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74 寒光一闪

474 寒光一闪

十年前,他就投奔了洛金城。可以说,天狼帮之所以能做到后来那种强盛的局面,成奎东可谓居功至伟,被洛金城视为手足。可既便如此,海上皇宫一战,洛金城却带着罗阳悄悄逃走,把他和一众兄弟丢在重围之中。

关键时刻,小弟们找了一具跟他身材相仿的尸体,成奎东才得以换了衣服,跳海逃走。由于那具尸体后来被小弟们炸烂,再加上所有口供全部一致,所以才得以瞒过了警方。如果不是平日里对小弟们不错,成奎东根本无法逃出生天。

可是成奎东如何也想不通,在最危急的时刻,为什么小弟们拼命保全自己,而大哥却会狠心丢下自己?

想到这些,成奎东心底涌起一阵绞痛,也有几分茫然。

如此一来,情形就有些令人匪夷所思——两个决斗的人,各自孑然木立,目光虚无飘渺,如同两尊没有生命的石雕。而双方的几百个小弟也一时愕然,谁也不敢乱动。

不过,一场巅峰对决却依然在死一般的寂静中延续。

“铛!铛!铛!。”

一阵钟声突然响起,在一片死静中显得尤为突兀。

仲贤和成奎东各自身躯剧震,眼角几乎同时循声瞄向走廊入口上方,墙上的一座欧式挂钟正在发出浑厚的声音,已是凌晨零点,新的一天开始了。

只是对于他们二人来说,这钟声听起来又有着不同的感受。

在成奎东听来,钟声无疑是苍凉的,悲怆的,似乎在预示着什么。而在仲贤听来,钟声却是充满了警示和告诫,或许人们常说的警钟长鸣,就是这个意思吧。

当然,钟声也让二人在瞬间心神归位,从神游中猛然惊醒,各自急退一步,手心里早已冷汗淋漓,心下狂跳不已!也难怪,高手之间过招,一丝一毫的大意都可能招致满盘皆输,甚至送了性命,像他们二人这种长达数分钟的神游泛滥,基本可以算是自杀了!

两人对望了一眼,隐隐发现对方也是一脸心有余悸的神色,当下都明白了几分,各自暗呼侥幸。成奎东更是追悔莫及,白白丢掉了一次绝佳的进攻机会,稍稍平静了一下心绪,再次摆好架势,沉声喝道:“来吧小子!”

“东哥,你还没教给我,刚才那一招究竟是什么招数啊?”仲贤却仍是念念不忘切磋技艺。

“草XX!待会儿还有更狠的,你要不要学?”成奎东恶声道。

“当然要学咯。”仲贤倒是满不在意,心平气和道:“不过你得先教我刚才那一招,俗话说,贪多嚼不烂嘛,学东西就得扎扎实实。”

“行了、行了!”

成奎东拗不过,只得不耐烦的打断道:“告诉你,那一招叫作‘罗汉醉酒’!”

“罗汉醉酒?”

仲贤翻着白眼想了想,顿时豁然开朗:“嗯,不错,实在妙极!这动作果然很像饮酒的姿势啊!东哥,我演练一遍,麻烦你帮我看看,是不是正确?”

成奎东一口气没上来,险些气晕过去,没等发怒,仲贤却早已把一招‘罗汉醉酒’演了一遍,竟是惟妙惟肖,不差毫厘!

“东哥,是这样的么?”仲贤端着架子,扭头问道。

“妈的,算你小子有种,给你尝尝更狠的!”成奎东虎吼一声,欺身上前双拳齐出,由外向内猛砸对手两鬓太阳穴!

这一招‘双雷贯耳’仲贤倒是认得,只是匆忙间变招迎战,显得狼狈不堪,嘴里还嚷个不停:“喂,喂!你这叫偷袭,忒不厚道啊!”

成奎东是真发了狠,无论仲贤如何花言巧语也不再理会,只把两一对铁拳抡开,每打出一招都是贯注全力,发出一声怒吼!

习武人都知道,拳法内外有别,通常都以武当为内家,少林为外家。事实上,罗汉拳却是少林寺内家秘传功夫。相传为天竺僧人达摩所创,赠与中原少林,共一十八手。后经数十代少林僧人承传发挥,不断研习,融合变化,至金元时期,已增为一百一十八手,以符一百一十八罗汉之名。

此拳法,功架严谨规整,招式连绵流畅,出手上中下,内外分阴阳;以上破下,以下破上,指左打右,声东击西,虚实难测!又讲究气发吹齿,发声如雷,崩抖发力,以声助威!

成奎东把这一百一十八手罗汉拳施展开来,仿如疾风暴雨般连绵不绝,又似霹雳雷霆般威猛刚硬,气势迫人!稍有缺憾的是,成奎东性子刚烈耿直,此时又是心急如焚,拳法中的虚实变化就略逊一筹,刚猛有余而灵巧不足。

既便如此,这套少林嫡传技艺也让仲贤大开了眼界,知道机会太难得,更是处处留心观察,细细揣摩其中的精髓妙处。

只不过太专注于研究对手的招式,难免大大分心,手上脚下自然迟滞了很多。仅仅二十几个回合过后,仲贤就明显现出颓势,再拆了十几招,已是手忙脚乱,疲于招架,鲜有还手的机会了。看这阵势,随时都有中招落败的危险!

