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22 神龛引发的风波

422 神龛引发的风波

“都住手!——”

陈护士长颤声怒叱,气得浑身直打哆嗦:“你、你们。这是要做什么?知道这里是医院吗?简直太不象话了!”

病房里除了仲贤和叶玄,所有人全都吓了一跳,保持着各自的姿势,愣愣的望着火冒三丈的护士长。

“我们怎么啦?”半晌,东强才直起身子,一头雾水道。

“马上都给我出去!——”护士长真的发怒了。

难怪护士长会如此暴怒。

刚才莫名其妙的被人撞了个头晕眼花,还让那个臭男人趁机占了自己便宜,心下正窝火的紧,这会儿再看到病房里乱成一塌糊涂的样子,自然恶寒不已。

一声怒叱过后,房间里登时鸦雀无声。

刹那间,所有人仿佛都变成了石雕木偶。没人想得到,一个看似柔弱的女人,竟然也可以发出如此凶悍的声音,直震得整个房间都嗡嗡作响,就算传说中的‘河东狮吼’,也不过如此光景吧?

“怎么,没听到我说的话吗?”

见没人执行自己的命令,护士长脸色更加难看,胸口剧烈的起伏着,冷冷的扫视了一圈,一双弯弯的丹凤眼,目光如刀芒剑锋般不怒自威,叫人不敢直视,看得众人都不禁心里有些发毛,更是身体僵硬,动弹不得。

护士长不屑的撇撇嘴,却扭头瞄向身后那两个小护士。

两个小护士立刻露出慌张的神色,惶然垂下脑袋。脚下却莲步轻移,貌似都想躲到对方身后。

“董婕,这间病房是你负责的,对吗?”护士长冷冷发问。

“是我负责的,可是。”

那个身材略高的小护士怯怯应道,小脸蛋儿绯红一片,只是声音细弱蚊蝇,若不是房间里一片静寂,落针可闻,恐怕还真听不见她在说什么。

“可是什么?”

护士长面色一寒:“你是第一天上班,不明白规章制度吗?!”

“我明白。”叫董婕的小护士在嗓子眼里叽咕道,两只白嫩的小手不知所措的绞着护士服的衣角。

“既然知道规章,为什么还允许他们这样乱来?”护士长显然恼怒不已,语气更是严厉:“看不出你这丫头胆子还不小呢,你是不想干了,对吧?!”

“护士长,我早跟他们说过的!是他们不听。”

董婕急忙抬起头,轻声争辩道,一对雪亮的眸子里,明显盈满了泪水,闪闪的,一脸委屈又楚楚可怜的样子。

“嗬,真行啊丫头,竟然还学会狡辩了?”

护士长一时气极,伸手戳了一下董婕的脑袋:“你成心气我是吧?有没有脑子啊?他们不听,你为什么不跟我汇报?!”

“我。我。”

董婕顿时语塞,嗫嚅着说不出话,小嘴儿一瘪,泪珠却一颗颗沿着脸颊滚落下来。

“有点事就知道哭鼻子,你不嫌害臊啊?”护士长似乎有点心软,不过嘴上仍是冷冰冰质问:“有什么好委屈的,难道我说错你了?”

董婕赶紧摇头,却哽咽着说不出话来,自顾用袖口抹着眼泪。

“别哭了,赶紧工作吧!”

护士长掏出一块手帕,塞到小丫头手里,嘴上仍在不停地吩咐着:“待会儿打开窗子透透气,把烟火熄灭,那些菩萨像、神龛、香炉全都收拾起来,暂时送到值班室保管,明白了吗?”

说完,又瞪了董婕身旁那个小护士一眼:“沈妍,你也别闲着,帮她一起!”

“哦,知道了。”沈妍吐了吐舌头,连忙答应。

没等两个小护士动手,房间里的一群人却都急了,立刻一阵sao动。别的倒没什么,可听说要把菩萨像拿走,当然谁也不会答应。大宝和几个小丫头不由自主站成一排,挡在桌案前。

“喂,喂!你们不要动呀!——”东强也扯着破锣嗓子,拦住两个小护士。

“你想做什么?”护士长沉声喝斥。

“这位大嫂,你先听我说。”东强强作笑脸道。

“呸!——看清楚再说话,谁是你大嫂啊?”护士长明显恼羞成怒,啐了一口道,原本还算白皙的脸庞登时红到了耳根。

“呃,呵呵。”

东强尴尬一笑,一步三摇走到近前,见对方胸前别着胸牌,弓着腰瞅了瞅,故作夸张道:“哦,对不起哈,原来是护士长,陈婧大姐,失敬失敬。”

陈婧这才有些缓和,鼻子里哼了一声,颇有些不屑。

“不过,就算你是护士长,你也不用这么霸道吧?这不明摆着欺负人嘛!”

东强倒没在意对方的白眼,指了指床上的仲贤,皱着眉头继续道:“我们请来观音菩萨,可是为了让菩萨保佑他们早些醒过来,如果菩萨被你们惹怒了,撒手不管,他们有个三长两短,你们负得起这责任吗?”

“愚昧!”

陈婧听完,只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似乎懒得再理会东强,径直对两个小护士道:“你们还愣着干嘛,赶紧收拾利索!”

“哎!——”

东强赶紧张开手臂,拦在三个护士面前,脸上现出凶相,恶狠狠的瞪着陈婧:“看来,好言好语给你讲道理,你是听不进去呀?哼,别怪我没警告你,老子的忍耐可是有限度的!”

