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54 水到渠成

254 水到渠成

“别!。不要啦!。”燕子顿时急了,一把扯住仲贤的胳膊,可怜兮兮的道:“哥。求你别不理我。我真的不会了。”说着竟带出些哭腔,大眼睛里也似乎正在酝酿着眼泪,闪闪的。

其实,仲贤早就知道燕子心底单纯,也看出燕子对自己只是当作哥哥看待。尽管小丫头时不时会有些亲昵的举动,但仲贤知道,那纯粹是兄妹间的真情流露,并没有一丝男女间的暧.昧,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的。

仲贤也不想亵渎了这纯洁的兄妹关系。只是对自己薄弱的意志力实在是不太放心,生怕面对小丫头一些亲昵的举动一时控制不住,生出邪念而铸成大错。

不过,刚才跟燕子聊了一会儿,仲贤已经感到很放松了,不像刚一进来时那么紧张了。更重要的是,仲贤似乎也有点找到了那种亲兄妹间的感觉!虽然跟小丫头几乎是肩膀挨着肩膀,也没有一丝邪念。

仲贤甚至颇有些自豪的认为,其实自己也并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色狼,看来,以前对自己的定位,还是有失偏颇的。

但是小丫头这动情一吻,让仲贤又有些警惕——因为那一刻,自己心里似乎又有些不太平静。

因此,仲贤只是认为有必要震慑一下小丫头,让她不再作出类似亲昵的举动。并没有真的打算再躲进被窝,毕竟刚才尝试过,那种滋味更不好受。

而且,看着小丫头发红的眼角和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的泪珠,仲贤也立刻有些心软了。另外也是有点害怕,可万万不能让小丫头哭出来。

不过,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仲贤还是假作板着脸道:“你真的保证。不会再犯规了么?”

“嗯!嗯!。”燕子忙不迭的点头。

“那。你的手。为什么。”仲贤瞄了一眼小丫头还紧紧扯住自己的小手。

“哦!。对不起!”燕子立刻拿开小手,一时紧张两只小手捏着兰花指,俏生生的僵在半空,忘了放下来。只是红着小脸眼巴巴的瞅着仲贤。

“呵呵。”仲贤忍俊不止笑出了声:“不用那么紧张啦,改了就是好同志嘛,我们继续聊天吧。”

“谢谢哥!”小丫头摸了摸眼角,转眼又是一脸灿烂了。看得仲贤一愣一愣的,这丫头变脸的速度可真不逊于我。

“咱们聊到哪儿了?”仲贤挠了挠头,懒懒的倚向床头。

“哥!咱们说到。过几天就要带着干妈一起回国内了!是吗?”想起这事,小丫头不禁笑得更开心了。

“是啊!干妈和干爹终于可以破镜重圆了。”仲贤也颇有感慨的道:“我也总算实现了对干爹、对大宝的承诺!。真得感谢老天的眷顾呀!”

顿了一下,仲贤又忍不住得意的笑了笑:“没想到,还白捡了一个美丽善良,又纯洁可爱的妹妹,看来,当初我决定来英国,还是很有先见之明的嘛!”

“难听。什么叫白捡呀?”小丫头虽然撅起小嘴儿,心里却满是甜蜜蜜的幸福感觉,听到哥哥夸奖自己,隐隐也有些得意的味道。

“对了!哥。”燕子突然想到了什么,微微皱起眉头:“你说,回到国内。我还会跟干妈住在一起么?”

“肯定是啦!这还用问么?”仲贤轻轻一笑:“除了干妈,还有你大宝哥和丽娜姐,呃,当然还有咱干爹呢!肯定要比现在热闹多了!。”

“干爸?。”提起这个,燕子的神色似乎暗淡下来,冷冷的道:“就是那个。当年抛弃干妈的人么?我不要叫他干爹!。”

“燕子,不要这么说!”仲贤急忙道:“有些事情,你还不懂的。其实干爹也是个好人。”

“好人?”没等仲贤说完,燕子就忍不住道:“既然是好人,那为什么还要这样对待干妈?为什么要去勾搭别的女人?这样不负责任也算是好人么?他要是好人,那坏人该是什么样?”

“呃。”面对燕子一连串的质问,仲贤也一时哑口无言。

“我才不会把一个花心男人当作干爹呢!”燕子又恨恨的补充道。

最后这句话,可让仲贤着实出了一身冷汗,愕然心道,要是论起花心,干爹恐怕还不及我十分之一,若是给燕子知道了我的底细,怕是我这个哥哥也作不成了了吧?想到这儿,心下不由一阵空荡荡的!

“哥!你在想啥?”燕子显然看出了仲贤有些不对劲:“难道,我说的不对吗?”

