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37 灵光一现

437 灵光一现

刘姐手脚麻利的收拾好被褥,帮着冷彪把仲贤轻轻放下,再细心的给他盖好被子,倒让仲贤有些受宠若惊。本想说句感谢的话,却见刘姐正斜着眼,疑惑的打量着自己,心下一慌,又把话咽了回去。

“彪子哥,这小子是。是你什么人啊?”刘姐果然忍不住问道。

“呃,他是小霞的男朋友。”

冷彪稍稍迟疑了一下,又补充道:“算是我妹夫,也是好弟兄。”

“哎呀,小霞都有男朋友了?”

刘姐一脸惊诧的神情,瞅了瞅眼仲贤,又讷讷的道:“彪子哥,咱俩在学校刚认识的时候,小霞还没上学呢吧?”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是十五年。”冷彪看了刘姐一眼,似有些神情恍惚。

“彪哥,别净顾着感慨呀!”

仲贤却皱着眉道:“只介绍了我可不像话哦,总得给我介绍一下这位刘姐才对吧?以后,还得请刘姐多多关照我呢!”

刘姐刚刚给仲贤重新挂上吊瓶,听到仲贤的话,立刻有些慌乱,瞪了仲贤一眼,又匆匆扭头望着冷彪,切切的样子,似乎很想听他如何介绍自己。

冷彪挠了挠头,略显局促的看了看刘姐:“呃,这是我初中的同学。刘芳。”

显然,冷彪的介绍让刘芳和仲贤都很不满意。

“彪子哥,你说的都是啥呀?”刘芳一副受了委屈,闷闷不乐的神情,嗔怪道:“我们。就只是同学吗?”

“是呀,这介绍也忒糊弄人了吧?”

仲贤也赶忙坏笑着附和道:“彪哥,不会只是同学那么简单吧,这跟你们刚才的热乎劲,好像不太相符呀?”

刘芳顿时红了脸,却没搭理仲贤,仍是直勾勾的盯着冷彪。

冷彪一时更是手足无措,面红耳赤的憋了半天,才狠了狠心道:“我们。还是同桌。”

“哈哈哈哈!——”

仲贤都笑喷了,喘吁吁的道:“彪哥,你可真够狠的,难道你们学校里的同桌,都像你们俩一样啊?哈哈哈。我看,倒不如说同床更贴切啦!。”

其实话一出口,仲贤就已经意识到,这玩笑貌似开得太过火了。

仲贤知道,如果只是跟彪哥在一起,哪怕比这更过分的玩笑也没问题,毕竟彪哥不仅是自己的大舅哥,更是无话不说的铁弟兄。不过,当着刘姐一个女人的面,拿这种事开玩笑,显然就大大不妥了。

自己好歹也算是一家大集团公司的董事长,却在一个并不熟悉的女人面前,一时得意忘形,口无遮拦,说出如此的话,的确是很没水准。这不但是对刘姐的不尊重,同时也会让自己显得极其没有涵养。

当然,让仲贤更揪心的是,自己的话完全有可能彻底激怒刘姐,以至遭到疯狂的打击报复。而刘姐刚刚给自己扎完吊针,离自己也就不足一米,从理论上来说,这个距离对自己的生命安全,都已经构成了严重威胁。

说实话,仲贤在后悔、自责的同时,甚至已经做好了挨扁的心理准备,只求别让自己挂掉就算大吉大利了。

不过,惶惶的紧张了半天,居然一点动静也没有。

刘姐不但没有任何疯狂施暴的迹象,甚至都没多看自己一眼,只是脸庞却比刚才更红了,红得发紫。微微垂着头,紧咬嘴唇,明显是羞愧难当,无地自容。而不远处的冷彪,也是差不多的神情,直直的望着刘姐,木然矗立。

一时房间里静得怕人,仿佛空气都凝固住了,叫人喘不动气。

仲贤傻了片刻,心下似乎有些恍然。想必是自己的那句玩笑话,虽然粗俗直白,却恰好说到了他们二人心中的痛处。也许,这跟武侠小说中常说的‘点穴’,有些异曲同工之妙吧。

“唉。”

过了半晌,冷彪终于发出一声低沉悠长的叹息,显得很凄凉,脚步沉重的退了两步,颓然坐在身后的沙发上。

刘芳随即也有了反应,扭头瞄了一眼,眼神明显复杂难辨,像是犹豫了一下,也默默走到沙发前,坐了下来。不知是有意无意,并没有紧挨着冷彪,却保持了不多不少的一段距离。

随后,房间里再次陷入寂静。

生命安全有了保障,仲贤也稍稍松了口气,不过,望着沙发上的二人,心下竟然也生出几分惆怅和茫然,本想对刘姐道个歉的,却又不知该不该张口。看得出,冷彪和刘姐都在等待,期盼对方先开口说些什么。

“彪子哥,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吧?”

