来,不过,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感觉,却是清晰的徜徉在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借着这一阵喜气洋洋的气氛,大家都不停地向龙妈妈敬酒,祝她生日快乐,万事如意。

丽娜也戳了戳正笑得合不拢嘴儿的大宝,指了指酒杯,大宝立刻会意。

小两口端起酒杯,一起向龙妈妈祝酒,虽然祝酒词老套了些——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之类,但也让龙妈妈大感欣慰,连声夸奖丽娜是个懂事的孩子。

大宝两人刚刚坐下,燕子就凑到仲贤耳边笑道:“仲贤哥,你是干儿子,我是干闺女,咱俩是不是也应该一起敬干妈一杯酒呀?”

燕子单纯可爱,似乎对仲贤也没有什么顾忌,纤柔的娇躯几乎都贴在仲贤身上。小丫头身上淡淡的清香都可以清晰的嗅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