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40 天人交战

240 天人交战

“是啊!秀芝。我是昌荣啊!。”听见昔日老伴的声音,龙昌荣更加激动,几乎不能自持,止不住的饮泣让说话声都变得含糊不清:“秀芝。我每天做梦。都在盼着你回来呀!。你好狠心呐。一走就是这么多年。扔下我一个人。”

“你居然。说我狠心?。”龙妈妈这才如梦方醒,多年的辛酸和怨恨瞬时全都涌上心头,抽泣道恨恨的道:“你若是还有良心的话,就摸着良心想一想。到底是我狠心。还是你绝情无义?!”

一句话顿时让龙昌荣哑口无言。

仲贤更是暗暗叫苦——唉!。我的干爹!您老怎么关键时候掉链子呀!。现在可不是推卸责任的时候啊!。就算痛哭流涕,后悔莫及的检讨错误还怕来不及呢!您这不是找着挨训斥吗?。

果然,龙妈妈抽泣了几声,又愤愤的道:“你好好想想,自从咱们结婚,为了你忙事业,是谁在操持那个家,是谁在照顾老的和小的!。我含辛茹苦十几年。说过一句怨言吗?。”

说着说着,龙妈妈也禁不住激动起来,呜呜的哭道:“我真是傻呀!。给你当牛做马,把老人养老送终,再给你把孩子拉扯大,还帮你东跑西颠的借钱,让你一门心思干事业。没想到日子稍稍好一点。你就变了心。去找别的女人。呜呜。现在,你却倒打一耙,说我心狠?!。真不知你还有没有良心!。呜呜。”

“龙昌荣!。我恨你一辈子!。”龙妈妈再也说不下去了,自顾嚎啕大哭起来!

要不是顾忌自己目前的身份是观音菩萨,仲贤恐怕也要哭出声了。首先是被干妈的一番哭诉所打动,另外,也是为干爹快要急疯了!

仲贤甚至有些绝望的想道——莫不是自己的大好计划,就要这么毁于干爹的一句话吧?

万幸的是,接下来干爹竟然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很显然,龙昌荣被昔日老伴的一番训斥后,也感到了无地自容,更认识到了刚才自己的错误是多么愚蠢。

“秀芝。是我错了!。”龙昌荣似乎也已经是声泪俱下,悲痛yu绝的道:“都是我不好,我真不是人!秀芝。只要你能消气,就狠狠的再骂我一顿吧!不,就算你狠狠的打我一顿,我都不会有半句怨言!。只求你能宽恕我这个罪人。回到我身边。行吗?。”

“龙昌荣!——你以为我是什么?”龙妈妈哀怨的叱道:“告诉你!我不是你的奴隶!更不是你一件衣服!你以为我会让你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吗?别作梦了!我也有尊严!。”

“秀芝!。别这么说,我不是那样想的!。”龙昌荣哀声道,声音愈发沙哑:“我是真心改过了呀!我一直在为过去的罪行深深的忏悔!秀芝!。你一定要相信我!我是真心真意的乞求你能回来,我会用心对待你,我会加倍补偿我曾经欠下你的一切,难道。你就不能给我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吗?。”

“不用再跟解释了。”龙妈妈戚然道:“不是什么事,都可以重来的。这么些年,我已经对你死心了。”

“不可能!秀芝!。我不相信!”没等龙妈妈说完,龙昌荣早已声嘶力竭的吼起来:“你肯定在说谎话!——”

“龙昌荣!。你未免也太自大了吧?”龙妈妈苦笑一声道:“你凭什么就敢肯定我是撒谎?。”

“秀芝!。我知道你还记着我。”龙昌荣急切的道:“如果你忘掉我,就不会这样怨恨我,还说恨我一辈子!刚才,你还叫了我一声昌荣,要是你已经对我死心,你是不会这样称呼我的。秀芝。不要再折磨我了,我已经快要疯掉了!。”

“你!。”这回轮到龙妈妈一时无言了。

正所谓——爱之深,恨之切!

龙妈妈知道,自己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爱恨交加,还是让男人轻易的捕捉到了蛛丝马迹。毕竟曾经在一起生活了十几年,他对自己有着太多的了解,以至于很自信的认为自己不会忘记他。

的确,经过了这么多年,自己也曾尝试着忘掉过去的一切,尝试着让漫长的岁月洗掉那些从前的记忆。但是那段感情,却像刻骨铭心一般总是挥之不去,日日夜夜萦绕在心头!

每每看到与自己年纪相仿的老夫老妻,无论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自己都会不由自主的感到难以遏制的心痛和哀伤。

龙妈妈沉默了,紧咬着嘴唇。

龙昌荣却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趁热打铁的柔声道:“秀芝。不要再犹豫了。答应我吧!我会像以前那样疼你、爱你的,我保证!”

“要是你还不肯答应,我。我这就去英国找你,当面给你磕头赔罪!”见仍然没有动静,龙昌荣又接着道:“你不跟我回来,我就永远跪在你面前!。”龙昌荣语气加重了许多,甚至有点要挟的味道。

仲贤暗暗点头,嗯。这才是正路子嘛,该硬的时候就得硬一点!

