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72 特殊的赌注

472 特殊的赌注

“不、不、不要拨!”成奎东情急之下,说话都不利索了。

“既然咱们谈不拢,倒不如让重案组的同志受累给做个了断。”仲贤轻描淡写的说着,眼睛却瞄向冷彪。

“咱们有话好说。好商量。”成奎东立刻会意,说着话向后一摆手,两柄片刀随之离开了冷彪的肩膀。

仲贤这才稍稍放心,拿回手机在掌心里掂了掂,略显慵懒的道:“说吧,如何个商量法?”

成奎东瞅着仲贤掌中的手机,一时有些踌躇不定,暗自思忖了良久才抬头道:“说实话,以前咱也从不屑于办这种事的,不过,天狼帮目前的处境,看来你一定很清楚。没别的,就是TMD缺钱!”

“所以,你就给别人当枪使?”仲贤不失时机的讥讽道。

“那也是没办法。”成奎东神情一窘,瞅了瞅身边的小弟,竟有些悲怆:“咱落难的时候他们都跟着我,总不能让他们喝西北风吧?”

仲贤心下莫名一动,这家伙倒是跟自己某些方面有些相似,对待下属还算得上仁义。

正有些失神,成奎东却短叹了一声,肃然道:“废话少说吧,这次我们办事儿总共能拿到三千万,只要让我把人带走,青云会拿一千万,你看怎样?”

“不行!”仲贤顿时回过神来。

“不行也得行!”成奎东也有些急眼,一指地上躺着的几个天狼帮小弟,咬牙道:“今晚咱们至少死伤了几十个弟兄,安家费也是一大笔钱,你多要一分都没得商量!”

仲贤差点气懵了:“草,少TM恶心我,老子一分钱也不要!告诉你,老子不缺钱,就是要人!”

“这么说,你是不想给咱一条生路了?”成奎东脸色铁青道。

“你随便寻你的生路,我管不着,但不能动我的人!”仲贤也不示弱,狠狠的盯着对方。

“那今晚咱谁也别好过,来个鱼死网破!”成奎东一字一顿道。

“看来,还是谈不拢啊?”仲贤又开始摆弄手机。

“妈的!你敢乱动,我先弄死他!”成奎东不由恼羞成怒,从小弟手里抢过片刀,直抹向冷彪的咽喉。

“别、别。我、我是说着玩的。”这下又轮到仲贤紧张的口吃了。

双方一时谁也不敢轻举妄动,仲贤担心冷彪脖子上的片刀,成奎东也忌惮对方手里的手机,就这么僵持着。同时,也在各自思索着对策。

过了良久,仲贤终于最先打破了寂静:“诶,我想出个主意,绝对公平,愿意听吗?”

“说!”成奎东闷声道。

“我们俩单独打一架,如何?”仲贤晃了晃脑袋。

“没工夫!”成奎东翻了翻白眼。

“干嘛这么不给面子?反正闲着也怪无聊的。”仲贤坏笑道:“再说,这一架也不是白打,如果我打赢了,你立马给我滚蛋。”

成奎东眼睛一亮,急忙接口道:“若是我打赢了呢?”

“这两个垃圾归你!”仲贤往身后一指。李氏双败几乎同时一咧嘴,我靠,没想到两个大活人居然成了别人打架的赌注。

“一言为定?”成奎东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驷马难追!”仲贤斩钉截铁道,顺手把手里铁棍一扔。

“好!”成奎东更是激动,赶忙也丢掉手里的片刀。

“贤哥,你挂了彩呀!”小涛一把拉住仲贤的胳膊,一脸焦急道。

“一点皮外伤而已。”仲贤撇了撇嘴。

“喂,刚才你还打了一阵,这样是不是不太公平?”成奎东也皱了皱眉头。

“草,聊了这大半天,我他妈早休息过来了。”仲贤摆了摆手道:“别废话了,玩不起的话,我也不会陪你玩,尽管来吧。”

“行,是条汉子!”成奎东由衷赞道。

“你们谁也不准插手,记住了吗?”仲贤回头瞪了一眼小涛。

“你们也是!”成奎东赶忙现学现卖,警告自己的小弟。

说起成奎东,不得不再提到前些日子在海上皇宫的那一场雪夜激战。

由于很早之前就听小瑜姐说起过,成奎东是洛金城身边最得力的干将,也是天狼帮最能打的人,当然也是最令警方头疼的人物之一。按照警花老婆的判断,仲贤的功夫应该略高于成奎东,可究竟能高多少,邵小瑜也拿不准。

因此,那一晚开战之前,仲贤就憋着一股劲跟成奎东来一场较量。

几乎在每一部警匪题材的电视剧里,到了最后的决战时刻,剧情中往往都会安排双方第一高手来一场所谓的‘巅峰对决’。仲贤顺理成章的认为,他跟成奎东一定也会有类似的桥段,而且,他们二人之间的决斗,或许就是当晚的压轴大戏!

