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70 决不能轻饶

270 决不能轻饶

仲贤还能回忆起,当初自己刚来开发区作分部经理的时侯,曾经站在开发区中心的银星大道上,环视着那高楼大厦林立,厂房绵延的园区,为这个偌大的现代化工业园感到震撼和惊叹!

时至今日,他还能清楚的记得,当时开发区总共有国内企业六百三十九家,外资企业四十一家,称得起群英荟萃,声名远扬。

不过,如今的东部开发区早已百尺竿头再进一步,比当时更加繁荣了,可谓盛极一时,如日中天!根据仲贤掌握的资料,眼下开发区已经集结了国内各地近九百家实力强劲的企业公司,而前来设厂的外资企业,也超过了百家!

只不过,仲贤现在每每来到这里,却没有了当时那种激动。见惯了大场面、大阵仗,即便面对比这更壮观的场景,相信仲贤也会从容淡定,波澜不惊。

尽管进驻开发区的成本费用越来越高,甚至已经不是寸土寸金可以形容的了。但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不断地涌向开发区,以至于开发区招商管理办公室早就提供不出一丁点空余的地皮了。

几个月前,开发区的扩建项目也被市里通过,早已经开工了。仲贤也听吴德荣说过,新园区预计今年年底将建成,明年初投入运营,届时可再容纳五百家左右前来进驻的企业公司。

只是远水解不了近渴,蜂拥而至的大大小小的企业可等不了那么长的时间,于是,紧邻开发区的一些郊区村庄,也成了他们暂时落脚的地方。

其实这事儿也很好理解,开发区集中了各个行业的上中下游企业,形成了一条条完整的产业链,而每一个企业也都是这些产业链里的一个环节,都会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位置。

来到这里,他们就不会为原材料的补给和产品的推广、销售四处奔波了,很多企业不出园区就可以完成采购、加工、宣传、销售所有的生产流程,大大节省企业开支。由此可知开发区对他们的吸引力之巨大!

仲贤正是看到了这一商机,才在开发区的外围设置了一个业务点,也就是交给大宝掌管的那个分部。

当然,仲贤对这个分部的定位只是一个暂时性的机构,等到开发区新园区建成后,开发区外围的企业数量将会急剧减少,到时候,这个分部就将随之并入开发区分公司了。

至于选择大宝来管理这么一个明显带有临时性质的分部,仲贤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仲贤知道,自己不会让大宝在春秋集团待的时间过长,毕竟大宝的未来是属于龙氏集团的。

干爹现在身体还算硬朗,甚至再干个三五年,也不成问题。但终究有一天会感到吃力,要退居二线的。而这几年的时间,对大宝来说就显得格外宝贵,有时候仲贤会感觉自己的压力甚至要远远大过大宝——自己有责任、有义务让大宝尽快成熟起来,包括性格方面和能力方面。

但仲贤更明白,这种事情是万万不可操之过急的,还得一步步来。经过一番缜密的考虑,仲贤才决定让大宝从基层的管理开始进。入角色。而一年后分部撤销,大宝正好也该进。入更高的‘修炼境界’。仲贤还会安排大宝在春秋集团更高层的位置磨炼些时日,但最多不超过两年,也就该让大宝进。入龙氏集团小试牛刀了。

因此,现在安排大宝管理这个寿命只有一年的分部,实际上只是仲贤对大宝长远打算的一部分。

不过,这看似不经意的一枚棋子,竟然给仲贤带来了超出预料的收益!其实这个分部规模并不大,加上大宝总共也不到0人,设置机构也很简单,主要以客户联络和服务为主,配备了少量的创意人员,以应对那些相对简单的小型业务,而分量较重和复杂的业务还得交给开发区分公司来处理。

但就是这么不起眼的一个小分部,竟然在两个月里,接到了超过600万的订单合同!要知道,大宝的分部运作成本是非常低的,包括场租和员工的薪水,每个月的支出只有区区不到8万块钱,而600万的订单则意味着近百万的净利润!

这不仅让大宝颇有成就感,也大大出乎了仲贤的意料!——无心插柳柳成荫。

当然,这跟很多方面有着关系。

首先是业内三大巨头近一段时间都在忙于北岭区的战略部署,似乎都没在意东部外围的变化,让仲贤有机可乘,占了先手。

另外,别看这个小小的分部员工数量不多,却个个都是仲贤细心挑选的‘精品’,虽说以一当百有些过分,但一个顶俩却当之无愧。更重要的是,仲贤给大宝配备了一个极其得力的助手——宋俊霞,原阿玛尼广告公司的绝对业务骨干。

虽然没有如大宝所愿——找一个年纪相近的绝色美女当助手,年近四十岁的宋俊霞足以当大宝的阿姨。但宋阿姨在业务、管理上的能力无疑都是出类拔萃的,就算单独挑起一个分部乃至一个分公司都不在话下。

也可以说,仲贤其实是给大宝找了个朝夕相处的老师。自然,仲贤除了给予宋阿姨和大宝一样的薪水、福利待遇,还许诺一年之后,给她一个更高的管理位置。这让宋阿姨打消了顾虑,更安心的辅助大宝做好管理,同时也更耐心的对大宝进行言传身教。

对这样一个称得起‘以小博大’的分部,仲贤当然也要前往慰问一番。

而仲贤和燕子的突然到来,显然是大宝没有想到的。一见面就愣了一下,第一句话就是:“哥,今天早上。我。我没迟到呀!”

