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360 莫非是天意

360 莫非是天意

不过,一阵嬉闹过后,过足了嘴瘾的仲贤却意外的发现——项链上竟然还多出了一个小玉珠,而且也没刻着什么字!

“这。这是什么意思?”仲贤茫然的瞅了瞅身旁仍是面红耳赤的美女们。

“哦,是这样的。”雪芳微笑道:“这根项链上的十二颗玉珠子,都是由一整块玉石分割开做成的,而那一块玉石也恰好做出了这十二颗玉珠和一块玉坠,再说十一颗玉珠也不对称,所以在订做项链的时候,我们才决定把这一颗也串在一起。”

佩玲也急忙补充道:“仲贤哥,为了找这样一块足够大,又堪称极品的玉石,我们可费了不少心思。最后还是从我熟识的一个玉石收藏高手那里找到的,这可是正宗新疆和田玉中的珍品——‘羊脂玉’呢!跟他磨了好几天,人家才肯卖掉的!”

“哦!。原来如此。”仲贤这才恍然点头。

垂下头默默的摩挲着那一粒粒刻着女孩们名字的白色小玉珠,果然都是同样的晶莹通透,冰清滑腻,柔光流转!一时真有些爱不释手。

抚弄了片刻,仲贤又忍不住抬头道:“我听说过,新疆和田玉可是‘四大名玉’之首,这‘羊脂玉’更是比黄金还要贵几十倍!这。这得花不少钱的吧?”

“呵呵。仲贤哥,你懂得还不少呢。”佩玲笑了笑道:“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没舍得丢掉那一颗没有字的玉珠,按照总价平均算起来,仅是这一颗小玉珠就值近两万块钱呢!。”

“好家伙!——”仲贤不由咂舌道:“你们可真舍得下本钱呀!”

“那是当然咯!这是送给仲贤哥的东西嘛!”又是佩玲轻笑道:“其实,我们还都嫌这块玉石太小呢,只可惜,我的那位朋友没有比这更大的了。”

“没错!嘿嘿。”仲贤咧着嘴坏笑道:“要是有再大点的就更棒了!最好是能做出一百个这样的小玉珠,嘿嘿。那才叫过瘾呢!”

“哈哈!——”小蛮女捶着仲贤的胸口大笑道:“贤哥,要是有一百个小玉珠,那做出来的项链不是要挂到肚脐眼了么?都可以作老和尚的佛珠啦!。”

几个小丫头也咯咯的笑个不停:“仲贤哥,你可真够贪婪的。”

“切!——岂止是贪婪那么简单?”却是一直偎在身后的小琪,用力戳了一下仲贤的脑袋。

“我看,这小色狼准是在算计着,想把那一百个小玉珠。全都刻上女孩儿的名字吧?”小琪冷冷的道。

“小琪姐,全地球的人都知道你最冰雪聪明啦!”

仲贤没好气的翻翻白眼:“不过也不用把话说得这么直白吧?拜托你多少留点悬念好不好啊?。”

没等说完,几个小丫头就全明白过味来,顿时抡拳抬脚一起向仲贤招呼过来:“大色狼!真不要脸!——扁他!。”

“哎哎!。只是说句玩笑嘛,不至于动手这么严重吧。”

仲贤狼狈的缩着身子,捂着脑袋把脸埋进沙发的角落,以保证雨点般落下的粉拳和小脚丫,只能攻击到自己的腰背和臀部大腿。

倒不是仲贤过于谨慎,现在女孩们的功夫可不仅仅是花拳绣腿那么简单了。跟自己在一起时间久了,耳濡目染多少也都小有所成。就算对付流氓痞子还略欠火候,给自己用刑自然是足够用的。

不过仲贤也知道,虽然几个丫头看上去气势汹汹,但毕竟体力有限,自己只要挺过三板斧,就一切OK了。

果然工夫不大,几个丫头就折腾得香汗淋漓,停下来仰在沙发上娇喘不已。

“哎哟嗬。”仲贤爬起来,龇牙咧嘴的揉着屁股:“情人节也用大刑伺候,这也太不讲究了吧?。”

“哼!谁让你胡说八道的?。自作自受!”月然喘着粗气,显然余怒未消。

“仲贤哥,我们这样对你。你还惦记别的女孩子,是不是有点。”英子白了仲贤一眼,却没有把话说完。

“竟然还。还要一百个那么多,过分!。”小蛮女愤愤的补充道。

“哎!——拜托你们不要乱冤枉人好不好?”仲贤苦着脸道:“那些都是小琪姐说的嘛。”

“我就知道,仲贤哥是不会这样想的!。”雅珺立刻道,如释重负的样子。

“9494!”仲贤连连点头:“就算给我吃了熊心豹胆,也不敢要一百个老婆嘛,那还不得活活累死在床上呀?”

