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337 囊中之物

337 囊中之物

如果说半年多以前,仲贤还没有进。入春秋公司的时候,他对于‘朋友’的概念的确还是比较模糊的。

那时候仲贤几乎每隔一两个月就要更换工作的单位,赶巧了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去处,时不时也会失业几天。

实事求是的说,仲贤还算是个挺重感情的人,当时脾气也比较随和(其实想不随和也不行)。

在仲贤看来,只要别人没有过于露骨的刁难他,没有极其明显的瞧不起他,没有十分恶劣的向他挑衅,他都会把对方当作朋友。

即便是这样低的不能再低的标准,仲贤也认为自己没几个朋友。

这也实在没办法,如此频繁的更换工作,在每一个单位都待不长,根本没办法交到什么朋友。

最重要的是,一个来自农村的穷小子,整天面色憔悴,形容枯槁,一副寒酸相,多数人见了都会条件反射似的生出一种欺负、捉弄一下的冲动,更别提跟他交朋友了。

仲贤应该记得很清楚,两年多的时间,自己只有一次在某个单位的工作时间超过了三个月。也就是在那个公司,仲贤认识了跟自己差不多情况的郭东强。

郭东强也是当时仲贤结交的唯一真正意义上的朋友。

这也让仲贤对‘朋友’第一次有了比较明确的概念——可以在凑一起喝点酒穷乐呵,可以毫无顾忌的随便开什么玩笑,可以把对方的钱当成自己的一样用来消费,可以把对方的鞋子坦然的穿在自己脚上,也可以把对方的衣服明目张胆的套在自己身上。

万幸的是,当时两个人都没有老婆,如果有的话,不知会不会也。后面都让人不敢想下去。

但仲贤还知道了作为朋友,也有很多事情是不可以做的。

——不可以在对方心情糟糕时火上浇油;

——不可以在对方受到威胁时见死不救;

——不可以在对方没钱买泡面时,自己却把钞票藏在袜子里或者鞋垫底下!等等等等。

而众多的‘不可以’当中,仲贤认为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作为朋友,决不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出卖对方!无论自己将要获得的利益有多么巨大,而可能给对方造成的伤害有多么轻微。

简单点说,仲贤认为‘损人利己’这句话是不能用在‘朋友’身上的。

其实所有这些‘不可以’都是仲贤通过切身体验总结出来的,他吃过太多类似的苦头。当然,给他苦头的那些人不是朋友。

说起跟佟大美女的朋友关系,也没多长时间。这还是从前几天在李嘉伯家里那次偶然邂逅开始的。

那天晚上,送‘万人迷’离开李家,并在车子上连哄带骗的给佟美女作了‘足疗按摩’,最后临分手的时侯,仲贤才死乞白赖硬是把自己和佟美女说成是朋友。

虽然仲贤多少有点试探的意味,没想到佟美女竟然没有反驳或是否认。

既然没有否认,那自然就是默认啦!

仲贤的脸皮本来就厚实,从那一刻开始,便天经地义的认为自己跟佟美女已经是朋友了。只是这两天,仲贤心里还有些疙疙瘩瘩的,毕竟‘万人迷’并没有亲口承认过。

直到今天在电话里,佟红梅主动提到了‘朋友’这两个字,而且仲贤还发现,佟美女似乎对自己没把她当作真正的朋友,竟然还有些难过。

这让仲贤确认,自己跟佟美女已经是货真价实的朋友了。

为此,仲贤还为自己不够坦诚而感到愧疚,并向万人迷作了深刻的检讨和自我批评,总算又让佟美女开心起来。

听到佟美女又恢复了迷人的笑声,仲贤的心情也变得爽朗了很多。

可惜好心情并没有维持多久。

没想到佟美女明明知道自己跟廖冠西在争夺‘李氏双败’手里的股权,竟然还盼着廖冠西赢!

要知道,在仲贤一直以来对朋友的信条中,有很多事情是不可以做的。其中最核心的一条就是——不能因为自己谋取利益,而伤害到朋友!

并且这些信条也并没有随着仲贤作了老总、董事长,有了越来越高的地位和财富,而变得淡薄,反而更加清晰!因为仲贤还算头脑清醒,他知道,之所以自己能得到今天所拥有这一切,跟自己一直坚持对朋友的善待是密不可分的,甚至可以理解为一种因果关系。

知道了这些,也就不难理解仲贤为什么会突然有一种被朋友愚弄,甚至是被出卖的感觉!

即便仲贤非常明白佟红梅所说的‘在商言商’的道理,但还是强烈的感到不能接受这样的现实。

不过正当仲贤为此愤愤不平的时候,却又听到佟红梅话锋突变,明显流露出些许幽怨的语气,而且言语间,似乎是在表达她很想帮助自己的意思。

这又让仲贤一时大感疑惑。

“你说什么?”仲贤禁不住连声追问:“佟小姐,你是说。你在帮助我么?”

