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39 平起平坐

439 平起平坐

“嗯。”仲贤默默点头,心道确实如此。

“不过,这次洛金城人赃并获,罪大恶极,那些官员、政要唯恐避之不及,哪有人还敢跟他扯上关系?”说着,冷彪忍不住冷笑了几声:“哼,所以说,洛金城这次在劫难逃,他死定了!”

“哦,我明白了,彪哥是在等天狼帮内讧啊!”仲贤恍然顿悟。

“呵呵,你小子的确聪明。”

冷彪瞅了仲贤一眼,微微一笑道:“用不了多久,天狼帮内部就会搞清楚,洛金城是死活也没的救了,天狼帮各个堂口的老大,自然都会想坐上洛金城原来的位置!嘿嘿。天狼帮有几十个大小堂口,怎么也得火拼个一两月,才能算完吧?”

说着,冷彪脸上风云突变,眸子里寒光乍现,每一个字都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到那时候,才是我冷彪动手的最佳时机!”

谁都知道,胜王败寇是黑道的不二法则。

出来混凭的就是实力。势不如人,就只能乖乖的夹紧尾巴,还得看人家的脸色,才得以苟延残喘,混口饭吃。只不过,实力和势力这玩意儿,可不是随随便便,想有就能有的,是要靠时间慢慢积累,在一次次火拼和较量中,一点一滴壮大起来的。

当然,话也不能说得太绝对,古往今来,无论黑白两道,小鱼吃大鱼的实例比比皆是。只是无一例外,它们的成功都是有一定的前提,除了一点运气之外,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对方的内讧!

俗话说,趁你病要你命,就是这个道理了。

不过,话说起来简单,真要是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因为还有一句话叫作: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很好理解,如果两个帮会实力相去甚远,即便是大帮会确实‘病了’,也不会轻易被小帮会吃掉。

冷彪十几岁就在道上混,从小弟、喽啰开始做起,摸爬滚打,一步步有了自己的小帮会,在刀光血影中打拼了十几年,才有了今天这般光景,其中的辛酸凶险可想而知。正是有了这样的经历,也才让冷彪深谙黑道生存的玄机。

他自然明白,以青云会眼下的实力,要想成功鲸吞天狼帮,最最关键的一环,无疑就是出手的时机。

而决定这个时机的唯一标准,就是对方‘病’到了什么程度!

仲贤没有混过黑道,对这些不甚了解,也不足为奇。不过,仲贤自有他的过人之处,举一反三,马想到了企业的并购整合。虽然这跟黑道的火拼,完全风马牛不相及,但更深层的东西却是息息相通。

因此,仲贤不仅很快猜出了冷彪的意图,也顺便充实了一下自己在商战中的谋略。毕竟自己今后还要继续拓展,自然少不了收购、兼并、整合这样的大动作,也难免会遇到类似‘扮猪吃老虎’的窘境。

毫无疑问,冷彪对这次出手时机的拿捏,让仲贤也感到受益匪浅。见冷彪对搞掂‘天狼帮’早已胸有成竹,仲贤也没再多说什么。

倒是冷彪又问起了那个死胖子的情况。仲贤这才想起,自己只让彪哥去抓人,还没给人家提供一点线索呢。

其实,仲贤也只是从董婕那丫头嘴里知道,死胖子名叫廖斌,是易广轩集团老董廖冠西的独生子。除此之外,也说不出什么来。

好在冷彪也不需要知道太多,连称这就足够,只让仲贤静候佳音。

两人说得差不多,刘芳也买了饭回来,三人一起吃了起来。只是由于之前发生的事情,三人都显得有些尴尬,尤其是刘芳不经意看向仲贤的眼神,似乎还带着些警惕和戒备,以至于让就餐的气氛也略显沉闷。

不过,鉴于彪哥已经铁了心要娶这位初恋情人为妻,仲贤也审时度势,当机立断,决定把对刘姐的称呼,改成‘嫂子’!耐心寻了个机会,仲贤终于故作随意的改了口。

事实证明,此举果然不同凡响,收效甚巨!

听到第一声‘嫂子’,刘芳稍微愣了一下,随即羞得满面红云。

只是这女人明显性子直爽,藏不住心里的喜怒哀乐,此后便一直乐得嘴巴都合不拢了,对仲贤更是殷勤备至,源源不断的把菜夹到他的饭盒里,一个劲儿劝他多吃点。还说什么要注意饮食平衡,补充各种营养成分,才能恢复得更快些。

看那架势,就差直接把菜喂到仲贤嘴里了,搞得冷彪一个劲儿直翻白眼。

其实刚开始,仲贤也颇有些受宠若惊,慌得都不敢作声。

可又一转念,如果不是因为自己住院,刘姐还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与彪哥重逢呢,更别妄想作彪哥的压寨夫人了!论起来,自己也算得上是她的大贵人了。另外,自己目前的身份是病人,她的身份是特护护士,本来就有义务伺候自己嘛!

