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琅琊山

琅琊山

"什么?!我们要爬这座山?!"站在高耸入云的琅琊山面前,弈匪夷所思地喊道。

"怎么,怕啦?"释夜双手交叉,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

"好久没有爬过山了,一爬就是传说中的琅琊山,好期待呀!"玓今兴奋莫名。

"真不明白你们,想要看山顶的风景,让翼龙带你们飞上去看个够就行了,为什么非要爬上去呢?爬得满身臭汗,山上又到处都是虫子野兽,有什么意思?"

"生命在于过程,好不?你一出生就注定总有一天会死掉,那为什么还要活得有声有色的?"释夜又开始教育弈了,说着就往前踏去。

"你这是歪理,难道我骑着翼龙上去就不是过程了?过程也有分轻松辛苦的吧?好好的,为什么要搞得那么累?"弈嘟囔道。

“少主,你是小时候被宗主训练登山训得怕了吧?”逍淡笑着说道。

小时候为了锻炼他们兄弟的毅力,龙羽凌经常会带他们去登山,而且都是那种悬崖峭壁的大山,不带任何防护措施,只让他们兄弟几人相互协助,那时候弈的年纪最小,站在绝壁之上一往下看就会腿软,一开始还吓得哭鼻子,后面被龙羽凌训了几次胆子便也大了起来。

“谁怕呀?!”

"好啦,逍大哥,你别跟他啰嗦了,照我看,弈哥哥是个不解风情的人。"玓今说着,瞟了弈一样,看得他莫名非凡。

"我这不是好心为你们两个制造浪漫的机会嘛,这小子怎么这么不懂事?"释夜心里暗叹,却没敢说出来。

"这和不解风情有什么关系?"弈反问道。

"有我们这两个大美女陪着你,你应该到哪里都很开心,不是吗?"玓今这些日子和弈已经混熟了,又见惯了他和释夜两人的斗嘴,也渐渐学会挖苦弈,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了。

"小玓你是不是跟释夜这个自恋狂呆久了,沾染了一些不好的习惯呀。做人不能这样子,你看看我多谦虚,明明长得一表人才,却十分低调。你不要好的不学专学坏的呀!"

"恶……"释夜和玓今做出一副作呕的动作,纷纷向弈投去白眼,逍却摇摇头,踏步走在了最前面。

四个人就这样一边相互调侃,一边打闹,轻轻松松地踏上了登山之路。

自从和煊在雨中有了一次愉快的谈话之后,靑浅对煊的态度有了些许改变,不再刻意逃避他了,两人的交往也自然了许多。

果园的事情很快就忙完了,煊和风哉打算离开红璃山庄,进军琅琊山。

风哉邀请靑浅和他们一起爬琅琊山,美其名曰:为他们引路,顺便散心。

靑浅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煊心中暗自喜悦。

"琅琊山附近还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值得一去?因琅琊山是我们在这的最后一站,离开之前不希望错过了一些美景。"

"月琅山脉处处充满惊喜,奇景层出不穷,我也不知你们之前去过哪些地方。这样吧,今日赶到琅琊山下肯定已经日落,我带你们去一处人间仙境休息一晚,养精蓄锐后明日再挑战高峰,怎样?"

两人一听"人间仙境"一词便大感兴趣,连忙点头赞同。

"豁!"穿越九曲山径,三人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人间仙境",风哉第一个大叫起来,显是被这番美景震住了。

煊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惊奇,睁大眼睛、屏住呼吸,静静欣赏。

靑浅则是对这地方十分熟悉,一踏入这片花林,她就像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个与以前的自己再不相关的人。

夕阳灿烂,繁花向晚,一阵一阵沁凉的风伴着花儿飞舞的节奏朝他们袭来。花瓣翻飞,迷人眼帘;花树娇妍,亭亭生辉。

他们不知不觉地顺着林间小路朝前走去,享受着逆风的自在,恣意飞扬的落英将他们缠绕,似有若无的怡人芳香盈鼻,让他们忘却人间世事。

不知不觉,已走到那棵巨树下,石碑前。

靑浅看着碑上的诗,痴痴地发呆。

煊随后而至,看到靑浅凝神发痴的样子,隐隐感到从她眼中不断地流淌出决堤的悲伤。

再看看石碑上早已被风霜磨得苔痕斑驳的诗文:

