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60 推三阻四

460 推三阻四

“龙女妹妹,干嘛要捆的那么紧啊?胳膊疼得都麻掉了。”仲贤苦着脸回头道,现在改成他走在前面,磨磨蹭蹭下了石桥。

“你不要乱动,这捆妖索是用蟒蛇皮制成,你越挣扎,就会越紧的。”小龙女无奈道。

“捆妖索?”

仲贤一咧嘴,险些哭出来:“不用这样兴师动众吧?呜呜。这么金贵的东西用在我身上,实在是太浪费了,依我看,换根草绳来就足够了。”

“谁让你胡言乱语,惹得大士不高兴?”小龙女嗔了一下道:“我好心劝你,你还不听,纯属咎由自取!”

“那也不用拿我当妖精对待吧?再说了,去哪找我这么英俊潇洒的妖精?。”

仲贤只顾着回头抱怨,一个没留神踩到一块大卵石,“啊呀!——”脚下一滑登时仰面跌倒,直摔得七荤八素,眼冒金星。

“当心呀!”小龙女急走两步,有心搀扶又有些犹豫,弯着腰一时为难。

“AUV。我的腰。疼死了,快帮我一把。”仲贤呲牙咧嘴,拧着眉双眼紧闭,表情痛楚难当,叫人看得心慌。

小龙女没再多想,俯下身,轻手轻脚搀起仲贤:“摔疼了吧?你这人可真是马虎,连走路也三心二意的。”

“呵呵呵!——”

半空中突然响起观音的笑声,明显是讥讽的语气:“韦仲贤这厮最会伪装,颇擅使诈,龙女,你莫要管他!”

“吖?”

小龙女一怔,两手下意识松开,闪在一旁。仲贤正陶醉于仙女妹妹身上别样的清芳味道,岂料小龙女两手一松,一时猝不及防,又重重的摔回地上!

“仙子姐姐,不要这么狠心吧?这样很容易死人的,呜呜。我是走不得了。”仲贤这次倒不是装的,浑身像散了架子,屁股蛋儿怕是要摔成四瓣了。

“少罗嗦,再给我装蒜,马上就送你回去。”观音有些不耐烦了。

“别、别。”仲贤心里一慌,只一个翻身便站了起来。

历尽千辛万苦,绕过一丛丛奇花异草,总算远远望见一座两层的小竹楼,通体翠绿,四周围着一圈竹篱笆,朴素无华又雅致清秀。

说是小楼,却无门无窗,仲贤目力惊人,一眼看见观音仙子正在楼内手捧玉瓶,席地盘身而坐。仙子仍是一身白衣,只是将发髻散开,披在两肩,少了几分法相庄严,多了些许妩媚和疏懒的气息。

“韦施主,你自己过去吧。”正兀自发愣,身边的小龙女轻声道。

“哦,哦。”

仲贤连连点头,刚走出一步又返回身,苦着脸道:“龙女妹妹,总得给我先去掉这。捆妖索吧?这破玩意儿缠在身上,可真是不好受。”

“我可做不了主,你还是去求大士饶你吧。”小龙女却连连摇头。

仲贤神色一窘,道:“龙女妹妹,还是你帮我说两句好话,我怕。”

小龙女抿嘴一笑,贴在仲贤耳边悄声道:“韦施主,莲花池里的红鲤鱼刚刚生了小鱼仔,今天大士的心情很好呢,你说几句讨饶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小心翼翼走进竹楼,却见仙子仍是闭目养神,嘴角微露笑意,果然一副恬淡静谧的样子。仲贤心下稍安,在一旁站了片刻,仍不见动静,只得硬着头皮轻声唤道:“仙子姐姐。”

仙子星目微启,脸上的笑意登时消失不见,现出愠怒之色。仲贤看得真切,不由眼皮一跳,心下暗暗叫苦,糟糕,免不了又得挨一顿训斥。

果然,仙子开口就是沉声责问:“韦仲贤,前番本尊是如何教你作人的?看来你不但毫无领会,反而变本加厉,莫非你把那些教诲全都当作了耳边风么?”

“没有、没有!”仲贤诚惶诚恐道:“就算我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把仙子姐姐的教诲忘掉半句。”

“你还能记得哪些?”观音仍是怒意未消。

仲贤挠了挠头,翻着白眼道:“呃,仙子姐姐教我,做人切忌浮于虚表,流于恶俗,勿以恶念迎善心,勿以讹诈待友善。”

“既然记得,为何适才还要大放厥词?如此,岂不是明知故犯,更是饶你不得!”观音冷冷叱道。

“不、不、不!”

仲贤脸都吓绿了,忙不迭哀声辩解:“刚才,我只是想到。马上就可以与仙子姐姐相见,心里一时太过激动,才有些得意忘形,口不择言,以后打死我也不敢了。”

“唉。”

仙子短叹一声,颇有些无奈的样子,语气倒缓和了不少:“我与你,既是以姐弟相称,便要与你说得明白。你脑袋倒是灵光得很,可惜是有口无心。只知其形,不会其意,只会其意,不明其理,只明其理,不行其事,如此都是枉然无功啊!”

