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06 孤魂野鬼

406 孤魂野鬼

魏勇战赶忙推开东强,转而望向医生,小心翼翼的道:“大夫,那您刚才的意思是说,他们还没有死,是么?”

“呃,也许是吧。”医生迟疑了一下道。

“大夫,死就是死,活就是活,这种事情怎能用‘也许’两个字呢?!”却是佟红梅忍不住颤声质问。

其实不少人也刚要问相同的问题,因此万人迷说完后,大家的眼神立刻全部集中在医生脸上,几乎都屏住呼吸,走廊里一时鸦雀无声。

医生显然很为难,擦着额头的汗珠,沉吟了良久才皱着眉道:“呃,实事求是的说,以目前的诊断水准,还不可能作出明确的判断,也就是说,还无法断定两位伤者是否已经死亡。”

听完医生的话,众人一时都不知该再问些什么,傻傻的站着。

“你们的心情,我们做医生的能够理解。”医生又急忙补充道:“同时,我们也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尽快搞清楚一切,挽救两位伤者的生命,请大家相信我!。”

正说着,急救室的大门又被推开了。

众人都扭头看过去,那几位老教授、专家一起走了出来,貌似还在低声争论着什么,神色中都有些匪夷所思。

那位医生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赶忙道:“哦,这几位是我们从医学院请来的专家,如果大家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再向他们请教。”

一群人立刻又呼啦一下包围了那几个老头,直把他们奉若神明。

不过,那几个老头不但把事情说得更加生涩难懂,而且引经据典的侃了一通,最终的结果还是跟刚才那位医生说的没什么区别——两位伤者既不能说已经死亡,也不能认定尚有生命,一切还得继续观察。

不出所料,几个老头还没说完,几个小丫头早就听得不耐烦,又开始蠢蠢yu动,准备集体冲击急救室了。好在这时候,雪芳、小琪和佟红梅几个阿姐级美女已经冷静了不少,及时劝住了她们。

“大夫,那我们想看看伤者。可以么?”雪芳走到那位主任医生身边,小心翼翼的道。

“呃,现在还不行。”

医生摇了摇头道:“两位伤者全身都不知被什么东西熏黑,恐怕会对他们有伤害,因此护士正在给他们清洗。”

见几个小美女立刻皱起眉头,医生赶忙又补充道:“不过,应该很快就会清洗完的,你们耐心等一会儿,稍后,两位伤者会被送到特护病房进行观察,那时候,你们就可以见到他们。”

想起了叶玄、小玄子,仲贤有些沉不住气了。

强忍着浑身酸痛,挣扎着欠起身子向四周摸索着,周围全是冰冷潮湿的岩石,散发着彻骨的寒气。过了良久,终于才摸到了一个身躯。

“叶玄!”仲贤不由精神一振,喊了一声。

周围立刻响起了回音——叶玄~~~玄~~~玄~~~

仲贤一愣,看样子这周围是一个洞穴或是涧谷之类的地方。顾不得想那么多,拼尽全力挪动了一下身躯,摇了摇那个身躯:“叶玄!玄子!是你吗?”

“咳咳!。咳咳。”那个身躯终于有了动静,轻轻咳了起来。听声音知道,那人就是叶玄。

“玄子,你怎么样?说句话呀!”仲贤又惊又喜。

“贤哥?。”叶玄有气无力的道。

“对呀!是我。”仲贤急忙摸索着抓住叶玄的手。

“咱们这是在哪儿。为啥这么冷?”叶玄瑟瑟的声音。

提起这个,仲贤立刻有些黯然:“我们都死了。这里大概就是阴曹地府吧。”

“死了?。阴曹地府?”叶玄显然还没有想起任何记忆。

“都是我不好,连累了你跟我一起死。”

“对了,我想起来了,咱们一起追洛金城。在海上,下着雨,还有闪电,对么?”叶玄似乎也记起了那令人恐惧的一幕,不过却又讷讷的道:“可是,我们为什么会死呢?”

“我们被榴弹击中,又被巨雷劈到。”悲愤和内疚一同袭来,让仲贤的声音有些哽咽:“哥对不住你,哥不该让你去的。”

“贤哥,别这么说。”

叶玄却淡然道:“你是我的主人嘛,你让我做什么,我都不会拒绝的。”

“吖?”仲贤吃了一惊:“你。你是谁?”

