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38 大发慈悲

238 大发慈悲

“怎么回事?”仲贤皱了皱眉,低低的声音问身边的燕子:“干妈这是。去了哪里?楼上是什么地方?”

“呃。楼上是卧室。”燕子也低声道:“干妈和我的卧室都在楼上的!”

“哦……”仲贤微微点头,又疑道:“干妈为什么会去卧室?”

“仲贤哥,你不知道,干妈平常心情郁闷的时候,都会把自己关在卧室里的!”燕子默默地道:“连我去叫。干妈也不会开门。”

“那我们应该赶紧拦住干妈呀!”仲贤急忙道。

“可能已经来不及了。”

小丫头刚说完,果然楼上传来一声“砰!”的关门声,然后就没动静了。

“唉!——”仲贤不由一拍大腿,明显有些懊恼。想了想,皱着眉头道:“燕子,你知道,干妈通常都会在卧室里待多长时间,或是会做些什么?”

“这个就不太好说了。”燕子无奈的低下头:“有时,也就几十分钟,有时连饭也不吃,待在里面几个小时不出来。”

燕子顿了一下又道:“至于做些什么,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干妈供着一尊观音菩萨,可能是会求佛吧?”

仲贤一听就坐不住了,默默地站起身,在房间里来回踱着步。抬手看了看表,已经快十点了,急得仲贤直搓手——这可咋办?若是干妈整晚都不出来,就在这里干等着么?

女孩儿们也满面愁容的看着仲贤,十几双美目都焦急的盯着仲贤,随着仲贤的身影来回移动着目光。

一时,寂静的房间里只剩下仲贤焦躁的脚步声。

“仲贤哥。你是不是。可以用。穿墙术和隐身术呀?”雅珺终于憋不住,轻声提醒道。

仲贤猛然停下脚步,低头思索了片刻,抬头看了看雅珺,轻轻摇摇头:“刚才,我也想过这个,可那是干妈的卧室呀,我哪能未经允许就擅自进去呢?”

“贤哥!你就别想那么多了!”大宝却是急得快要哭出来了:“你就快去吧!”

“别急!。”仲贤拍了拍大宝的肩膀,掏出香烟点上一支,吐了一口烟圈道:“让我再想想。”

大家只得无奈的再次瞅着仲贤在屋子里来回转着圈,只是仲贤走动的越来越慢,直到最后,仲贤站住不动了。

“有办法了!——”仲贤愣了一会儿,猛地转回身,扶着桌子道:“现在,都按照我说的办,肯定能行!。”

“太好了!——”大宝差点兴奋地晕过去。一群美女也不由往前探过身子,等待着仲贤的安排。

“燕子,咱们这儿有一张红纸和毛笔么?”仲贤看着燕子道。

“有的!”燕子虽然疑惑,也连忙点头:“过年是我自己写的春联,还剩下些红纸,就在楼下的吧台里。”

“很好!。”仲贤点点头又对琳达和海伦道:“你俩谁带了手机?”

“有的,在这儿。”两个小洋妞也急忙拿出手机。

“能打国际长途么?”仲贤又道。

“能打的。”琳达道。

“这就差不多了。”仲贤信心十足的点点头:“大宝,待会儿。咱们如此这般。”

听完仲贤的安排,众人一时都愣住了!

“怎么?。你们觉得不妥么?”仲贤皱了皱眉。

“不是不妥,是太高明了!”一群美女这才开心的笑起来:“高!实在是高!。”

“是呀!是呀!——”大宝也立刻向仲贤竖起大指,咧开嘴笑道:“贤哥就是牛!这样的办法都想得出,小弟对贤哥的景仰,犹如。”

“算了吧你!”仲贤给了大宝一记暴栗:“别那么多废话了,赶快行动吧!”

龙妈妈的卧室不大,整洁朴素。除了一张木床,梳妆台和衣橱之外再没什么多余的摆设。床头柜上的一瓶安眠药让仲贤知道,干妈经常会失眠的。

在靠近门口的地方,果然如燕子所说,有一座小香案,供着一尊观世音菩萨。屋子里缭绕着淡淡的檀香味道。

龙妈妈正坐在床边,微微低着头。

虽然没有抽泣的声音,可是泪珠仍是‘吧嗒吧嗒’的滴落下来,落在两手中捧着的一个小木匣上。那小木匣本是涂着红漆,也许是日久年长的缘故,不少油漆已经脱落了,木匣表面已经变得斑驳。

仲贤自然不知道那木匣中装的是什么,但隐隐感觉这肯定是干妈珍藏多年的东西,而且肯定是干妈的小秘密。

应当跟干爹有些关系吧?仲贤暗自琢磨。

自从进到这卧室里,仲贤起初还有些忐忑,不过,一看见正暗自垂泪的干妈,便把一切都抛在脑后,此刻更是暗暗给自己鼓劲,一定不能有什么闪失才好!

