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21 护士长的震怒

421 护士长的震怒

“正是。”

仙子浅笑颔首:“韦施主,你终于明白了。你若想修得仙术,就得潜心悟道,若想多增阳寿,还得多行善事,若非如此,那岂不是不舍而得吗?”

“这倒也是。”

仲贤兀自狗思猫想了一阵,似乎咂摸过味道来,猛然抬头愤愤的道:“仙子姐姐,你这什么意思嘛?扯来扯去,兜了一顿圈子,你不就是想找个借口,赖掉答应给我的三十年阳寿,又不想让我会仙术吗?直说不就完了,用得着费这么大劲么?哼,虚伪!”

“你!——”仙子一时噎得俏脸通红,半天没说出话来。

仲贤却头一扬,嘴巴一撇,又现出十足的痞子相:“反正我不管,仙子姐姐总得给我些好处,我才肯罢休的。”

“你凭什么,要我给你好处?”仙子一时哭笑不得。

“当然有理由了。”

仲贤不屑的晃晃脑袋:“我原本是无罪之人,却被硬生生弄到这里,担惊受怕了这么久,难道仙子姐姐,不应该适当的给我点精神补偿吗?”

“呃,这。”仙子一时语塞。

“怎么样,没词了吧?”仲贤更是得意,忍着窃喜道:“其实,我倒有个主意,不知道仙子姐姐愿不愿意听呀?”

“说来听听。”仙子似乎有些无奈。

“其实很简单啦!”

仲贤立刻眉开眼笑,吸了一口涎水道:“第一,我要仙子姐姐收我作干弟弟。第二,仙子姐姐还要一直保佑我,让我没有任何危险,心想事成。第三,我看,那两颗什么狗屁仙丹,既然已经又回到了我的肉身,想必一定与我有缘,仙子姐姐就不要再讨回去了吧?”

“韦施主果然是个贪婪之人!”仙子恨恨的道。

“喂,仙子姐姐,我在这儿遭了那么多罪,这三个小小的要求不算过分吧?”仲贤一脸委屈的道。

“我只能答应你一个要求,你可以随便选一个,如何?”仙子明显是商量的口吻。

“NO,NO,NO。”

仲贤却连连摇头,坏笑道:“哼,这可是我的精神损失费,没的商量,我三个都要!”

整整熬了一个通宵,大家确实都相当疲倦了。

再加上仲贤的情形不但一直没有什么好转,反而还出现了体温急剧下降,这让大家原本就无比压抑的心情更加沉重。

因此,仲贤的体温突然恢复如初,明显让每个人都为之精神一振。

所有的疲倦和沮丧,似乎都在一瞬间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尽管没人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毫无疑问,这应该足以证明,仲贤的状况已经开始好转!

而燕子之所以立刻想到,是观音菩萨显灵,却是因为干缘故。

在龙妈妈看来,无疑是观音菩萨给自己带来的福音造化,自己才能够在漂泊了八年之后,得以重返故里,破镜重圆。不但一家团聚,重享天伦,而且还多了一个贴心的干女儿,和孝顺的干儿子。

事实上,自打从伯明翰回到了滨海,龙妈妈便彻底成了观音菩萨的铁杆粉丝。

专门收拾出一间屋子,用来供奉菩萨的金身佛像,每天都亲自打扫清洁,焚香祷告,念诵佛经。当然,老人家也免不了在老伴和子女门前讲讲佛经,念叨一下观音菩萨的大恩大德,燕子和大宝自然也就跟着受了不少‘熏陶’。

另外,仲贤的体温变幻,确实也过于诡谲,刚刚之前还是冰冷若寒霜,眼下却又滚烫如沸鼎,而且变化前后竟没有任何征兆可察,令人难以捉摸。

所以,见仲贤的体温神奇般回升,燕子才会猛然联想到观音菩萨。

燕子的一声惊呼,显然让大家心下各自一震,不由自主的望向那一尊菩萨神像,只是眼神中不免都有些匪夷所思。

“没错,没错,一定是了!”

大宝愣了一下,连声嚷着,匆忙跑到神像面前,恭恭敬敬的拜了三拜。

然后,大宝虔诚的双掌合十,竟也有模有样,嘴中念念有词道:“观音阿姨,我知道您老人家大慈大悲,最是热心肠的,您一定要保佑我哥平安无事啊。我龙大宝向您保证,只要能让我哥快些醒过来,从今以后,我就像我老妈一样,每天都给您打扫房间,给您上香供奉,也给您念经听。”

大宝正兀自念叨着,房间里却一时有些乱。

燕子、冷霞、月然、英子、佩玲,几个小丫头赶忙也学着大宝的样子,合起双掌,规规矩矩的肃立在菩萨神像前,各自默默祷告。虽然听不清她们嘴里叨念了些什么,总之,大概意思都差不多,无非就是向菩萨阿姨许愿,只要能保佑仲贤马上醒过来,她们就保证以后如何如何。不一而同。

另一群人仍是围在仲贤身边,却七手八脚忙得正欢——抓着他的手腕给他把脉,观察床头那些仪器有没有什么变化,探鼻息,扒眼睛,晃脑袋,揪耳朵,东强甚至直接掀起了被子,趴在仲贤心口,侧着脑袋听起了心跳。

只有魏勇战站在两群人中间,皱着眉左右瞅了瞅,却一溜小跑,急匆匆的出了病房。心下暗忖,这样乱搞可怎么行?