这小子竟是想起了早上仲贤对他‘扣除全年奖金’的恐吓,还以为仲贤大老远跑来,是要现场执法呢。

知道了仲贤仅仅是看望一下员工,给大家拜拜年,大宝才放了心,连忙招呼仲贤和燕子去各个办公室走了一圈,仲贤似乎心情特别好,对大家极尽褒奖和鼓励。而所有青年男职员无一例外的一边听着董事长大人的吉祥话,一边对清纯靓丽的燕子行注目礼。

仲贤‘我本好色’,自然看得出部下们眼睛里似有蓝光在闪烁,左右看了看,这才发现这分部在人员配备上的确有问题。本来人就不多,可除了宋阿姨之外,女性职员就剩下一个打扫卫生的临时工了,看样子没有五十也得四十七八。

心生怜悯的同时也颇有些自责:看来自己的工作还是不够细致呀!

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这一群大老爷们凑在一起,天天就这么守着一老太太,时间久了,还不都蔫了呀?得尽快调几个年轻点的女职员过来,说不定,这分部的业绩还会突飞猛进呢!

由于已经快到中午了,还得马上赶到开发区,因此,仲贤在大宝这儿也没有逗留太久,临走的时候,大家依依不舍的把仲贤送到大门外,却一个个眼巴巴的瞅着燕子,小丫头似乎也察觉到了那些火辣的目光,小脸红的像苹果,草草跟大宝道了别,便匆忙逃进了车子。

“哥,看来你说的没错!”

仲贤一上车,燕子就撅着小嘴儿道:“早上你跟我说,我还不信,现在才知道,这些臭男人真的会盯着我看呢!烦人。”小丫头忍不住又瞅了一眼车窗外——那一群大小伙子还在分部门口傻站着,舍不得回去。

“哥!你瞧,他们还在向这边看呢!”燕子愤愤的告状。

“现在知道哥说的话。很重要了吧!”仲贤得意的笑了笑,发动了车子:“以后,可能还会有比这更严重的,所以,一定要记住哥对你说过的话,遇到类似情况,千万记得要及时向哥哥汇报,哥会狠狠的修理他们,让他们长记性!”

“嗯!我记住了!。”燕子重重的点点头,却仍是不解气的道:“哥,那刚才这些盯着我看的臭男人,你打算怎么处罚他们?”

“呃。”仲贤一时语塞,支吾了半天才道:“狠狠的批评他们一顿!给他们口头严重警告!。责令他们下不为例!。”语气倒是挺强悍,只是没什么具体内容。

“不会吧?哥。”燕子果然一皱眉:“他们这样欺负我,就只给口头警告这么简单呀?你不是说要。狠狠的修理他们吗?”

“唉!。”仲贤却叹了口气,无奈的道:“其实他们。也挺不容易的。”

仲贤不由想起很早以前,自己混迹于一些小公司作业务员时,不也经常瞅着漂亮的女孩子发傻么?为了能看到更多的漂亮美眉,自己甚至还利用休息日跑到一些漂亮女孩儿经常出没的地方守株待兔!

海水浴场的沙滩上、商业步行街的入口处、大型购物广场的内依专柜旁边。都曾留下过自己木雕石刻般的身影。虽然自己知道,夜总会里的漂亮妹妹更多,也更开放,但那时候自己的兜里通常是空空如也,只能望门兴叹。

这些往事只是在脑袋里一闪而过,便被燕子无情的打断了:“哥!听你的意思,你还挺同情他们,是吗?他们是色狼耶!。”

“可。我。”仲贤一咧嘴苦着脸道:“那你说要怎么办?。”

“如果我当了领导,决不能轻饶了他们!”小丫头咬着牙恶狠狠的道:“头一次抓住,扣发全年奖金,全公司通报记大过一次!第二次再犯,扣发全年工资和奖金!暂时留用察看!第三次再被抓住,就没收他个人全部财产,然后开除,直接送交司法机关,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噻!——”仲贤都不由倒吸口冷气:“燕子,你也忒狠了吧?人家只不过看你两眼嘛?用得着这么赶尽杀绝么?”心下暗道,我的美女老婆们个顶个都有些暴力倾向,好不容易认了个妹妹,不会也是暴力王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