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心结

心结

瞑睿子没有完成任务回来,天武长老却没有责怪他,而是说了句:“看来没有别的办法可以除掉那个女人了。”

这让漠昔的心又悬了起来,难道他们还有其他方法来除掉释夜?而且这个办法他们不到逼不得已是不愿意亮出来的,想来应该是会两败俱伤的法子。

他不愿意再冒险让释夜陷于不测境地,于是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说道:“长老,属下还有另一个办法,可以一试。”

“说吧!”

“苏释夜与旷玓今姐妹情深,旷玓今有难,她不可能置之不理,只要我们以旷玓今为人质,必可将苏释夜引出来除之而后快!”到时候他就可以带着释夜和玓今找机会逃跑,一举两得。

“这个方法不错!就照你的法子办吧!”天武长老愁云骤散。

“可是……宗主那边?”现在玓今被摩翎乾控制着,他不好干预。

“那小子已经胡闹够了,也该收收心了!”天武长老若有所思地回答道。

摩翎乾站在那座玉箫塔之下,脸上又满是悲伤的神情,即便看到玓今来了也没有收敛起来,就这样静静站着,不说话。

“他……他究竟是怎么死的?”玓今想这样站着也不是办法,所以就打破僵局,主动问道。她之前一直避讳这个问题,怕触痛到他,因悲生怒对他们三个人不利,但是此时她却有一个念头,或许结开那个人的心结,他就可以忘记仇恨,对别人宽容一点。

“哈哈哈……”摩翎乾失心疯地大笑起来,“他是怎么死的?!你这个问题实在是问得太好了!风,你究竟是怎么死的?!”

玓今心道糟糕,果然是问了不该问的问题,他现在简直就跟疯子一样,快要失去理性了。

可是就在他笑得快哭出来之际,他却又骤然停了下来,娓娓说道:“4年前,他奉命去索昪林寻找一个身上有三个印记的女子……”

玓今听到这里之后脸色煞白,心想:“为什么他们也要找身上有三个印记的女人?!”于是大气不敢出,认真地听了起来。

“结果找了近大半年,却一无所获。归来的途中,遇见了龙羽族的军队,原本两族较为和平的时期,他们本可相安无事地离开,但是却因为一个人的贪玩,而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局面。那个人见他身手不凡,竟带队追了过来,说要和他比试。风迫于无奈,只好向他出手,结果却就此命丧黄泉……”

玓今全身一颤,莫非……莫非杀死摩翎风的人,真的是弈哥哥?

摩翎乾似乎看出了她在怀疑什么,盯着她步步逼近过来:“没错——杀死风的人,就是你的意中人,那个狂妄自大的龙羽弈!”

她被他逼得步步后退,最后那一声吼叫更如晴天霹雳,一下子把她吓得跌倒在地,她嘴里喃喃说道:“不会的,弈哥哥不是这样的人……”

“你当然当他是正人君子,却不知他是人面兽心!凶手还不止他一个!还有你那个姐姐!如果不是因为她,风根本就不用出去,也就不会遇上那个恶贼了!”

“姐姐?怎么会跟姐姐有关系呢?莫非……莫非……”玓今心里乱极了,不知道该往哪里想,才能把这两件事牵扯在一起。

“没错……风被派出去执行的任务,就是找到你姐姐这一位身上有三个印记的奇女子!而另一边,却有人逼他把所有找到的身上有两个印记以上的可疑女子通通杀死掉……风不喜欢杀人,所以一直夹在两股势力的夹缝里惶惶不可终日,他过得很不开心……而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你姐姐!”摩翎乾恶狠狠地看着她,就像看着那两个他恨之入骨的人。

玓今忽然想起来很多个模糊的画面,姐姐多次昏迷时,额头上曾经若隐若现地浮出一个淡绿色的四叶印记,她以为这是草蓿族特有的表现,难道不是吗?

哥哥知道吗?父亲母亲他们知道吗?难道他们一直要找的那个“三印记之女”竟然就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释夜姐姐?!

“不会的,天下之大,身上有三个印记的人又何止一两个?你凭什么把账赖在我姐姐身上?!更何况,谁让你们千里迢迢地去找这样一个人了,路上出事了,能怪你们要找的人吗?!”

“你说的对!天下之大,身上有三个印记的人那么多,可是那个人却偏偏要找的只有那一个,就是你的姐姐苏释夜!为了找到她,不惜耗费千军万马之力,搭上年年岁岁的光阴,不找到誓不罢休,这是怎样一种执念?!”

玓今剎时无语了,她难以置信,这种为了寻找到一个人而岁岁年年动用全族之力的执念,说的不正是他们司史一族吗?难道摩翎族也有跟他们一样的目的?

摩翎乾看她一副犹疑不信的样子,又凑前去盯着她的眼睛笑道:“要不然他们怎么会千方百计把你姐姐找来,还让你配合演戏,要把你姐姐留下?”

是啊,不然他们为何如此看重姐姐的感受?可是,他们又是谁呢?难道这个摩翎乾不是和他们一伙的吗?他贵为摩翎族的王,不就是摩翎族的代表吗?

“他们是谁?又到底要我姐姐来做什么?”

摩翎乾的目光变冷,依旧盯着玓今说道:“你还没有到要知道那么多的地步……我把你叫过来,只是要让你知道一件事,有人要利用你来做诱饵把你姐姐引出来,我给你两个选择——一是你杀了苏释夜,然后我放你和龙羽弈两个人双宿双飞;二是你把龙羽弈杀了,来换取你姐姐的一条命……”

“要不然呢?”玓今觉得自己是傻了才会去同情这个疯子,他刚刚说那句话时,眼神里竟然有期待看到他们自相残杀的喜悦!

“要不然你们三个人都会死,而且会死得很惨!”乾的骨子里透着一股狠劲,似乎打定了主意,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那就要看你的本事了!”玓今被他激得有点忍不可忍了,冷冷地对他说道。她心里想着:哥哥一定会想办法把我们救出去的!大不了我们一起同归于尽!