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494 声音变得哽咽

494 声音变得哽咽

而接下来的采访时间,记者们的兴致明显愈加高涨,为了争夺提问权甚至还发生了些小小的口角。顺理成章的,记者们也把所有的提问一股脑都抛向了仲贤。

仲贤经历了首战大捷,气势正盛,当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把一条三寸不烂之舌的威力发挥到了极致,其间更是广征博引,妙语连珠,一时让现场的气氛高潮不断,笑声迭起。到后来,仲贤干脆连主持人的角色也一起客串了,亲自指定提问的记者。

尽管被仲贤抢了风头,可李嘉伯却是毫不介意,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悠闲的喝着茶水,时而凝神聆听,时而抚掌微笑,看得出老头的心情的确是很放松。

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在‘正版’主持人的提醒下,仲贤这才发觉时间已经临近了中午。

“呃,诸位请静一静。”

仲贤站起身走到台前,由于刚才连续说话太多,以致嗓子略显有些沙哑,“今天能有这么多新闻媒体的朋友前来捧场,让韦某深感荣幸,非常感谢诸位对春秋公司的关注。不过很抱歉,因为时间关系,新闻发布会只能进行到这里了。”

不料刚说了一半,台下便立时又纷乱起来,不少记者嚷着还没有等到提问的机会。仲贤见状只得抬高了声音道:“这样吧,最后再请一位记者提问,我回答完毕之后,新闻发布会自动结束,呃,哪位记者要提问,请举手示意我。”

话音刚落,台下早就举起了数十只手臂,仲贤一时大感为难,正左顾右盼的拿不定主意,不经意间却猛然发现红梅姐居然也高高举起了手臂。佟红梅原本就是万里挑一的好身材,体形欣长高挑,举着纤细的手臂,在人丛中更显得鹤立鸡群。

仲贤不由眼皮一跳,红梅姐要问我啥呢?

不过,转念一想仲贤便立刻恍然大悟,不用问,红梅姐一定是想出了什么坏点子,要我当众出丑呢!哼,如果红梅姐真有什么正经事,完全可以私下问我,何必多此一举呢?嗯,没错,就是这样了。

仲贤最不缺的就是歪点子,稍一算计便有了对策,当下故作随意的指向了佟红梅的位置,“呃。我看。就是那位美女吧!”

台下的众人都不由自主的转头看了过来,不论男女记者,明显都是一脸抱怨的神情。不过,等看到了佟红梅,这些人又立刻没了脾气,大名鼎鼎的‘万人迷’谁会不认得,那可是多少男人的梦中情人呢。

佟红梅略显得意的抿嘴一笑,开口道:“我想请问韦董。”

没等万人迷说完,仲贤却急忙连连摆手:“喂,喂,不是要你提问啦!没听明白我说的是美女吗?是你身后那一位才对啦!”

佟红梅显然没料到会发生这种情形,愣了片刻,这才下意识的回过头。只见身后几乎全是表情呆滞的男人,仅有的一位女记者看上去也将近三十七八岁了,身材倒还凑合,可那张脸怎么看都像莫文蔚在《食神》里的造型——黑脸颊、高颧骨、趴鼻梁、大嘴叉、厚嘴唇。最惹火的是一排突兀的大暴牙!

这样。也能叫作美女么?佟红梅有些发傻。

不过佟红梅总归是个冰雪聪明的女子,稍稍一动心思便恍然明白,自己是被这个臭小子给涮了!一时恼羞成怒,猛地扭回头瞪向仲贤!万人迷显然是气极了,脸色煞白,两道秀眉斜斜的竖立,一对美眸更是凶光毕现!

仲贤却不知死活的向暴牙大姐招了招手,“喂,美女,别只顾着发愣,有什么问题你倒是抓紧时间问啊!”

“是。是我吗?”暴牙大姐错愕的左右看了看,像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旁边的人早就忍不住开始偷笑了。

“没错,就是你啦!。”

仲贤也憋不住想笑,强忍着才没笑出来,只是话没说完,就见万人迷秀发一甩,气哼哼的转身从暴牙大姐身边挤出了人丛,脚步急促的走向门口。

“诶。”

仲贤心下一急,‘红梅姐’三个字已经到了嘴边,又生生咽了回去,眼睁睁瞅着佟红梅快步走了出去。

草草的回答完暴牙大姐的提问,一场跌宕起伏的新闻发布会总算结束了。

看着台下众人纷纷说笑着起身离场,仲贤却是一副丢了魂儿的样子,有人跟他打招呼告辞,他也只是心不在焉的点头笑笑。工夫不大,会议厅里就只剩下他和老爷子十几个人了。

“呵呵,仲贤哥,你今天很神气,很帅哦!”

