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90 一致认可

490 一致认可

“呃,我。”仲贤一时舌头打卷。

“你是嫌我招待不周,还是怕我一个老头子会吃了你?”李嘉伯仍是不依不饶的架势。

“不不,都不是!”

仲贤心下慌乱,登时出了一脑门冷汗,只得满面羞愧道:“我知道做的不对,李伯,您就别折磨我了。”

“嗯,你们都坐吧。”李嘉伯点点头,脸色总算松缓了些,又对两个儿子摆了摆手道:“你俩别净顾着献殷勤了,快给客人沏茶。”

“是。”李氏哥俩规规矩矩的应了一声。

瞅着二人离开,仲贤凑到老爷子身边,一脸惊疑的道:“李伯,看起来,他俩比我想象的还要乖哦?”

老头这才自嘲的笑了笑:“是啊,这些年被他们欺负惯了,突然变成两个大孝子,让我一时半会儿都适应不过来呢。”

“李伯,您老这也算是苦尽甘来呢。”雪芳也笑吟吟的道。

“唉,不说这些了。”老头却摇了摇头,望向仲贤:“说吧,刚才打发勇战来见我,打算从我嘴里挖出点什么东西?”

“李伯,我都道过歉了,您就别羞臊我了。”仲贤明显有些窘迫,面红耳赤道:“其实,您老也一定猜到了,我现在最发愁的就是资金。我已经计划增发股份募集资金了,可是,在短期内恐怕资金难以到位,我想采取分期偿付的方式,支付股权收购款,又不知道李伯会不会同意,所以,才出此下策。”

“这就对了,有问题可以直接对我说出来嘛。”老头微微一笑:“再说,这问题又并不是多么复杂,何必搞那些小动作呢?”

“是、是。都怪我想得太多。”仲贤一时羞愧难当。

李嘉伯略一沉吟,道:“依我看,这个协约就没什么必要分期偿付了。”

“李伯,您是要我一次付清么?”仲贤心下一沉。

“是啊,总共只价值一块钱的协约,还用得着分期偿付那么麻烦吗?”老头神情肃然道。

“一块钱?!——”

仲贤、雪芳、魏勇战三人几乎同时愕然惊呼!

人要是闲着没事做,总会觉得很无聊,为打发时间而发愁。可一旦不分昼夜的忙碌起来,就会发觉时间真的很像湍急的江水,奔腾着远去,却永不会倒流。

若是把人的一生比作一条江河的话,七天时间无疑只能是滚滚江水中翻起的一片浪花,稍纵即逝。

七天之后,又是一个周末。

一大早,红彤彤的太阳就迫不及待的从地平线下冒出了脑袋,无数道朝霞映红了东方的半边天空,不用问,今天一定是近些日子里难得的好天气。

就像往常的休息日一样,整个东部开发区都沉浸在一片宁静的晨曦中。不过,位于银星大道南端的太平洋酒店却是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

冷彪里里外外忙得不亦乐乎,指挥着手下在酒店附近摆放了近千盆鲜花,一排火红的灯笼也高高挂了起来。酒店门前的台阶铺上了崭新的红地毯,十几个身穿红色旗袍的迎宾小姐,凑在一起互相整理着妆容。

几个小子正踩着梯子,在酒店横匾下面拉起一道又宽又长的横幅,横幅上赫然写的是——春秋集团、盛荣集团股权转让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刚刚过去的这七天,仲贤每一分钟都不敢轻易浪费,也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一寸光阴一寸金。

七天前,李嘉伯非常意外的提出,以一块钱的价格转让他和两个儿子名下的股份,着实让仲贤狠吃了一惊,也大感措手不及!乖乖,这可是盛荣集团80%的股权啊,换句话说,老爷子几乎是把一个资产近十个亿盛荣集团拱手相送!就算仲贤想破了头,也绝不会猜到老爷子会作出如此令人震惊的决定。这简直就是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中了脑袋嘛!

仲贤心里最清楚,以自己目前的处境,不仅仅是募集资金的问题,更严峻的困难在于时间的严重缺乏,对他来说,每一天,每一个小时,甚至每一分钟都是不容浪费的。而老爷子的这个决定无疑是久旱甘霖、雪中送炭!不仅大大降低了收购成本,也能够为仲贤争取到许多宝贵的时间,毕竟,时间这玩意儿是多少金钱也买不来的。

不过,尽管如此,仲贤还是从心底难以接受老爷子的决定。

自从仲贤决定兼并盛荣那天起,他就在心里打定了主意,一旦拿到‘李氏双败’手里的股权,不会让这两个人渣得到一分钱,全部收购款务必原原本本的交给老爷子。他知道,老头打拼了半辈子,不知耗费了多少心血,才把盛荣经营到今天这样的光景。如今,面对两鬓花白的老人,自己怎能不劳而获?

