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17 您要相信我呀

417 您要相信我呀

仲贤一咧嘴,苦着脸道:“仙子姐姐,其实你应该知道的,我就是为这事儿才留下来的,刚才说请教禅道,只不过是个借口而已嘛。”

观音面色一寒:“哼,早看出来你这厮,脸皮厚的可抵城墙,一张脸百般变化,一张嘴鬼话连篇,明明想要替花玄子与我狡辩,却装成一副文绉绉的脸孔来哄骗我,实在狡诈猾!”

几句话说得仲贤老脸通红,一时无地自容。

只是眼下情势急迫,仲贤也顾不得许多,只得哀哀乞求道:“仙子姐姐训斥的没错,我是不该向您说谎的。可我也没别的法子,才出此下策的。”

说着,仲贤咬牙挤出几滴眼泪,却不抹去,泪汪汪的道:“在下与小玄子相处时间虽不算太长,但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何况在下刚刚与他作了兄弟,实在不能眼看他身陷受囹圄,而无动于衷。”

“那你想怎样?”仙子似乎又心软了。

仲贤不由向前欠了欠身子,急切的道:“在下只是想求仙子姐姐能网开一面,容我说几句,替他讨个公道。”

“讨个公道?”

仙子一怔,旋即冷笑道:“哼,花玄子胆敢偷吃御酒,调戏玉帝最宠爱的七公主天羽,罪大恶极,岂是你三言两语就能推脱的干净?”

“这事儿我倒是也听小玄子说起过。”仲贤略显沉重的点点头:“不过,我并没有想要帮他推脱罪名。”

“那你要做什么?”仙子皱了皱眉。

“我只是想弄清楚这件事的真相,还有,小玄子究竟应该受到怎样的惩罚。”仲贤想了想又道:“如果,小玄子的确罪不容恕,而且判罚合理,我自然无话可说。但是,假如小玄子没有那么大罪过,我也一定会据理力争,讨还公道!”

“韦施主,你未免有些过于自大了。”观音神情一肃,巍然道:“这花玄子一案,早在两万四千年前,天庭就已经定罪判罚,岂能容你随意更改?”

“仙子姐姐,你这话说得没道理呀!”仲贤却大摇其头,看样子,似乎是捕捉到了对手的破绽。

“哦?”仙子果然惊诧,一对美眸疑惑的望着仲贤。

仲贤不慌不忙道:“我想,无论是谁作出的判决,只有罪行与事实相符,证据确凿,判罚得当才算是公平合理,跟过去的时间长短,恐怕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吧!仙子姐姐,你以为如何?”

“这话倒是没错。”观音微微点头,仍是冷冷的道:“不过,我却知道花玄子一案的整个经过!”

“整个经过?”仲贤惊得长大了嘴巴。

“不相信么?那我就说给你听。”

观音略一沉吟道:“两万四千年前,一日,太上老君外出采药以备炼丹只用,只留下徒弟在兜率宫看家护院,四个徒弟其中就有花玄子一个,而且还是老君身边的大徒弟。因此,老君临走前叮嘱花玄子,好生看管刚刚炼好的仙丹,等玉帝派人来取。”

“对吗?”观音说着瞥了一眼小玄子。

“是、是。”小玄子赶忙诺诺应了一声,一脸惊慌神色。

观音不动声色,继续道:“没想到,老君前脚刚出门,花玄子就撒了野,偷了玉帝赐给老君的御酒,喝得酩酊大醉!后来,七公主天羽前去兜率宫取仙丹,正被烂醉的花玄子看到,这顽徒竟然借着酒劲儿,色胆包天,对七公主百般调戏,不但口无遮拦,还动手动脚,甚至还不知羞耻,摸了七公主的。”

说到这儿,仙子似乎有些难为情,俏脸微红,一时说不下去了。

“是摸了那丫头的屁股吧?”

仲贤却鬼使神差的接了一句,只是话一出口,便立刻懊恼不已,抬手扇了自己一个嘴巴,心道,你TM这不是嘴欠吗?忍不住瞄了一眼小玄子,果然,这小子脸上更是绝望的要死。

“没错,就是那样!”

观音正红着脸支吾不定,刚好顺着仲贤的话,继续道:“这偷吃御酒,调戏公主,都是不可饶恕的重罪!按照天庭刑律,偷吃御酒可罚面壁思过二万四千年,调戏公主,就要更重一些,可罚面壁三万年!因此,花玄子被罚在冰川涧面壁思过五万四千年,一点也不为过!”

终于堪堪说完,观音看了一眼仲贤道:“韦施主,我说的已经很清楚了,你还能有什么说辞?”

仲贤也有些发懵,直勾勾瞅着仙子的俏脸蛋儿,脑袋里却在焦急的想着对策。其实,以前仲贤也曾听小玄子说起过这些事情,只是没想到,观音姐姐竟然知道的如此精细,这多少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不过,仲贤也隐约感觉到,观音姐姐说的,跟小玄子说的不太一样。

仲贤记得最清楚的是,小玄子曾经咬牙切齿的说过,是天羽那丫头先出口不逊,才挑起了事端。

稳了稳心神,仲贤强作微笑道:“观音大士,听您刚才说的如此详尽,想必一定是您亲眼所见吧?”

