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10 标致的小淑女

410 标致的小淑女

观音微微一笑,不过神情立刻又冷峻起来,语气也变得寒如冰霜:“既然你认罪伏法,那本尊就明示给你们的惩戒!”

仲贤和小玄子几乎同时颤了一下,赶忙抬起头。

观音先看了一眼小玄子道:“花玄子,继续在冰川涧寒魄洞面壁思过三万年!。你可心服?”

“小人心服。”小玄子诺诺的道。

“嗯。”观音满意的点点头,又看向仲贤。

仲贤心下剧震,直勾勾的盯着观音,像是正在等待法官判决的罪犯。

只听观音巍然道:“你罪孽深重,打入幽冥界第十层地狱,罚作鬼役一万年!你可伏法?”

“咝!——”仲贤倒吸了一口凉气,脑袋里轰隆一声炸响,立刻瘫软下来。

“韦仲贤,你可伏法?”观音不悦的重复道。

“一万年、一万年。太长了。她们怎么办?。这不行、绝对不行。”

仲贤神情恍惚的喃喃自语着,却猛的扬起头,哀哀的乞求道:“观音大士,一万年实在太长了,我怕是捱不到啊,您看能不能改短一些?。”

“哦?。”

观音皱了皱眉,漠然道:“韦仲贤,你一连触犯几番天条,罪大恶极,本应打入第十三层地狱,罚作鬼役三万年!本尊念你认罪爽快,已经酌情给你免去两万年罪刑,你竟然不知感激,还敢心存杂念!。”

“不不!观音大士,其实我很感激您的。”仲贤急忙苦着脸道:“可是对我来说,这一万年跟三万年。没有什么区别呀!”

“哼,那你说应该改作多长时间?”观音冷笑道。

“呃。”仲贤明显有些迟疑,狠了狠心才小心翼翼道:“一个星期如何?。”

“大胆!放肆!——”

观音果然大怒,眸子里又射出骇人的精光:“好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刁民!竟敢戏弄本尊,藐视天庭,哼哼,你不是要改吗?那好,本尊就让你去第十七层地狱,罚作鬼役十万年!”

“呵呵呵呵!。呵呵呵……”仲贤却突然仰天惨笑起来,声音沙哑的厉害。

观音一愣,立刻现出惊诧神色。

惨笑声未停,仲贤就喘吁吁的道:“没。没问题,观音大士,我看您也甭费劲了,不如直接把我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做鬼,永世不得超生!那有多痛快!。呵呵呵呵。”

“你。你以为我做不到么?”观音多少有些局促,俏脸涨得通红。

“呵呵,观音大士法力无边,这点小事算得了什么?”

仲贤讥讽的笑了笑,又黯然道:“不过,我有个条件,只要观音大士答应我,我便愿意永远做鬼,怎么样?”

“什么条件?”观音皱了皱眉。

“再给我一年阳寿。”仲贤欠起身子,悲怆的道。

“这不可能!”观音没有一丝犹豫。

“半年,可以吧?。”仲贤只得降低了要求。

“不可以!”观音仍是很坚决。

“一个月!”

观音似乎有些犹豫,但还是摇了摇头:“不行。”

“一个星期。”仲贤的声音愈发沙哑。

观音彻底沉默了,一对美丽的眸子微微垂下。

“一天!。”仲贤像是用尽了全身力气,才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

涧谷内死一般寂静,甚至连涓涓的流水都停顿下来,等待着什么。

“呵呵。呵呵呵呵。”

仲贤狂笑着仰面倒下,凄然道:“好啊,好啊,永世做鬼。不得超生。竟然也换不来一天阳寿!呵呵呵。这他妈是什么世道!。”

话未说完,眼泪早就布满双颊,汩汩而下。

“阿弥陀佛。”

观音颂了一句佛号,竟也有些凄怆:“韦仲贤,你可知道,这宇内万象,虽瞬息生变,莫可究极,然其必有因果循环之道,藏于冥冥?。”

顿了一下,观音继续吟道:“播因之始,至微至简,经果之期,至大至繁。播善因者,其果亦善,播恶因者,其果亦恶,果之与因,如影随行,吉凶福祸,富贵贫贱,涅槃六道,皆于此焉。”

“够了!——”

仲贤声嘶力竭的吼了一声,努力欠起身子,凛然道:“观音大士,你不必再喋喋不休了!还是留着这些口舌,说给那些善男信女们听罢!”

观音正说在兴头上,顿时愕然止住。

仲贤抹了一把眼角,哽咽道:“我现在只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希望观音大士能够满足。”

“嗯?”观音立刻有些警惕:“莫非,你又要耍什么花招?”

“哼,在法力无边的观音大士面前,我还有必要耍花招么?”仲贤自嘲的苦笑道:“我只是想求观音大士,发发慈悲,帮我了却一个心愿。”

“说吧。”观音还算给面子。

“我想请问观音大士,我现在还有肉身吗?”仲贤黯然道。

“你的肉身倒是还有。”观音瞄了一眼掌心里的两颗珠子:“这两粒仙丹,我就是刚刚从你的肉身上取回来的!”

