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41 流星般一闪而过

241 流星般一闪而过

“吖?。”龙妈妈一愣:“菩萨请讲。”

“这第一桩姻缘,就是你今日重逢的亲生骨肉——你的儿子和未来的儿媳,他们的姻缘必定美满幸福!”

“谢谢菩萨!”龙妈妈急忙道谢,显然这话让人喜出望外。

“这第二桩嘛。就是你的干儿子和干女儿,也是一桩绝妙的良缘!”观音菩萨几乎都要笑出声来。

“哦?。”龙妈妈这次倒是颇有些惊讶:“菩萨,他们今天才第一天相见呢!”

“这个本佛怎会不知?”观音菩萨得意的道:“他们相见之时,你的干儿子不是还曾相救过你的干女儿么?”

“对呀!。菩萨果然神通八方,什么也瞒不过您的!”龙妈妈再次对菩萨充满了敬畏。

“呵呵。这原本就是上天注定之事。天命不可违呀!。”观音菩萨好像办完了所有公干,显得轻松了许多:“女施主,一定莫要忘记了这三桩姻缘,本佛去了。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多谢菩萨保佑!多谢菩萨指点迷津。”龙妈妈虔诚的两手合十,向香案上的观音神像拜了三拜,抬头间,竟然看到那神像似乎微微动了一下。

龙妈妈忐忑不安的来到楼下房间时,一群年轻人正在有说有笑的谈论着什么,自己一进来,众人也都停下了说话,纷纷看向自己,又有些紧张。不过,看大家的神情都很轻松,看不出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心下稍稍轻松了些。

坐下之后,大宝才微微皱着眉道:“老妈,您去干嘛了呀,去那么久?”

“呃。没什么。”龙妈妈略显尴尬的支吾道。

好在燕子抢着道:“大宝哥,每天这时候,干妈都会去楼下厨房,安排一下大家明天的事情,开餐馆事情很多的,店面要打扫整洁,后厨的卫生也要检查,还有明天的采购也要安排妥当呢!”

“唉!。”大宝叹了口气,默默地道:“老妈,其实您不用这样劳累的。”言语中明显是大感不忍。

“这么多年了,都习惯了。”龙妈妈知道儿子心疼自己,一时也有些感动。不过,总算把刚才的尴尬搪塞了过去。

“呃,你们在说什么话题,这么有兴致呀?”龙妈妈勉强露出微笑,看了看一群年轻人,她是怕大宝再多问,这才岔开了话题。

只是目光掠过仲贤脸上时,猛然一顿!龙妈妈禁不住想起了刚才观音菩萨的指点,不免又有些心慌,赶忙躲开目光。

“我们正在听仲贤哥给我们讲养生之道!。”燕子喜滋滋的道:“仲贤哥懂的东西真多,还会给人把脉,解释脉象!这不,刚刚还给我把过脉呢!”

“哦?是吗?!——”龙妈妈可是真的大大震惊!一时呆住了。看来菩萨跟自己说的还真的很灵验呀,莫不是这就该轮到给我把脉了么?

“干妈!我就知道您肯定不相信的。”燕子看着一脸惊疑的干妈,灿灿的笑道:“不然,让仲贤哥也给你把把脉,看看脉象好么?”

不等干妈开口,小丫头已经站起身来:“来呀,仲贤哥!咱俩换过来坐吧。”

接下来的所有剧情,似乎都在按照观音菩萨的预言发展着。

龙妈妈还在发愣,仲贤已经坐在她的面前了。

“干妈,把您的右手放在桌子上,手掌向上,好么?”仲贤微笑道。

“噢。好。好!。”龙妈妈这才回过神来,一时局促却似乎忘了那是自己的右手!

“是这样啦!干妈。”燕子却笑嘻嘻的抓起干妈的右手,按在桌子上:“好啦!老中医,您请吧!。”

脉象是一种生物信息的传递现象,而人的脉象大致有8种。人的经脉与身体各个脏器相连,因此每一种脉象都是对人体机能的反映,都有所对应的病症范围。传统中医,就是通过‘望闻切问’来诊断疾病,而这个‘切’自然就是指切脉,也叫把脉、号脉。

只是,除了诊断疾病,脉象还有另外用途。通过不同的脉象,还可以判断人的心理状态。不论是惊恐、恚恨、哀伤、忧愁、大喜大悲,都是有不同的脉象。

当然,仲贤这个‘老中医’纯属滥竽充数,他怎会懂的什么脉象呢?他甚至都不甚清楚,号脉时怎样找对——寸、关、尺的位置。

不过,仲贤的‘读心术’显然要比脉象更实用一些,别说人的情绪,就连人的每一个意念,每一段思维都窥视的清清楚楚!

仲贤装模作样的把手指轻轻搭在干妈的手腕上,并没有忙着观察脉象,而是微微闭起眼睛,聚拢意念,催动真元轻轻进。入干妈的任督二脉,直奔脑中髓海——泥丸宫。

瞬间,干妈脑海中的心语立刻汹涌而来!让仲贤一时都有点招架不住,不由皱了皱眉头。

仲贤这才发现,别看干妈表面显得还算镇定自若,其实脑海中却纷乱得很,早已像天人交战了!