“呃。”仲贤心虚的支吾了一声,竟有些不敢对视燕子的目光,一时心情复杂,禁不住叹了一声:“唉!。你说的也对,但又不完全对。”

“哥,你这是什么意思?”燕子感觉看不到仲贤的目光,不由向仲贤这边欠了欠身子。

“我是说。你年纪还小。有些事情。你还没法理解得那么透彻。”仲贤磕磕绊绊的道。

“是呀!我承认!我不懂这些男女之间的感情纠葛!”燕子又抢着道:“但是我知道,人总得有点责任感吧?像这种喜新厌旧的人,哪里会有什么责任感?说实在的,我真替干妈捏了把汗!”

“燕子,你先别急。听我说完嘛。”等燕子一口气说完,仲贤才插上嘴:“其实,当初干爹并不是喜新厌旧,也并没有想要抛弃干妈的。”

“那他为什么?。”燕子又要开口,却被仲贤摆手止住了。

“干妈和干爹的事情,我是最清楚的。”仲贤继续道:“当年,干爹做生意有了钱之后,自然会有些女人围在身边乱转,干爹的错误在于没把持住自己,被那个女人勾住了魂。其实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感情,女人不过是为了钱财,干爹也只是鬼迷心窍,图一时之欢娱,所以我说,干爹并不是喜新厌旧,有意要抛弃干妈的。”

“哼!你这是故意在为那个负心人开脱罪名!”燕子仍有些愤愤不平,泪汪汪的道:“说到底,受伤害的还不是只有干妈一个人?”

“话也不能这么说的。”仲贤摇摇头道:“这些年,干妈的确是吃了很多苦,承受了很多委屈和痛苦的折磨。但是干爹又何尝不是同样在煎熬中度过?自从干妈八年前不辞而别,干爹哪一天不是在伤心和忏悔中度过的?就算当初是干爹犯错在先,那这些年痛苦的煎熬,也足以算是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况且,我觉得最终出现今天这样的局面,也不能完全把责任推到干爹身上,干妈做的也有不妥之处。”

“吖?。”燕子一愣:“干妈受了这么多折磨,难道还有什么错么?”

“说干妈有什么错,也许谈不上。”仲贤摇摇头道:“不过,不妥之处肯定还是有的。”

“哥!那你说,干妈有啥地方做的不妥?”燕子还是想不通。

“我想,干妈的不妥之处,就是当初事情发生后太过于冲动,没有把事情的性质彻底搞明白,而是很武断的认为是干爹变了心,背叛了她。以至于听不进干爹的任何解释,自然也没有给干爹一点改过自新的机会,其实,这样也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妻子。”

顿了一下,仲贤继续道:“虽然,我没结过婚,但我感觉夫妻之间,并不是只要互相忠诚就算尽到了义务,当家庭出现危机,即便是另一方单方面的过错,也有义务尽力说服对方悔悟,至少应该搞明白事情的原委。在没有确定感情是否破裂的前提下,就立刻放弃,这样做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另一方,都好像不太负责任。至于干妈不辞而别,远走他乡,对大宝难道不是也没尽到应有的责任吗?”

仲贤默默地说完,看了一眼燕子,长长出了一口气道:“我想说的,就是这样了。”

燕子一直在凝神聆听仲贤的讲述,小丫头连恋爱的感觉都没有尝试过,听到一大堆关于家庭、感情、责任、义务等等这样的东西,自然有些费脑子。以至于仲贤说完,小丫头还低着头沉浸在思索中。

一时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房间里突然寂静下来。

沉默了良久,燕子才抬起头弱弱的道:“哥。你说的是很有道理,干妈的确也有不对的地方。只是,我觉得大多数女人处在干妈当初那种境地,怕是也会作出像干妈一样的事情。”

“唉!——”仲贤无奈的叹了口气:“所以说嘛,现在有那么多离婚的事情发生,其实,又有多少是因为他们的感情真正破裂而导致的呢?冲动真的是魔鬼呐!”

“嗯。”燕子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所以分开一段时间之后,冷静下来,他们就会很后悔,就像干妈和干爹这样,都忘不了以前的感情。对吗?哥。”显然小丫头对龙昌荣没有了那么多的敌意,称呼也自然变成了‘干爹’。

“是啊,他们都还挂念着对方,完全可以早一些破镜重圆的,但缺少必要的沟通,也就不可能知道对方的想法,最终失去重新来过的机会。”仲贤心情沉重的道。

“所以,哥不远万里跑来英国,就是要为干妈牵线搭桥的,是吗?”燕子嫣然一笑道。

“对呀!若是没人充当这个角色,干妈或许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干爹其实天天都在想着她,岂不是很悲哀?”

“所以说,哥是个大好人嘛!”燕子灿灿的笑道,却突然冒出一句:“哥,我听说过的。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是不是真的?”

“呵呵。也不能说得那么绝对。”仲贤哂笑道:“不过。这样的事情的确会有不少,没有多少人能在诱.惑面前,毫不动心。如果,漂亮的女人惦记男人的钱夹,有钱的男人又贪恋女人的美色,那自然就水到渠成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