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03 妨碍公务

403 妨碍公务

罗阳的意思是,眼下这种局面,只有求助‘老贾’才有可能化险为夷,而老贾肯定就在岸边。洛金城应该立刻跟‘老贾’取得联络,看看能不没能有一线转机,毕竟他们手里还攥着‘老贾’的把柄,必要的话,甚至可以撕破脸皮逼迫‘老贾’想办法放他们一条生路。

小瑜和仲贤自然也清楚,‘老贾’身为市局副局长,又是专管刑事重案,此时一定在岸边充当临时指挥的角色。只是重案三组的集体消失,想必已经让他明白了大概,这会儿心里肯定乱翻了天,搞不好正琢磨着,怎样干掉洛金城灭口。

而小玄子接下来的讲述,也证实了小瑜和仲贤的猜测——老贾根本没敢接听电话,而且立刻关掉了手机。

‘老贾’的态度显然大大激怒了洛金城,当场就把手机摔得粉碎!洛金城像是一头发狂的困兽,立刻就要用火箭筒向岸边警察最集中的方向发射,拼个你死我活!

听到这儿,小瑜不由惊出一身冷汗。

尽管她一直没有听见第二声剧烈的爆炸,由此可知,洛金城并没有发射第二枚弹头,但还是忍不住心跳加快。

最终又是罗阳拼死劝住了洛金城,还在洛金城耳边嘀咕了几句。而洛金城听完了罗阳一番话,这才稍稍冷静了些。只是小玄子不敢靠的太近,没有听到罗阳究竟说了些什么。

不过,仲贤和小瑜都隐隐有些不详的预感。

狐疑的对望了一眼,两人几乎同时喃喃自语:“莫非。洛金城要逃?。”

小瑜和仲贤的怀疑并不是没有道理。

洛金城眼下的处境,可谓焦头烂额,四面楚歌,选择落荒而逃也在情理之中。而且仲贤也突然想到了,昆邦在完成交易离开的时候,给洛金城留下了一艘快艇。虽然那艘快艇很小,但帮助三四个人逃走还是非常轻松的。

仲贤越想越不对劲,猛地抬起头:“贼鸟,洛金城现在去了哪里?”

“他。他哪也没去呀,还在歌舞厅呢。”

小玄子愣了一下道:“洛金城把剩下的**个手下全都集中在大厅南侧,由成奎东带领着,继续向海面上的游艇开枪。他自己跟罗阳两个人趴在北侧,用望远镜窥视岸边的动静。”

“对了!”小玄子又急忙补充道:“洛金城还拎着那个火箭筒!”

小瑜皱了皱眉:“奇怪,难道洛金城真要拼个鱼死网破?”

“不对!。”仲贤却摇了摇头:“我看。洛金城还是要跑!”

“哦?这怎么说?”小瑜一愣。

“很简单,小瑜姐,你还记得歌舞厅的出口在哪儿么?”

小瑜抿着嘴想了想,立刻便脱口道:“出口在北侧!”

“没错!”仲贤笃定的道:“洛金城把成奎东和所有手下都集中在大厅南侧,自己和罗阳却在北侧,明显是要趁机逃走,又不想让手下发觉!”

“不过,那也不对啊。”小瑜又疑惑道:“就算洛金城要逃走,总归还要经过南侧平台的铁梯子,成奎东和他的手下照样可以发现,不是么?”

“嗯。你说的也对。”

仲贤默默点头,一时也想不出原因,沉吟了一下,猛然抬起头:“小玄子!你马上回去,必须盯紧洛金城!”

打发走了小玄子,叶玄、柱子和另外几个刑警也终于赶来汇合了。

这些人都认得仲贤,纷纷打了招呼,叶玄见到仲贤,更是很兴奋的样子。而仲贤心里惦记着洛金城,只是心不在焉的寒暄了几句,便一脸焦急的望向小瑜。

“小瑜姐,我先带你们出去!”仲贤指了指屋顶的小木门。

情人节那天,仲贤曾经从这里走过一遍,对这里的机关了如指掌,知道从密室屋顶的小木门爬上去,就是一个秘密通道,出口是用一面落地镜子作为伪装的暗门,暗门外面便是海上皇宫的娱乐大厅了。

虽然那道暗门需要专用的遥控器才可以打开,但这时候也用不着那么麻烦了。仲贤运起丹田内霸道的真气,将全身力气凝聚在肩膀,闷哼了一声,只一下就把那道暗门撞得粉碎。

四周黑漆漆一片,小瑜的部下纷纷打开了手电筒,一道道光柱四下扫来扫去。

“小瑜姐,这里是娱乐大厅,也就是那个**!”仲贤在前面引着路:“出去之后,就是通向上面歌舞厅的楼梯口。”

“嗯,我知道的。”小瑜点点头。

“你们待在这儿不要动,我先出去看看。”仲贤示意众人停下脚步。

“仲贤,你可千万不要再大意了!”小瑜急忙扯住仲贤的胳膊。

“放心吧,我记住了。”

