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湖心夜游

湖心夜游

哭了不知多久,靑浅渐渐累了,继续趴在煊的身上轻轻的抽搐着,整个人变得沉静起来,嘴里呢呢喃喃地说着:"要怎么样才能忘记?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不想再爱,不想怨,不想等,不想盼望……只想从这纠葛中解脱。"

煊心中一震,哀莫大于心死,他现在有点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了。难道她要变成这样的人吗?难过之余,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

风哉不知不觉走到那棵巨大的花树下,心中又涌现出那个梦境中的情景,那种温暖奇妙的感觉再次随着纷纷花雨落下。他独享此刻宁静,缓缓地走到梦中那个女孩躺下的地方,悠然坐下,静静发呆。

小屋里,煊将已经睡着的靑浅抱到床上躺下,帮她盖好被子。

她双眼红肿,脸上还留着浅浅的印痕,那是煊肩膀上的衣服的折痕。

低头看看自己湿了一大片的前襟,他轻轻苦笑一声,随即眼神充满怜爱地抬手为她擦掉最后一行泪,然后颓然提着一壶酒来到门口,对着漫天星光,忧郁独酌。

"你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想法呢?"弈对释夜的结论不以为然。

"你不信就算了。对了,为何上次在皇宫里都没有见到你的两位哥哥的?"

"我大哥带兵驻守龙羽族边境去了,二哥很喜欢云游四海,整天突然失踪,谁都不知道他现在在哪。"

"像你二哥那样真好。"释夜一边感叹,心中不免遗憾,那不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吗?

"听说你们四兄妹都各有所长,你大哥文韬武略,你二哥聪颖潇洒,你妹妹是巾帼不让须眉,你则是艺冠群雄,是不是啊?"玓今称赞道。

"那还要问吗?哈哈!"得到心爱的人的赞美,弈很是高兴。

"你们两个注意一下哈,我和逍爷不出声并不代表我们两个是透明的啊!"

几个人聊着聊着,带着酒意,迷迷糊糊地就围着篝火睡着了。

释夜原本睡熟了,可是睡到最深处,突然被一个噩梦惊醒,醒来时,却又忘记了梦的内容,只是心依旧隐隐作痛。

或许又梦见漠昔了吧?她想着,张眼望去,黑夜的冷寂猝不及防地袭来,整个世界死一般地沉郁。

玓今和弈头明明就睡在另一头,她却感觉到世界上好像只剩下她一个人了,莫可名状的空虚被恐惧挟持而来,伤感和疼痛又开始侵占她的内心。

“他不选你而是选择了别人,肯定是因为你不如她。你出身没有她高贵,长得没有她那么漂亮,也没有她那样温柔贤惠……样样都不如她,漠昔当然不可能会喜欢你。”

“你的生命没剩几个月了,何必在这丢人现眼,浪费莹灵的灵力,不如早点去死吧!”

“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你的妹妹和好朋友也要成双成对了,现在只剩下你一个人,未来也将会只有你一个人孤独地面对死亡……”

……

各种负面的情绪卷土重来,她没有一丝防备,内心的慌乱无处可逃,她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为什么……为什么……她还以为自己可以从头开始,下定决心要开开心心地过日子,可是为什么还是会难过会伤心,会这样无助?

忽然之间,一声“泠……泠……”的清响打破沉寂,如同一支温暖的烛光穿破黑暗而来,让她的心蓦地镇静下来。

这声音似曾相识,她慢慢地坐直身来,寻声望去,很快便看见在不远处的一棵树上,龙羽逍正举壶独酌,对着清风朗月,神思怅惘。他腰间不知何时多了一串风铃,正是那串风铃正在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让释夜心神安宁,刚刚看这还是满世界的黑暗,现在看却发现月辉如水,皓白柔美,各类不知名的虫鸣从树影斑驳的森林深处起伏传来,伴着那风铃之声,整个世界都变得鲜活起来。

这,才是释夜所热爱和眷恋的世界。内心那恐惧、无助、空虚与绝望的坏情绪,被光明和铃声驱散,她又感受到了安全和温暖。

逍似乎感觉到了释夜的声息,回过头来,恰巧碰上了她望向他的目光。

释夜担心吵醒玓今和弈头,所以便悄悄地朝逍走了过去。

“你怎么还没睡?”她问道。

“睡不着,太吵了。”他回答道。

“你别着这个,当然会吵。”释夜指了指他腰间的风铃。这下才看清楚,这不就是她送给他的那个琉璃风铃吗?

她又想起前几天晚上,她似乎在梦中也见过这个风铃,那时候,逍也像现在这样,坐在她窗外的一棵树上,远远地望向她。那天晚上的情景难道不是梦?

她张开嘴正想问,龙羽逍却默默地把风铃收进了怀里,然后把头转向面对天空的那一边,那个清冷疏离的表情,似乎不想再多说什么,释夜把话又咽了回去。

两人沉默了一阵,龙羽逍是没有要说话的意思,而释夜却是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氛围陷入尴尬之中。

“正好我也睡不着,不如我们去外面转转吧?”最后,释夜提议道。

“可以,你想去哪里?”

“白天从山上往下看,好像西面那里有一个大湖泊,今晚月亮那么大那么圆,在水面上看月色肯定很美,不如我们就去那里?”释夜指着前方说道。

“好,那我们就去那里吧。”逍从树上轻轻跳下,不落一丝声响。

“那我们走吧!”龙羽逍竟然答应了,释夜觉得很开心,抬腿就要向前走。

不料龙羽逍却一把把她拎回来,说道:“西面是在这边……”

“哦……”

游蛟疾驰在黑夜中,不消一刻功夫,便来到了释夜白天看到的那个湖泊。

偌大的湖泊平展在他们面前,边际清晰,却渺远无涯;黑色的湖面在月辉之下闪着麟麟银光,幽静而绝美。他们驾着游蛟悠悠逆风滑翔而下,仿佛要驶入那无尽无涯的银辉之中。

湖上风大,释夜坐在前面,逍在后面扶着她,见她冷得瑟瑟发抖,便把自己的外衣脱了下来,裹在她身上。

“不用了……也不是很冷……”释夜摇了摇头,推开道。

“你身体弱,如果再受凉会很麻烦。”逍却再次用衣服将她裹紧。

她心生感动,便也不再推却。

游蛟再把速度放慢,如一片薄叶,徐徐飘向湖心。

银白色的满月低悬半空,在绵延的湖面上映出另一个皎白的倒影。漆黑无垠的夜空只有这一轮银白,仿佛是一个幽白色的大门,可以通向另一个美丽的世界。而湖上的月影,在清风拂动中,悠悠浮荡,如仙子在湖中凌波起舞,影影绰绰。

游蛟从未飞过这么慢,它轻轻地挥着翅膀,轻轻地掠过湖面,轻得好像湖边的虫鸣蛙声,翩跹起伏,翕忽明灭。

逍轻扶着释夜的肩膀,周围一片静美,让她全身放松了下来。她的身体不知不觉地向后靠在了他的双掌之中,她的发丝和裙角被风轻轻扬起,她能够感觉到他掌心的温暖。他们的身影被剪入皎白的月光中,悠逸而唯美。

释夜的身体渐渐暖和起来,眉头不知何时已舒展开,嘴边淡淡地泛起一丝笑容,笑到最浓时,她轻声说了一句:“这是我看过的最美的月光。”能够看到这样的美景,人生还有什么值得烦恼的呢?

逍抬头望向那一轮悠远而美丽的圆月,嘴里露出了释然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