“光天化日,你想干嘛?”

陈婧却向前一挺身,竟然毫不畏惧:“以为谁怕你呀?一看就是个外强中干的小混混,哼,哪儿风凉哪儿呆着去,少在我面前化装黑帮大佬!”

东强不由倒退了一步,果然有些蔫了。他哪里料得到,一个娇弱的女流之辈居然这么有胆量。

东强正面红耳赤的进退两难,却被一只大手扒拉到一边,回头却是冷彪不知何时站在了自己身后。东强心下一乐,这回可是正经八百的黑社会了!

其实,冷彪在一边早就听得不耐烦了,只是不屑于跟一个小女子争长论短罢了。不过,听这女护士说话间,似乎对黑道颇有不屑,这才心下愠怒,扒开东强走到陈婧跟前。

冷彪天生就是一副凶巴巴的长相,此时更是脸色阴沉,青筋凸现,由于整夜未眠,眸子里血丝横布。紧紧锁着眉,让额头上一块鸭蛋大小的青斑几乎拧在一起,更显得凶相毕露。

说起来,陈婧的身高也不算矮,至少有165公分。但冷彪的身材比东强还要高出半头,体格也更加健硕威猛,因此,站在陈婧面前,浑似凶神恶煞一般狰狞可怖。

“怎么着,小妞?”

冷彪大牛眼一瞪,阴森森的道:“你TM是想自找不痛快,是吧?”

很显然,冷彪还算相当克制的,倒不是惧怕什么,只是心里清楚,事情一旦闹大,对仲贤的治疗肯定没有好处。不过对冷彪来说,想要他装出一副和善的样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另外,昨晚刚经过一场恶战,直到现在,整个人从里到外都还充斥着血腥的气息。

果然,陈婧立刻现出一抹紧张的神色,穿着白大褂的身子不由晃了晃,似乎有些脚软。

不过稍稍稳了稳心神,陈婧却仍是倔强的对视着冷彪:“你敢把我怎样?这是医院,不是你随便撒野的地方!我是护士长,这儿的一切都是我说了算,我现在请你立刻出去!否则,我马上报警!”

“报警?”

冷彪先是一愣,旋即冷笑起来:“哼哼,少TM拿警察吓唬老子,草,你以为老子怕警察吗?”

“请你嘴里干净点,我不是跟你开玩笑!”

护士长的声音明显有些颤抖,咬着牙道:“限你两分钟离开这里,否则我真的报警!”

“草!老子给你手机,你现在就报警,来呀!你TM报呀!——”

冷彪显然没料到,自己居然连一个女护士也震慑不住,立刻有些恼羞成怒,掏出手机递到护士眼前,大声咆哮。

“冷彪!你少在这儿放肆!——”却是小瑜实在忍无可忍,沉声叱道。

小瑜一直坐在床头边的椅子上,默默的注视着仲贤。可想而知,她的心情无疑是最复杂的,除了跟大家一样心痛、难过之外,同时也有着深深的懊悔和自责,毕竟仲贤是为了自己才搞成现在这样子。

另外,小瑜赶到这里不久,刚刚看见仲贤的样子,正是心里最痛楚,最混乱的时候。因此,原本没心情理会别人在争吵什么,只是见冷彪要动粗,才不得不起身阻止。

果然,冷彪立刻软了下来,刚才脑袋一热,竟忘了小瑜也在这儿。狠狠的瞪了护士长一眼,悻悻的道:“你报警吧,这就有一个现成的警察,还是重案组长呢!”

小瑜走过来,给护士长看过了警官证,忍着心里的悲伤道:“陈护士长,实在对不起,都是我们的不对,我们一定按您的要求去做,只求你不要让我们离开,可以吗?”

陈婧想了一下,点点头道:“你们可以待在这里,不过一定要遵守这里的规章制度,不得大声喧哗,不得触碰病人,不得妨碍医生工作!。”

“可以,可以,我们保证做到。”小瑜连连应诺。

陈婧点点头,却又想起了什么,看了看那尊佛像,又道:“还有,这里不准有任何明火,这个香炉必须暂时予以没收!”

小瑜顿时有些为难,无奈的回头看了看大家。

“不行!——”

冷彪却又腾身站起来,狠狠的瞪着护士长:“谁敢动一下这个香炉,别怪老子翻脸不认人!”

陈婧也来了拗劲,毫不示弱道:“我现在就拿走它,看你敢怎样?”

“我草!——”

冷彪真是急眼了,两眼通红,一步跨到跟前,恶声吼道:“老子就不信谁敢动它一下!”

要说这陈婧还真有些胆魄,也不说话,直接走向桌案那边。冷彪也毫不犹豫,立刻抄起桌子上的一个玻璃花瓶,怒视着她。

“喂,你不要命啦?!——”却是旁边的魏勇战情急之下,一把又抱住陈婧的腰身。

“你要干嘛!。你个臭流氓!放开我!不用你管。”

陈婧拼命挣扎着,魏勇战却不作声,只是卯足全身力气,连拉带拽的拖着她出了房门。

大家这才都长出了一口气,各自颓然坐下,房间里顿时又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鸦雀无声。

“唉,你们也真够死心眼。她要拿走,那就让她。拿走嘛。”

寂静中突然传来一阵孱弱无力的声音,尽管那声音可以说细若游丝,但在每个人听来,却丝毫不啻于耳边炸响的一串霹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