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68 名副其实

268 名副其实

“呸!——”小丫头啐了一口,咯咯大笑起来:“哥,你可真是脸皮厚呀!。你把女孩子都看成什么了?。花痴呀?。”

“我脸皮厚?”仲贤坏笑道:“你不是也跟干妈说过,都是姐姐们主动爱上我,我无论拒绝了谁,都会让她伤心一辈子,弄不好还会出人命。还说什么。我也很苦恼。不是么?”

“去!烦人。”燕子立刻小脸一红,羞羞的道:“那还不是怕你难堪,违着心替你撒谎!”

“我知道。说起来,还真得谢谢你呢!”仲贤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却又板起脸道:“燕子,刚才哥说的话可不是开玩笑,不能当做耳边风呐!一定要牢牢记住。”

“别唠叨了!哥。我都记住了。”燕子苦着脸嚷道:“有情况。我一定会及时向首长汇报的。”

“嗯。这就好。”仲贤满意的点点头道:“燕子,哥这可是为你好呀!就算真的找男朋友,也得让哥先过过目,记住啊!哥在这方面可是最有经验的。”

“哥!讨厌啦!。净说些无聊的话。”燕子却小脸顿时通红一片,白了仲贤一眼:“我才不要找什么男朋友呢!”

“哦?”仲贤倒是一怔:“那。你是想一个人过一辈子么?”

“呃。我。”燕子支吾了一下道:“我要跟干妈过一辈子!不行么?”

“唉!——”仲贤叹了口气,苦笑道:“不是不行。只怕是。”后面的话,仲贤还真不知该怎么说,只是在心里道,这丫头的确是单纯的可爱!

“只怕是。什么呀?”小丫头愣道。

“没什么。”仲贤实在不知该说什么,恰好也到了地方,赶忙岔开话题:“呃,到了,我们下车吧,这就是咱们春秋直属于总部的第一分部了。”

滨海市的市区共有5个行政区。

在去年‘大兼并、大整合’的过程中,有两个区被仲贤视为重中之重,而且下了大力气,也动了不少脑筋。除了三大巨头势力相对较弱的滨南区之外,另一个就是集团总部所在的北岭区。

鉴于在未来几年里,北岭区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仲贤不但把总部整治得焕然一新,而且还在北岭区一口气增加了两个新的业务分部。

说是两个营业部,其实其规模并不比分公司差多少。除了没有单独设立财务和人事部门之外,其他职能部门都是相当完善的。

就连在两个分部位置的选择上,仲贤也是煞费苦心。如果看过滨海市的地图就会知道,北岭区的地理形状几乎就是一个大三角形。而总部就在其中一角的附近,距离三角形的角尖和中心都有一段距离。

这给了仲贤一些启发,干脆就把两家分部选在了两外两角的附近。如此一来,三个营业点把整个北岭区的中心紧紧包围,而且还兼顾了外围地带。

在古代战争中,无论是行军布阵,还是镇守城池、安营扎寨都十分推崇一种阵势——掎角之势!之所以这样,不外乎它有两大优点——其一,阵中各方军力皆进可攻,退可守,遥相呼应。换句现代的话讲,大概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意思吧。

其二,这种掎角之势的布阵方法,还可以最大限度的控制和占领地盘。领地这玩意儿,在古代战争中可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土地就象征着粮食。

当然,在现代商战中,地盘跟粮食就没什么关系了,但地盘却跟业绩息息相关。尤其是对服务、营销类企业的业绩而言,如果跟对手在服务质量上不分伯仲的话,就要看谁对地盘控制得最为得力了。

显而易见,仲贤的这种布阵恰恰暗合了古代战争中的掎角之势。而这也是后来春秋集团能在北岭区发展迅猛的内在原因之一。

其实仲贤对古代军事没什么研究,也只是因为灵光一现才想出这个点子,但这也似乎不能不说是他自身阅历积累的一种体现。

毕竟从很早以前微不足道的小业务员,到一个分部的经理,然后作了分公司老总,一直到如今的董事长兼总裁。这个过程是可以在潜移默化中积累到很多东西的——有外在气质上的,也有内在思维上的。不过,这种阅历积累的体现,当事人自己却不一定能察觉得到。

只是这‘掎角之势’也让仲贤开着车带着燕子几乎绕着北岭区整整一圈。由于事先并没有打招呼,猛然一见董事长驾到,两个分部经理不免有些吃惊——好家伙!咱这董事长可真够厉害,节后第一天上班就搞突击检查么?