因此,一阵惊愕过后,仲贤便一再表示自己需要的只是时间,自己完全有能力募集到所需的资金,恳请老爷子收回刚才的决定。

可是任凭仲贤怎样苦苦央求,老头却貌似来了倔脾气,竟是丝毫不为所动。最后把老头逼的没招,情急之下放出了一句狠话,如果仲贤再执意苦劝,他宁愿不考虑股份转让的事了。无奈,仲贤只得接受了这样‘残酷’的现实。

见仲贤点头答应,老头这才转怒为喜,随即张罗着跟仲贤商量签订协约的日期和地点。仲贤当然很想尽快搞定这事儿,只是正式签订协约之前,还有很多必不可少的准备工作。两家公司都需要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兼并与接受兼并的议案,议案审议通过后,预约公证机关,并确定时间和地点,最后两家公司在媒体合发布公告。

考虑到那两张符咒的有效期,仲贤提议把时间定为七天之后的下一个周末,老爷子立刻欣然同意。

其实,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时间,仲贤做的事情还要更多。本来他是不想让干爹、干妈看到自己这副狼狈的样子,不过,为了更为顺畅的完成各种复杂的手续,仲贤不得不去了干爹家。虽然被二老心疼的责备了一通,但也得到了干爹的称赞和不遗余力的帮助。

按照事先的安排,春秋、盛荣两家公司的股东大会在同一天召开,结果自不必多说,两家公司各自的议案均以赞成票的绝对优势顺利通过审议。

为了资产交接后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重组整合等善后事宜,仲贤随后向集团总部各个部门,以及各分公司的一把手发出了紧急指示,限他们一个工作日之内,把手头的工作全部交代给各自的副手和助理,此后他们每天早上都直接到医院来上班。当然,这些人之中也包括了好几位仲贤最可以信赖的老婆大人,还有他的临时秘书燕子。

仲贤把这些总监、经理们分门别类分成‘财务’‘人事’‘业务’‘管理’‘设备’等等若干小组,在李嘉伯亲自出面安排下,提前进驻盛荣集团总部和各分公司、直属企业开始调研工作。

每天下班后,这些人还必须返回医院,向仲贤汇报一天的工作进展,提交书面报告,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因此,每到傍晚的时候,仲贤的病房就变成了临时办公室,二十几位公司高管捧着笔记本电脑围坐在一起,逐一汇报各自的工作。也让董婕彻底相信了某色狼的董事长身份。

其实每天晚上,这些临时工作组都走了之后,仲贤还得跟雪芳、小琪、慧珊她们几个一直研究到深夜,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参与如此重要的资本运作,紧张和慎重都是难免的。

而原本计划好要召开招股募资大会,现在看来似乎可以取消了。不过,燕子倒觉得招股大会没有必要取消,可以延期举行。燕子的意思是,在成功兼并盛荣之后,春秋集团还面临与英国西联公司的合作。按照国际上的惯例,双方会共同投资建立一家新的股份公司,也就是说,这家新公司的股权是由春秋和西联共同持有的。

届时,双方一定会力求控制更多的股权额度,以便获得在管理中较大的话语权,同时也能够分享更为丰厚的利润。可以肯定的是,双方持有的股权份额,跟各自的投资比例息息相关,因此燕子认为,一旦与西联达成了合作意向,那时候才是仲贤最最需要用钱的时候。

很显然,燕子的说法得到了众人的一致认可,都笑称燕子在伯明翰商学院获得的硕士学位,以及国际商务师等名头确是货真价实。

仲贤恍然顿悟之后,当然对燕子更多了几分钦佩和信任。当即委托雪芳抽空重新拟定招股说明书,只等与西联集团联袂成功之后,再大肆圈钱了。

随着正式签订协约时间的临近,太平洋酒店门前也变得越发热闹起来。最先赶到的,大多是市内各大媒体的记者,忙着占位置,整理相机、录音麦克、摄像机等采访器材。

英子作为集团媒介部的总监,按照仲贤的部署,这几天一直忙着在各大媒体上极力渲染今天的‘一块钱’签约仪式,而另一各丫头佩玲原本就是《滨海商报》的专栏记者,更是写出了大篇幅的专栏文章以作呼应,推波助澜!

是以,最近几天‘一元钱协约’事件已经被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这件事也成为整个商业圈里最热门的话题。

因此,紧随大批记者之后赶来的,基本都是商界人士,其中不乏仲贤在商场上结交的朋友,有业内同行,也有合作伙伴。他们一来是看热闹,顺便也算是给仲贤道喜。(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