而成奎东稳占了上风,愈加气势如虹,随着每一拳击出,呼喝声震天动地!

眼见成奎东就要取胜,一众天狼帮小弟也大声鼓噪,给成奎东喝彩助威。青云会这边却是悄无动静,人人都为仲贤捏了一把汗。不是他们信不过‘二当家’的功夫,毕竟仲贤还带着伤,之前也已经耗费了不少体力。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仲贤也是刻意在控制自己的主动进攻。

目的很简单,无非是为了让成奎东多施展一些招数,自己也好多看多学。而且少有的几次反击,也都是用他并不十分擅长的掌法,并没有使出看家本事——劈挂拳和潭腿。

本想就这样坚持到成奎东打完这一百一十八手罗汉拳,不想还没打到一半,仲贤居然就有些吃不住劲了!心下暗忖,若是再这样瞎对付,搞不好很快就要尝到那一对铁拳的味道了。

本着保住小命最要紧的原则,仲贤认为必须要进行一些有力度的反击了!

岂料刚打定主意,自己的担心就果真灵验了。成奎东气势正盛,左手一记‘青龙点头’点砸对手右肩。罗汉拳谱中,这一招本是佯攻的虚招,接下来的一记‘开山凿石’才是真正的重手。

通常来说,作为一个技击高手,突然遭遇不熟悉的对手,就算一时摸不清对方的套路,也能根据对手的发力,来判断出招式的虚实。虚招旨在迷惑对方,因此,一般只重其形而弱其力。

不过,成奎东的拳风浑厚刚猛,连一记虚招都用上了九成气力,反而歪打正着,起到了鱼目混珠的效果。

仲贤原本就对‘罗汉拳’一知半解,又加上多少有些心不在焉,自然是防不胜防。见对手拳势汹汹,哪敢懈怠?急忙撤步缩肩,以肘外侧封挡,岂料成奎东的招式突变,左手招势未尽,右手重拳已然全力轰出,竟似排山倒海,直撞向仲贤心窝!

“嚯!——”

成奎东吼声如雷,也许是感觉到胜券在握,半途中拳势陡然愈加彪悍!

仲贤暗叫糟糕,情知无法躲避,只得脚尖用力点地急急向后一跃,以求卸去更多劲道。身体尚在空中,成奎东的铁拳已然闪电般追到,‘砰!’的一声,不偏不倚正攒中仲贤胸口!

仲贤一声惨叫,身躯直直向后倒撞飞去,居然撞在那一座一人高的彩陶花瓶上!‘轰隆!哗啦!’巨响连声暴起,大花瓶顿时四分五裂,碎成无数瓦片四处乱飞!

青云会众小弟以及冷彪几乎同时失声惊叫,几十个小弟一起抢步围了上来。只见尘埃落定,仲贤斜卧在一堆瓦砾中,一股鲜血自嘴角汩汩涌出。

“咳咳。不用,我自己能行。”见小弟们纷纷伸手搀扶,仲贤却苦笑着摇摇头,挣扎着翻身爬起来,只是身躯摇晃的厉害。

“贤哥,先不要乱动,坐下休息一会儿呀。”小涛扯住仲贤的胳膊道。

仲贤往地上啐了一口鲜血,却把脸色一沉:“放手!说好不要你们插手的,没记性么?”

“可是,贤哥你。”小涛只得松开手,仍是一脸焦虑。

“没那么严重,我好得很。”仲贤故作轻松活动了一下腿脚,身体各处立刻涌起阵阵痛楚,不禁皱了皱眉,赶忙咬牙忍住,拨开众人走到成奎东面前。

“成奎东!你他妈把我放开,老子再跟你打一场!”冷彪暴跳如雷喊道。

成奎东连头都没回,只冷冷的盯着仲贤:“怎么样,小子?”

“咳咳,东哥果然厉害,小弟佩服得很。”仲贤点点头。

“那你是服输了?”成奎东面色微微松缓,瞄了一眼李氏双败。

“笑话,呵呵呵。怎么可能呢?”仲贤却大笑起来,抬手用袖口抹去嘴角残留的血迹。

“你还能打么?”成奎东略有惊异道。

“废话!”仲贤倒是理直气壮的口气:“无论如何也得打,罗汉拳应该是一百十八手,我才学了不到一半呢!”

“小子,你还真是不知死活!”成奎东立刻又瞪起眼。

“唉!”

仲贤一时有些黯然,轻叹了一声,声音略显沙哑道:“我也想慢慢跟东哥切磋,只是,今天若是不打,以后怕是没机会打了。”

“少啰嗦,要打就出招!”成奎东眸子里寒光一闪,铁拳捏紧。

“呃,先别急!”仲贤又犯了老毛病。

“怎么?”成奎东逼近一步道。

仲贤居然又现出一脸无赖相,咧嘴笑道:“东哥说过的,无论谁打碎了那个花瓶,都是你来赔钱,可不要说话不算数哦!”

“草XX!只要你说话算数就好!”成奎东话没说完,铁拳早已破空击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