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15 仙子的惆怅

415 仙子的惆怅

“当然是真的,我怎么敢在观音大士面前扯谎呀?”仲贤语气坚定的道:“而且,我还决定一直照顾她们,绝不会丢下她们中的任何一个!”

“没想到。你这人倒是有些慈善心肠。”观音似乎有些动容。

仲贤却悲愤的摇了摇头:“可那又有什么用?做了善事不但得不到善报,却还要被打入地狱作鬼役,唉,真不知老天究竟为何要这样对我!”

这几句话显然是发自肺腑,而仲贤也禁不住想起了那些大小美女们,自然更是真情流露,眼眸中甚至还有泪光在隐隐闪动。

观音也一时沉默,微微低下头像是在考虑着什么,挺为难的样子。

仲贤抹了一把眼角,慨然道:“观音大士,我说这些,绝不是为了让你同情我,你也不用为难,可以继续指出我的罪责!”

顿了一下,仲贤又补充道:“不过我很自信,我并没有做错过什么,而且,我已经证明了前两个罪名都是不存在的,所以,我也不怕有更多的指责!你尽管说吧。”

“阿弥陀佛,那好吧。”

观音点了点头,语气明显轻缓了许多:“这第三条罪状,是你收留了天庭重犯,对上天不忠,你又作何解释?”

“哼,这条罪名更可笑!”仲贤冷冷的道。

“可笑?”观音神色一顿,似是有些不解。

“难道不可笑么?”

苦笑了一下,仰起头,仲贤像是在搜索着记忆中的片段:“那一天上午,我正在上班,突然发现天色暗了下来。我记得很清楚,当时的情形很恐怖,也很诡谲,几分钟内整个天空就变得漆黑一片,而且很快就开始电闪雷鸣,我还从没见过那么多闪电一起出现过。”

说着,仲贤脸上现出夸张的惊愕表情:“紧接着,我就失去了对自己身体的控制!虽然脑袋里还有意识,但不知被什么力量驱使着走到外面,再后来,我被一个非常霸道的霹雳击中了头顶!失去了知觉。”

轻轻吐出一口气,仲贤平静了下心绪,仲贤回身瞥了一眼小玄子,这才继续道:“等我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我身体里了。!”

“嗯。”

观音略一沉吟,点头道:“那两颗仙丹,一阴一阳被太上老君加了禁咒,用来锁住花玄子的阴魂阳魄,你一个凡人吃了那仙丹,自然会引来花玄子的魂魄附身。”

“这就对了嘛!——”

仲贤急忙接口道:“我后来才知道是这样,可这些明显是我无力左右,根本控制不了的,如果以此来指责我收留天庭重犯,未免也太牵强了吧?这不是强加之罪又是什么呢?”

观音没有犹豫,立刻反问道:“既然你很快知道了真相,花玄子也脱离了你的身体,你为何还要收留他?”

“那我能怎么办?!”

仲贤没有畏缩,针尖对麦芒的对视着观音,嗓门也抬高了不少:“当时小玄子已经变成了一只鸟,难道要我杀了他么?还是要我把一只鸟扭送到派出所,然后再报告警察,说我捉到了一个在逃的天庭通缉犯?我。我TM有病啊?!”

“呃,这。”观音一时语塞。

仲贤却不依不饶,继续抢白道:“就算我相信真有个什么狗屁天庭,也诚心诚意想把这只贼鸟押解回去接受惩罚,可我认得去天庭的路怎么走吗?就算我想写信、打电话、发传真、发Email通知玉帝老儿,说我捉到了调戏他女儿的yin贼,可天庭那鬼地方有邮局、电讯、网址、电子邮箱吗?!”

观音几乎要崩溃了,原本只是白里透红的脸蛋儿,早就涨得像熟透的番茄。一对美眸瞪得溜圆,樱珠般的小嘴儿也张成O形,呆呆的瞅着仲贤,胸口却剧烈的起伏,好像是她刚才一气说了那么多话。

“对不起。”

仲贤呼呼的喘着粗气,略显沙哑的道:“刚才。我太激动,又说了脏话,观音大士,您别介意。”

观音却依然表情呆滞,什么也没听到。

沉默良久,观音终于抬起眼帘,眸子里隐隐流露出为难和矛盾的神色,仿佛用了很大力气,才艰涩的道:“可是。你为什么要收留他?。他毕竟是天庭重犯。”

“呵呵。天庭重犯?”

仲贤摇头一笑,却岔开了话题:“说实话,我以前也是个无神论者。因为有了那次经历,认识了小玄子,才让我相信,天地间真的有神仙存在。不过,我一直只把您,观音大士,当作真正的神仙。”

说着,仲贤眼眉一扬:“观音大士,您相信么?”

观音明显迟疑了一下,没有作声,微微点点头。

“那您知道为什么吗?”

观音仍是沉默不语,只是这次却摇了摇头。

“其实,原因很简单。”仲贤若有所思道:“我不懂得如何才能得道成神,或是修炼成仙。也许要韬光养晦,洗心净髓,胸怀大慈,心念大善,方能参禅悟道吧?”

