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山庄的主人

山庄的主人

待亲眼确认释夜睡下之后,星沉才将目光转移开小屋。

"回去吧。"他突然说道。

此时东方暮已白。

"是!"灵玥子应声道。

"回到你该在的地方,没有我的命令不要再随便回来了。"临走时,他补充道。

"是!"

灵玥子目送星沉的身影消失之后,又在皓洛山庄外速环绕了一圈,然后突然跃进对面的树丛中。

灵迹子还未来得及闪开,便被灵玥子逼到悬崖边上。

"你知道,你的'灵光一闪'在我面前是没用的。"灵玥子冷冷地说道。

"那又怎样?"灵迹子那尚未成熟的脸上带着倔强的不屑。

"所以我建议你打消心中那些不好的念头。"

"我的事你管不着!"

"但是她的事情我一定会管。"灵玥子指着释夜的小屋一字一句地说道。

灵迹子咬着牙低下头,带着怨恨不甘的眼神消失在黑暗中。

因为昨晚下半夜不知为何睡得很好,所以一大早被侍女培真叫醒的时候,她竟然不觉得累。

"释夜姑娘,庄主请您一起用早膳,已经在那边等着您了。"培真一边帮助释夜梳洗,一边说道。

"庄主?"释夜忽而想起了昨晚那个奇怪的医师,问道:"是那个辰大夫吗?"

"是的。"

"我来了这么久了他都没有出现,怎么今天却那么热情了?"

"之前庄主为了给姑娘你治病,一直在外采药,回来后又闭门研制药丸,所以姑娘你醒了之后才一直没见到他。但其实他一直都记挂着你的病,只是庄主性情冷僻,当时没有心思以常人之礼亲自接待姑娘,便交代我们好生照顾,让你舒服地养病。"

释夜听了心里一阵感动,说道:"没想到辰大夫会为了我这样一个素未谋面的人那么尽心尽力。"

"是啊,我们庄主一直闭门不见客,这次是为了姑娘才破例一次的。"

"是么?!"释夜心想,难道是因为我长得像他的那个故人么?

麻利地梳洗完,培真打开内室的衣柜,问道:"姑娘今天要穿什么样的衣服?"

看到那个豪华的大衣柜,释夜不禁赞叹:"怎么待遇那么好,还给我准备了这么多衣服?!"心里暗想:真后悔之前一直没有打开来看过呀。这么多天来,今天终于提起了一些兴致,她开心地伸手去摸了摸那些衣裙,都是上好的料子,嘀咕道:"看来这位辰大夫不仅很细心,还很有钱。好久没有穿过好看的衣服了!"

衣服都是穿上去十分飘逸舒服的式样,释夜十分喜欢,平时她是不会尝试这样的款式的,因为老要到处跑,这样不方便。

现在正好可以尝试改变一下自己的风格,她挑了一条白色衣褂配青绿长裙,好像是在哪里见过这裙子,看上去很熟悉,甚是喜欢。换上了这样清逸简洁的衣服,感觉好像全身都轻松了一些。

当她款款走进餐室时,一直坐在一旁看书的星沉看见她眼睛忽然一亮,但脸上却面不改色,放下书,淡淡说道:"饭都快凉了,快坐下来吃吧。"

连寒暄问候都省了,果然是个直爽的怪人。释夜心想。

她也以同样的语气回了一声:"谢谢!"便低头默默地吃了起来,边吃便暗暗地观察他,见他现在还挺正常的,不像昨晚那般奇怪,便也不像刚刚那样不自在了。

"你在这边住得还习惯吗?"

"挺好的,谢谢辰大夫的悉心照顾,还有给我准备的这一切。"

"不用客气,你可以叫我辰。"

"辰大夫是前辈,释夜怎敢造次直呼名讳,不知您是哪族人?若是叫大夫太失礼,我还是叫您庄主吧!"

星沉停下筷子,若有所思地看了她一眼,说道:"我隐居于此多年,早已脱离凡俗,现在无所从族,也不在乎名号,既不是大夫,也不是庄主,称呼就单名一个'辰'字。"

释夜点点头,心神领会,果然是怪人,既然他都这样要求了,那就只有顺了他的意了,省得惹得彼此都尴尬,低声唤道:"辰……"

星沉刹那差点又沦陷在把她当成另一个人的幻象中,但是依然把持住了,朝她淡淡一笑。

那经历了岁月沧桑沉淀下来的如夕阳余晖般温柔的微笑,再一次打消了释夜的点点顾虑。

"辰,你们这里的早饭真好吃。"释夜说道。

"是吗?你喜欢就好。"星沉心里很欣慰,这些食材是他精心采集回来,亲手烹制的,当年他不明白旷洛冲为何那么喜欢费尽心思做一些奇怪的东西吃,现在他终于明白了,"这些东西都对你的身体有益。"

"是吗?难道这些东西都是你做的?!"释夜停下筷子问道。

他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只是淡淡地说道:"好好吃,吃完了我带你四处转转。"

释夜见他不回答,也没有追问,心想来了这里这么久,也没有出来看看自己待的地方,既然他提出了,正中自己下怀。

皓洛山庄其实不大,但是隐匿于山林之中,所以十分僻静。山庄中除了释夜住的小楼之外,就只剩下摩翎星沉自己住的一幢小楼,厨房之类的生活居室,都在山庄的后方。

整个山庄是一个浑圆的形状,两幢小楼分别处于太极的阴阳两眼中。园林也极其简单,一边是绿茵遍野的树林,种满了紫衣仓兰树和各种小花草;另一边是亭台水榭,波光粼粼之上栖息着田田的绿叶和皎洁的白荷。

摩翎星沉还在自己的屋后开辟了一小片药田,由自己亲手打理。

两人并肩徐徐走着,没有太多话语,释夜倒也不觉得拘谨。她心中依旧饱含忧伤,不太想打起精神去讨好别人或者应付对话,所以她身旁的大叔不爱讲话对她来说是一件好事。

"辰……"她忽然叫了这位大叔一声,毕竟还不习惯,所以听了怪奇怪的。

"嗯?"星沉却丝毫不觉得被这样叫别扭。

"你和漠昔……是怎么认识的?"

"漠昔?我不认识……”辰一副从来没有听过此人的表情回答道。

释夜觉得非常奇怪,漠昔虽然年轻,但在创生坛也算是炙手可热的人了,各族只要是稍微关心一点时事的人,都应该他是谁,怎么这个怪神医竟然像是从未听过他的名号似的?她不解地问道:“你不是和我义兄旷漠昔有交情,那为何要答应他救我呢?”

“哦……原来你说的是送你来的那个年轻人……我和他并不认识,倒是和创生坛的那几位老头有过一点交情。"

释夜不禁低吸了一口气,原来漠昔为了救她还不惜动用了长老们的关系……原来,这位大叔还真的来头不小!

"那……你救我,是因为你在创生坛的朋友所托?"释夜原以为是因为自己长得像他的故人,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因素。"

"那其余的大部分原因呢?"

"因为你长得很像我的一个朋友。"

真够坦率!释夜暗暗欣赏这位大叔,尽管他有着让人看不透的心思,但还好他说话做事够直接,自己也犯不着去猜来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