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岛田家族的忍界之旅 > 总结一下

总结一下

这三天一直在码字,原本的计划是上架当天万字,也就是五更,之后两天保持三更,毕竟小弟精力有限,还要忙着结课考试,不可能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都在码字。

然后这个周末虽然有点意外,也算是完成了计划,周五更了四章,周六更了四章,周日更了三章,量上没有问题。

不过我也发现了,为了保持更新量,有的剧情细节就会处理的很粗糙,有时候上传了以后,回去再看,就感觉有一些可以优化的瑕疵。

总之还是那句话,慢工不一定出细活,但是赶工出来成品总会有一些问题。

当然啦,说这些不是要当鸽子。

天可见怜,小弟从九月二号上传第一章起,风雨无阻,每天两更诚信保障,鸽子什么的和我没有一毛钱关系。|w`)

还有另一件事,就是回复部分书友的关于“回火之国就是舔木叶,混主线什么的”。

虽然不知道这章作品相关你们能不能看到,但是还是想说出来,给新朋友老朋友谈一谈我的想法。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历史区的一位id叫新海月1的老作者写的外国历史分区的书,《神圣罗马帝国》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一个以十九世纪中期的奥地利帝国视角写的书,主角是历史上茜茜公主的丈夫,也就是奥匈帝国皇帝弗朗茨。

当然,这些不是关键。

我提这本书的目的是我记得很清楚,这本书里有一章叫作“冲量模式”

写的是主角对于发展国家所需要的人才的思考。

就像他写的“所谓名人养成计划,从一开始就是一种谬论。”

时间线不是一成不变的。

在时空中,过去的一丁点改变都可能会让历史走向截然不同的未来。

在这本书中,从我加入了岛田家族的设定。

那么在半藏改变了家族灭族的命运之后,忍者世界的历史就已经导向了不同的未来。

半藏到来时已经出生的人不算。

在半藏这只蝴蝶开始扇动翅膀后,后面的一切就不一样了。

可能猿飞佐助多加了一次班,开了一次会,出生的猿飞日斩或许还叫这个名字,但是结合的精子和卵细胞,已经不同了,他和我们记忆中的三代火影就已经完全是两个人了。

他可能只有一种查克拉属性,可能天资愚钝,也可能比原本的三代火影更加优秀。

十几年后,或许有一个叫大蛇姬的女孩接触到了那条白蛇。

千手柱间可能根本没有孙女,反而有好几个孙子。

宇智波镜的父母或许因为什么原因,当天心情有了一些变化,导致那天那啥的时候没有怀上,我们会看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宇智波镜。

甚至干脆点,他的父母在宇智波一族与原时空不同的命运下直接在某次战争中战死了。

这都是有可能的。

有人说我设计剧情让主角回到火之国就是为了水主线。

其实已经没有什么主线了。

主角或许也会推动木叶村的建立,但他之后遇到的人,都会是熟悉又陌生的人,甚至干脆就是原时空不存在的人。

套用火影世界观,除了因陀罗和阿修罗的转世体从来都是那副性格之外,其他人早就不一样了。

所以,从我将书的时间线设定在战国时代开始,就根本没有什么主线了。

想水主线多简单啊,主角出生在二战末期,三战初期毕业,加入战争,一路成长,死队友,换老师,三代侧目,自来也/纲手青睐,青云直上,实力越来越强,三战末期在战场上一举成名,和水门不分上下甚至压他一头。

然后,九尾之夜把剧情强行掰回原作路线,主角掉线十几年,回到木叶时鸣人刚好毕业,然后装逼打脸一路水到封印辉夜姬,思路清晰路线明了,我想水剧情干嘛不这么写?

何必去挑一个各种资料稀缺,基本来自秽土人物的回忆和岸本老师之后补充设定的时间?