“你不要来!”果然,龙妈妈立刻有些惊慌,语无伦次的道:“我现在。不能见你!我心里乱得很。不要来。你听到了吗?”

“不!我一定要去!马上就去!立刻就去!”龙昌荣似乎有些得理不饶人。

“你是在强逼我就范么?!”龙妈妈顿感羞恼,针锋相对道:“我也可以保证,你只要敢来,我就让你一辈子再也见不到我!”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永远是克敌制胜的法宝。

“不不不!我是说着玩的,我不敢去的。”不出意料,龙昌荣立刻软了下来,不过稍一琢磨,却惊喜的道:“那你的意思是。只要我不去,这辈子我就能再见到你,是吗?秀芝!。”

“哼!见我?你等着见我的骨灰吧!”龙妈妈冷冷的道。

“你!你说话不算数!。”龙昌荣顿时激动叫了起来:“仲贤呐。你都听见了吧!你可要给干爹做主呀!。”

一句话直吓得仲贤连打了几个冷战,心脏都差点从嗓子里蹦出来!下意识的关掉了手机,这才摸了摸脑袋上瞬间冒出的冷汗。

“仲贤?。”龙妈妈疑惑的道:“龙昌荣,你什么意思?!”却听不见了龙昌荣的动静。

“龙昌荣!你说话呀!讲清楚再走!”龙妈妈还在愤愤的追问。

“呃。女施主,请息怒。”观音菩萨却及时的开口了,只不过稍显有些局促:“那位龙施主。他。他已经无法再跟您说话了。”

“为什么不让他把话说完!”龙妈妈明显还不想就此罢休。

“呃。说来惭愧!。”观音菩萨尴尬的道:“你们刚才的对话,乃是本佛用的仙家神法——万里传音!这种仙术可以让万里之外的声音近在眼前,只是,只是这仙术十分耗费真元法力,本来是想让你们再多言片刻,却怎奈。小神我法力有限,实在是无力支撑,所以那万里之外的声音才会消失。”

千辛万苦的编完这段瞎话,仲贤早已一身大汗!

瞅了一眼香案上的观音神像,心下暗道,阿弥陀佛,对不住您了。观音大仙,冒充了您一顿,最后还把您说成了‘小神’。不过,我这也是学习您做善事嘛,您大慈大悲,宰相肚里能撑船,千万可别跟我计较呀!

“唉!——”龙妈妈轻轻叹了一口气,竟然有些怅然若失:“我真是上辈子作孽,欠了他的!”

“女施主,此言差矣!。”观音菩萨似乎又来了精神,抑扬顿挫的道:“茫茫尘世,芸芸众生,天地轮回,十年修得同船度,百年才得半生痴,五百年的善德方才修得一段恩爱姻缘。这是你前世修来的良缘啊!”

“良缘?。”龙妈妈冷冷的道:“我八年背井离乡,无依无靠,落得如此下场。也能叫作什么良缘么?!”

“女施主,何出此言?”观音菩萨显然对龙妈妈敢跟神仙顶嘴,并不怎么介意,仍是耐心的道:“天有阴晴,月有圆缺,世间万物又怎会尽善尽美呢?所谓良缘,也就是历经磨难仍可破镜重圆之缘呐。”

仲贤一激动差点把想起的歌词说出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话都到了嘴边才活生生咽了下去。

“我们真的能。破镜重圆?”龙妈妈对菩萨的话,也越来越怀疑了。可怜的观音。

“我佛一向以慈悲为怀,普度众生,又怎会口出戏言?”观音菩萨似乎也感到自己神仙的权威受到了质疑,口气凝重的道:“本佛此番降临凡间,给你指点迷津,又岂能当作儿戏?”

“菩萨。我只是不知该怎么做才好。您不要怪罪。”龙妈妈急忙解释。

“这个好办。”观音菩萨忍住窃喜道:“女施主,本佛已经算出,你今天还有一喜,你认了一个干儿子对吗?”

“呃!。”龙妈妈一愣,连忙道:“菩萨果然厉害!的确有这事。”

“嗯。”观音菩萨略有得意的道:“那个人便是本佛特意安排与你相见的,也算一桩缘分吧!”

顿了一下,观音菩萨又道:“此人乃是大善之人,他虽不知本佛的玄机,却是你命中贵人,能接引你再续前缘!。女施主,你只需不露声色,顺从他的安排,不但可以破镜重圆,更会享尽大富大贵,含饴弄孙的天伦之乐呀!”

“贵人?这。是真的吗?”龙妈妈不自觉的又有些怀疑。

“若是女施主不信,本佛可再告诉你一件事。”观音菩萨今天老是被质疑,感到很没面子,不过为了维护神仙的信誉,却也似乎很有耐心。

“待本佛离去之后,女施主即刻前去见此贵人。他一见你,必然会说你气色不佳,要为你切脉,以观脉象。你无须多言,只任他切脉便是。若是此言灵验,女施主自然会相信本佛的今晚所言,如何?”

“多谢菩萨指点。”龙妈妈只得轻轻点头,只是心下却仍是将信将疑。

“呃。女施主!”观音菩萨刚要说再见,却突然又想起什么:“本佛临走前,还要告诉你两桩美满姻缘——切不可忘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