“没错,贤哥的嘴巴真的好厉害呢,一个人居然可以对付那么多记者。”英子、月然、冷霞几个丫头嬉笑着围过来,都是一脸崇拜的神情。

“你们懂个啥?”仲贤却自嘲的笑了笑,“今天要不是李伯故意让着我,哪有我说话的机会”

“是啊,是啊,李伯伯今天也很威风啊,真是宝刀不老,老当益壮,风采不减当年哦!”女孩儿们赶紧又围在老头身边,狠狠的夸了一通。

“呵呵,我哪里还有什么风采,人老了,不中用喽。”老头笑着连连摆手,却又望了仲贤一眼,颇有些感慨的样子,“唉,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埋在沙滩上,看来。事实的确如此啊!”

“李伯,干嘛说得这么伤感,您不是也年轻过吗?”仲贤急忙劝慰。

“是啊,我真的很想看看李伯伯年轻的时候,究竟是什么样子呢!”月然嘴快,笑嘻嘻的接口说道。

“是吗?”老头眼眉一挑。

“当然咯!”月然却笑得更灿烂了,“要是李伯伯现在也像仲贤哥一样年轻,那该多好啊,说不定你们还会是很铁的弟兄呢!”

“呵呵呵,这丫头还真是傻的可爱。”李嘉伯一时乐的合不拢嘴,抬手指了指仲贤,“如果我现在像他一样年轻,那我们岂不是死对头了吗?说不定今天是我在收购他的公司呢,哈哈哈哈!”

“不要、不要!”月然顿时急得又摆手又摇头,“李伯伯,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您。您还是不要变年轻的好,其。其实,作个老人也很好哦,看起来多慈祥啊。”

月然还没说完,众人早就笑翻了天,连老爷子都笑出了眼泪。

正说笑着,冷彪从外面走了进来:“嗬,你们可真行啊,还没折腾够呢,是不是高兴得过头,都不知道饿了?”

听冷彪一说,众人这才各自发觉肚子早就咕噜乱叫了。

几个丫头立刻嚷着要仲贤请客吃大餐,顺便好好庆祝一下。冷霞却跑过来挽着冷彪的胳膊,撒娇道:“哥,麻烦你去通知厨房,给我们准备些好吃的行吗?对了,最好再来几瓶红酒,不过。是要免费的哦。”

“臭丫头,越来越滑头了,净知道讨哥的便宜。”冷彪白眼一翻道。

“讨厌啦,人家肚皮都快饿瘪了,你还有工夫说风凉话。”冷霞扭着身子嗔怪道,“小气鬼,我可是你亲妹妹呢,你想眼睁睁的看着我饿死呀!。哼,我们肯在你这儿吃饭,你应该感到荣幸才对哦!”

“真拿你没办法。”

冷彪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你哥是那种小气的人吗?早都给你们安排好啦!二楼最豪华的包间,两桌菜全是咱们大厨最拿手的,上等的法国葡萄酒,我是专程来请你们用膳的,这下满意了吧?”

“真的?”冷霞顿时眉开眼笑,踮着脚在冷彪脸上‘啵!’的亲了一口,“嘻嘻,谢谢老哥,我就知道哥最疼我呢!”

“哎、干嘛呀臭丫头,没大没小的。”冷彪一时窘得面红耳赤,略显狼狈的抹去脸颊上的唇印,惹得众人又是一阵开怀大笑。

李嘉伯平时很少饮酒,不过今天老头的心情明显不错,再加上几个小美女在一旁嬉笑着拍马怂恿,老头竟也颇为豪爽的频频举杯,几杯酒下了肚,脸颊已经微微发烫,却更显得精神焕发了。

“喂,你们几个悠着点,行不行啊?”仲贤见状急忙瞪了几个丫头一眼,“李伯心脏不好,别让老爷子喝得太急了!”

“才不会呢,老年人适量喝点葡萄酒,对身体还有好处呢。再说,李伯今天高兴嘛,多喝一点也没关系咯!”几个丫头倒是蛮有理的样子,一起笑着望向老头,“对吧,李伯?”

“没错、没错,人逢喜事精神爽,当然要多喝几杯才过瘾嘛!”老爷子红光满面的笑道,说着话又举起杯子,“仲贤,来,咱爷俩也干一杯!”

“李伯,您还是先吃点菜吧,我担心。”仲贤有些为难的道。

“不用乱担心了,我有分寸的。”李嘉伯摆摆手,打断道,“仲贤,对你来说,今天应该是个十分重要的日子,也是值得庆贺的日子,这杯酒算是我老头子向你道喜,也衷心祝愿你能够大展宏图,让一个崭新的春秋集团越做越强大,你可不能拒绝我哦!”

说完,老爷子缓缓喝完了一杯酒,却仍是举着空酒杯,微笑着望向仲贤。仲贤心头一酸,生怕落下了泪来,赶忙举起杯子一饮而尽。

“哈哈哈,这就对了嘛,还是年轻人有劲头啊!”老爷子这才颔首笑道。

仲贤放下酒杯,却是眼圈发红,声音也变得哽咽,“李伯,您老请放心。我会更加倍努力的,不叫您失望。”

“不要多说了,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

老爷子连连点头,见气氛一时有些沉重,略一沉吟岔开了话题,“对了,仲贤,对于盛荣员工持有的股份,还有投资公司方面,你是如何打算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