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绝色美女们 > 074 人脉

074 人脉

魏勇战听完仲贤关于构建战略联盟的提议后,也很有兴趣,两人热烈的讨论了一番,基本确定了在相对独立的原则下,加强交流,战略互助,共同对外的方针。

对于黑道这个摆脱不了的问题,也决定共同站在冷彪一边。两人相约,有空再详细制定一些具体框架。

后来,事实证明了,仲贤走了一步绝妙的好棋!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春秋公司的顺利发展,都是建立在这个同盟基础之上的,当然这是后话了。

只不过,在仲贤心里最深处,还清醒的知道,最尊敬的对手,就是最强劲的对手!因此,仲贤隐隐也不知道,这种联盟能够维系多久。但最起码,目前是非常非常需要的!这也算是一种人脉积累的方式吧。

随后的谈话,基本都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的,各自聊起了感兴趣的话题。啤酒也是一杯接一杯被灌了下去!

女人,永远是男人间聊起最多的话题。而仲贤也从魏勇战断断碎碎的话语中发现,魏勇战似乎对邵小琪很感兴趣!

虽然勇战只是夸赞小琪那天在龙氏集团竞标会上令人惊艳的表现,并且连称拜服,但颇善察言观色的仲贤,还是很轻易地感觉到了他对小琪的好感和爱慕之情!

小琪那可是仲贤心目中的冷艳玉女,差不多是女神级别的,岂能容他人觊觎!

当听到小琪已经作了仲贤的二姨太,魏勇战吃惊之余,也略显失落。仲贤一再表示绝对给他寻一个好女孩儿做老婆。说完,心下暗想,像自己这样色狼,如果碰到绝世美女,难道真能给别人作月老?自己都有些半信半疑……

不过两人很快又找到了下一个共同的话题——散打!

原来魏勇战也是个散打发烧友,虽然水平不怎样,却是很热衷,每天早晨也会健健身,比划两下。仲贤欣然答应了魏勇战,有空一定指点一二。而魏勇战得知后天,仲贤将会有一场恶战,也表示会前去助威。

*****************

正当两人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仲贤却发现门外簇簇拥拥进来一大帮人,一眼看到了梁楚虹和身边正挽着老妈的英子。

梁楚虹正在跟身旁周围的人说着话,并没有看见仲贤,倒是英子一眼就望见了刚刚起身正在看过来的仲贤,连忙晃着老妈的胳膊道:“看!贤哥在那边呢!”

说完急急的跑到仲贤身边,娇羞的挽起仲贤的胳膊,口上却急促的道:“贤哥!老妈正找你呢!”

回头跟魏勇战道了别,对英子道:“我就不过去了吧,待会儿还得下去挂横幅呢!”

英子咯咯笑着道:“看你是喝多了吧,都几点了?横幅早就挂上啦!”

看看表,仲贤这才恍然,原来已经都三点多了!刚才不觉间已经跟……

魏勇战聊了近三个小时了!

英子紧了紧挽着仲贤的手臂,道:“那些人都是老妈熟识的老板呢……老妈特意要介绍给你认识的!你还推三阻四的……”看到老妈一行人,进了单间,英子赶忙拉着仲贤走了过去。

****************

最大的豪华单间,一切都让人感到舒适!

没等上菜,一众老板们就纷纷端起酒杯,嚷着给梁总道喜。一个矮胖谢顶的老板笑着嚷道:“好家伙!梁总这大半天都没闲着,签字都签到手软了吧!”

“这才第一天,梁总就财源滚滚,让人眼馋啦!恭喜呀!”

“梁总,今天签了多少呀!透露一下啦!”其他老板也纷纷笑着附和道。

一时间,酒杯相撞之声不绝于耳。

梁楚虹虽然也是喜上眉梢,却还尽力保持着矜持的风度,只是微笑着一个劲儿的道谢!

喧闹过后,大家重新落座。梁楚虹却没有坐下,笑吟吟的道:“这次会展,第一天就能旗开得胜,最大的功劳应该记在——这位韦先生的名下!”说着一指坐在英子身边的仲贤!

“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就是为我们红鹰集团策划展台创意的——春秋广告公司东部分部经理——韦仲贤先生!”

刚刚安静下来的气氛,再次骤然升温!众位老板们都把目光聚集在仲贤身上。纷纷点头夸赞:“果然是少年才俊啦!”

“小小年纪,不得了,不得了呀!”

“韦先生!作的好呀!咱要是早认识,咱也跟着沾光啦,哈哈……”

仲贤赶忙起身,微笑道:“这次实属侥幸,诸位老总,过奖了……”言语间满是不卑不亢。

仲贤谦逊又淡定的态度,立刻又博得了众人的交口称赞。

梁楚虹微笑的眼神里,也满含着赞许,英子更是脸上乐开了花!