说着,仲贤的神情骤然变得肃穆,话锋一转道:“不过我认为,如果只顾自己修行、居高自傲,而心中无他,即便能达到至高境界,也算不得功德圆满!”

“哦?”观音一怔:“那你以为,如何才算功德圆满?”

“这我倒说不好。”

仲贤摇摇头,正色道:“我只是知道,只有以道醒人,以禅悟人,普济众生,以慈悲待人,以大善助人,才可以称得上功德圆满!”

“呀!——”

观音心神剧震,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颤声道:“你。你竟然有如此境界么?”

“呵呵,我哪会有那么大造化呀?”仲贤连忙摆手,自嘲的笑了笑:“我不过是因为崇敬观音大士,才看了一点关于禅道的书,只是照猫画虎,现学现卖罢了。”

“原来如此。”

观音这才放松了一下紧绷的身体,轻轻点头,立起单掌:“阿弥陀佛,你能知道这些大善之理,已是殊为不易了。”

“呃,观音大士您过奖了。”

仲贤嘴上谦虚,神情却有几分得意,赶忙趁热打铁道:“在我看来,只有观音大士您,才真正算是既知大善之理,又能行大善之事的神仙。刚才您不是还说起过,当年曾经从巨蟒嘴下救出了那两只大鲵,又好心收留了它们,这不就是大大的善举么?”

“韦施主言重了。”

观音俏脸一红,略显局促的道:“这实在算不得什么,只要是有些善心的人,遇见它们如此可怜,都会生出恻隐之心的。”

仲贤却无奈的叹了声道:“唉,那我为什么就不能生出恻隐之心呢?”

“什么意思?”观音顿时有些糊涂。

仲贤回身瞅了一眼小玄子,刻意把语气调整到最凄凉,道:“我当时也是见他孤苦伶仃,可怜得很,才好心收留了他,这难道就不算行大善之事了么?如果是行善事,那为何我却要受到责罚呢?”

“这。”观音顿时愣住。

显然,仲贤云山雾罩的绕来绕去,兜了一大圈,说到底,最终还是为了给他自己开脱罪责。

观音自然也恍然顿悟。只是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似乎已经很难回旋了,一时只得默默的垂下头,兀自思忖。

“唉!——”

沉默了大半晌,观音终于长叹一声,颇有些如释重负的样子,轻轻点了点头:“也罢,韦仲贤,你的罪责就算一笔了清,我现在就送你回去!”

“真的?!——”

幸福来得太突然,仲贤几乎没有一点准备,竟然没想起来,应该用欢呼雀跃来配合一下重获新生的激动。

“观音大士,你。你不是在开玩笑的吧?”仲贤几乎全身都在瑟瑟抖动。

“哼,本尊说话,一言九鼎,岂能是儿戏?”观音倒有些不悦,瞪了仲贤一眼道:“莫不是,你不想回去了吧?”

“不不不!——”

仲贤惊得一身冷汗,连忙把脑袋摇的像拨浪鼓,又愣了一阵儿,这才猛然仰天狂笑:“哇哈哈哈哈!我TM又活啦!——哇哈哈哈!——”

整个涧谷中顿时又是一片鬼哭狼嗥的回声,观音都忍不住摇了摇头,闭目静心。

连哭带笑,连蹦带跳,一直折腾到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仲贤这才趔趔趄趄的瘫倒在小玄子身旁。

小玄子也流了满脸的眼泪,却努力作出开心的样子:“贤哥,恭喜你啦。”

“应该是恭喜咱俩才对。”仲贤哽咽着抹了一把眼泪,拍了拍小玄子的肩膀:“咱们走!。”

“不行!”观音却沉声喝道。

仲贤一颤,旋即扭回头,一脸惊惶:“观音大士,难道你又反悔了么?”

“你可以回去。”

观音冷冷的道:“花玄子却走不得!”

观音仙子轻飘飘的一句话,对仲贤来说,无异于在头顶炸响了一声霹雳,震得他脑门嗡嗡直响,好半天都没回过神来。

“韦施主,别发愣了。”

观音依然不动声色,面如寒霜:“你现在只需闭上眼睛,待我念动咒语,就可以送你的阳魄归窍了。”

“别、别!我不想走!——”仲贤这才猛然惊醒,失声叫道。

“莫非,韦施主是想留在这冰川涧谷,潜心修行,参禅悟道吗?”

“拉倒吧!。”仲贤撇了撇嘴,没好气的道:“现在我无罪一身轻,还参什么禅,悟什么道呀?”

“那。韦施主为何还要执意留下来?”观音眸子里闪过一丝不悦。

“切,这鬼地方,我一分钟都不想多待!”仲贤腾地站起身子,指了指身边的小玄子,凛然道:“不过,我要带他一起回去!”

“不可能。”观音淡淡的道。

“我想知道为什么!”

观音漠然摇了摇头:“那些事情与你无关,你不必多问,还是尽早将阳魂归附于肉身吧,莫要再拖延了时辰,阿弥陀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