至于说黑绝误导宇智波斑企图解封辉夜姬,这是火影世界的根本剧情吧。

不管你选择在任何一个地方开局,这条线都是避不开的,想避开这条线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把书改成万界流,咱们在火影世界完成个小剧情就溜,对吧。

所以我在剧情推进的过程中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

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火之国的人口,资源,经济,自然条件,领土面积,综合情况来看在火影世界都是绝对的天选之国。

就好像现实中的美国一般,本大陆没有强敌,本土资源丰富,面积广大,自然条件也不差。

虽然美国在十九,二十世纪的崛起有各种外部原因,但不能否认美国本身的硬实力,硬条件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火影世界的火之国就扮演着这个角色。

除了战略位置不算太好之外,其他任何一点都毫无疑问领跑世界。

在所谓的“人才培养计划”不成立的前提下。

我们在人口中随机生成忍者天才。

火之国假如说有五百万人口,水之国可能只有两三百万。

那么假如一万人中出现一位上忍,火之国就有五百位上忍,就算有些许偏差,但四百多总是有的。

而水之国,就是两三百位上忍。

再假如说一百位上忍中出一位影级,火之国就有五位影级,水之国就是两三位。

这是人口基数带来的基础数字。

在教育条件,生活环境等的影响下,或许有些许波动,我们假设主角在水之国做到最好,木叶做到最烂,在不考虑主角本人的情况下,两者也就是旗鼓相当,或者最多最多,主角略胜一筹。

这还是以木叶做到最烂为前提来说的。

而如果互换角色,主角主导下的火之国,又能做到哪一步呢?

举个简单的例子。

原时空中的云隐。

四代雷影执政中期和三代火影执政末期是重叠的。这段时间也是木叶最虚弱时间。

此时的云隐也就是四代雷影本人,八尾人柱力奇拉比,和二尾人柱力由木人,这三位综合战斗力能达到影级的存在,甚至由木人还有待考证,我们姑且认为达到了。

反观此时木叶,白牙自尽很久了,卡卡西自闭中,实力停滞不前,三代老朽,四代身死,大蛇丸出逃,够弱了吧,团藏老头一手下饭操作把木叶搞的虚弱不堪。

可是即便是这种局面下,云隐如果真把木叶逼到墙角,自来也可以召回,纲手可以召回,三代七十多岁面对围攻还能带走大蛇丸的一双手,战斗力至少没有跌下影级。

别说纲手的恐血症,真到了灭亡边缘,纲手还能带着恐血症下净土不成?

鸣人是治好了纲手的恐血症,却不代表恐血症只能由鸣人治好。

除此之外,凯开七门正面击杀了干柿鬼鲛,全力以赴下战斗力不容小觑。

林林总总摆出来,我们不难发现,木叶最落魄的时候,对比正常发育的云隐,仍然不比他们弱。

人口基数这个东西是最基础的,也是最关键的,更是最难模仿超越的。

换成我看过的另一本太监的外史小说叫《我是路易十七》里面的一句话。

原话我记不清楚了,但大概是这样的“路易相信产能是一个国家最根本的力量,也是别的国家最难模仿的东西,些许先进的发明,或许能让产能较弱的国家在短时间内获得优势,但除非这个国家在这一小段优势时间内获得足够的利益并完成停战,否则那比他强大的对手就会迅速吸收这个先进的发明,随后利用自己的产能优势,将他击败。”

这里的“产能”,套用到忍者世界里,其实就是人口。

在五大国底蕴相差无几的前提下,等量人口所产出的天才,其实概率差不多。

所以拥有人口优势的火之国,才是真正的天选之国。

这就是我的全部想法。

最后的最后,在这章发出去之前,我感谢一下刚刚看到的,给本书投出月票的喧嚣的,小华之父两位书友,非常感谢。

同时再次感谢给本书打赏的浪迹天涯与明月和飘风草两位。

尤其是浪迹天涯与明月这位书友,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我,真的很感动,还有很多一直坚持给本书投出推荐票,甚至给出中肯的评论的书友们,每天登上作家后台看到你们,不管多累,我都能坚持码字,非常感谢你们(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