我在等待

等待着有一天我不再寂寞

不再寂寞地望着天幕

痴痴发呆

我在等待

等待着有一天我不再无助

不再无助地蜷缩在黑暗

静静忍耐

我看着繁花开尽

你的身影消失如暮霭

我的容颜在岁月中失去光彩

忧伤却依旧汹涌如海

而我还是一直在等待

等待着你的再次到来

为什么你来了又去

推开了门却又离开

为什么花已成林

你却已然不在

煊不由心中一震:原来她还一直等待着那个人!隐隐地感到备受打击。

"这个地方一定发生过一个美丽的故事。"煊打破沉寂,似要分散靑浅的注意力,他不忍看见她那么忧郁的样子。

"每个人都有一个等待的故事。"靑浅用极细的声音喃喃自语,她轻轻抬起头,眼神突然对上煊的那双眼睛,那眼睛里夹杂着怜爱、关心和疑问。

煊的眼神在碰上靑浅的眼神的那一刻,突然转变为惊诧:这是他认识的靑浅吗?双眼毫无神采,面无表情。他突然之间有一种冲动,想要冲过去抱紧靑浅,告诉她,以后再也不许出现这样的表情。

可是他只是这么略为一愣,靑浅早已转过身去,朝前面的小屋走去。

风哉此时突然冒出来,重重地拍了拍煊的肩膀。

煊差点被他吓一跳,风哉却没心没肺地跟他说:"我肚子饿了,趁天黑前去弄点东西吃吃,大小姐就交给你保护咯!"说完不容煊回答,就一阵烟一样溜走了。

煊苦笑,心忖自己怎会遇到这样一个好兄弟,整天处心积虑地将他往苦海里推!

"风哉呢?"靑浅见只有煊一个人进来,问道。

"他去弄吃的了!"

"看,很显然,前几天还有人来过这里,房间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厨房也还剩一些干柴和食材,我们今晚将会过得十分舒服呢!"靑浅的话语里充满了惊喜,像又变了一个人。

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她?煊苦恼着。

"这片花林这么隐秘,保护得又那么好,应该很少有人会到这里来吧?会不会是主人家出去还没有回来?我们还是不要乱动别人的东西为妙吧?"煊随口说道。

"不会的,这里早已被废弃,主人也不知所踪了。"

"你怎会知道得那么清楚?"煊不经意地问着,他心里在想,靑浅会不会就是林子的主人?她和那个人是不是就在这里渡过了一段浪漫难忘的日子?越想心越烦乱。

"我很小的时候和朋友一起去玩,迷路误进这个花林,毕生难忘,当时这里已经很残破了。后来……后来,我又再次来到了这个地方,觉得这屋子荒废了怪可惜的,于是就把这里简单修整了一下……"靑浅眼神闪烁,言辞飘忽,似乎是不愿提起一些事情。

"你一个人把这里修整好了?"煊反被激起好奇之心,步步逼近。

"我先去把炉子生好,不如你去屋外盛些水来?"靑浅直接避开他的逼问,逃进厨房去了。

煊暗骂自己的愚蠢,堂堂龙羽族二王子,一个一直受族人尊崇、被誉为"智王"的天之骄子,第一次感到自己的笨拙与无用,唯有乖乖地出去盛水去。

风哉借外出觅食之际,四处游荡,给煊和靑浅两人创造充分的独处机会。

山林风光无限,晚霞绚烂,长风驰空万里,自有一种豪迈壮阔的气象,让他忘我沉醉其间。谁知他晃着晃着肚子却很不争气地饿了,唯有提着大包东西打道回府。

路过刚刚煊和靑浅站立的那棵巨树下,无意间瞥见那块斑驳的石碑,一瞬间心中涌出奇怪的感觉,错乱恍惚中脑子闪出那晚梦中的情景——

朝阳蓦地从雾里穿来,温柔地临落到那一树粉白,巨大的花树下,黄的白的紫的花瓣轻轻落下,石碑后面,一个穿着白衣绿纱裙的少女斜倚着石碑,半躺在草丛中,她的身下,一丛茂密的苜蓿已经开出了清雅的紫色花朵。白色微光直射在女孩的面庞上,使人看不清她的容貌,他静静地、远远地看着她,微笑着,两人一起沐浴在阳光中。

恍惚中,有一股让他近乎夺泪而出的感动涌现在他深沉宁静的心谷中,让他的心怦然而动。

他下意识地走到梦中那个女孩躺身的位置,细细留恋,仿佛她还在那里。

一转身,隐隐看见墓碑后面似乎还浅浅地刻着一行字,他赶紧搜出火褶子,吹亮火光,墓碑后的字清晰可见。

昨日山雨今日晴

辗转红尘独飘零

风卷落英催梦醒

怎待花开再成林

风哉微微一笑,在心中又默念了一次,随后便潇洒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