*****************

随着丰盛的菜品,摆上酒桌,包间里的气氛更加热烈起来,大家推杯换盏,纷纷向梁总和仲贤举起酒杯。

仲贤心情大好,再加上年轻气盛,自然是来者不拒,杯起酒干!喝酒之余,仲贤也不断的跟几位老板说笑交谈,顺便也不忘把自己的名片送到了每一位老板的手上。

仲贤也很自然地得到了众位老板的名片。

聊天中,众位老总也请教了一些关于广告策划的问题,仲贤现学现卖,把这一段时间在分部学到的广告知识和技巧,统统搬了出来,权当是复习一遍了!仲贤本就机灵透顶,再加上精于察言观色,引经据典,侃侃而谈。一时竟也博得了众位老总大大的赏识!

虽然喝了不少酒,仲贤心里仍然清楚,眼下自己最最需要的,是完全属于自己的人脉体系,这种人脉体系需要自己随时把握机会去一点一点积累,以点连……

线,以线织网!

仲贤在经过了两年多的社会最底层的煎熬,深深知道了人脉体系是走向成功不可或缺一种资源,一种利器!无论在哪个领域!

而自己在春秋公司的近一个月时间里的境遇,更说明了这一点,试想如果没有大宝和英子,自己绝不会有机会从红鹰和龙氏拿到一分钱的合同!由此可见人脉的作用!

仲贤记得,好莱坞一直流行一句话——一个人能否成功,不在于你知道什么(hatyoukno),而是在于你认识谁(homyoukno)!

但仲贤对人脉的理解却更深一层,自己认识的某一个人或许不值一提,对自己也没有直接的用处,但通过这个人也许会认识对自己用处极大的人!

仲贤曾给自己分析过人脉网链的作用,例如认识了大宝,通过大宝结识了英子,再通过英子依靠梁楚虹的关系结交了吴德荣,通过吴德荣引见了鹏飞公司的姜宏伟,然后通过姜宏伟收编了鹏飞公司的一干员工!这只是一条很短的人脉链,但每个环节的人都是必须存在的!

因此从这个角度说,自己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有必要去珍惜!

而斯丹福研究中心曾经发表一份调查报告,结论指出,一个人赚的钱,1.5%来自知识,87.5%来自关系。

换句话说,人脉就意味着钱脉!意味着成功!

说实在的,小说写到这个份上,自己也觉得有些拖沓,但是没有办法,这还是为了给YY小说注入哪怕是一丝丝的真实感。

很多YY都市小说,主角不可思议的在10章0章的内容中就一飞冲天,腰缠万贯,牛B哄哄,虽然刺激却大大的不够真实,也给后来的写作压缩了空间。因此,很多小说,十几章过后,主角已经无敌于宇宙,横行于苍穹了。实在想不出下文,只得TJ鸟……

因为现实社会中,一个人无论他自身有多么睿智,多大学问,多大能量,但如果没有人脉的积累,绝对没有可能走向成功,走向辉煌!这是颠扑不灭的真理。

有一句很经典的话,道出了人脉的精髓。

人,永远是人类最大最宝贵的资源!

资源!什么能叫作资源?!那是人类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家什!像石油,原林,各种金属和非金属的矿藏等等……

而人作为一种资源,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人脉!

我们都知道,开车需要烧汽油,可是汽油的由来,最起点却是一座座油田,经过油田的开采,初加工,进入炼油厂,进行精加工,再经过油罐车或管道输送到加油站,最后我们花钞票再让它注入到我们车子的油箱中。

虽然,我们不会开采,也不会提炼,更不会精加工,但我们一样可以开着小车满世界跑!

明白了这些,就可以想明白人脉的厉害!

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技能和专长,靠着它们养家糊口,不成问题,奔向小康也很现实,但要想凭借一己之力,成就一番更大的事业,就离不开人脉了!

一个人在通往成功和辉煌的道路上,会遇到无数的坎坷,难题,艰险,和一些繁琐却又解不开的疙疙瘩瘩,这是肯定的。有专业上的,也有心理上的,也有社会人际上的。

但这些,却不是哪个人能够独力化解的。

这个人就像是,跋涉在去西天漫漫之途上的唐三藏,不知哪天就会蹦出个妖精横在面前,嚷着要拿三藏哥哥作下酒菜儿!有时甚至是涌出一山妖精!

虽然孙猴子能耐大,但如果没有观音,文殊,菩提,龙王,雷神等等一干菩萨大神的人脉关系,甭说唐僧,连孙猴子都得死上个十遍八遍!还取个屁经!(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