弄明白仲贤的来意只是给员工们拜拜年,两位经理才止住了额头的冷汗,心中也暗暗庆幸,多亏自己没有什么懈怠,分部的工作秩序井然,不至于让韦董看出什么大问题。

两位分部经理,也都是仲贤比较欣赏的爱将,一个是原新世纪广告公司开发区分部经理——赵刚,另一个则是来自原昌泰公司的经理——于波。

提起这两人,当初跟仲贤还有过一点小小的过节。

想当初,仲贤的开发区分部升级为分公司时,曾经在东部大肆展开‘挖墙脚’战役,搞得那一段时间,整个开发区的业内同行都人心惶惶。仲贤成功的从赵刚的创意部里挖走了两个堪称顶梁柱的美案设计。后来,赵刚越想越窝火,又从于波的昌泰公司挖走两人。于波不知深浅,竟想从仲贤手中挖人,结果自然无功而返。(这事儿好像在19章提到过。)

现在好了,连他俩都被仲贤一起收归麾下。既然成了一个番号的友军,大家自然不用再绞尽脑汁,算计着挖来挖去了。

毕竟身份才是决定立场的主要因素!

就滨海市全市而言,处在中心地带的四平区和龙口区应该是最繁华的区域,工商业最为发达。但由于这里同时也是业内三大巨头的聚居地,因此,仲贤在这两个区域内的兵力部署是最薄弱的。

两个大区,只合并设立了一个中心区分公司,虽然下属也有两个分部,但规模都十分袖珍,而且员工也基本都是在‘大兼并、大整合’中,别的区筛选下来的‘老弱病残’。

‘田忌赛马’这么浅显的故事,大概谁都明白。仲贤自然也知道,若是把自己的精锐军团全投入到这两个大区,估计也占不到什么大便宜。三大巨头在这里盘踞已久,一时根本无法动摇他们的统治地位。索性把‘老弱之师’摆在这里,权当起到个牵制作用,或是疑兵之计。

不过,虽然是老弱之师,并不意味着仲贤就愿意任其自生自灭。仲贤对这个中心区分公司也是有着严格要求的,至少在运转三个月之后要做到收支平衡。不指望它赚大钱,也不能让它扯了集团的后腿!

本着这个用意,仲贤还特意安排了一员得力的大将在此——原劲松广告公司开发区代理办主任——江勇!

这家伙年纪不太大,三十来岁,却是强悍得很。当初在东部开发区,仅凭借一个小小的代理办公室,七八个人五六条枪,竟也能从开发区分一杯羹,足见此公善于以小博大的本事。仲贤也就是看中了这一点,才让他来掌管中心区。

从目前运营的两个月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第一个月就基本保证了收支平衡,上个月已经略有盈余,这让仲贤稍稍出乎意料之余也大感欣慰。

因此,当仲贤来到中心区分公司,甚至还有意多停留了一会儿,希望能多听听江勇和一众员工有什么建议和需要,以示关怀体恤之温暖,顺便也好笼络一下人心,鼓鼓士气。从‘老弱之师’还算振奋的精神状态来看,效果基本不错。

当仲贤来到滨南区分公司时,感受就大不一样了——这里兵强马壮,建制整齐,装备精良,公司的办公楼甚至比总部还气派!

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滨南区分公司在王佑才的率领下,不但业绩远超集团总部,就连开发区分公司也是不逞多让,俨然是春秋集团的中坚力量了。

仲贤一进公司,就能从一派忙碌中切切的感受到这里高涨的士气!每个员工在向仲贤问好时,脸上分明写满了自信。

王佑才自然更是意气风发,不过见到仲贤,王佑才还是恭敬的要命,丝毫没有什么恃功自傲的意思,他心里清楚,没有仲贤,他还不知道沦落到什么地步了。虽然王佑才要比仲贤大了近十岁,但仲贤对他却实实在在是有知遇之恩。

仲贤跟王佑才自然也不见外,身旁没人的时候,直接叫他外号——王大个。

虽然离中午还早着呢,王佑才也一再挽留仲贤,留在他这儿吃顿午饭,这滨南分公司是集团中唯一有自己餐厅的。仲贤自然委婉拒绝,他早就答应魏勇战中午一起喝两杯的。

只是在告辞的时候,仲贤悄悄把王佑才拉到一边无人的地方,示意他低下头。这王大个的确名副其实,身高超过190cm,足足高出仲贤半个头。

仲贤趴在他耳边,皱着眉头轻声道:“王大个,你的女秘书。为啥又是个大美女呀?”

王佑才一愣,下意识的四下张望了一下,这才满脸尴尬的笑道:“那丫头的确是挺水灵的。不过,韦董。若是您看好了。把她调到总部不就行了?”说完,又大义凛然的补充了一句:“我无所谓的,大不了重新招聘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