这让仲贤隐隐有些兴奋和期盼。

他甚至还假设过,如果当晚情况允许,他将会跟成奎东来一场公平合理,真正的对决!

对于习武之人,尤其是达到了一定境界的高手来说,他们之间无论身份对立与否,总会有一种很复杂的心态,既惺惺相惜,暗暗欣赏赞叹,又互不服输,以至于每次见面都忍不住切磋一二。当然,面对一个公认的高手,能够战而胜之,更是习武人引以为豪的一大快事!

但事情的经过最终没有像仲贤预料的那样,当夜,洛金城和罗阳的意外出逃,不但让他错过了对决的机会,还差点去了十八层地狱,永世做鬼。

后来听小瑜姐说起当晚的战局,仲贤才知道,原来真正去地狱做鬼的竟是成奎东。感叹造化弄人之余,仲贤也暗暗在心下好一阵惋惜。毕竟,找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切磋一下,并非是件很容易的事儿。

不过,有些事情真的很难预料。仲贤万没想到,在这种纷乱的场合中,居然见到了已经‘死去’的成奎东!

仲贤无心去想成奎东是如何骗过了警方,逃出生天的。眼下需要他解决的事情明显很麻烦,既要安全救下冷彪,又不能让成奎东带走李氏双败,当然,最理想的结局是直接帮小瑜姐擒获成奎东!

刚才的一段僵持对峙,仲贤的脑袋里一直都在紧张的盘算。想来想去,最终还是决定向小瑜姐求援,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来时的路上,仲贤曾经拨好了邵小瑜的手机号码,只需按一下发射键便可以接通电话,只是成奎东几乎不眨眼睛的盯着自己的手机,仲贤一时也不敢乱动,只能想办法让成奎东的情绪出现波动,才好伺机行事。

可是,即便拨通了电话,自己也不可能明目张胆的向小瑜姐通报事发地点,以及当前的局面,这需要动动脑筋才行。另外,还得稳住成奎东,以免他狗急跳墙,而最最关键的是,必须在小瑜姐赶到之前让冷彪脱离险境!

很明显,所有这些环节都不能出一点差错。

好在仲贤有个灵光的脑袋,一番冥思苦想之后,总算打定了主意——以‘李氏双败’作为赌注,用打架赌输赢来拖住成奎东,再趁他情绪波动时,拨出电话号码!然后,通过自己跟成奎东的对话,巧妙的把正在发生的事情告知警花老婆。

这应该是个万全之策了,仲贤也有十足的把握断定成奎东一定会同意。

更完美的是,终于有机会可以跟成奎东来一场巅峰对决了!当然,事情永远不可能尽善尽美,之前仲贤大杀了一阵,干翻了几十个天狼小弟,体力损耗严重,尽管休息了一段时间,但想要恢复如初,根本不可能。而且,肩胛上的那一处刀伤,也让他的身体处于失血状态!换句话说,这不会是一场公平的对决。

不过仲贤很清楚,眼下形势所迫,自己必须这么做。另外,这机会也实在难得,过了今夜,成奎东也许就真的要去地狱报道了。

两人向各自的手下发出警告,双方小弟只得纷纷后退,让出一块不大的空地。

成奎东明显心情急迫,三下两下便脱.掉了长风衣,丢在地上。仲贤也缓缓脱下皮夹克,顺手把手机塞进皮衣口袋,只是在一瞬间,利用皮衣的遮挡悄悄按下了拨出键,这才把皮衣轻轻搁在墙角,心下暗暗祈祷,小瑜姐,你可一定要接电话啊。

“喂,你的伤口流了好多血,让你的人包扎一下。”成奎东面无表情道。

仲贤抬起胳膊,果然血水已经从肩胛沿着胳膊流下来,一件浅色的薄毛衫几乎整条袖子都被染成红色,看上去有些恐怖。

“对、对,贤哥,先别急,要包扎一下才行的!”小涛顿时也叫起来,四下瞅了瞅,急忙走到楼道边的窗子前,一挥手里的剔骨刀‘刺啦’割下一块细纱布的窗帘。

扯起毛衫,露出一侧受伤的肩胛,小涛和几个手下一起手忙脚乱的给仲贤包扎,仲贤则向成奎东微微点了点头,以示对他善意提醒的感谢,也算表示自己的尊重。心下却暗自担心,但愿小瑜姐不要那么快就接电话,若是听见自己受了伤,不急疯了才怪呢。

算计着警花老婆差不多应该接通了电话,仲贤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大声道:“成奎东,我看咱们还是不要在三楼打了!”

“小子,你反悔了吗?”成奎东皱了皱眉,一脸警惕。

“呵呵,别这么紧张嘛!”仲贤笑了笑道:“能跟天狼帮第一高手切磋一下,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那你是什么意思?”成奎东稍稍缓和了一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