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368 当做借口

368 当做借口

“红梅姐,你借我个胆儿。我也不敢骗你呀。”

仲贤仍是低着头,往嘴里塞着饭菜,因此说话也有些含糊不清:“你。你没看见我都饿极了吗?待会儿吃完了。马上就说正事儿,你也赶紧吃吧,下午还得工作,饿着肚子怎么行?”

终于看见佟红梅也开始吃起来,仲贤这才稍稍放心,没话找话的道:“红梅姐,后天有一个什么慈善酒会,你知道么?”

“嗯,今天上午刚接到的邀请函。”佟红梅边吃边道,确实也有些饿了。

“你打算捐多少啊?”仲贤随口问道。

“我听老爸的,这种事。通常都是他来作主的。”佟红梅想了想道:“我老爸特别热衷这样的事,每次都捐个千八百万的。”

“牛!有实力就是牛啊!”

其实,跟万人迷的闲扯,除了让她在听到坏消息之前多吃点饭之外,仲贤也在暗自盘算该怎样事情说得更婉转一些,尽量不要让红梅姐受到太大的惊吓。看着万人迷终于算是吃得差不多了,仲贤又去沏来了茶水,却仍是没想出什么好主意,的确,绑架终归是绑架,总不能说成是请客吃饭吧。不过,万人迷却似乎有点坐不住了。

“韦总,现在该说事情了吧?”佟红梅焦急的看了看腕表。

“是的,现在就开始。”仲贤只得硬着头皮道:“红梅姐,我想。这事儿会让你感到很恐慌,很害怕。不过,你不用担心,只要有我在,就决不会让你受到一点伤害的。”

“吖?韦总你在说些什么呀?我一点都听不懂。”万人迷一头雾水。

“呃,是这样的。”仲贤小心翼翼的道:“据我得到的可靠消息,最近会有人要作出对你很不利的事情,甚至会威胁到你的人身安全。”

“我的人身安全?”万人迷更糊涂了:“韦总,请你把话说明白些,是什么人,他们究竟要做什么呀?”

“红梅姐,我说了你可别紧张,也别害怕。”仲贤似乎还是不太放心。

“臭小子,快说啦!——”万人迷有些不耐烦了。

“是天狼帮的洛金城!他。他打算要绑架你!”

仲贤知道终归还是要说出来的,但说出这句话,却明显下了很大决心,像是从牙缝里,生生挤出来一样。果然,话一出口面前的万人迷就猛然一抖,像是打了冷战,瞪大了眼睛望着自己,只是原本充满自信的眸子里满是惊愕和难以置信。让仲贤顿时心如刀绞。

“你说什么?!——”万人迷楞了一下,立刻发出一连串追问:“绑架我?天狼帮?洛金城?。这、这不可能吧?为什么会这样?”

极度的恐慌让万人迷的声音变得颤抖,不再甜腻。两只纤手无措的按在胸前,随着胸口一起剧烈起伏着。

“红梅姐。你不要怕,我不会让他们得逞。”仲贤无措的道,显然他已经后悔了,心慌意乱中忍不住捉住了万人迷的一对小手,紧紧攥在掌心。

“哎呀!——别这样!”万人迷轻声惊叫,本能的用力挣扎。

“红梅姐,你听我说!。”仲贤加大了声音,不但没有松手,反而把两只小手抓得更紧,他感觉得到那两只小手冷得让人心疼。

“臭小子,臭色狼!快放手啦!——”万人迷仍在拼力挣脱:“我什么都不要听了!你敢对我无礼!我饶不了你!。”

“我。我不是这意思的,红梅姐,你安静些听我说好吗?”仲贤看着快要落泪的万人迷,更加慌乱,一时不知该不该松手。

“不!放开我再说!快松手,你弄疼我了!”佟红梅带着哭腔摇头道。

正折腾着,突然房门被推开了。

仲贤一愣,刚扭过头看见是小瑜姐站在门口,却冷不防感到手背上传来一阵剧痛,接着便被万人迷挣脱了小手。

还没回过头,脸颊上便挨了一记响亮的耳光:“啪!——”

其实邵小瑜是来跟仲贤打个招呼告辞的。

刚才在仲贤的办公室,小瑜并没能听完监听器的东西,只是午休的时间并不多,小瑜也只能先回警局,毕竟一个重案组长得做到严于律己。从燕子那儿知道仲贤正在会议室跟美林老总谈事情,小瑜便直接来到会议室。

走到门口时,小瑜听见里面似乎有争吵的声音,没多想便直接推开了门。

却不想恰好看到仲贤跟万人迷拉拉扯扯——仲贤握着人家的两只手,万人迷则明显是抵抗的姿态,脸上甚至还有泪迹。接下来,便是万人迷咬了仲贤的手背,成功挣脱后,立刻给了仲贤一个大嘴巴!