“要不要带只手电筒啊?”小瑜仍没有松手。

“不用,那玩意儿是累赘。”说着话,仲贤已经闪身出了大厅。

门外同样是一片漆黑,几乎什么也看不见,仲贤只是凭着记忆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行,由于耳边不断传来凌乱的枪声,仲贤必须更加集中精力留意周围的动静。

仲贤记得很清楚,从娱乐大厅出来就是一条走廊,走出不远就是酒店前厅、餐厅和娱乐厅之间的一块三角形空地,那里有通向楼上歌舞厅的楼梯口。

仲贤暗暗盘算着剩下的距离,应该再走五六步就到楼梯口了。

又走出两步,却突然听到有些异样的声响,仲贤立刻警觉的停下了脚步。不过,随即就知道了这熟悉的声音,是小玄子扇动翅膀的动静,而且听起来,这贼鸟似乎飞得很慌张。

“贤哥,是我!”果然小玄子急火火落在肩膀上。

“死贼鸟,我让你在楼上监视洛金城,干嘛跑回来了?”仲贤轻声斥责。

“贤哥,快跟我来,洛金城已经不在楼上了!”小玄子急促的道:“刚才他和罗阳偷偷从上面溜下来,我一直跟在后面,见他们去了餐饮大厅的后厨房,没想到在储藏室的地板下面也有一个密室!”

“又一个密室?”

仲贤心下一紧,急忙追问:“他们去那儿做什么?”

“贤哥,来不及了,边走边说啦!”

小玄子貌似更着急了,尽量简洁扼要的道:“那间密室里有一艘很小的摩托艇,用滑轮绳索吊在屋子中央,正下方的一大片地板都是活动的,洛金城和罗阳一进去就开始把地板掀起来,我才知道下面什么都没有,直接就是海水了!”

“靠!还有这种事儿?”仲贤显然被雷得不轻,一时错愕竟停住了脚步。

“快走啦!——”小玄子急得在仲贤肩膀上直蹦:“我没骗你,他们正在忙着掀地板呢,再晚就真来不及了!”

“草XX,要坏事了!”

仲贤这才缓过神来,匆忙向餐饮区跑过去。尽管有小玄子指着路,但仲贤心里却慌得厉害,再加上周围漆黑一片,跑起来自然磕磕绊绊,好几次都险些摔倒。

“注意,前面向右拐就是厨房了!。进去后先直着走,再向左。”在小玄子的指引下,很快就找到了厨房。不过似乎还是迟了些,刚跨进厨房,仲贤就听到了一阵马达的轰鸣声。

“糟糕!——”

仲贤脑袋里嗡的一声一片空白,脚下踉跄了几步,颓然停了下来:“完了,完了,他们已经逃走了。”

“贤哥,先别慌呀!”

小玄子却是一副很镇静的样子:“别忘了,平台南面还有一艘快艇呢!我可以先去跟住他们,你只要尽快找到会驾驶快艇的人,一切都还来得及!”

“对、对!”仲贤顿时猛然醒悟,转身就跑。

说来这事儿也确实够丢人的。平时总取笑小玄子是只呆鸟,可没想到,关键时刻自己还真不如这贼鸟冷静。不过眼下也顾不得想那么多,一边急匆匆的往回跑,仲贤也在飞快的盘算着对策。

驾驶快艇的人好说,当然是叶玄,这小子对于海上的一切都玩得转,也一定会帮自己。让仲贤担心的是,小瑜姐怕是不会同意自己去追击洛金城。

果然不出所料,仲贤刚说完,叶玄想都没想就拉着仲贤往外走:“贤哥,别担心,咱一定追的上!。”

“站住!你不能去!”

小瑜厉声喊道。一把抓住仲贤的胳膊,显然用上了全身力气,连仲贤都觉得胳膊一阵酸麻生疼,下意识挣了一下,竟然没挣开。

“放手!——”

仲贤心下急得冒火,凶凶的瞪着警花老婆:“小瑜姐,现在不是嚼舌头的时候!难道你甘心这样看着洛金城逃走吗?”

“当然不会!只是这儿轮不到你说话,我是组长,一切都应该由我来指挥!”小瑜也毫不示弱的对视着仲贤,沉声喊道:“柱子!”

“到!”柱子一步跨到跟前。

“两分钟后,带领弟兄们向楼上突击!”小瑜不动声色的吩咐道:“务必牵制住成奎东的火力!”

“是!”柱子答应一声,立刻向几个刑警一挥手,紧接着就是一阵子弹上膛的声音。

“叶玄!”小瑜又沉声道。

“到。”

叶玄正在仲贤身边发愣,听到小瑜喊自己名字,不由自主的学着柱子答应了一声,却又马上意识到自己是贤哥的部下,一时有些不知所措。“马上跟我一起去南侧平台!”小瑜说着放开仲贤的胳膊,转身向门外走去。

“小瑜姐,你听我说。”仲贤立刻慌了神,一把扯住小瑜的胳膊。

“放开我!——”小瑜用力一甩,却哪里甩得开。

“小瑜姐,邵组长。您还是让我去吧!”仲贤苦着脸道。

“马上放手!”小瑜恶狠狠的道:“我警告你,你目前的行为已经严重妨碍了我们执行公务,我可以马上拘捕你!”(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