佟红梅却颇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道:“唉!——真没想到,韦先生如此精明的人,竟然连这么简单的事情也看不透!”

“佟小姐,您就别折磨我了!。”仲贤急切的道:“拜托你把话说明白好么?”

“韦先生,你现在是太浮躁了,其实你只要稍微冷静一下就会想明白了。”佟红梅淡淡的道:“刚才我已经说过的,廖冠西之所以如此迫不及待的开出如此天价收购投资公司手里的股份,肯定是因为他已经找到了李天龙哥俩,而且很可能已经谈妥了收购价码,随时都可以签订股权转让合同。”

见仲贤没有作声,佟红梅继续道:“之所以廖冠西没有和李天龙哥签下合同,我想肯定是对能否拿到投资公司手里的股权没有太大的把握,这完全是因为有我在跟他对峙!假如我一旦停止加码。”

“我知道了!——”仲贤终于猛然打断了佟红梅:“佟小姐,你的意思是。你继续加码,是为了继续拖住廖冠西,给我争取时间去找到李天龙哥俩,是么?”

“你总算还不是个傻子!”

佟红梅冷冷的道:“我以为还得要我亲自说出口呢!”

“我明白了。”仲贤显然很愧疚,急切的道:“刚才都是我太急躁,错怪了佟小姐。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您可千万别往心里去呀!”

“哼!——我要是那么小心眼儿,早就不搭理你了!”佟红梅嗔怪的道。

“这么说,佟小姐是没有怪罪我咯!——”仲贤立刻欣喜若狂的嚷道,马屁也一连串送出:“我早就知道佟小姐是气度不凡、胸襟广阔、宰相肚里能撑船嘛!这么些年以来,在下一直为有佟小姐这样义薄云天的朋友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幸呢!。”

“呵呵。拉倒吧!你。”佟红梅虽然被逗得咯咯笑起来,却仍是鄙视的口气:“这会儿倒是嘴儿甜了,刚才也不知是谁在昧着良心瞎嚷嚷,什么有眼无珠看错了人啦!什么交友不慎啦!什么心寒啦。”

“那。那些事情既然已经都过去了,就不要再提了嘛!多伤感情呀!”

被佟美女揭了老底儿,仲贤一时有些尴尬,连忙岔开话题道:“佟小姐,那我要不要。也跟着一起参与加码呀?”

“你不要参与!”佟红梅立刻停下笑声,笃定的道:“我昨天刚刚从创世投资王老板那里知道,韦先生这两天也在打听投资公司手里的股权,所以今天我才跟你联络,就是想要跟你沟通一下这问题。”

顿了一下,佟红梅若有所思的道:“其实昨晚我考虑了很久,以目前的形势看,你我的状况都不及廖冠西有利,主要原因就是我们都不能控制李天龙哥俩!”

“嗯,没错!。这两个人渣确实不太好找!”

提起‘李氏双败’仲贤就气不打一处来:“自从前两天在李嘉伯老爷子那里见过一面,自己还窝囊的挨了一枪,然后这两个家伙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唉!——”佟红梅又轻叹了一声道:“你是为找不到他们发愁,而我却是找得到、找不到都发愁,我是没本事搞定这两个流氓了!。跟他们这种人渣打交道,简直太可怕了!。”

佟红梅似乎想起了那天晚上在李嘉伯家里的情形,有些后怕,沉默了片刻才默默的道:“相比起来,我的情况还不如韦先生你。所以我现在唯一的目的就是不让盛荣落入廖冠西的手里!”

“嗯。因此佟小姐才打算跟他一直死拼到底,是么?”仲贤小心翼翼的插嘴道。

“是的。”佟红梅黯然道:“虽然刚才我说过,假如我能拼下投资公司的股份,而廖冠西又能拿到李天龙哥俩的股权,我也能赢。还惹得韦先生直埋怨我不够朋友,但韦先生想过没有,出现那种结局的可能,实在是很渺茫的。”

“哦?”仲贤一愣,不过旋即便明白了,却没有打断佟红梅。

佟红梅继续道:“道理很简单,如果我最终拼下投资公司的股权,廖冠西就彻底没了希望,他也就没必要再拿到李天龙哥俩手里的股份了,那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仲贤没有说话,只是暗自点头,事情的确如此。

佟红梅又道:“到最后,就只剩下我跟韦先生争夺,对付这样的流氓痞子,我自认没有什么胜算,所以那些股权基本上也就是韦先生的囊中之物了,是吧?”

“呃。也许吧。”仲贤一时有些尴尬。

虽然佟美女说的一旦成为事实,也就意味着自己将是最终的胜利者,但仲贤却丝毫高兴不起来。因为,那意味着佟红梅要无谓的付出很大代价。

“只是,那样。佟小姐可就大大的不划算了。”仲贤略显局促的道。

“呵呵。原来韦先生也有过意不去的时候呀?”佟红梅却揶揄的笑笑:“这样,韦先生该不会再说我出卖朋友了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