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283 多了变数

283 多了变数

“战哥,难道你情愿看着盛荣被别人当做可口的大餐吃下去,也不愿放下你所谓高尚的狗屁道德吗?”

“我也知道我对不起李董。”魏勇战眼睛红红的,略有些哽咽的道:“我辜负了老爷子对我的知遇之恩,可我真的做不到。”

“唉!——完了!”仲贤重重的靠在椅背上,仰天长叹:“这次,盛荣是彻底完了!——”

房间里一时寂静无声。

沉默了片刻,魏勇战突然抬起头道:“对了!仲贤。我好像记得你说过什么。要帮助我们盛荣度过难关,是么?”

“呃。”仲贤没料到魏勇战会突然问起这个,一时不知该如何说起。

其实仲贤原本早就憋着要说出自己打算兼并盛荣的想法,不过,看到魏勇战在痛苦和矛盾中挣扎,又有些不忍开口,甚至还极力劝说魏勇战出山挑起盛荣的大旗。因此,魏勇战问起来这事儿,仲贤内心也是极为矛盾。

不过又一转念想到,反正盛荣也是死路一条,无药可救了,与其让盛荣落入美林或易广轩的虎口,自己为什么就不能吃掉它!自己可不要像战哥一样,为了所谓的狗屁道德而放弃一切!

“怎么了?仲贤。”魏勇战见仲贤一脸为难神色,皱着眉道。

“战哥,既然事情已经到了这个份上,我就实话实说了。”仲贤稳了稳心绪,诚恳的道:“其实,今天我之所以要约战哥见面,除了想跟战哥聊聊天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而且,还是跟美林和易广轩出于相同的目的!”

“吖?——”魏勇战果然吃了一惊,瞪大眼睛望着仲贤:“你是说。你们春秋也想。”

“没错!战哥。”仲贤笃定的道:“我也是为了兼并盛荣,才特意来求战哥帮忙的!战哥不是一直想知道,我为什么急着打听‘李氏双败’的下落么?现在,我可以告诉你,我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能够拿到他俩手中握有的盛荣集团40%股权!”

顿了一下,仲贤继续道:“战哥,我已经跟你说过了,美林和易广轩都有吞掉盛荣的虎狼之心,而且也已经开始动手了。可以说,目前的形势是——我们春秋和美林、易广轩三家在争夺吃掉盛荣的权利!”

“就你们盛荣的股本结构来看,能够得到这40%的股权,对任何想兼并盛荣的一方来说,显然都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而谁能最先与‘李氏双败’签下股份转让协议,必然就会在这场‘三方角逐’中占据绝对的主动!”

“用脚趾头也可以想到,美林、易广轩肯定也正在满世界苦苦寻找‘李氏双败’!因此——我必须要先于美林和易广轩找到这两个人渣!”

仲贤一气呵成的说完,虽然十分简洁,但却条理分明,显然仲贤对目前的局面了如指掌。让魏勇战禁不住脊梁杆子直冒凉气!——乖乖!这三大巨头竟然都已经向盛荣举起了屠刀!

“仲贤。”魏勇战舔了舔干燥yu裂的嘴唇,艰难的道:“这。这就是你要帮盛荣度过难关的办法么?”

“不!这只是我刚一见到战哥时的想法!”

仲贤不假思索的道:“说实话,今天见到战哥你之后,其实我的心里也反反复复改变了好几次想法!后来听到你说起跟李老爷子深厚的感情,我曾经一度放弃了这种打算,想努力劝说战哥鼓起勇气,站出来挑起盛荣的大梁!”

说着仲贤轻叹了一声:“唉!——没想到战哥软弱的态度却让我很失望,也让我重新又坚定了吃掉盛荣的决心!毕竟盛荣终究是要被吃掉的,我为什么不能也争一下呢?”

“是的。你说的没错。”魏勇战想了想,木然道:“你的确也有这个权利。”这实在怪不得仲贤,毕竟仲贤也确实苦苦劝过自己,要怪也只能怪自己的性格太软弱了。

“战哥,最后我还想再对你说一句。”仲贤正色道:“只要你想通了,有勇气敢于站出来的话,我还是愿意放弃我的计划,不遗余力的继续支持战哥,帮助李老爷子保住盛荣!因为毕竟咱们两个还是好兄弟!”

魏勇战神色一紧,连连摇头道:“不不不!。我实在是受不了那种折磨。”

没等魏勇战说完,仲贤又紧接着道:“不过,如果战哥决定不愿站出来,那我也希望战哥同样能尽最大努力支持我,帮助我完成计划,同样也是因为我们是好兄弟!战哥以为如何?”

说完,仲贤淡然自若的望着魏勇战,平静的等待着他的答复。

的确,仲贤有理由感到从容,而不必有任何愧疚。因为自己的一番话已经作到了仁至义尽,相信任何人也不会找到什么反驳的理由。

不过魏勇战却还是现出了为难的神情:“仲贤。不是我不想帮你,只是我会感觉自己是个叛徒,背叛了李董,背叛了盛荣。”

“哼!。”仲贤不屑的哼了一声道:“战哥很怕作叛徒么?”