“我真的还有肉身么?!”

仲贤精神一振,急切的道:“观音大士,你可不可以让我看一眼?”

“对你来说,肉身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观音轻叹一声道:“唉,你看它又有何用?”

“我只是想看看而已,没有别的意思。”仲贤乞求道:“观音大士,这个要求应该不算过分吧?”

观音沉吟了片刻,终于点点头:“既然你执意要看,那就给你看一眼好了。”

“多谢大士!”仲贤忙不迭的道谢,咬着牙坐起身子。

观音把两颗仙丹收入怀中,又从玉瓶中拿起一束柳条。还像刚才一样,凭空虚虚一摆,半空中再次出现了一道水幕。片刻之后,又把掌心中现出的五彩光芒徐徐投射在水幕上。

仲贤紧张的瞪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水幕。五彩光芒慢慢凝结成模糊的画面,渐渐清朗起来。

等到水幕上出现了清晰的画面,仲贤却早已呜呜咽咽的泣不成声了!

虽然那画面的清晰程度,远远比不上现实中的那些高科技的数码装备,而且也没有声音,但对仲贤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画面中的场景明显是一间病房。

而躺在中间病床上的人,显然就是自己的肉身!只是那样子实在说不出的凄惨。光秃秃的脑袋上乌压压的缠绕着各种颜色的电线,脸色暗红,有些发黑,看上去叫人胆战心惊。

当然,最让仲贤感到心中绞痛的,还是画面中的一众大小美女们!

她们都默默的围在床边,正面可以看到雪芳姐,小琪姐,雅珺,小蛮女,燕子。虽然她们的脸庞并不是很清晰,但还是能隐约看到那一张张俏脸上切切的期盼,和脸颊上的泪痕。

背对着画面的还有几个女孩子,看那些熟悉的背影,可以知道,那是慧珊姐,英子,佩玲,月然和红梅姐。

仲贤一个劲儿的抹着眼泪,但仍是无法阻止视线一次又一次变得模糊不清。仲贤又看到了大宝,东强,战哥,甚至透过一扇玻璃隐隐看见了隔壁床上的叶玄,却始终没看到小瑜姐,也没有彪哥的踪影。

彪哥呢?为什么也没有小瑜姐?莫非他们遇到了什么意外?

画面已经开始变得暗淡,似乎观音正在收起了法术。

仲贤还在模糊的画面中拼命寻找着,但最终也没有找到小瑜姐和彪哥的身影。正心急如焚,却突然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出现在画面中。只不过,还没来及看清,画面就消失不见了。

“不要啊!。”

仲贤哭喊一声,仍然死死盯着画面消失的方向。下意识抬起手臂抓了一下,自然什么也抓不到,大手僵硬的停在半空中,瑟瑟发抖。

“唉。”观音微微出了一口气,似乎如释重负:“韦仲贤,现在你该安心接受惩罚了吧?”

“不!——”仲贤怒吼了一声!一对布满血丝的眸子,目眦yu裂的瞪向观音,仿如一头嗜血的恶狼。

观音竟然也被仲贤的样子吓了一跳,身形微微一晃:“你。你要怎样?”

“哼,老子现在反悔了,又不想作鬼了!”

仲贤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道:“而、且、一、天、也、不、想、作、了!——”

天色已经亮起来了。

从百叶帘的一道道缝隙里,可以看到外面的晨光,很亮丽的样子,肆虐了一夜的暴风雨雪,也终于停歇了。

病房里依然静的可怕。女孩们明显都很疲惫了,一张张俏脸蛋儿上,挂着憔悴的倦容,甚至已经没有力气流眼泪了。尽管如此,她们仍然都还在勉力支撑着,一双双眼眸也依然默默的注视着仲贤的脸庞。

只是仲贤的脸庞上,几乎从没有过哪怕一丝一毫的变化。

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接着听到门被轻轻推开,女孩们这才各自活动了一下紧绷的身子,扭头看向门口。

透过两间病房之间的玻璃隔断,可以看见是那两个护士小姐走了进来,怀里都抱着记录夹,看样子,是过来观察一下两位伤者的情况。一个小护士直接走到了叶玄的床前,另一个则继续走进了里面。

小护士还是一身洁白的制服,一头乌黑长发盘在脑后,扎着护士帽,只是口罩并没有戴上,垂在胸前。白净的小圆脸蛋儿透着年轻的红润,月牙般弯弯的眼眸水灵清澈,小鼻尖,小嘴唇,小下巴无不可爱至极,竟然是个标致的小淑女!

不用问,假如仲贤现在能睁开眼睛,想必一定又会色心大动,色迷迷的纠缠一番。不过很可惜,某色狼现在尚不知是死是活,自然无福消受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