正要按计划行动,却见干妈颤颤的打开了那木匣。

仲贤看不到里面是什么东西,只见干妈的眼泪落下的更快了,却是落进了那小木匣里。

仲贤心道,干妈,真是对不住了,不是我想偷看,实在是没办法呀!无声无息的走到干妈身旁,屏住呼吸微微探过身子。

只看了一眼,仲贤竟忍不住心跳加速,差点喊出声来!

其实,小木匣里并没有什么太多的东西,只有一小块如意玉佩,再就是一张旧照片。仲贤只瞄了一眼,就看出那是一张一家三口的全家福照片!只是那照片似乎被水浸泡过,已经有些模糊和褶皱。

不过,仲贤的X光眼还是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对照片的精确扫描——那应该是大宝年纪不大时,他们一家三口的全家福!

照片上的大宝还带着幼稚却又幸福的笑靥。只是干爹的面容已经迷糊不清,甚至连仲贤也只能猜测那是干爹。

阿弥陀佛!——仲贤在心里暗暗向佛祖致敬!

看来,这么多年,干妈的确是没有忘怀干爹,还是念着昔日夫妻旧情!这就好办多了!想到这个,仲贤似乎平添了不少信心!——接下来,可就要看我的表演啦!

“众生芸芸,苦海无涯,我佛慈悲,无苦不拔,富贵贫贱,无乐不与,阿弥陀佛。”

屋子里突然荡起一阵虚无缥缈的声音!

虽然这声音很明显就是回荡在这房间里,却又让人捉摸不定,这声音到底是从哪个角落传出来的,仿佛近在眼前,又遥不可及!听那语气既是沧桑婉转,又威严厚重。

“吖?!——”显然龙妈妈受到了惊吓!浑身猛地一抖,差点让手里的小木匣也滑落到地上!

“啪!”的合起木匣的盖子,龙妈妈把那木匣紧紧抱在胸口,惶恐不安的向房间四处张望!

“谁?!是谁在说话?——”龙妈妈的声音明显瑟瑟发颤。

看着干妈脸颊上仍挂着的泪痕,仲贤心下一阵不忍。

不过又一转念,想到除此之外也别无办法,只得强忍着心酸,稳了稳心绪,硬着头皮继续道:“我乃。南海观世音是也。念女施主日夜供奉,行善积德,心地虔诚,今夜特来给女施主指点迷津。”

“观音菩萨?!。”龙妈妈猛地站起来,转过身直勾勾的望着香案上供奉着的那一尊观音菩萨!透过一缕缕缭绕的轻烟,那神像似乎真的有了神采。

有时候,人处在一种极端的情绪中,的确是容易产生一些幻觉。若是再受到外力施加的某种引导,这幻觉就会变得越加真实。

“观音菩萨!真是您老人家。在跟我说话吗?”龙妈妈揉了揉眼睛,又仔细端详了一下,更觉得眼前的观音神像,似乎正在向自己颔首微笑。

仲贤暗暗叫苦,干妈呀,您还客气什么,我哪敢让您称呼‘老人家’呀?可是既然这出戏已经开唱了,总得咬着牙唱完。

“茫茫尘世,天地轮回,世间诸事,一切随缘,缘来则聚,缘尽则散,尽在冥冥中注定。”仲贤都不知道自己云山雾罩的说了些什么,还腆着脸问道:“你明白了吗?”

“我。我。不明白。”龙妈妈倒是实话实说,略有些局促的道:“恳请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给我指点一二。”

仲贤心下狂汗!——不明白就对了,我也不知道刚才说了些什么呢!看来不能再拽了,还是说点实际的吧。

“本佛。今日。降临凡间。”观音菩萨像是边想边说:“其实。已经给女施主圆了一桩心愿,也算是。你半生修德行善的善报了。”

“请菩萨明示。”龙妈妈似乎还有些不太明白。

“女施主莫不是忘记了。今日骨肉相见之喜吧?”观音菩萨似乎有点心情不爽。

“没有,没有!”龙妈妈这才恍然顿悟:“原来是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让我们母子重逢!多谢菩萨保佑!多谢菩萨保佑!”

龙妈妈一时惊喜,对菩萨显灵之事更是深信不疑了。

“不用谢我。”观音菩萨非常大度的道:“女施主虔心向佛,一心行善,这是你给自己修来的善果。只不过。”

说了一半,菩萨却似乎有些yu言又止。

龙妈妈立刻一愣——莫非这神仙。也会卖关子么?

“菩萨!您说,不过。什么呀?”龙妈妈显然有些疑惑,却又不敢流露出半分不敬。

“唉!——”观音菩萨却长长叹了口气,似是有些伤感。

“虽然我佛慈悲为怀,让你们母子远隔万里在此相聚,但女施主的尘缘之中,尚存有未解之情,如果女施主不能化解得当,那你们母子的重逢,也只能是过眼云烟,灶间之火。不得长久呀!。”

说完,仲贤额头上早就冷汗直冒了——这也就是我,平时说瞎话说惯了,若是换成别人,还真不见得能编出这些瞎话呢!

“观音菩萨!您一定要大发慈悲,给我指点迷津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