“我觉得,那样做了。我会很不安心。”魏勇战痛苦的道。

“呵呵。笑话!。”仲贤轻轻笑道:“难道,战哥眼睁睁的看着盛荣被别人吞并,却无动于衷就会觉得安心了么?那样就不算是叛徒了么?错!那样你会更不安心!”

顿了顿,仲贤立刻又道:“战哥应当知道,我韦仲贤的为人,无论对待下属员工,还是对待弟兄朋友都还说得过去吧?而且春秋公司的发展潜力,战哥也应该最清楚!如果战哥能促成盛荣归于我们春秋,恐怕还得算是战哥的一大功劳呢!”

魏勇战默默的想了想,不能否认,仲贤说的确实很有道理,只得点点头:“好吧。仲贤,我决定帮助你!”

“呼!——”仲贤禁不住长长出了一口气,这才欣喜若狂道:“战哥!太谢谢你了!说到底,还是我们弟兄情义深啊!这才叫天遂人愿嘛!我提议,为了咱们能心想事成,干一杯!”

去掉了压在心头的一块巨石,魏勇战自然也开心了不少,一直紧锁的眉头也舒展开了,连喝酒也感觉顺畅多了。

不过,搁下酒杯魏勇战却突然想起了什么,刚展开的眉头又微微皱起:“仲贤,你说。我能帮你作些什么呢?”

“哦!对了!”仲贤急忙收起笑脸道:“你不提醒我,我倒差点把最重要的事情给忘了!战哥,这件最重要的事情除了你还真没人能办得了!”

“什么?”魏勇战一愣。

“是这样,战哥。”仲贤往前欠了欠身子道:“就算我能找到李天龙和李天虎这两个人渣,也说服他们跟我签下股权转让协议书,但要想真正拿到股权,还得需要你们盛荣全体股东中,有超过半数的人同意才能实现!对吧?”

“嗯!”魏勇战点点头:“按照公司法是这样的。”

“那战哥的任务。自然就是很艰巨的喽!”仲贤瞪大眼睛,夸张的笑道:“战哥可不要让我失望呐!”

“你是说。让我去说服那些小股东?”魏勇战一皱眉。

“是的!这件事除了你,我还能找谁?!”仲贤笃定的道。

“可那些小股东有好几百人,我哪能说得过来呀?”魏勇战一咧嘴

“战哥!你可真糊涂!”仲贤坏笑道:“不要忘了,你可是盛荣的高管呢!你可以通过其他分公司的老总们。不就简单了嘛!”

“说服他们几个,怕是也不太容易呀!”魏勇战却摇摇头:“现在集团里乱的很,各分公司都独自为战,那几个家伙,都忙着自己捞钱。”

“哈哈!——”仲贤却得意的笑道:“只要他们有喜欢的东西就好办!不就是喜欢钱么?咱就拿钱砸他!这样反而痛快!”

顿了一下,仲贤又想起燕子教给自己的诀窍,连忙道:“战哥,你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务必让他们知道,第一,公司兼并后,各层管理人员都不会遭到清洗,而且还会酌情提升!第二,在不影响我们春秋控股权的情况下,他们会得到一定比例的红股,作为奖励!明白么?”

“嗯。这样是会稳妥不少”魏勇战点点头笑道:“还是你小子鬼点子多!”

“切!——”仲贤却撇撇嘴道:“咱身为董事长,会不懂这些小把戏么?”心下却暗叫惭愧——这些东东还是燕子今天刚刚教给自己的,自己纯属现学现卖!

魏勇战还一个劲儿的点头:“佩服、佩服。这董事长的素质果然不一般,就是有内涵呀!。”

只是正说得热乎,魏勇战却突然僵住了,提到‘董事长’突然想起了他的董事长——李嘉伯!心下不由一紧,急忙道:“仲贤,还有件事!”

“吖?。又有什么事?”仲贤也情不自禁的一皱眉。

“我想起了李董。”魏勇战神情肃穆的道:“这件事,我必须先跟老爷子说清楚,在他同意之前,我不能背着他就去为你去做任何事!”

魏勇战虽然声音不大,语气却很坚决,貌似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战哥。必须要这样么?”仲贤虽然能听出魏勇战的态度不容置疑,还是禁不住问了一句。

好不容易才说服战哥,仲贤实在不想再有任何意外发生。

“仲贤,你不用太担心。”魏勇战自然看出仲贤的忧心,连忙劝慰道:“我会尽最大努力说服老爷子,我想,只要把目前的情形讲透彻,老爷子也不会有别的选择,不是么?”

“嗯。”仲贤无奈的点点头:“这事就全拜托战哥了,而且事关重大,最好不要耽搁太久!。”显然魏勇战的劝慰并不能让他完全放心。毕竟,这让自己的计划突然多了变数。

“我会尽快!”魏勇战想了一下道:“这样吧,今晚我就去老爷子家!”

“那可太好了!——”仲贤这才开心起来,却又急切的道:“战哥,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见见老爷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