刚刚清晨,还不到上班时间,而且这里是最高级别的特护病房区,病房不多,还有几间是空着的。因此,走廊里寂静得很。

魏勇战脚步急促的跑进医生值班室,却不由愣住——值班室里竟空空如也。正不知所措,恰好听到旁边不远的护士值班室里有说话的声音,赶忙跑了过去。刚到门前,就从里面出来一个白衣护士。

魏勇战心里焦急,脚下生风,发现时已经收不住步伐,结结实实与那个护士迎面撞了个满怀!

“哎哟!”“哎呀!——”两人一起失声惊叫。

女人毕竟气力淡薄了些,顿时被撞了一个趔趄,好在魏勇战下意识伸手一捞,正揽住那护士的腰身,才没让她摔倒。不过,那护士怀里抱着的一摞记录夹还是稀里哗啦散落一地。

“你、你。想做什么?”那护士惊魂未定的颤声道,脸色煞白,花容失色。

“呃,对、对、对不起。我、我是。”魏勇战原本就不善于跟女人打交道,更是慌得厉害,一时说都不会话了。

“哎呀,快放开我!”

护士这才发现对方还搂着自己的腰身,刚刚还煞白的面庞顷刻间绯红一片,扭着身子用力一挣。魏勇战这才惶然松手,却不料那护士正向后挣脱,慌乱间,貌似又踩到了一个记录夹,脚下一滑向后踉跄了两步,才略显狼狈的站稳。

“你这人愣头愣脑的瞎跑啥?没长眼睛,看不见东西呀?!”那护士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训斥,显然是怒不可遏。

“对不起。都怪我有些着急。的确没看清东西。”魏勇战苦着脸道。

“没看清东西?我一个大活人是东西吗?!”那护士不依不饶娇叱道。

“呃,不不,您不是东西。”魏勇战惶然摇头。

“你敢骂我不是东西?”护士立刻恼羞成怒。

“不不,您是东西。”

魏勇战一时舌头打卷,面上也早已五官移位。正快要哭出来时候,值班室里又出来两个年轻护士,一脸惊诧道:“哎呀,陈姐,你这是怎么了?”

“你们问他!”

陈姐气鼓鼓的瞪了魏勇战一眼,恨恨的道:“流氓!”

“喂,我可不是流氓呀!”魏勇战急忙辩解。

两个小护士狐疑的打量了一下魏勇战,立刻认了出来:“哦,你不是六号病房那两个重伤员的亲属么?”

“对对对,是啊。”

魏勇战连连点头。同时也认出了她们,正是专门负责为仲贤和叶玄护理的那两个小护士,都是水灵灵蛮清纯的小丫头。

“哼,就是你欺负我们陈护士长的么?”稍矮一点的小护士撇了撇嘴道。

“没、没有啊。”

魏勇战面红耳赤的摇头道:“你可别乱说呀,我只是走得太急,不小心才撞到她的。”

“呃,你是不是有什么急事呀?”个子高点的小护士凝眉道,刚才在病房里,东强一时焦躁对她恶语相加,还是魏勇战替她解了围,因此,知道眼前这人心肠不错。

“是啊,是啊!”

魏勇战这才想起正事儿,赶忙道:“我本来是要找王主任,王大夫的,可他不在值班室,我听见这里有声音,就想过来问一下。”

“王主任?”

小护士弯眉一挑,回身看了一眼陈护士长:“陈姐,王主任刚才是说去档案室查什么资料,对吧?”

“是啦!”陈护士长没好气的道。

小护士又望向魏勇战:“那,这位先生,你如果有什么事,就跟我们陈护士长说吧。”

魏勇战偷偷瞄了一眼陈护士长,见她仍是余怒未消的样子,心下怦怦跳得厉害,不过,想到眼下最要紧的,是弄明白仲贤的伤情,只得硬着头皮道:“陈护士长,是这样的,6号病房的伤员,体温又出现了十分异常的状况!”

“什么状况?”

陈护士长立刻神情一紧:“他们不是全身冰凉么?”

“可是刚才,我们发现他的体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得烫手了!”

“哦?”陈护士长疑了一声,来不及多想,沉声道:“走,去看看!”

推门刚进了房间,陈护士长便顿时惊呆了!

病房里的情形显然让她始料未及!——刚进门,一股浓浓的檀香味就扑鼻而来!病房一隅的桌案上,摆着神龛、供果、香炉,一尊二尺多高的菩萨神像,在袅袅缭绕的烟雾中若隐若现,桌案前,大宝领着几个小丫头还在一本正经的祷告呢!

病床上的光景似乎更糟糕,雪芳和其他几个美女,正手忙脚乱的给仲贤‘检查病情’——当然还是把脉、探鼻息、揪耳朵、翻眼皮、晃脑袋那一套。

仲贤身上的被子掀起到腰际,赤着上半身,东强正把耳朵贴在仲贤的心口,疑神疑鬼的听着心跳。(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