“贤哥,你怎么了?我是小玄子呀。”

“你说什么?!——”

仲贤只觉得脑袋里‘嗡’的一声,像几万只苍蝇一哄而散。由于实在太意外,太错愕,惊呼的声音显然不小,四周激起的回音好一阵子才平静下来。

叶玄貌似也有些诧异,过了良久才懦懦的道:“我说。我是小玄子啊。”

“这不可能!不可能。”

仲贤呼吸一阵急促,两手在叶玄身上胡乱摸索着:“这明明是叶玄的身体,声音也是叶玄的,怎么会是你?不可能。”

“哎呀!——”

仲贤还没说完,叶玄也惊叫起来,慌乱的摸着自己的身体:“我为啥变成了这样子?我有了人的身体!。我。”

两人几乎同时停下了动作,又同时惊呼道:“知道了!——”

“贼鸟,莫非你是被那个霹雷。弄进了叶玄的身体?”仲贤愣愣的道:“以前你也曾经进。入过我的身体,就是在我被巨雷劈到的时候,这次也是一样的,是吗?”

“差不多吧。”小玄子颇有些无奈。

“可是,我还是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

仲贤却仍然迷惑不解:“我记得,那次你进。入了我的身体,我依然可以左右我的思维,也可以支配我的身体,而且我们之间还能通过意念进行交流,这说明我们俩的思维是可以同时存在的,可是,现在叶玄的思维为什么消失了呢?”

“原因很简单。”小玄子语气笃定的道:“因为在我进。入叶玄的身体之前,他恰好刚刚死去了。”

“叶玄。他死了?”仲贤像是喃喃自语。

“没错。”小玄子似是有些黯然:“如果叶玄没死,我肯定会在他的泥丸宫寻到他的意念,也能在他的丹田找到他的元气,但刚才我试了一下,这些根本都不存在。”

“果然是我害死了叶玄。我对不起他。”仲贤哽咽着道。

突如其来的自责和愧疚,让仲贤难以抑制内心的情绪,想到叶玄也是一个没爹没娘的孩子,心中更是痛如刀绞。

“贤哥,不用太难过了。”小玄子怅然叹了一声:“唉,人命在天,叶玄阳寿已尽,纵然不是因你而死,也不会多活一时半刻的。”

两人都一时无言,周围顿时一片寂静,只听得到涓涓的水流和叮咚的滴水声。

良久,一阵悲伤过后,仲贤才又默默的道:“小玄子,为什么叶玄死了,却没有跟我们在一起?”

“因为我们没有死。”黑暗中,小玄子声音显得更沉重。

仲贤吃了一惊:“我。我们没死?”

“是的。”

“那我们为什么会在阴曹地府?”

“贤哥,这里不是幽冥阴界。”

“小玄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仲贤顿时有些糊涂:“难不成,你见过阴间的样子么?”

“那倒没有。”小玄子若有所思的道:“不过,以前在天庭的时候,听太上老君那老杂毛说起过幽冥界。”

“哦?”仲贤心下一紧。

“听老杂毛说,幽冥阴界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地方。”

小玄子语气突然变得神秘起来:“那里刀林蔽日,剑岭遮天,冥气昭昭,鬼火莹莹,铁城昼掩,铜柱夜燃。还有什么黄泉路、忘川河、奈何桥、望乡台,更有阴森可怖的阎罗殿,凶神恶煞般的十殿阎罗和大小鬼差。”

“我靠!。原来是这样。”仲贤禁不住打了个冷战。

小玄子却长出了一口气:“呼!——所以我说,这地方根本不是什么阴曹地府,我们也并没有死。”

“那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这里又是什么地方?”仲贤小心翼翼的问道。

“贤哥,你记得我以前跟你说过,除了肉身之外,每个人都有三魂七魄么?”小玄子却反问道。

仲贤想了想道:“嗯,我记得你当时说,所谓七魄,就是人的阳魄,让人能有思维意识,支配肉身的行动;三魂是指人的阴魂,能约束身体内的元气,以维持肉身的存在。是这样的吗?”

“没错!”

小玄子接口道:“人的阳寿一到,便会有黑白无常前来索取魂魄,白无常散去人的阳魂,黑无常则会带走人的阴魂,也就是你们常说的鬼魂,去到阴曹地府,接受十殿阎罗的堂讯。”

“然后呢?”仲贤虽然听得毛骨悚然,仍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然后,阎罗王会根据每个人在阳间的善行恶举,决定他们的归宿。”小玄子继续道:“大善之人会被送上天庭,得道修炼成神,大恶之人会被按等级潜往十八层地狱,沦为鬼役,永世不得超生!而不善不恶之人,则会被带到奈何桥上转世投胎,重回人间。”

“哦。”仲贤默默点头,心下顿生寒意:“那我们现在这样子,究竟是人还是鬼呢?”

小玄子迟疑了一下道:“呃,按说,我们现在既不是人,也不是鬼。”

“吖?”仲贤一愣。

“是这样的。”小玄子只得耐心的解释:“我们现在还能有思维,这说明我们只是脱离了肉身的阳魄,只要阳魄不神形俱灭,就算是黑无常,也无法把阴魂从我们的肉身上带走!”

“可是。我们的肉身现在哪里呀?”仲贤像是喃喃自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