“那倒不是。”观音如实道。菩萨当然不会撒谎。

“哦?”仲贤故作惊疑道:“那么,您又是如何知道得这么细致呢?”

观音迟疑了一下道:“呃,是玉帝和七公主天羽,亲口对我说的。”

“哈哈哈!——”

观音话音刚落,仲贤已经按耐不住狂喜,腾地站起身:“哈哈,搞了半天,原来问题出在这儿啊!”

显然观音和小玄子都有些莫名其妙,愣愣的望着仲贤。

“观音大士,这种事情,你怎么可以轻易相信某一方当事人的说辞?”仲贤略显激动的道:“如此一来,谁能保证玉帝老儿,和天羽那死丫头没有撒谎?又有谁能保证小玄子没有受到冤屈和诬陷?。”

一边连声质问,仲贤却悄悄向小玄子连使眼色。而小玄子正兀自发傻,看到仲贤的眼色,愣了半天才醒悟过来。

“小人冤枉呀!——求观音大士为我做主!——”

小玄子顿时哀嚎一声,跪在观音面前,只一瞬间工夫,眼泪竟犹如黄河之水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小玄子这一折腾,显然让观音仙子也有点头大。

而仲贤总算抓住了救命稻草,自然不会轻易放手。不过,见小玄子只顾着哭天抹泪,心下还是忍不住一阵恶寒。

“我靠,你傻呀?光哭有个屁用!”仲贤一脚踹在小玄子的屁股上,恨恨的道:“有什么冤屈,你倒是快说啊!”

小玄子顿时明白,胡乱抹了两把眼泪,哽咽着道:“观音大士,小人确实冤枉,玉帝和七公主跟您说的,根本不是事实。”

“那究竟是怎么回事?”观音神色一紧。

“你可要想好了再说,不能有半点谎话哦!”仲贤不放心,急忙补充道。

“不不!——”小玄子慌忙摇头道:“小人绝不敢欺骗观音大士,一定老实交代,实话实说。”

“说吧。”观音点点头。

小玄子这才稳了稳心绪,慢慢说道:“在那天之前,我从来没喝过酒,不知酒是什么味道,一直很好奇。所以,自从知道玉帝赐给了师尊一坛御酒,心里就像丢了魂儿似的,老是惦念不忘。”

“你小子还是欠扁是吧?”

仲贤只听了几句,便又火火冒三丈,凶巴巴的吼道:“少扯那些没用的废话,赶快说重点!”

小玄子急忙点头,加快了语速:“那天,师尊离开兜率宫之后,我见有了机会,就去师尊屋里偷了那坛御酒,躲在炼丹房里喝起来。当时只觉得那东西好喝得很,一时贪嘴喝掉了小半坛。可过了不大工夫,我便知道了那东西的厉害,虽然脑袋里还算清醒,身上却如散了架一般,站都站不稳,直打瞌睡。”

顿了一下,小玄子接着说道:“我当时想,躲起来睡一觉也许就没事儿了,说来也巧,恰好此时七公主来给玉帝取仙丹。本来我是想让师弟们去的,可师尊临出门时,只告诉了我仙丹存放的地方,没办法,我只得领着七公主去取。”

见说到了关键处,仲贤和观音,都不由凝神聆听。

“没想到,刚走进丹房,我就觉得天旋地转,头晕脑胀,想是酒力发作的原因。七公主看出我喝了酒,顿时大怒,扬言要去玉帝那儿告发我!。”

说着,小玄子的语气变得更加沮丧:“我自然很害怕,吓出了一身冷汗,酒也立刻醒了几分,便苦苦哀求七公主饶过我。可七公主不但不答应,还出言讥讽,取笑我脸红得像猴屁股!。”

“快往下说!”仲贤见小玄子又停顿下来,急忙催促道。

“当时我。我借着酒劲壮胆,也骂了七公主一句,说她丑得像猪头。”小玄子一脸追悔莫及,又忍不住哽咽起来。

“那后来呢?”观音仙子也着急的追问。

小玄子眼睛里明显闪出一抹恐惧,声音都颤抖起来:“后来,七公主就像发疯了一样,二话不说,扑上来对我连踢带打!拧我的耳朵,掐我的胳膊,打我的耳光,踢我大腿。总之,将我殴打得遍体鳞伤,惨不忍睹。”

“所以,你就。”观音一皱眉。

“不不!——”

小玄子却慌忙摇头道:“整个过程中,小人只是四处躲避,一直都没敢还手的!可能是拉扯推搡之中,我的确碰到了七公主,但我敢发誓,我绝对没有摸过七公主的屁股,绝没有啊!观音大士,您一定要相信我呀!”

“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