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双彩虹

双彩虹

黑夜最寂静的一刻过去,森林里瞬间有节奏地响起了各种动物昆虫的鸣叫声。

蟋蟀不知在草丛的何处不休地吟唱着配乐,各种鸟儿发出长短不一、高低不齐的合唱;某种野兽发出似是狼嚎的声音,从遥远的森林深处传来相和;还有那像是长号的低吟,不知来自何方何物。

流水在山间潺潺而过,拍打着大大小小的石头;风潇洒地穿过宽的细的长的短的树叶,发出悠长缓慢的呼啸声。

这一切美妙的声音充盈在释夜的耳蜗里,恍恍惚惚中,她感觉自己好像正躺在索昪林的草丛中,这个世界重新变得亲切与和谐,悠然自在。

突然,光从黯淡的天空中射来,微微的温暖柔和的铺到她的身上,草露的湿润慢慢被拂干。

又过了不知多久,毫无预警地,所有原本安分悠然的鸟儿一同发出一声长啸,接着齐齐飞扑散去。

坐在一旁背倚巨石手抱长刀的弈猛然睁开双目,翼龙也警惕地从他身旁跃起。

游蛟早已起来在空中来回盘桓,坐在一棵大树上的逍依然闭着眼睛在睡觉。

释夜睁开眼睛,头上百鸟扑腾,恍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玓今也惊醒,但她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下雨啦!"一滴滴豆大的雨滴掉落到他们头上的树叶上,瞬间又滑落到他们的脸上。

"唪--"翼龙的翅膀像一把巨伞般撑开,把三人护在自己的巨翼下之。

"翼龙真乖!"释夜睡眼惺忪地坐起来,亲切地拍拍翼龙。

"噫呼--"翼龙听到称赞,开心地大叫一声。

游蛟也回到了主人身边,为他遮雨。

雨开始"啪啦啪啦"地悠悠落下,因为身在树林中的缘故,雨水被茂密树叶的挡了大半,降落的速度也放慢了很多。

"这雨下得真爽快!"玓今的心情反而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雨变得更好了。

"真不客气,说下就下了!"弈说道。

"不如我们到前面的断崖边去吧,说不定还可以看见山外的雨景!"释夜提议道。

雨袭花林,云遮朝阳,花瓣随着雨滴沉重落下,情景好不凄凉。

风哉首当其冲,突自醒来,发现满身花瓣,雨水无情落下,打湿他的发丝和衣裳,他却洒然一笑,抖抖身上的花瓣,缓步朝花林深处走去。

靑浅被"淅淅沥沥"的雨声吵醒,一醒来就发现自己头痛欲裂,才想起来自己昨晚喝了不少酒。

环视房间,只有她一个,于是赶紧穿鞋,跑出大厅一看,也没人,她心想,下那么大雨,那两个人会去哪里呢?

正要出门,一眼就看到躺在门前不醒人事的煊,他衣服早已湿透,躺在一堆酒瓶旁边,好不狼狈!

"你怎么喝那么多呀!"靑浅着急地拍拍他的脸,煊熟睡如初,只吐出一口酒味氤氲的气息。

"真是的!"靑浅只好把他硬拖入大厅,让他免受雨淋,"风哉那个笨蛋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真是两个让人操心的家伙!"

怕煊淋了雨着凉,靑浅又把煊的外衣脱掉,然后抱来被子给他盖上。

"好像有点烫!"靑浅摸摸煊的额头,自言自语道,"龙羽煊,你听到没有?会不会很不舒服?"