整个桥段不到秒钟就结束了,在邵小瑜看来,过程清楚,证据确凿,人赃并获,根本不用审讯就可以断定,是仲贤在实施‘性sao绕’的犯罪事实!而且根据仲贤之前的‘斑斑劣迹’和万人迷绝美的容貌足以证明,某色狼也有着充分的作案动机。

而万人迷接下来的一句话,似乎也证实了邵小瑜的判断。

由于自己‘受辱’的过程被外人看到,让本就惊愕不已的佟红梅更加羞恼,赏了仲贤一记耳光之后,抓起自己的风衣站起身,狠狠地瞪了仲贤一眼道:“流氓!——”接着飞快转身向门口走去。

“红梅姐!。”仲贤心里一急,下意识的伸手去拉女人的胳膊。不想,万人迷这次早有防备,轻灵的躲开了。

“臭小子!谁。谁是你红梅姐?”万人迷面红耳赤的丢下一句话,便气鼓鼓的从邵小瑜身边走过,出了房门。

仲贤起身追了两步,走到小瑜身前时却又颓然止住脚步。

随着‘哒哒’的脚步声急促远去,会议室里又安静下来。仲贤显然还没从刚才的桥段中缓醒过来,愣愣的望着小瑜。

“你有点太过分了吧?”警花美女冷冷的看着仲贤。

“我。我。小瑜姐,你听我解释,这纯属误会。”仲贤苦着脸道。

“还敢狡辩?我都亲眼看到了!”小瑜也有些恼怒。

“唉!——”仲贤却无奈的叹了一声:“那好,不说这些了,有时间再跟你解释,小瑜姐,刚才有什么发现么?”

小瑜也没时间磨嘴皮子,听仲贤问起正事儿,立刻皱起眉头:“我也没听完,不过,听洛金城的口气,好像天狼帮拥有的枪支不少,甚至还有手雷和榴弹发射器!。”

“靠!——他们的火力够猛呀?”仲贤也吃了一惊。

“是啊,看来。的确很棘手。”小瑜显得忧心忡忡。

“要不然,我去给他们偷出来?”仲贤不假思索道,说完自己都急忙摇头:“不行!那不就打草惊蛇了么?”

“唉,就这样吧,我要回局里了。”小瑜叹了一声,急促的道:“记得把监听器拿回家,晚上我过去接着研究。”

“知道了。”仲贤点点头,却又拉着警花老婆的胳膊道:“小瑜姐,晚上可千万别把刚才的事说出来呀!”

“哼!小色狼,有脸干那么无耻的事,还怕别人说?”小瑜没好气的道:“等晚上回去再跟你算账!”

仲贤静静地坐在会议室里,瞅着自己手背上两排清晰的小牙印兀自出神。

算起来,这是万人迷第二次在自己身上留下这种‘深刻’的印记了。第一次是在自己的肩膀上,因此看不太清楚,这次倒是看得真切了。从牙印的排列看,万人迷的皓齿应该是很整齐,很可爱的,但从微微渗出的血水来看,那牙齿也绝对够锋利。

这让仲贤有些别扭,虽然自己的大小美女们,除了雅珺之外大都有点暴力倾向,但也仅限于拳脚相加而已,红梅姐却为啥就爱咬人呢?这以后要是收进老婆营,把小丫头们都教会了,自己岂不是要体无完肤了么?

想到这个,心下更加郁闷,唉!别作白日梦了,看样子今天是把红梅姐得罪得不轻,人家会不会原谅自己还不知道呢,还有脸想那么多?

再看了一眼手背上红红的牙印,仲贤不由一阵恶寒:“呸!咬你也是活该!。谁让你老是管不住自己的?”

不过又一转念,刚才这一折腾,自己还没跟红梅姐把事情说完呢!急忙掏出手机,拨了号码。果然不出所料,万人迷根本不接电话。

摇了摇头,仲贤没敢继续再打电话,他知道,把红梅姐惹急了,真会关机的。那样就连发短信的机会也没有了。

用那只带着牙印,渗着血水的手,拼写着短信,那滋味可真的不咋样。

第一条短信,自然是专门用来道歉和检讨的。仲贤几乎想出了所有恶毒的词语来形容自己愚蠢的错误,当然,仲贤也在最后为自己作了一点点申辩,主要是再次强调了一下,自己不是流氓。毕竟拍着良心说,今天自己确实没打算对红梅姐有任何无礼的举动。仲贤知道,因为自己身边女孩子太多,所以养成了动手动脚的恶习,但这个又怎能当做借口呢?

第二条短信却让仲贤费了点心思。因为必须讲明白洛金城要绑架万人迷的理由。说起来,万人迷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完全是为了自己。人家在收购盛荣无望的情况下,继续跟廖冠西周旋不就是为自己争取时间和机会么?因此,在写这条短信时,仲贤的心情显然很沉重,字里行间也满是内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