两个不同的声音争得不可开交!竟然都是在极力说服干妈。仲贤连忙找到源头,一路窥探下来!

一个柔弱的声音道:既然他已经忏悔改过,你应该与他重续前缘,才是明智之举!况且,这么多年你也并不能真正忘掉他,说明你还深爱着他!

一个强悍的声音却道:万万不可!难道你忘了他背信弃义,曾经负心于你么?你还能记得清,你为了这负心人流过多少泪?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委屈?难道他不应该受到惩罚么?你应该恨他、诅咒他一辈子!

柔弱的声音又道:唉!。事情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他虽有负于你,但这么多年他也是一直在痛苦的煎熬中度过,也算是报应不浅了。

强悍的声音一阵冷笑:不要忘了一句老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也许他以后还会再次背弃于你,那你岂不是自讨苦吃?

柔弱的声音也不示弱:可是,观音菩萨都给你指点了迷津,难道你连上天的安排都敢违背么?

强悍的声音满是不屑:上天的安排?当年你不就是相信那是上天的安排,才嫁给他的么?到头来,还不是落得这样的下场?

柔弱的声音立刻反驳:那次,只是你一厢情愿,这次可是观音菩萨亲口对你说的,上天还安排了贵人指引,不可不信啊!

爱与恨的较量!。

一番争论过后,龙妈妈终于总结发言:唉!——你们不必再吵了。我都快要崩溃了!也罢,既然是上天安排的贵人,且听听他是怎么说的吧!

人总会把一些事情埋藏在心底,而从不愿向别人提及。多是些不堪回首,辛酸苦楚的往事。

也许直到他离开这个世界,这些事情也不会有人知道。

其实他自己也是不愿想起的,只是这令人伤感的东西,越是想忘记它,就越是挥之不去。反而越缠越紧,越来越清晰!甚至在睡梦中,也不让人安宁。

应了一句老话——剪不断,理还乱!

如果不是用读心术可以窥视到别人心底最深处的记忆,仲贤也不可能知道干妈内心里,竟埋藏着如此多的悲伤和凄凉!密密麻麻。

阅读着干妈悲苦的记忆,仲贤似乎完全投入到其中,甚至没有发觉自己的手都在微微发抖。

——从东拼西凑的记忆碎片中可以知道,干妈自从八年前来到英国时,的确是先到了伦敦。

只不过到了伦敦不久,心地善良又朴实厚道的龙妈妈,却因为轻信了一个所谓的老乡,被对方以合伙做买卖为名,几乎骗走了所有的钱财。

屋漏偏逢连阴雨,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还真是不能不信。

雪上加霜的事实,让原本就心情抑郁的龙妈妈更感到痛苦不堪,更觉得这世上,没有什么人可以值得信赖!但中国人特有的坚韧和不屈让龙妈妈挺了过来。经历一场大病之后,几乎身无分文的龙妈妈,离开了伦敦,来到了伯明翰。

后来龙妈妈想过,也许那些钱财命中注定就不是属于她的。若不是当初离婚时,龙昌荣硬要给自己,自己是绝不会主动开口要一分钱的。

在来到伯明翰唐人街之后,龙妈妈不停地打工,勤俭的度日,用自己的汗水积累着属于自己的财富。三年后,龙妈妈才终于拥有了自己的餐馆。

这些年龙妈妈几乎都是在劳累中度过,她希望用身体的疲惫,来冲淡对从前的记忆。但是,这好像并不现实。

只要一个人静下来,那些辛酸的往事就会突然从心底的角落里冒出来!而龙妈妈总会不由自主的拿出那个小木匣。里面只有一张大宝年幼时拍下的全家福照片,和当时结婚时龙昌荣送给她的一块并不精美的玉佩。

这是龙妈妈唯一从离开国内到现在一直都带在身边的东西。

而每次打开这个小木匣,都会让龙妈妈在心底经历一番痛苦的挣扎!不知有多少泪水滴落在小木匣和那张全家福上。以至于让那小木匣变得斑驳,而那张全家福湿了又干,干了再湿,也已经变得模糊不清。

这让龙妈妈害怕安静、害怕孤单、甚至害怕睡觉。

这种痛苦的折磨,让龙妈妈把全部罪责都归谬于龙昌荣!而且恨怨随着时间的积累,也越来越深。

龙妈妈也尝试过诅咒他!可是每次拿起那张全家福,望着龙昌荣那张模糊的脸,和大宝天真的笑容,竟想不起一句恶毒的话语,只有泪水再会止不住的流下来,又浸湿了那张干了不久的全家福!

后来,龙妈妈终于明白,无论是因为爱,还是因为恨,自己今生今世都不可能忘掉这个男人了。

并不是龙妈妈没想过破镜重圆。

仲贤在干妈很久以前的记忆碎片中,也发现了这样的想法。但却少得可怜,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而且也像流星般一闪而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