煊婴儿般熟睡着,丝毫没听见靑浅的问话。

接着,她又跑到厨房里去,手脚麻利地开始烧水、熬粥。

不久之后,靑浅拿出一块热气腾腾的湿毛巾,开始为煊擦起脸来。他的面庞棱角分明,有如刀刻,看得靑浅脸都不知不觉红了。

"你在干什么?"突然间,不知从哪儿逸出了一把诡异的声音。

靑浅抬头一看,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头发凌乱、浑身湿透的黑影,水滴从他身上"吧哒吧哒"地留下來,背着光面对着她,有如鬼魅,靑浅不禁吓得大叫一声,“啊——”

煊被叫声惊醒,下意识地伸手出来把惊恐的靑浅抱在怀里。

"打住——是我啊!"风哉那把熟悉的声音响起,他晃了晃自己的身体,把脸凑到他们面前说道。

"没事了,不是坏人!"煊镇定的声音让靑浅惊魂骤定,但当她发现自己躲在煊怀里时,心跳得更加厉害,尴尬地一把推开煊。

"怎么会是你呀?!你怎么弄成这个鬼样子,吓了我一跳!"靑浅"霍"地从煊怀里站起来,瞪了一眼风哉,"你有什么事情那么想不开,跑去淋雨淋成这个样子!你不知道这样很容易生病的吗?"她慌忙指着风哉数落起来。

"我觉得偶尔在雨中漫步一下挺舒服的!"风哉耸耸肩,满不在乎地说道,"倒是你们两个很可疑,看来我昨晚不在的时候,发生了很多事哦!"他神色暧昧地看看煊和靑浅。

靑浅脑子里对昨晚的事情一片空白,但是被风哉这样一看大有做贼心虚的感觉,窘得大喊道:"都怪你的好兄弟,没事学别人喝什么酒,喝醉了不省人事地倒在门口,下雨了都不知道。你还好意思抛下他一个人跑去淋雨,真让人不省心!我不管你们了!"说着慌慌张张地跑去厨房。

煊坐在地板上,无奈地耸耸肩,苦笑道:"看来她把昨晚自己喝醉酒耍酒疯的事情忘得干干净净了!"

风哉开始脱掉自己湿透的上衣,仅留下一件内衫。转身无意地抬头望向窗外,旋即又惊喜地冲出门外,大喊道:"看,彩虹!"

一道彩虹奇迹般扫过天穹!

碎雨叙叙弥漫在天地之间,远山磅礴,一色苍茫。眼前和脚下一望无际的绿色森林,在灰云白雾的笼罩下若隐若现。

这开阔雄奇的气象充斥着四个人的视野和心灵,仿佛天地间的一切都了然于胸,弈终于明白为什么释夜和玓今那么喜欢登山了。

"看——彩虹!"玓今第一个看到那抹彩虹神奇地横跨于两座山峰之间。

"真的是彩虹诶!"释夜惊叹道。

"哇喔!"弈尖叫起来。

逍只是淡淡地看着,就像昨天晚上看着那轮清丽的月亮一般。

朝阳穿过重重云层直射而来,在那云霞蒸蔚的雄伟山峰之间,一道绚烂的七色彩虹茕茕孑立,光彩夺人。

"哇!还有!"玓今激动地拉着弈的手臂,两人兴奋地跳了起来,翼龙也在他们身边欢快地跳上跳下。

释夜此刻却像龙羽逍一样,沉默了下来,莹灵从她胸前逸出,陪着她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奇景。

在那道明丽的彩虹下,又出现了另一道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接着又是赤橙黄绿青蓝紫,两道彩虹天衣无缝地连接在一起,每一条色带都清晰可见,美得难以言表。

释夜胸中又突然涌动出那种感动得想要流泪的感觉,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尽全身的力量来吸这一口气,因为她要永远记着这一刻,双彩虹奇迹般出现在山雨之间的这一刻,美妙的一刻。

昨晚刚才看过那般美丽的月色,今天一大早又能遇见这奇迹般的双彩虹,上天待她不薄呀,莫非是老天也希望她能够快点好起来,过得再快乐一些?

她心中想着,不自觉地转过头去看了看在她身旁站着的龙羽逍,他也微微低下头,回望着释夜。她不知道他心里在想着什么,但是看到他那清澈的湛蓝色眼眸,她仿佛又看到了昨晚那一轮圆月,想起昨夜与他一起漫游月湖之间的情景,她颇为满足地微微一笑,转头又朝群山之间的彩虹望去。

逍也把头转回去,继续看风景,脸上的表情却不再那样清冷寂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