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39 直奔主题

239 直奔主题

龙妈妈立刻大感惊慌,赶忙走到观音神像前跪了下来!眼泪又开始止不住了:“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我真的不想再让儿子离开我了。我怕再也见不到他了呀!。”

龙妈妈这才猛然想起,自己刚才虽然见到了大宝,只顾着高兴,却忘了大宝终究不会待在这英伦异乡,那也就是不能待在自己身边。

听到观音菩萨一番话,龙妈妈更是不敢有半分猜疑。所有的哀伤一齐涌上心头,一时声泪俱下。

仲贤自然心里更是如刀绞般难受,感到自己的眼泪也要忍不住掉下来了。

但事情已经到这个份上了,而且马上就要看到成功的希望,如果此时稍有差错,自己的计划就将前功尽弃!也只能咬牙硬挺下去。

房门外,大宝正拿着琳达的手机,悄悄扒在门板上,听着里面的动静。燕子也站在旁边侧耳聆听。

燕子刚才亲眼见识了仲贤的隐身术和穿墙术,才不得不相信了这世界上还有如此神奇的事情!要不是及时的用小手捂住嘴巴,甚至差点嚷出声来。

刚开始,两个人听见屋里的仲贤装神弄鬼的瞎编一气,还忍不住偷着乐,可后来听到龙妈妈的哭诉,也禁不住鼻子发酸。

不过,兄妹俩都感觉局势似乎很不错,正在按照仲贤预想的方向进展着。

在来到三楼之前,大宝已经按照仲贤的安排,给国内的老爸去了电话。

龙昌荣得知大宝很意外的找到了妈妈,显得异常激动,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甚至要立刻订飞机票飞到伯明翰。

但听到大宝说,目前的局势仍是很不明朗,还不知道妈妈心里还有没有曾经的那段感情,龙昌荣又担心的要命。

不过,当大宝说仲贤已经想出了好主意,正在尽全力说服老妈时,龙昌荣这才稍稍安心。

知道还需要自己帮忙,龙昌荣当然毫不犹豫的满口答应,一定按照计划配合仲贤的行动。

“女施主,请不必过于伤悲。”观音菩萨似乎也被龙妈妈感动,轻声安慰道:“我佛慈悲为怀,不会坐视不管,但也能点到为止,至于能不能终成善果,还得看女施主自己的选择呀。”

“求菩萨赶快指点吧,只要能让我天天见到儿子,我什么都愿意的!”龙妈妈没有丝毫犹豫。

“嗯。”观音菩萨似乎很满意龙妈妈的回答:“好吧,请女施主看着香案,我会把给你的指点,放在香案上。”

龙妈妈刚抬起头,果然见从半空中,飘飘摇摇落下一片红纸,不偏不倚正好落在观音神像前的香案上!

龙妈妈赶忙两手合十,拜了三拜:“多谢观音菩萨指点迷津!多谢菩萨保佑!”这才恭恭敬敬的从香案上捧起那张红纸。

只见红纸上只写了四句话,二十四个字——“藕虽断,丝相连;情已老,心挂念;黯伤神,朝夕间;不知返,空嗟叹!”

龙妈妈捧着红纸,一时愣住了,嘴里喃喃的念叨着:“黯伤神。朝夕间。不知返。空嗟叹。”

这寥寥二几十个字,不就是自己这些年来的真实写照么?念着念着,不觉间泪水已经再次爬满了双颊。

终于龙妈妈还是没能克制住内心的哀伤,呜呜的哭出了声。一串串泪珠滴滴答答的落在红纸上,让那四行字迹变得模糊不清。

“女施主。”观音菩萨居然也有些哽咽:“你。你不要过于悲伤。”

龙妈妈早已伤心yu绝,根本就没听见菩萨的声音,自顾呜呜咽咽的哭个不停。刚才还是跪在地上,现在几乎是瘫坐在地上,泪如雨下。

“女施主!——”观音菩萨怒叱了一声!似乎有些发火了:“你在我佛面前,哭哭啼啼,对我佛乃是大大不敬!你知道么?”

仲贤真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另外也真的有些心疼干妈会哭坏了身子,这才斗胆大声呵斥。

还别说,效果的确不错,龙妈妈立刻浑身一震,停下了哭泣。

“女施主。世间的姻缘聚散,原本就是冥冥中注定。”观音菩萨见龙妈妈情绪有些稳定,赶忙不失时机的谈起了神仙的‘人生观’。

“正所谓——缘本天定,不可强求。聚散离合一切因缘而定,缘来则聚,缘尽则散。女施主,你命里注定会有这一遭别离之苦,这番磨难,是没有人能够阻挡的。”

观音菩萨顿了一下,突然话锋一转:“不过女施主,你命里这一遭别离,却并非是生离死别。只是一遭劫难而已。”

“那我该怎么办呢?。”听着观音菩萨的忽悠,龙妈妈渐渐平息了抽泣,只是还有些茫然无措。

“女施主,你先别急,听我说完,自有定论。”观音菩萨见龙妈妈完全平静下来,又变的不紧不慢了:“你命里的此番别离之难,本还有几年劫数,不过这些年来,你积德行善,修身养性,诵经拜佛,时至今日。你已经劫数已尽!是以,女施主自然可以再续前缘了!”