“呸!——恶心!。”女孩们红着脸啐道。

仲贤没有理会女孩们的鄙视,自顾摆弄了一下那串项链,又皱了皱眉,似乎颇有些匪夷所思的样子。

“仲贤哥,你在想什么啊?”雅珺好奇的道。

“为什么那一块完整的玉石,会恰好做出十二颗小玉珠呢?为什么不是十一颗,也不是十三颗?”仲贤像是在回答雅珺,又像是喃喃自语。

“不就是巧合呗。”雅珺讷讷的道。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天意?”仲贤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嗯。既然是已经多出了一颗,那就不如。”

“嗯?。”女孩们几乎同时警惕的皱了皱眉。

“哎!——你们别误会呀!”仲贤急忙摆手:“我只是觉得,让它白白浪费了,实在是怪可惜的嘛!难道不是么?”

“大色狼!少说好听的,我看你是贼心不死吧?!”月然立刻又瞪起了眼睛:“你等着,我去厨房拿擀面杖回来扁你!。”

“哈哈哈!——真有意思。咱家根本就没买过面,哪。哪来的什么擀面杖?哈哈哈。”仲贤笑得几乎岔气。

“哼!没有擀面杖,总有扫把、锅铲、菜刀、大汤勺吧?反正我逮着什么,就拿什么!你等着瞧吧!”

月然气哼哼的站起身。

“别别!——动什么都行,可千万别动菜刀啊!”仲贤这才有点慌。

实在怕这丫头太过激动,万一不留神割破了小手。

旁边的小瑜却忍着笑一把拽住月然:“哎!——小芸,别闹了,今天就先放过这个小色狼吧,我还有些很重要的事情要问他呢。”

“对对!——哎呀,差点忘记了!”

仲贤也猛然想起,自己的确还有好多事要跟警花老婆商量呢。

“呃,那我们去楼上卧室了。不妨碍你们说正事儿。”雪芳也赶忙起身,推着女孩儿们走向楼梯。

“大色狼,回头再跟你算账!——”月然恨恨的道。

偌大的客厅顿时安静下来。

整理了一下思绪,仲贤便开始了讲述。从在洛金城的密室里听到的,讲到自己离开海上皇宫时偶然窥探到的。

说起来,叙述一件事情算是仲贤的又一个强项。思路清晰,有条不紊。

而且仲贤还特别注意了叙述的节奏。每说完一个重要的环节,总会暂时停下来,以便让小瑜有足够的时间思考。直到小瑜微微点一下头,才继续说下去。

因此,小瑜从头至尾都没有打断一次,一直在静静地聆听。

只不过,随着仲贤的叙述,小瑜皱起的眉头却再也没有舒展开,越拧越紧。看得出,有很多事情大大出乎了警花美女的意料。

仲贤一边讲述也在注视着小瑜姐肃穆的脸庞。

他记得很清楚,警花老婆的眼神有过异常的波动,总共三次。

第一次,是仲贤说起洛金城为了这次**交易,已经付出了一亿定金。第二次,则是听到隐匿在市局里的,那个姓贾的内奸。第三次,自然就是仲贤讲到隐藏在海上皇宫平台下面的——那些秘密的狙击洞口!

显然,这三点足以把整个事件勾勒的很清晰。既证实了洛金城此次交易的份量的确非同小可,也摆明了要想成功破获这案子,将要面临巨大的困难。

唯一让小瑜有些疑惑的,是仲贤最后才提起的,也是他在离开海上皇宫之前无意间看到的——那一架从平台直垂入海面底下的神秘铁梯子!

因此,直到仲贤的讲述全部结束,邵小瑜仍然还陷在冥思苦想中。

“看来。明天还得再去一次海上皇宫!”沉寂了良久,警花美女才轻声道。

“为了那一架铁梯子?”仲贤皱了皱眉。

小瑜点了点头:“我想不出那梯子下面会是什么,但我感觉一定有猫腻。”

“嗯。”仲贤点了点头,却又摇了摇头:“你去没用。”

“哦?”小瑜一怔。

“梯子周围的平台有铁栅栏锁着,应该是游人免进区域。”

仲贤平静的道:“再说,假如梯子下面真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相信洛金城肯定会安排人在暗处守望,不要忘了,海上皇宫的四个大球体几乎全是透明的玻璃外壳。贸然接近那里,一定会引起洛金城的警觉。”

顿了一下,仲贤又道:“而且,海上皇宫距离岸边有二三百米,下面海水很可能有几十米深,在平台上根本看不到什么。要想搞清楚,必须潜到海底!”

“我明白。”小瑜面色冷峻的道:“明天一早,先去买潜水装备!”

“小瑜姐,你会潜水么?”仲贤面色一紧。

“游泳马马虎虎,潜水。倒真没有过。”小瑜明显有些尴尬:“但这事儿,暂时不能轻易让别人知道,包括我们局里和我们重案组!。”

“开什么玩笑!”仲贤有些急,恶声打断道:“这几十米的海水,是闹着玩的么?还不如让我去,好歹小时候在农村,我还在河里摸过鱼呢!”

“不行,仲贤你不能去!”小瑜也急了。

一时两人都不说话。

“哈!——有啦!——”仲贤突然激动的大叫起来:“我想到了一个人,绝对可以帮到我们!”(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