如此一想,心下顿时理直气壮了许多,嫂子长嫂子短的喊个不停,哄得刘芳像过年一样喜气洋洋。

总之,这一顿午饭可谓吃得有声有色,皆大欢喜。

吃过了饭,冷彪又跟刘芳腻了一阵儿,并约好晚上来接‘准老婆’下班,这才匆匆回去了。仲贤知道,彪哥除了要布置手下帮自己捉拿廖斌,还需要安排更多的手下,在暗中监视‘天狼帮’各个堂口的动静,以便随时掌握对手内部的每一点变化。

刘芳关照了一下仲贤好好休息,也回了值班室。

病房里一静下来,仲贤便赶忙抓紧时间,再次运起真元,对身体进行内外调息。他知道,还有很多事情等着自己去做,必须尽快恢复强壮有力的体魄和真元。另外,自己的真元恢复到一定的程度,就可以帮小玄子进行调息了。

而眼下最紧迫的,无疑是尽早能够下地行走,只有这样,彪哥才肯带自己去见‘李氏双败’!

有了上午调息的基础,仲贤隐约发现自己的意念力比原来强了些许,真元在经脉中运行的速度,也略有加快。只是这显然还远远不够,最终仍然只运行了三圈小周天,仍是一个小时左右,仲贤就开始感到吃力,又坚持不住了。

仲贤虽然焦急,但也明白这事儿只能循序渐进,只能停下来休息,顺便活动了一下身体。四肢和脖颈的各处关节,越来越灵活了,几乎完全恢复了所有功能,脊椎和腰腹也有了些气力,但效果不很明显,爬两步应该没问题,只是还不足以应付直立行走。

呵呵,恭喜你小子,按照达尔文的进化论,你已经成功进化到爬行动物了!仲贤暗暗跟自己开了个玩笑,继续努力吧,争取早日进化到类人猿,你就可以下地行走咯!

一时没法继续运气,仲贤只得倚在床头,闭着眼睛,静静的想着心事。

脑袋里顿时如天女散花般纷纷扰扰,各种思绪纷至沓来。

仲贤稍稍理顺了些,先盘算了一下公司的事情。‘李氏双败’的股份眼看就要到手了,雪芳姐应该准备一下召开股东大会,研究审议增资扩股,筹集资金,兼并盛荣的议案。

当然,目前公司的股份结构还相对简单,主要股东都是自己的老婆大人,员工所占比例不足5%,议案顺利通过,自然是小菜一碟。

而接下来的增发股份招募大会,就要雪芳姐多费些心思了。由于这次算是定向增发,股份发行对象都是专业的投资公司、市内知名财团,因此,成败的关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次招股大会能否充分展示出春秋集团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当然,私下更细致的沟通,也是不可或缺的。

好在雪芳姐做事勤勉,早就开始斟酌、制订详尽的招股推介方案。另外,干爹也一直在利用跟投资机构良好的私人关系,为自己极力斡旋此事。仲贤估计,顺利募集到足够的资金,应该没有大碍。

仲贤思绪如飞,甚至还想到了如果兼并成功,应该怎样整合盛荣旗下的这些资源才算最合理。这个问题,自己也跟雪芳、小琪、慧珊几位阿姐级老婆大约商量过几次,老婆大人们的意见和自己相当一致。

——对盛荣的整合,是要提升到战略角度来考虑的!

很明显,以前公司制定的战略方针偏于保守,扩张的重点,都是美林、易广轩、盛荣这‘三大巨头’相对弱势的区域。这也是无奈之举,势不如人嘛,就只能夹着尾巴,在夹缝中寻找机会。

不过,仲贤很清楚,一旦能够顺利的兼并掉盛荣,春秋集团的实力可谓实现了一次重量级的飞跃,其意义远远超过上一次吞掉近40家小公司。因此,仲贤和几位阿姐老婆都认为,没有必要再畏手畏脚,也无需忌惮包括美林、易广轩在内的任何对手!

理所当然,今后公司的发展战略,也应该有所调整——原来的区域性扩张,应该是时候转入全局进攻了!

当然,这还是需要有所侧重的。仲贤早就算计过,在兼并了盛荣之后,春秋集团的实力跟美林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但比起易广轩却毫不逊色,甚至还稍稍处于优势,只要公司能顺利渡过整合过后的磨合期,极有希望在短时期内坐稳‘业内老二’的宝座!

如果再加上战略运筹得当,在不久的未来,完全有可能把兼并易广轩,也摆上董事会的议事日程!想到这儿,仲贤甚至抑制不住信心爆棚!

我靠,如果再吞掉易广轩,老子就有资本公然向‘业内老大’美林叫板了!换句话说,自己跟红梅姐岂不是可以平起平坐了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