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惹祸上身

惹祸上身

释夜将神智已经有点不清醒的夏孟放在湖边的一块巨石下。然后,她装来一袋水,将那冷冽的湖水“哗哗”倾洒在这个身形高大的男人头上和身上。他看起来大概三十岁岁上下,就算是昏迷着,也别有一番粗狂豪迈的感觉。

“咳咳——”夏孟一阵咳嗽,紧接着开始微微睁开眼。

释夜取出自己藏在靴间的黑铁匕首,想要撕开夏孟背后的衣服。

谁知夏孟猛地一个“熊掌”扫过来,想要夺走释夜手上的匕首。她当然不能让这个神智不清的男人乱来,一个后侧腰,连忙退后两步,用匕首指着夏孟。

“你是谁?!”此时夏孟也拔-出了自己的苍龙剑,架在自己面前,额前迅速浮现出一个浅蓝色的圈形印记,他的视线在滴滴冷水的刺激下依然模糊。

“别紧张,自己人。”释夜亮出自己胸前的龙羽令牌,在他面前亮了一亮,然后又将令牌塞了回去,取出一条米黄色的手帕,扔给夏孟。

夏孟仍然警惕地拿着手帕小心地擦了擦自己的双眼,视线一下子清晰起来。

他盯着眼前这个面容干净,没有太多表情的小女孩,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他犹豫了数秒钟。

释夜看到他在发愣,便收起了匕首,又扔给他一个小瓷瓶,“这个是我自制的创伤药,你的伤口不赶紧处理的话,会慢性中毒,严重的话可能导致全身麻痹,然后瘫痪。”

夏孟动作灵敏地接住了释夜的小瓷瓶,定睛一看,然后恍然大悟,大喜道:“我见过你!”

他赶紧从自己怀里掏了掏,竟掏出另一个一模一样的小瓷瓶,摊在释夜面前,“你是执羽寨那个小药师?!”

“是啊……我帮你看过病吗?”释夜认真地端详着眼前这个大汉,执羽寨上上下下她都认识,唯独对这个男人毫无印象,若是给她看过病的人,她多多少少都会记得他们的模样。

“没有……我路过执羽寨的时候,见过你在广场设摊接诊,问起执羽寨的朋友,他们都对你大加赞赏,然后还把你给他们配的创伤药送了一瓶给我。”虽然伤口依然痛得厉害,但是夏孟的意识已经完全清醒了。

释夜看他已对自己放松了警惕,便再次取出匕首,走到他身边,“我要把你的衣服割开,然后在你伤口上洒上药粉,消毒止血之后才可以运功帮你疗伤。”

“那就拜托你了!”夏孟不说二话,便接受了释夜的安排。

于是释夜便照她所说的那样,干净利落地处理起伤口来。

“我叫夏孟。”夏孟大大方方地让释夜把自己上半身的衣服撕光。

“我叫苏释夜。”释夜话不多,默默地运功帮其治疗起来。

草蓿族特有的“治愈”能力源源不断地从释夜身上输出,覆盖到了夏孟伤痕累累的后背上,很快就缓解了他的痛楚。

夏孟暗暗敬佩这个小姑娘的医术和内力,龙羽族内不缺好的医生,他所属的精英部队配的都是一流的医手,但是却全都比不上释夜。

“好神力!”夏孟丝毫不为他们之间的沉默感到尴尬,赞叹道,“不知释夜姑娘师承哪位大师?”

“小时候跟母亲学的,不是什么名师。”释夜很小的时候,养父养母就发现了她的医学天才,所以有意培养她在这方面的能力,但是他们英年早逝,所以大部分医术都是释夜看医书自学的。想起父母还在时候的情景,释夜心里又笼起一阵淡淡的伤感。

“令堂想必也是个非凡之人……”夏孟还想接着往下说,可是却突然停了下来,脸色大变。

“怎么啦?”释夜看见他那突然变得灰白的脸,便停止了运功,“你感觉到什么不妥了?”

“胸……胸中突然涌起一股乱窜的灼热之气……”夏孟紧紧按住自己的胸口。

“哼!”树林背后突然逸出一个女人的声音,“中了我们‘花犯一春’的人,从来不能活过半个时辰。”

释夜听得出来,那是花老大的声音。想来自己还是太大意了,竟被他们暗中反追回来。这四人果然非一般杀手,不然释夜不可能感觉不到他们的靠近,也不可能治疗了这么久还没有发现夏孟体内的毒。

“砰——”释夜猛地一掌朝夏孟的胸口击去,击得他狂吐鲜血,吐出来的都是黑漆漆的毒血。

“快,把这个吞了!”待夏孟缓过劲来,释夜又给他塞过去一个细小的药丸。

夏孟推开释夜的药,猛地站立起来,将自己的背挺得笔直,“不要浪费了,我知道自己的情况。早在被困住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中了‘花犯一春’的毒了。”

“那你怎么不早说?”释夜责怪地看了一眼夏孟。

夏孟没有回答,而是豪爽地大笑三声。然后对着树林中的四个黑影喊道:“早就听说过‘春园六姐妹’的大名了,没想到我夏孟竟然有幸领教到花叶族第一杀手团体的绝招!”

“——花叶族第一杀手团体?!”听到这名号,释夜心中有不祥的预感,这大叔到底惹了什么事情呀?!

“不错,能在我们‘春园六姐妹’手中逃脱,你还是第一人,但是,这种事情不会发生第二次了。”花大姐款款从阴暗处走到光亮处,绝妙的身材和娇美的容颜掩盖了岁月在她眼角刻下的细纹。

“但是此事是我和诸位之间的恩怨,不关这位姑娘的事情,还请你们放她一马。”

释夜微笑着看着这位大叔,我都把人家三位姐妹给放倒了,他们怎么可能放过我?

“放过她,那我三位姐妹的仇我找谁报?!”花大姐话才出口,就已冲向释夜。

“你的姐妹们不过是中了我的毒,暂时死不了。”释夜蓦地从袖口取出一枚玄月镖,对着花大姐冷冷一笑,“但是若你们还不赶紧带他们去见医生的话,可能过个把时辰他们就真的没命了!”

释夜只是吓吓他们,能抽离三个人中的一两个,那么她就有把握带着夏孟抽身了。

“你——”花家姐妹一听,便开始面面相觑,犹豫起来。

“哼!将你擒住,还不怕解不了毒吗?”花大姐嘴里说着已举剑冲了上来。

“哐——”夏孟挡在了释夜面前,苍龙剑再次和雨花剑对垒。

同时,另外两个个女人也围攻而来,释夜稍一拂手,分别朝两个方向放出两枚玄月镖。花家姐妹对这玄月镖甚是忌惮,纷纷后退闪开,转而结起奇怪的手印来。

忽然,漫天坠落无数白色花瓣,花瓣越落越多,如雨如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