观音菩萨说完,似乎觉得还有些不妥,连忙补充道:“这。也是你命里注定的,同样没人能够阻挡得了。你。能明白吗?”

“菩萨的意思是。我应该再回到八年前的生活吗?”龙妈妈终于明白了菩萨的一片苦心。

“不是应该。是必须!这是天意,不可违背的天意!”观音菩萨的语气斩钉截铁。

“可是。”龙妈妈有些犯难,想说什么,又咽了回去。

“呵呵。”观音菩萨善解人意的笑了笑:“女施主,你是不是还有什么心事?”

“菩萨。我怎会知道那个负心人。还会不会记得我?。”龙妈妈的声音已经小得快要听不见了。

“这个嘛。女施主尽管放心。”观音菩萨显得信心十足:“既然上天注定要你们再续前缘,就自然知道。你们两个都还情义未断,终有破镜重圆之时!女施主扪心自问,难道你已经忘记了那段情义了吗?”

仲贤心下却暗道,本来嘛,谁让我是神仙我是佛呢?没有把握的事情。哪能乱说呀!

“唉!。”龙妈妈幽幽叹了一声:“想这些年,我吃的这些苦,都是受那负心之人所赐!。”不禁有些自艾自怜。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观音菩萨却缓缓的道:“凡尘俗世,谁又能独善其身?就连神仙也不敢自诩永无错漏,更何况凡人?苦海无涯,回头是岸。只要幡然醒悟,重修善德,就可终成善果。女施主,诵经拜佛之人,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龙妈妈一时无语,默默地低着头瞅着手里的那张红纸发愣。

却让仲贤心里一阵发毛——干妈不会看出什么破绽了吧?毕竟那只是一张写春联的普通红纸。

“呃。女施主。”观音菩萨急忙道:“若是你还有所顾忌,本佛还可以让那所谓负心人,现在就对你亲口表白,有什么疑虑你尽管问问清楚,你看如何?”

“吖?菩萨,你说什么?”龙妈妈显然吃了一惊,浑身剧烈一颤,连手里的红纸也掉落在地上:“那。那负心人也随你一起来了么?”

“呵呵呵呵。”观音菩萨有些得意忘形的笑了笑:“那倒没有。本佛只是想让他跟你说几句话而已,不过,女施主若是现在就像见到他,本佛法力无边,也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哦!。不要不要!。”龙妈妈慌忙用力摇着头道:“不要啊!菩萨!。”

仲贤心下也是暗叫惊险——草!吹牛也别吹得太大了吧?万一干妈点头答应,你拿什么出来摆平呀?真是万幸。阿弥陀佛。

平静了一下心情,观音菩萨这才安慰道:“女施主,不要紧张,既然你暂时不愿见到他,也就算了。现在,你心里默数十下,就可以听到那负心人的声音了!”

刚说完,仲贤悄然穿过墙壁,来到门外。

大宝和燕子早就知道仲贤要出来,因此仲贤一现身,两人并不感到意外,只是都一脸欣喜的向仲贤竖起大拇指!

大宝也赶忙把琳达的手机递给仲贤,悄声道:“贤哥,号码已经拨好了,你只要按一下拨出键,再按免提键就可以了,老爸怕是要等急了呢!”

果然,龙妈妈心情忐忑的默默数到第九下,屋子里便传来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

说它熟悉,毕竟那是十几年朝夕相处过的声音!要说它陌生也没错,已经八年时间没有听到它了,声音也会变得苍老。

“秀芝!。秀芝你在吗?”龙昌荣的声音明显颤抖的厉害,甚至还略有些沙哑:“我知道你在这里!我看不到你,但是我能感觉到你!。你说话呀!秀芝!。”龙昌荣早就知道了仲贤身边的情形,也明白了仲贤的安排。因此一开口,就直奔主题。

琳达的手机质量还真不错,开了免提,就像一个小型录音机,就算仲贤把手机蒙在羊毛衫里,屋里任何一个角落仍然都听得真真切切,只是更多了些朦胧飘渺的味道,这也正是仲贤想要的那种效果。

只不过,仲贤的隐身术早已升级,不超过自身重量的任何物体,只要跟身体有接触,就会一起隐形,除了他自己,任谁都是不可能看见的。

虽然有了心理准备,可突然听到这久违的声音,龙妈妈还是有些恍如梦中的感觉,一时脑袋里一片空白,瞠目结舌的僵住了!毕竟这种事情让谁碰上,都不会轻易接受得了。

“秀芝!。你听到没有呀!你说话呀啊!。”没有听见回音,龙昌荣显然有些失望,声音也加大了不少,还带出些哭腔:“秀芝!。你听不出来吗?我是昌荣啊!。”

听到‘昌荣’两字,龙妈妈这才打了冷战,失声道:“昌荣?。你真的是昌荣?!”(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