沉默了良久,刘芳终于忍不住先开口了,只是依然低着头,声音柔弱,跟之前的那个‘顶级悍妇’分明判若两人。

“还好,马马虎虎。”冷彪也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

“小霞也还好吧?”刘芳接着道。

“还好,马马虎虎。”冷彪复制了一遍刚才的回答,显然这些都不是他感兴趣的话题。

“彪子哥,这些年你一个人拉扯小霞,是不是。很辛苦呀?”刘芳像是有些心酸,又像在模仿《艺术人生》里的朱军,煽情的引导着嘉宾,回想起从前岁月中,每一点一滴的酸楚记忆,直到把嘉宾弄哭为止。

“还好,马马虎虎。”冷彪似乎是铁了心,以不变应万变,顽抗到底。

刘芳明显顿了一下,迟疑了片刻才又问道,声音却微微发颤:“呃,那。你家里人。也都还好吧?”

“还好,马马。”

冷彪早就准备好敷衍了事,话都说了一半,才意识到不对劲,猛地抬起头,一脸愕然道:“你说啥?家里人?我老爹老娘早就过世了,难道你不知道吗?”

“彪子哥,这我知道的。”

刘芳瞄了男人一眼,又怯怯的垂下头,吞吞吐吐道:“我、我是想问。嫂子。和孩子。都好吗?”

“吖?”

冷彪一时有些发傻,挠了挠头这才会意,自嘲的苦笑了一下:“我TM还是光棍一根,哪里来的老婆孩子呀?”

“啊!”

刘芳顿时浑身一颤,瞪大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冷彪,似是难以置信:“彪子哥!难道。你。你还没结婚啊?”

“唉!——”

冷彪又沉重的叹了口气,无力的摇了摇头,哭丧着脸道:“结个屁婚啊,做我们这行的,哪有什么良家女人能看得上咱啊。”

“彪子哥,你是做什么工作,这么不讨人喜欢呀?”

刘芳急忙追问,尽管还没有得到答案,但眉宇间,已经掩饰不住一股如释重负般的轻松,连说话都立刻轻快了很多,嘴角也按耐不住的勾起了笑意,甚至还下意识向冷彪身边凑了凑。

可惜,冷彪仍是耷拉着脑袋,丝毫没有察觉到女人的变化,一脸沮丧的道:“别提了,我们这行。”

“咳咳!咳咳!。咳咳。”

冷彪刚开口,却突然听到一阵声嘶力竭的咳嗽声,事先竟没有一点征兆。如果只听声音,谁都会以为这是一个病入膏肓的家伙,搞不好马上就要断气了。

果然,冷彪和刘芳都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看向病床。只见仲贤一脸痛苦的神情,拼命捶打着胸口,随着剧烈的咳嗽,整个身子都在痉挛抖动!

“仲贤,你怎么回事?”

冷彪腾地起身,一个箭步就到了床头边。刘芳也略显慌张的跟过来,不过,毕竟是做护士的,很快就冷静下来,迅速观察了一下,捋着仲贤的心口道:“别急,慢慢说,有什么感觉?”

“咳咳!。我。我口渴,想喝水。”仲贤貌似艰难的说了句。

“哦,稍等。”刘芳立刻转身。

仲贤却神奇般止住了咳嗽,对冷彪挤眉弄眼,连使眼色,手上还比划着炒菜的动作。冷彪顿时恍然会意,一个劲儿的点头,感激的拍了拍仲贤的肩膀。

“来,给你水,慢点喝。”刘芳很快端着水杯回来。

“呃,谢谢。”

仲贤接过水杯,刚才还半死不活的样子早就不见踪影,甚至还微笑着道了谢。刘芳不由一怔,不过,这时她的心思早就顾不得想那么多了。

重新落座后,刘芳显然心情不错,春风满面的紧紧挨着冷彪坐下,倒让冷彪一时无措,心里直犯嘀咕。

“彪子哥,刚才你还没说完,你在哪里上班呀?”刘芳居然灿灿一笑,立刻又让冷彪心神荡漾,魂游八方。不过,有了仲贤刚才的友情提示,心下有底,倒也成竹在胸。

“我在酒店上班!”

冷彪毫不犹豫,一脸自信的神情,说完还瞄了一眼仲贤,仲贤正在喝水,忙里偷闲向冷彪竖起大拇指,冷彪自然更是得意。

“哦。”

刘芳点点头,又笑吟吟的道:“彪子哥,那你在酒店做什么工作呢?”

“呃。这。”

冷彪没想到人家还会刨根问底,一时支吾不定,好在脑中灵光一现,想起了仲贤刚才比划的手势,立刻脱口而出:“我是厨师!”

“噗!——”

冷彪话音刚落,仲贤就把刚喝进嘴里的水,像喷壶一样全喷了出来!紧接着就拼命的咳嗽起来,直咳得喘不动气,险些休克。只是这次不是装出来的,实实在在是被呛住了。

一边咳个不停,心下更是恶寒不已——MD,早就商量好是酒店老板嘛,居然还能说成厨师!彪哥啊,你知道狗熊他妈是怎么死的吗?我靠,跟你一样,都TM是笨死的!

刘芳只是扭头瞅了一眼,却只是皱了皱眉,并没有在意。第二次喊狼来了,自然没人信。

“彪子哥,想不到你竟然当了厨师,好厉害呀!”

刘芳回过头,立刻现出一脸崇拜的神色:“彪子哥,你烧的菜一定很好吃,色香味俱全,对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