“仙子姐姐说的是,我这人,有时候确实管不住自己。”仲贤满脸愧色,低头道:“不过,我一定会努力按仙子姐姐的教诲去做,不叫你失望。”

“唉!——”

仙子又悠长的叹了口气,道:“你知道就好,坐下吧。”

“我。这。”仲贤却尴尬的扭了扭身子,两只胳膊还被那捆妖索紧紧绑在背后呢。

仙子俏脸微红,抿唇笑了笑,似是略带捉弄,又有些歉意,只把纤纤手指捏了个兰花,虚空轻轻一弹,仲贤身上的捆妖索立时消失了踪影。

“多谢仙子姐姐!”仲贤咧嘴笑道,活动了一下身体,学着观音的样子盘身坐下,倒也规规矩矩。

“说吧,今日因何要来见我?”观音又恢复了安详之态。

“是这样,最近我碰到了一件非常棘手的事儿,想求仙子姐姐帮我!”

说起正事,仲贤也是一脸肃穆。当下就把‘李氏双败’的事情讲述了一遍。仲贤叙述事情一向条理清晰,几乎没有重复的废话,因此,工夫不大便一气说完。不过,仲贤却并没有完全实话实说。

按照他的描述,中心线索是‘李氏双败’如何为非作歹,如何不孝敬,如何骗取了老爷子的股份,却又不过问公司的事情,还对老爷子恶语相加,拳脚相向,以至于害的老爷子得了心脏病,年过古稀,形同孤寡,更是间接导致公司走向崩溃。

反面人物定位之后,接下来,仲贤又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富有同情心、正义感的‘英雄形象’,为了维护社会之和谐,捍卫弱者之尊严,关键时刻毅然挺身而出!——如何跟黑恶势力不懈斗争,如何劝解‘李氏双败’改邪归正,如何帮助老爷子追回财产!

但最终由于‘李氏双败’的执迷不悟、负隅顽抗,自己的一切努力眼看就要化为泡影,因此,才来求助法力无边的仙子姐姐。

虽然仙子对诸如股份、股东、公司等等概念比较模糊,但通过仲贤的耐心解释,也总算渐渐明了。

不过,彻底弄明白事情之后,仙子却对仲贤的‘见义勇为’的动机产生了怀疑,看向仲贤的眼神,就像是看一个从未见过的妖精,看得仲贤心里直发毛。

“仙子姐姐,您别老看我呀,行不行倒是给个痛快话啊?”仲贤忍不住焦急的催促。

“你莫不会是。想从中牟取什么利益吧?”仙子沉吟片刻,终于一针见血的道。

“怎么会呢?”仲贤故作漫不经心。

仙子冷冷道:“自古人为财色死,鸟为食米亡,连天上的神仙都难免徇私之心,你一个凡人又岂能跳得出这‘财色’二字?”

“仙子姐姐,你还信不过我吗?”

仲贤眼前一黑,险些晕眩,心下愤愤道,说我跳不出‘色’字,我也咬牙认了,但这‘财’字,我却未必放在心上!

虽然心下不忿,但仲贤更多的却是担心。

如果被仙子姐姐知道了自己的真实用意,恐怕就不会答应帮自己了。而这一趟万里迢迢的南海之行,自己也就算是白跑了。

果然,仙子摇头笑道:“说别人,我倒也犹豫三分,不过,像你这种口是心非,谀妄狡诈,又贪婪无度之人,若是得不到什么好处,岂肯平白无故的施善于他人?”

“想不到,我在仙子姐姐心目中,竟是如此无耻的败类。”仲贤哀声道。

“难道我还冤枉了你不成?”

仙子神色一肃道:“前番在冰川涧时,你便花言巧语,费尽心机哄骗于我,还不算谀妄狡诈?临行之时,你又骗走那两颗仙丹,还缠着我要这要那,不是贪得无厌,又是什么?”

仲贤虽然不服,可又无从辩解,心下更是委屈的厉害,一时泪盈满眶,低头不语。

仙子顿了顿又道:“有道是,若yu取信于人,必先以诚待人,如你这般心口不一,叫我如何信得过你?”

“算了,不要说了!”

仲贤终于忍不住打断,赌气道:“既然这样,仙子姐姐还是送我回去,我自己想办法好了,刚才权当我白费口舌!”只不过嘴上嚷着要走,身子却纹丝不动。

“哦?”

仙子似乎颇有些惊讶:“你这番倒是痛快,怎会没与我苦苦纠缠?”

仲贤却是一副大义凛然的神色,悲愤道:“万没想到,仙子姐姐会这样待我,不愿意做善事,直说无妨,何必找些借口来推三阻四?哼,早知如此,我就不该来,受了些窝囊气不说,还白白浪费了不少时间!”

“呵呵呵。”

仙子显然没在意仲贤的冷嘲热讽,反而朗声笑起来,面上也顿时现出‘果然如此’的神情:“难怪了,原来你这番用的是激将法,果然是狡猾的很啊!”

仲贤险些一口血吐出来,yu哭无泪道:“仙子姐姐,你为何老是不肯相信我啊?呜呜。我不要活了,借我根草绳,我现在就死给你看,呜呜。”(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